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3
第七十二章 鬼皇祭臺,無盡陰河(下)


石宏當即就有一種衝動:掉頭便跑。

心中真的無所畏懼。那不是勇者,是妄人。

心中有所恐懼,卻能戰勝恐懼,才是真正的勇者。

因為無知的妄人根本不知道害怕,也就無所謂勇氣和戰勝。

石宏沒有掉頭就跑,儘管心中不停的閃過魔玄門的種種,他很清楚自己留下,死亡的可能遠遠大過活下來的可能——鬼皇且不論,便是戰勝了這頭鬼皇,還有上千屠教妖人在一旁虎視眈眈!

但他還是義無反顧的站在鬼皇面前,原因無他,背後有百萬大夏兒郎。

石宏把手一指,神火元劍丸之中,暗藏飛劍,凌空化作八道劍光,將八荒魔城的城墻一劍斬裂。同時高深喝道:「大夏國師在此,金羽鐵鱗何在!」

八百金羽鐵鱗剎那之間出現在地面上,掌旗令大喝一聲:「末將在!」

石宏一指那些俘虜:「金羽鐵鱗為骨幹,統帥我的大夏百萬兒郎,列陣迎敵!」

「末將遵命!」掌旗令手中令旗一揮,八百金羽鐵鱗立時散開。這八百精銳分散到百萬雄師之中,當真如滴水入海,根本尋不到蹤影。但是有了這八百人為骨幹,掌旗令不斷指揮,混亂的百萬俘虜終於漸漸規整起來。

金羽鐵鱗威名赫赫,這個時候出現,對於俘虜們不但是個巨大的鼓舞,而且也只有金羽鐵鱗這樣的大夏第一精銳,才能夠指揮得動這些來自不同軍隊的俘虜。那一千多屠教妖人冷笑著看著石宏作為,並不急於插手。在他們看來,這些凡人,便是有人指揮,又能如何?依舊抗不過鬼皇大口一吸。

那邊鬼皇的那隻巨大鬼首不住變換著,突然低吼一聲,張口一噴,一道三十丈長的黑色火焰呼的一聲從他的口中噴出來。

烈烈火焰,便是地面上的俘虜們,相隔數千丈,頭髮都被烤焦了。

石宏大吃一驚,這火焰分明是自己的地磁真火,剛才點著了鬼皇巨口,不短短短片刻時間,鬼皇便將留在自己體內的真火污染,轉化為自己的力量。

「呵哈哈哈……」鬼皇一聲悶笑:「好極好極,小子身上還有什麼玩意兒可以送給老鬼?」

他吼了一聲,便化凌空一炸,一聲巨響。化作無數漆黑的頭骨鋪天蓋地的朝石宏衝了過來。那無數的頭骨宛如洪流,霎時間便衝了過來,一下子將石宏裹在其中,無數頭骨便又化作一道巨大的龍捲風,裹了石宏衝天而起。

石宏在頭骨洪流之中苦不堪言,鬼氣濃郁,限制的他幾乎連行動都很困難。而且這鬼氣之中,還有一絲絲的陰寒之力,正一點一點的朝他的身體內鑽,頗有污染他的靈元的趨勢。

石宏放出血焰元神,血焰兇悍,以往還能吞吃陰魂壯大自身,可是和鬼皇的實力相差太遠,對抗了片刻之後,一絲血焰突然化成了黑色,毒蛇一樣朝石宏脖子上捲了過來,石宏嚇了一跳,一揮手斬斷那絲血焰,迅速的將血焰元神收回。

他的法器、功法上陣,無論是神火元劍丸,還是地磁真火龍脈。或是河書陣法,都堅持不到片刻,都會有被污染的趨勢。石宏無奈之下,喚出裂天犀兕。

這上古兇獸的無邊兇煞之力,倒是和鬼皇的鬼氣著實對抗了一陣,可是裂天犀兕怒吼連連,暴跳如雷,終還是敵不過鬼皇那詭異的漫天鬼氣,到了最後,只得大喝一聲:「小子,我老人家沒力了,且去歇息片刻了,你先頂住!」然後便嗖的一聲鑽回了七十二相都天神魔大陣之中。

石宏實在無奈了,只得召喚出龍龜甲。

玉色戰甲一出,青濛濛的光芒頓時將周圍的黑色頭骨逼開了兩丈。便是連鬼皇都驚訝一聲:「咦,好東西,拿來!」

頭骨龍捲風之中,一道巨大的鬼爪形成,當頭朝石宏抓了過來。

「砰!」

玉色光芒一閃,鬼皇怪叫一聲,那隻巨大的鬼爪頓時被炸碎,便是其中的黑色頭骨,也有不少當場化為齏粉。

石宏稍稍鬆了一口氣,他一直不敢使用龍龜甲,就是擔心這件寶物被鬼皇污染。龍龜甲與他來說,實在太過重要了。

「嘿!」鬼皇一聲冷笑,石宏猛然感覺壓力陡增,只見那龍捲風轟隆隆的一陣滾雷之聲,竟然慢慢的凝聚在了一起。彼此之間毫無縫隙。重又化作一座巍峨祭臺,轟隆一聲歸位。

祭臺一成,石宏頓時覺得,那些冰冷的鬼氣,比之前濃重了數倍以上。

石宏猛然想起傳說中鬼皇的本名技能:陰煉。

鬼皇竟然在用自己的本命神通,想要煉化自己!

從來都是石宏煉化別人,沒想到輪到了今日,竟然要被別人煉化。他大怒,喚出三具元神兵人,在心中喝道:「請前輩指導。」

石山神獸也不多說,一道意念送入石宏腦中,石宏便把三才殺陣展開,三具元神兵人所化的金甲神將,突然合而為一,揮拳一握,一道金色拳波扯動的祭臺內整個空間嘎嘎晃動,一拳砸向了祭臺。

「嗡……」

祭臺內的無數黑色頭骨突然一起顫抖起來,頻率古怪。三才殺陣那一擊,無盡的金色拳波,竟然被這種古怪的顫抖,一層層的傳遞,滲透到了地下去,絲毫沒有對鬼皇造成損害。

三才殺陣一擊。大耗神元,石宏三道元神之中,最弱的一道神外化神,頓時萎靡不振。三才殺陣立時散解。

石山神獸無奈:「鬼皇雖然已經相當於元神境界,但是乃是陰喪之物,和一般元神不同,這元神兵人與他並無多少殺傷力……」

正說著呢,鬼皇那沉悶的聲音突然響起:「且去無盡陰河之中,施展你的元神兵人吧,哈哈哈……」

石宏突然覺得腳下陷落,緊接著便「噗通」一聲掉進了一片無盡的虛妄之水當中。剎那之間。一種比鬼皇的滲透鬼氣更加陰寒的氣息,拚命地往石宏的體內鑽。

石宏大吃一驚,來不及多想,連忙運轉玉神引龍訣,將地磁真火龍脈運轉起來,真火在體內熊熊燃燒,堪堪抵住了那可怕的陰寒。

石山神獸一聲驚訝:「難怪這裡能夠孕育出一頭鬼皇,原來這地下是無盡陰河的一處出水口。」

石宏一面運轉玉神引龍訣一面急切問道:「無盡陰河是什麼東西?」

「無盡陰河……嗯,陰陽兩界的分界線,便是無盡陰河。直通陰冥十道,洗去一切生機。」

「這道河,活人不得過,鬼魂也不得過,才能分開兩界,永世隔絕。」

石宏大為驚訝:「竟然如此可怕。」

「鬼皇的本名技能,污染功法、法器,只怕便是日夜藉著這無盡陰河修煉才能修成。」石山神獸稍稍一頓,又接著說道:「不過……於你而言,到底是福是禍,還不好說。」

石宏大惱:「再過得一時半刻,我便要被這河水中的無盡陰寒之氣侵染,到時候只怕連你們也要與我一起,成了這陰河的一部分,這天大的禍事,還有什麼可懷疑的?快生想辦法脫身,才是正經。」

石山神獸卻沉吟不語,石宏惱火:「你還猶豫什麼?」

裂天犀兕甕聲甕氣的聲音出現,毫不猶豫的拆石山神獸的臺:「他不是猶豫,他也不知道如何才能脫出無盡陰河。」

石宏頓時啞然,石山神獸也不否認,只是道:「若是能找到那東西,不但性命可保,而且還是一場大機緣。」

「什麼東西?」石宏立刻問道。

石山神獸卻沒有馬上說,而是買了個關子道:「你且堅持住,堅持得越久,找到那東西的可能性就越大。」

裂天犀兕沒好氣道:「堅持不住,就像你所說的一樣。我們一起,成了這無盡陰河中的肥料。」

石宏此時連苦笑的心情都沒有了,也不多說,隨手從老壺天地之中取出一枚玉精珠魄,攥在了手心之中,默默運轉功法。

玉神引龍訣不斷流轉,地磁真火龍脈又混合了神火元劍丸,得到了劫壞神火的幫助,威力大漲,和體外瘋狂入侵的陰寒之氣成了一個相持的局面。

石宏苦苦堅持,待到感覺自己靈元不濟的時候,便立刻開始吸攝玉精珠魄中的靈氣——也行好是玉精珠魄,便是稍差了一個等級的玉精魄,其中靈氣的精純度,都不可能直接吸來便用。

石宏也不知道自己在這無盡陰河之中,究竟漂浮了多久,一顆玉精珠魄耗盡,又取出第二顆、第三顆、第四顆……

玉精珠魄消耗的極快,饒是石宏上一次竊了鄒老邪千年老底,得了大量玉精珠魄,也很快只剩下百多枚了。

石宏頓時有些絕望,不知道自己還能不能堅持到找到石山神獸所說的那樣東西的時候。

只是他心中又無盡的不甘:魔玄門尚未重建,地面上還有百萬生靈等著自己去拯救,自己一死,所有的希望斷絕,那可是整整一百萬大夏兒郎啊!

石宏心中著一股執念一生,頓時讓他更加堅毅幾分,一顆玉精珠魄堅持的時間,也比之前長了不少。

就在這時,石山神獸突然那一聲大喝:「就是它了!」

[BOOK: 001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11: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