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1
主題推薦
第六十六章 床光明月,收穫連連(下)

石宏不必去玩什麼我看上了某件東西,談好了價錢之後,突然又說這鎮紙不錯,搭給我吧之類的把戲。

這人絕不笨,雖然身上處處透著古怪,但是恰恰說明這個人還很精明。

他如果那樣做了。徒惹人笑而毛

石宏索性伸手一指:「這個鎮紙我要了。」

那人很痛快的手指凌空一挑,那枚鎮紙飛進了石宏手中。他隨乎將洞府封閉了。這才道:,「現在咱們談談價錢的問題。我的要求很簡單。你帶我離開清砌山就行。」

石宏一愣,狐疑的看著他:「以你的修為,自己完全有能力離開啊」

那人顯得有些不耐煩,一擺手問道:。你答不答應?不答應就把東西還我。」石宏毫不由得把東西揣進了玉帶之中:「成交。」

「哈哈哈」。那人仰天一陣長笑,打開了洞天飛出來,雙足一頓,沖天而起,筆直的射向了第九層那一道結界。口中大呼小叫:「爹。我贏了,爹,我贏了!」石宏納悶,周圍的人一陣驚呼。卻沒想到那結界好像認識他一般,輕輕摟開一道裂縫,將他漏了進去。

「這 」不管周圍的人不明白,當事人之一的石宏也不明白。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讓國師見笑了。

」一旁一個聲音傳來,只見曲孝梯從那一群商販之中走了出來,他之前隱身眾人之中,即便是以石宏之能,一眼掃過去也沒有注意到。此時一出來,石宏頓時啞然,心中暗道:人人都道曲家商賈傳家,卻不知這曲家家主修為,只怕已經證道元神,深不可測啊!

石宏身負神魂。即便是無意之中,想要在這麼近的距離內,瞞過他的神識,也至少需要元神級別。

他一拱手:「曲家主,令父子這是這會兒不用解釋,石宏也明白了,那人的的確確是曲孝梯的兒子。

曲孝悅伸手一請:「國師。咱們上去說話

兩人飄然而起,在一眾商販莫名其妙的眼神之中,慢慢飛入了那幢八角八層琉璃寶樓之中,那道結界,依舊沒有阻攔兩人。

第八層上,已經擺上了一套精緻的紅泥茶具,曲孝悅和石宏坐在長几旁。有數名俏麗清秀的花妖女童,有的手捧水瓶,有的正給泥爐扇火,有的執著茶葉盒,在一旁乖巧伺候著。

曲少主則一本正經的站在父親身後。

曲孝悅請石宏品了茶這才一揮手道:「盈盈,來見過你石叔父。」

石宏還以為自己聽錯了,卻看到那曲少主扭捏的表情,立時明白了,他心中暗道巧了,自己這一天之內,見識了三個莫名其妙的人名。

曲盈盈一 沒錯,就是那個昂藏男兒。曲家少主 無可奈行的來到石宏面前,躬身一拜:「見過叔父,剛才的事情,還請叔父見諒

石宏的輩分陡增。一時間還有些不太適應,連忙笑呵呵的點點頭: 「好好一邊琢磨著,自己輩分看漲,是不是該「意思意思」給點見面禮,那男人女名的曲盈盈已經轉身退了回去。

曲孝梯笑著解釋道:「我這兒子,自小沒有好好管教,跟別人學了一身壞毛病,動不動就喜歡和人打賭。」曲孝梯眉毛一揚:「那我就跟他打賭,這名字也是他自己打賭輸了,心甘情願的改過來的

後面的曲盈盈忍不住哼了一聲。

曲孝悅就當沒聽見,接著說道:「國師。今天你幫忙,這小子才第一次贏了我,要不然,他怎麼會那麼興奮

石宏抬頭一看,曲盈盈雖然板著臉,眼睛裡卻著實閃爍著興奮地星光。他微微一笑。對著一對行為古怪的父子不置可否。

「爹說我不可能在清砌山上表露自己是曲家少主的身份,還有人能帶我出去。結果我找到了一個。」曲盈盈得意洋洋。

石宏明白了一個大概,雖然那心疼的厲害,卻不得不把那枚鎮紙拿了出來,還給曲孝悅道:「既然如此,這東西還請曲家主收回。」

曲孝梯一擺手:「國師這是做什麼,既然已經送出去了,就不會再收回來。況且也只是一件殘破品,國師既然喜歡,儘管留下就是了。」

石宏立刻順勢收了起來。

曲盈盈不敢往高了選,因為第八層以上不少人見過他,真認出來,還就沒有人敢帶他走了。

第七層以下,那些人就算是有心帶他離開,也沒有那個能力 他身上的法器可都有曲家的烙印。一出清砌山。立刻就會被覺察出來。

只有第七層,會遇到一些修為精深之輩,能夠掩蓋這些法器烙印,而且這一層認識他的人幾乎沒有。

曲盈盈道:

」司師有能力帶我離開,這賭約您可不能賴 …」

曲孝梯幃然道:「你爹我賭品一流,豈能跟你一樣?雖然國師沒有真的帶你離開,但是國師的確有這本事。這一場,便算你贏了。」

曲盈盈大喜:「那您終於肯放我出去了?」曲孝悅勉強一點頭。歎了口氣道:「你總也該出去看看了。」

「謝謝爹!」曲盈盈大喜過望,飛奔下樓:「我這邊收拾知 」

石宏奧看著父子倆人。曲孝梯回過頭來正好撞上石宏的眼神,不由苦笑道:「還不是他娘,捨不得兒子離開,始終不肯讓我放他出去

他一句話。便讓石宏想到了自己的雙親。自從那一次回家之後。還真的再也沒有回去看過,妹妹石珊失蹤,兩老孤零零在家中,石宏眼圈紅,心中一歎,差不多的時候,把他們也接進京師吧。

跟曲孝梯喝完茶,石宏告辭回去,到了自己住的小院子,孟破非的房門關著,石宏本也沒覺得孟破非有美人相伴,會回來的這麼早。修士自然不會幹那鑽草窩子的事情,但是多的是洞府法寶,隨便甩出來一件,兩人鑽進去卿卿我我一段時間還是可以的。

石宏已經走到了自己門前,卻突然覺得有什麼不對勁,他定睛一看,孟破非的房間裡布著一重禁制。

石宏有些奇怪:孟破非不會這麼早回來,誰在他的房間裡幹什麼?難道是包打聽?

石宏腦海裡立刻勾畫出一幅哥哥不忿妹妹被聰想之中的色狼勾引。在色狼房中埋伏,暗布機關的畫面來。

他躡手躡腳的走過去,這點陣法禁制,在石宏河書陣法面前不值一提。

他手指間射出一道水流,順著陣眼進去,片刻之間,這陣法禁制便無聲無息的破開了一個大洞。

「嗯」啊、亦 」

一陣古怪的叫聲傳來,似是十分痛苦,石宏皺著眉頭往裡一看,頓時騷了大紅臉出來:屋子內。孟破非和那看上去很文靜的小惜姑娘,急不可耐的連床都沒上。就地戰了起來。

兩人像兩條游魚一樣糾纏在一起,翻滾纏繞,用的姿勢石宏連想都不曾想過。

石宏嚇了一跳出來。趕緊把人家的禁制復原,好在裡面的兩人**,並不曾注意到床光已然外洩。

石宏暗罵一聲倒霉。看來包打聽也不完全錯了,他這麼一想,登時心生警惕:將來若是有哪個小賊惦記自家妹妹,也一定要這般管束嚴格。萬萬不可讓人偷了腥去。

石宏回到自己房間內,將河書陣法當頭一罩,便將那一枚鎮紙取了出來。

這枚鎮紙並不算精美,卻很別緻:三指寬、兩指厚,長約半尺。通體晶瑩,似乎是用一整塊的水晶打磨出來。但是這水晶當中,卻嵌著一枚弧形碎玉,只有手指粗細。碎玉兩頭並不齊整,像是從什麼東西上斷裂下來的。

石宏之所以選擇這件東西。是因為他手裡還有另件一塊碎玉,那塊碎玉神秘,石宏道現在都沒弄清楚到底是什麼東西。

當年劫壞神火凝煉成丹、眉心符策光繭,都是來自於這塊碎玉一便是當年被他無意之中投入丹爐。神火灼燒之下,神音灌腦的那一塊碎玉。

「先把乾坤為鼎器。次將玉兔藥來烹。既驅二物歸黃道,爭得金丹不解生

「修煉三黃及四神,若尋眾草更非真。陰陽得類方交感,二八相當自合親。潭底日紅陰怪滅,山頭月白藥苗新

」二物會時情性合,五行全處虎龍播。神功運火非終旦,現出深潭日一輪

「八月十五玩蟾輝,正是金精壯盛時。若到一陽來起復,便堪進火莫延遲。」

「陰符寶字逾三百,道德靈文滿五千。今古上仙無限數,盡從此處達真詮

「契論經歌講至真,不講火候著於文。

要知口訣通玄處,須共神仙仔細論。」

當初斷斷續續,那悠遠古老的聲音在他腦中迴盪,將這些經文硬生生塞進他的腦海之中,除了「二物會時情性合,五行全處虎龍螻。神功運火非終旦,現出深潭日一輪」讓他領悟了神火法門,修成神火內丹,「陰符寶字逾三百,道德靈文滿五千。今古上仙無限數,盡從此處達真詮讓他眉心結出那枚專門吸攝符篆靈力的銀色光繭之外,其他的幾句到現在石宏也不明白是什麼意思。

而那塊碎玉,一直被石宏小心翼翼的收藏在老壺天地之中。

如今,石宏手上。又拿著另外一片碎玉!

[BOOK: 001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5:14: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