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4
第七十三章 陰河水火,鯨吞天下(上)

石宏猛然睜眼,當場嚇了一跳:只見那無盡陰河無邊黑暗之中。 有一片片羽毛一般的幽藍色火焰,漂浮在水面上。 隨著那無盡陰河滾滾而流。

「這火焰」,怎麼和水一般! 」石宏大訝。

的確這羽毛一般浮在水面上的火焰,也和水一般四處流淌。 石山神獸讚嘆一聲道:「這邊是天地間真火之中最難尋找的一種,無盡陰河、陰陽分界當中所孕育的陰河水火!」

「玉神引龍訣,快!陰河水火只在無盡陰河附近出現,若是遲了,一不留神被捲進陰河水眼,那便真的神仙也救不了你了。」

石山神獸一聲喝,石宏連忙從震驚之中清醒過來,玉神引龍訣一點,將那陰河水火一點點的吸入體內。

那輕羽一般飄在水上的陰河水火,進了石宏體內,團縮成了一團,在石宏的神闕穴中慢慢溫養一陣,便不老實的又鑽進了龍龜甲之中。

也虧得石宏的玉神引龍訣,乃是無上神術。 換做一般的法訣。 根本奈何不得這種孕育在陰陽分界之中最詭異的陰河水火。

「快些躲開」。

石宏正因為收了陰河水火。 太上道化九種真火已然收攝了三分之一,心中大快之時,石山神獸突然一聲大吼。 石宏猛然回過身來,嚇了一跳,原來自己已經身處在一個無聲無息的黑暗漩渦邊緣。

浩大無邊的陰河水眼,似乎正在默默地將整今天地吞噬。 那漩渦深不見底。 石宏在漩渦的這一側。 一眼望去竟然看不到另外一側,可見這座水眼究竟有多巨大。

然而這麼巨大的水眼漩渦。 卻無聲無息,寂靜的好像死了一般。

因為體內有陰河水火靈藥。 石宏對於這無盡陰河不再畏懼,反而如魚得水。 之前不斷往體內侵蝕的陰寒之氣,石宏不再抗拒,盡數納入體內,全都餵給了陰河水火。

他並沒有費多大力氣,就掙出水眼範圍。

過了水眼,那無盡陰河繼續流淌。 然而突然之間,這無盡陰河便消失不見了。 石宏眼前是一道暗白色的山壁。 陰河到了山壁下就這麼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無盡虛空之中而來,無盡虛空之中而去。這便是無盡陰河,此處僅僅是它的一處出水口,能有這麼長一段已經是不容易了石山神獸解釋道。

石宏飛上那石壁,爬了一段。 在石壁上方找到了一座山洞,順著山洞一路向上,也不知道爬了多久,石宏突然覺得自己體內的神外化神輕輕一顫。

他頓時警覺,猛然一提功力。 警惕的瞪著四周無盡的黑暗。 靈識放開,慢慢查探過去,在石宏的前方,出現了一個岔道洞口。

這洞口十分狹窄,說是洞口,反倒不如說是一道裂縫。 如果石宏沒有放開靈識,說不定就這麼走過去,也不會發現這道裂縫。

除了這道裂縫,石洞渾然一體,根本沒有地方隱藏敵人。

他慢慢靠近了那道裂縫,裂天犀兄的凶煞之力凝而不發,加持在右手上,左手暗藏地磁真火龍脈和神火元劍丸。

到了那道裂縫跟前,石宏的神外化神又是一動,神外化神雖然是一道鬼龍脈所化,又吞噬了一枚紫氣龍晶但是畢竟新生,實力在三道元神之中乃是最弱小的,然而神外化神便有這等好處,格外敏感。

石宏謹慎的摸進了裂縫之中,他此時提聚的功力,有把握在遇到敵人的時候,一拳將這座山體炸裂!

在黑暗之中小心翼翼的潛行了約莫有兩里路,前面竟然是越來越平坦。 石宏眉頭一皺,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就在他有所懷疑的時候。 神外化神猛然又是一跳,這一回卻要強烈的多。 石宏的身子驟然繃緊,危險隨時可能來臨!

終於,轉過一截曲折的山洞,石宏眼前豁然開朗,一座宏大的岩洞出現在面前。 岩洞高達數百丈,廣十幾里,一道道鐘乳石從岩洞頂上垂下來,洞底也有無數大大小小的鐘乳石,或似古鐘,或似坐佛,或似竹筍。

而這些鐘乳石無一例外,都晶瑩如玉。 通體透明!

便在這岩洞的正中央,自洞頂垂下一道如同小山一般大小的鐘乳石,其中赫然一條黑色龍脈!

在那道龍脈周圍,圍繞著一十三件的金色斗狀法器。 組成了一個古怪陣法。 那十三隻金斗,從周圍虛空之中攝來一片片的血霧。 慢慢滋養著中央那道鬼龍脈。

養龍脈? !

石宏大為意外,難道這便是鬼戎的那道鬼龍脈? 石宏想也不想,隨手放出自己的神火元劍丸,裹著自己的飛劍,凌空一切,便將那道鐘乳石連根斬斷。

頓時整個大地疼、小丁顫抖,岩洞內搖暴不安,斷了根的鐘乳石下,竟然咒川股股泥漿一般的粘稠黃色液體來。

石宏隨手將那根鐘乳石扔進了老壺天地之中,而他自己的神外化神。 幾乎是獵犬追著骨頭棒一樣嗖的一聲跟了進去。

神外化神可以吞噬本源之物不斷壯大,石宏的神外化神,本就是一道鬼龍脈煉化,現在見到了另外一條鬼龍脈,自然是毫不客氣的撲了上去。

斷了鬼成龍脈,那十三隻金斗法器石宏當然也不會客氣,隨手收了也扔進了老壺天地之中。

龍脈之地。 不容凡人輕入,否則一旦污了龍氣便不可挽回。 因此石宏輕輕鬆鬆斬了鬼成龍脈,除了大地立痛顫抖之外,並無一人前來干涉。

石宏順著那岩洞出去,在洞口處現了大片禁制,不過對於他來說,這些禁制不成問題,無論哪一種禁止陣法,都比不上河書陣法複雜。

破了陣法,石宏一路而上。 岩洞上面竟然還有一個稍大的洞穴。 這裡能夠看出來經過了人工開鑿。 洞穴內,整齊的擺著幾十具巨大的黃銅棺材。

不用看,這邊是鬼戎的「皇陵」了,雖然簡陋。 但是要就著這鬼龍脈,也只能如此了。

衝出地面,石宏又是一陣意外:原來這道鬼龍脈,竟然就藏在裂牛谷下面。 難怪那十三隻金鬥法器。 竟然能夠從虛空之中攝來血霧滋養龍脈。

石宏心中惦唸著那百萬大夏兒郎,飛上高空在神魂的支援下,靈識無限擴張,那鬼皇的鬼氣,便如同黑暗之中的火炬一樣,指引著石宏再次飛向了那片山谷。

石宏也不知道自己在無盡陰河之中究竟呆了多長時間,因此心中十分焦急。 卻不料他駕著一道遁光,把地磁真火龍脈和河長龍。 護在自己身外,一路上撞開了無數屠教妖人,一頭衝到那八荒魔城上空一看,卻大為意外:鬼皇所化的頭骨祭台已然拔地而起,凌空噴下無邊無盡的鬼氣,將百萬俘虜整個攝在其中。

而那百萬俘虜,在八百金羽鐵鱗的指揮下。 正不斷地操演著石宏傳授給他們的陣法,百萬人的生氣,經由陣法彙聚在一起,也是一股不可小視的力量。

但是如果僅僅是這股力量。 根本不能奈何鬼皇。

但是鬼皇此時自身卻有些麻煩。

只見鬼皇那灰似的頭骨祭台上,不斷地冒出來一個個透明的頭骨,混在那些黑色的頭骨之中,不斷地往上衝擊。

而鬼皇似乎對這些透明的頭骨十分憤怒。 狂吼連連,不住的動用幾十上百的黑色頭骨,輪番撞擊上去。

偏偏這些透明的頭骨非常堅硬,往往要犧牲七八十黑色頭骨,才能將一枚透明的頭骨撞碎。

鬼皇自身出了問題,只能暫且壓製到口的美食,先解決了這些不斷衝上了的透明頭骨再說。

石宏看的大為意外:這又是怎麼回事,這些透明的頭骨到底是什麼玩意兒?

直到這時,他才反應過來。 那些屠教妖人,雖然被他撞開,卻都一動不動,虛空盤坐,渾身大汗淋淋,似乎已經耗盡了全身法力!

天空中,那可怕的鬼皇祭台突然一聲怒吼,自體內噴出無窮無盡的鬼氣,一道道鬼氣重又化作一顆顆黑色頭骨,從四面八方不要命的一股腦衝向自己本體。

那些不斷上湧的透明頭骨頃刻之間全部被撞得粉碎。

只是鬼皇經此一擊,似乎也元氣大傷,就連組成那祭台的那些黑色頭骨之間,也都鬆散了許多。 頭骨虛空漂浮。 互相碰撞,空中一陣陣咕咕聲。

陡然,屠教妖人之中,一名已經煉就內天罡的妖人大吼一聲:「鬼皇虛弱。正當此時,大家隨我上啊」。

被他這麼一吼,那千多名屠教妖人突然集體渾身一顫,一道道白色光芒自體內飛出,悍不畏死的投進了魔皇祭台之中。 化作一顆顆透明的頭骨,重又衝了上去!

石宏大吃一驚,有些明白這些人到底想幹什麼了:這拔山為地、八荒魔城。 不是屠教能有的大手筆,只怕也是他們無意之中發現了此地,因此便長年累月一血食來餵養鬼皇。 卻在這些血食之中做了手腳,飼養鬼皇成功,他們便要想辦法控制這頭鬼皇,只是他們也沒有想到,鬼皇的力量竟然如此強大,之前的一切手腳完全失敗,只能破釜沉舟,作最後一搏。

那一千多名屠教妖人,那是屠教精銳。 這一動起來,那一千多顆透明的頭骨遠比之前的那些碩大。 尤其是其中三名已經練就了內天罡的屠教妖人,所化的透明頭骨竟然足有房屋大帶領著部下一路衝撞上去,眼看就要衝到了祭台頂端!

[BOOK: 001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22: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