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3
第六十二章 老壺飽餐,巨岩魔眼(上)

即便奪天道長乃是崑崙十大聖境長老之一,也沒有能力打開這萬年之前,眾多元神高手聯手部下的禁制。甚至就算是集齊整個修真界此時的元神高人也辦不到。

萬年之前修真界正是全盛時期,遠非今日可比。

那些弟子們一被送走,剩下的就是各門各派被拍來主持的老一輩人物。儘管看上去他們都還年輕,實際上每一個人都是數百年的老怪物了。

這麼一群人湊在一起,表面上一團和氣,暗中卻各自較勁。

每一個門派都派人來,也只是以防萬一,誰都知道,想進入大十字山脈。只能依靠通關棋盤,這棋盤卻是萬年之前就已經煉製出來的,其中的陣法能夠自動吸納天地靈氣,不多不少,十年正好飽滿,使用一次便會消耗殆盡,想要再送人進去,只能再等十年。

不過大家都還是抱著放人之心不可無的態度,派了門中的長老過來。

這也是每十年一次的修真門派暗中較勁,大家都在相互比較,看看那個門派搶得的份額多。

按說天下修真門派繁多。弟子更多,三百六十塊通關令牌狼多肉少。每一塊令牌必定引得多名弟子爭奪。偏生商河這妖怪不安分。一上來便襲了商河水司,顯露了自己金丹大成的修為。

於是那些弟子暗中揣測。自認沒有必勝把握,便是勝了。萬一受傷。到了大十字山脈之中,爭奪不過別人,豈不是得不償失?

也只有到霉的孟破非,因為別的事情耽擱了,等他回來,便只有這商河水妖可以擒拿了。

石宏等人一落地。孟破非便擠到了石宏身邊:。國師,不如你我聯手 」文始派也只有他一名弟子搶得了通英令牌,對上一般的門派他都不怕,可是如果是崑崙、峨眉這樣五六名弟子都搶得了令牌的情況,他就有些憷了。

只是還不等石宏答應,眾人只覺眼前景物一花,竟然沒一個人都被單獨傳送到了一座山谷之中一一萬年之前的那些大能,早已經把所有的情況都算到了。這種隨機傳送,立刻把那些想要拉幫結派的人拆散。只不過傳送到了哪裡,就只能能幕靠自己的運氣了。

石宏孤零零的站在一座荒蕪的山谷內,讓 谷地面上一片黃沙,兩側是暗紅色的巨岩峭壁,裂縫中生著幾株不知名的野草,生命裡雖然旺盛,卻也只能夠無可奈何的芶延殘喘著。

一眼望去,這座山谷雖然荒涼,卻也有著一股獨特的蒼茫空曠的美感。

石宏信步走在山谷之中。一條被他驚到的四腳蛇,唰的一聲鑽進了沙洞之中。

他抬頭望天,天空之中,一道道流星一般的光芒過天空,時明時暗,構架出一個複雜的封印陣法。

石宏心中一動,隨手放出河滴活洪流從天而降,護住石宏自身。他展開河陣法的看上去,和天空中那封印對比。

一直看到了第九重陣法。石宏猛然渾身一震,第九重陣法和天空中那複雜的封印,有九成相似!

石宏頓時一陣口話燥,饒是他心性修為堅毅,此時卻也忍不住心臟嗵嗵亂跳一一這裡可是堂堂大十字山脈,孕育了修真界最難得的珍寶命髓的地方。

自己現在已經修煉完成了第六層陣法,還差兩層,便可開始修煉第九層。如果能夠將第九層參悟透徹,就有九成的可能,破開這封印。到那個時候,自己隨意進入大十字山脈隨便抓一些命髓出去,只要自己稍稍露出口風。願意出售。整個修真驀還不得為之瘋狂?!

仙命甲、尋仙緣,只從這兩個名字,就能夠看出來,修士們對於命髓是多麼的推崇。

石宏深深地吸了幾口氣,才算是平復了自己的內心,他看到前方的巨大希望,反而是對這一次的尋仙緣並不如何熱衷了。信步走在山谷之中,不快不慢,到好似來欣賞大十字山脈的風格光一般。

魔玄門近幾千年來沒落,自然也沒什麼弟子參加尋仙緣盛典,所以也無人跟石宏說起。事實上,一些大門派十分看重尋仙緣的經驗積累,每一個從大十字山脈中出來的弟子,不論是否找到了命髓,都會被要求撰寫一份心得,由門派中的長輩細心梳理,找出其中規律。

雖然這些規律未必真的正確,但是三條之中只要有一條是對的,就能夠讓弟子得到命髓的幾率大增。

命髓珍貴,即便走進入了大十字山脈,也不是每人都能夠找到一頭魂獸,殺死之後取得命髓。

石宏根本不知道這些經驗。又因為心態的原因。竟公品擊出了那鯊山谷,邁沒有遇到一頭魂……

眾人在大十字山脈之中的時間限定是三天,過了三天,都會被天空中等封印陣法送出來。

石宏的第一天,便這樣平淡無奇的在巨岩山谷之中度過了。

第二天,走出山谷的石宏踏上了一座山峰,接連翻越了四座山峰,其間珍禽異獸遇到了不少,石宏也沒有見過魂獸到底是什麼樣子,看到這些珍禽異獸,都是外邊從來不曾有過的種類,立刻揮舞著飛劍殺了過去。

結果沒有一頭是魂獸,平白傷了許多性命 當然,石宏本著物盡其用的原則。既然誤殺了那就烤來吃了吧。

這一天,他吃得肚皮溜圓。

第三天,石宏爬上了附近最高的一座山峰,站在山峰上仰天長嘯,也不知道這大十字山脈究竟有多大,他這般長嘯,竟然沒有一個人回應他。

石宏覺得索然無趣,從山峰上下來,信步走進了一座廣闊的盆地。

盆地之中物產豐盛,山泉清甜,樹上野果的味道也不錯,石宏覺得自己簡直就走進來飽口福的。

在盆地之中走了半日,前面突然出現一片萬年古木,桃樹、桂樹、松樹,每一棵都有石宏兩個粗細。

他賊眉鼠眼的四處瞅瞅,索性將老壺天地打開,用手一指,法術之下,威能無上,一狠狠萬年古木被連根拔起,投入了老壺天地之中。

只見盆地之中,一陣泥土翻湧,頃刻之間便有數千棵萬年古木被移栽進了老壺天地之中。

此時。老壺天地內,石宏從魔玄門的廢料山谷帶出來的那些廢料,已經被血池完全煉化了,其中充沛的靈力釋放出來,老壺天地內的靈氣倒也不是那麼稀薄了,尤其是在血池周圍,還是頗為濃密。

石宏對於老壺天地的改造,一直是以血池為中心,向四冉擴散,那地脈靈火玉根和三品地火陰蓮都是種植在血池附近。

這些萬年古木,本身就能夠製造出海量天地靈氣,這一移栽進來,初時這些古木還有些不適應,石宏暗中操作,那隱藏在地下的那道龍脈一轉,自古墓的根須之下流過。這些古木雖然還沒有修成精怪,卻也已經火候十足。得到龍脈滋養,立刻根須生長,個牢的抓住了地面。

石宏貪心,一路劫掠過去。看到好的靈樹古木,他便用手一點,立刻就連根拔起,移進了老壺天地之中。

不用多長時間,整個盆地內數十萬株萬年以上的古木,盡數被他搬進了老壺天地之中 大十字山脈盛產命髓,雖說這萬年以來,進入大十字山脈搶奪命髓的修士不少,但是大十字山脈還真的從來沒有受到過的這樣的掠奪!

石宏將古木森林挪走了,那些生活在這些林中的鳥獸頓時無家可歸,石宏索性一揮手,將它們也全都收進了老壺天地。

只是石宏在自己的寶貝之上,都加了一層封印。免得被那個不長眼的小獸吞吃了去。自己豈不虧大了。

老壺天地之中有了這片萬年古木林,和那些鳥獸,登時生機旺盛起來,石宏突然感覺到老壺一震。他心頭一喜,連忙將老壺從神魂之中釋放出來。棒在手中。

只見那雲紋老壺在他手中。便如一個憨態可掬的嬰孩一般,搖搖晃晃,似是走路不穩,然後猛地一跳,竟然凌空犯了一個觔斗!

「呼剮

一片浩瀚的力量呼嘯而出,瞬間掃過了整個盆地,無邊廣闊的盆地頓時被一道淡藍色的光膜籠罩。

緊接著雲紋老壺的壺口陡然增大,壺肚一鼓。奮力一吸。

石宏目瞪口呆:整個盆地之內的一切生靈,不論是蒼天巨木,還是一根小草,不論是大象犀牛,還是蟲秀螻蟻,全部被它吸了進去。

整個盆地,呼呼地往老壺天地之中縮去。呼呼聲足足持續了半個時辰,偌大的一片盆地,已經光禿禿一片,便是表層的肥沃土壤,也被這貪吃的壺兒吞了下去,露出下面的粘性土壤來。

石宏目瞪口呆,瞪眼看著手裡那只暗紅色的紫砂雲紋老壺,壺兒肚子一股鼓,咕的一聲從壺嘴裡放出一股氣來,竟然是打了一個飽嗝!

隨即,雲紋老壺沉寂了下去。安靜的好像一切都沒有生,外面盆地內的一片狼藉,跟它毫無關係似地。

石宏嘗試著打開老壺天地,看看裡面究竟生了什麼變化。卻不料這一次雲紋老壺竟然拒絕了他!

[BOOK: 001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26: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