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5
叩仙門 第七十三章 陰河水火,鯨吞天下(下)!

“呵哈哈哈……”


一陣陰森低沉的笑聲傳來。石宏聽著有點奇怪,這聲勢,分明便是鬼皇,可是笑聲卻和之前不同,究竟哪里不同,石宏一時間卻也說不上來。


眼看著那些屠教妖人所化的透明頭骨就要沖上祭臺頂端,將這頭鬼皇掌控于手中,不想這笑聲一起,緊跟著祭臺原本所在的地方,地面下突然裂開一道黑暗的地縫,一股黑泉沖天而起。


石宏大吃一驚,脫口道:“無盡陰河!”


鬼皇竟然撕裂大地,將無盡陰河引入了陽間。


即便是鬼皇,亦無法改變這天地間固有的規則,無盡陰河乃是陰陽兩界的分界線,鬼皇能撕裂大地,可使盡了渾身解數,也只能將約莫一缸的陰河河水抽了出來。


但是,僅僅這一缸的陰河河水已經足夠,黑泉當空,化作一只猙獰鬼首。模樣和鬼皇之前頭骨祭臺所化的鬼首如出一轍,一聲厲嘯撲向了空中的祭臺。


屠教妖人所化的一千多透明頭骨,在三名內天罡高手的帶領下,一路沖上了祭臺頂端,卻發現頂端之上空空如也,鬼皇本魂早已經不見了蹤影。


他們正在奇怪,那道黑泉所化的鬼首已經沖了上來。


鬼首往祭臺上一撲,頓時化做一張薄薄的黑水水膜,將整個頭骨祭臺都裹了起來。


那些透明的頭骨被水膜一覆,頓時發出一聲凄厲的慘叫聲,可惜只叫了一半,便再也沒有聲息,透明的頭骨化作漆黑,融入了整個頭骨祭臺當中。


當先的那三只房子大小的透明頭骨,兀自扛了水膜橫沖直撞,想要沖出去,只是那水膜乃是陰河河水所化,豈是那么容易沖出去的?


水膜牢牢束住三只巨大的透明頭骨,下面的水膜不斷同化了那些稍小的頭骨,然后一層一層的匯聚上來,終于將三顆巨大的透明頭骨一卷,徹底染黑!


“呵哈哈哈……”


鬼皇大聲,去了心腹大患,不由得仰天一聲長嘯,得意之情溢于言表。


它吞噬了這一千多屠教妖人,尤其是其中有三名已經煉就了內天罡的高手,實力大增。頭骨祭臺豁然漲大了一半,猛然往下一壓,便要去吞吃那百萬血食。


石宏大喝一聲,拍手將剛剛煉入自身的陰河水火放了出來。


只見一片片鵝毛般的水火飄然貼在了頭骨祭臺上,那巨大的祭臺頓時一抖,嘩啦啦的無數頭骨掉了下去。


祭臺重又化作一只巨大鬼首,張口噴出一道黑色水劍。


水劍張開一道漫天漫地的水膜,牢牢護住了自身,石宏的陰河水火起不了多用。


鬼皇兩眼往下一看,兩道粗大的鬼氣,輕松攻破了下面軍陣,頓時便有幾萬人被攝上了天空。


石宏大為著急,一咬牙拼了!


他猛地沖了過去,將老壺天地打開,老壺天地之中的祭臺陣網發動,想要將鬼皇困進去。


鬼皇似乎也知道老壺天地不好對付,一顆鬼首噴出無窮鬼氣,借著鬼氣,鬼首無邊無際的漲大。


老壺天地打開的越大,它膨脹的也就越大,一瞬間。一件法寶,一顆鬼首,將這方天宇都遮住了。


終于還是老壺天地更勝一籌,祭臺陣網猛地往下一罩,老壺天地內的祭臺光芒閃爍。鬼皇一下子失神:“這是……”沒等他說出什么來,祭臺陣網已經當頭將它罩了進去。


石宏連忙將老壺天地封閉,急匆匆對那百萬俘虜喝道:“快些離開此地!我不管你們去哪里,是回歸大夏也好,殺傷鬼戎王庭報仇也好,快快離開此地!”


他一指那掌旗令:“帶他們走!”


掌旗令似乎也看出石宏力有不逮,在下面大聲問道:“國師可要我們幫忙?”關切之情溢于言表。


石宏著急的一揮手:“快走,我堅持不了多久!”


掌旗令立時明白,石宏這是犧牲自己,為這百萬生靈爭取時間。他雖然心中大慟,卻也不敢耽擱,令旗一揮:“撤!”


百萬大夏兒郎在八百金羽鐵鱗的帶動下,徐徐撤出了這片天地。


突然有一人凌空躍起,大喝一聲:“阿宏,你千萬不能死,我在鬼戎王庭之中,曾經見過你妹妹石珊!”


石宏渾身一震,修云宗已經落下去,被百萬人裹挾著,越退越遠。


知道那些人全都退出了這片天地,石宏深深地吸了口氣,鬼皇不能不解決,但是自己現在更不能死了。


妹妹還在等著自己去救她,自己無論如何也不能死!


老壺天地之中傳來一陣陣強烈的波動,顯然鬼皇并不甘心被封印。正在左沖右突。似它這樣強大的存在,石宏實在沒有把握,老壺天地之中的祭臺陣網能夠困得住。


只是,與其等它沖破了陣網殺出來,還不如自己趁著陣網還在殺進去,起碼有陣網牽制鬼皇,自己的勝算會大一些。


他將自己的狀態調至最好,龍龜甲護體,所有功法、法器隨時調用,這才深吸了一口氣,打開了老壺天地。


“呃……”


一聲響徹天地的飽嗝聲,一股氣浪撲面而來。老壺天地內,大戰之后的黃沙正在慢慢落下,片刻之后,便是一片清明。


石宏一愣,玄機暴跳如雷:“你個腌臜老壺,好不惡心,又沖著我打飽嗝……”


天空之中自封為太陽的老壺元神一樣暴跳如雷,渾身亂抖,似乎是在拼命地和自己撇清關系。隨即壺嘴一指。


石宏順著壺嘴一看,只見東皇鯨鐘悠悠蕩蕩的漂浮在天空之中,鐘身上時不時的浮起一絲黑氣——和鬼皇的鬼氣如出一轍。


“許久不曾這般暴飲暴食,有點消化不良。過一陣子就好了。”一個聲音慢吞吞的說道。


石宏大吃一驚:“什么人?”


那聲音悠悠說道:“四處亂找什么,我不就在你眼前嗎?”石宏還沒明白過來,石山神獸和裂天犀兕已經一起嘆息一聲:“你也醒了。”


“喲,真沒想到,這一醒來,就遇到兩個熟人,嘿嘿,這以后可不寂寞了。”


兩獸一鐘,竟然自顧自的在石宏的腦海中敘起舊來,生生把石宏這個主人晾在了一邊!


石宏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機會插嘴:“你是東皇鯨鐘?”


那個慢吞吞的聲音回答道:“沒錯,是我。謝謝你的美味。如果不是那頭鬼皇,我現在還未必能恢復元靈呢。”


石宏嚇得直吐舌頭:“鬼皇,被你吃了?”


“吃了,怎么了?”東皇鯨鐘晃了晃自己的大肚子,瑯瑯鐘響:“沒看見我這么多的肚皮,能吃點你也不用這么意外吧?”


石宏真不知道該說什么好了,下意識的對著東皇鯨鐘擺擺手:“沒事、沒事,您老,吃得好,吃得好……”


“哦,沒事就好。裂天,你們兩個也比我搶不到哪兒去啊,怎么力量都這么弱小了……”東皇鯨鐘聽石宏說沒事,便撇下他不理,去和兩獸繼續敘舊去了。


石宏好不郁悶,現在老壺元神還不會說話,自己腦海中已經會時不時的冒出來三個聲音了,要是等那只胖壺元神也能化成人形,你們還不得在我腦海里湊一桌麻將?!


“哦,你還在呢,正好,告訴你點事情,要不你肯定犯迷糊。”東皇鯨鐘猛然想起石宏來,石宏淚流滿面啊。


一道意念送過來,石宏心頭一震,前因后果總算是明白了。


東皇鯨鐘吃了那頭鬼皇,鬼皇的記憶也就被他消化了。


這頭鬼皇是什么人最早培養的,鬼皇自己也不知道。只是當初這里便是蠻荒之地,那培養鬼皇之人卻建立了八座城池,免費供人居住,而且經商也不抽稅,只要愿意遷移過來居住,每年還會有固定的銀錢。


那些蜂擁而至的人并不知道這是一個陷阱。不過幾十年時間,八荒魔城便興旺起來,每一所房屋之內都住滿了人。卻不料一天晚上,所有的房屋門窗全部消失,城墻上的城門也隨之消失。八荒魔城封閉,硬生生將百萬生靈在其中困死!


這些生靈的冤魂孕育了這頭鬼皇。


只是后來不知為何,鬼皇的培養沒有繼續下去。直到屠教發現了這里。于是屠教每年送血食過來喂養鬼皇,卻在暗中做了手腳。


屠教有一門秘術,將門徒的魂魄寄養在圖剌寺內,門徒卻能夠在外行走,和活人一般無二。這些寄養的靈魂,實際上通過邪術和那些喂養鬼皇的血食早已經聯系在一起。


屠教門徒具備告知,若是殉道,他的靈魂便會飛入鬼皇體內,等待鬼皇出世,便會有機會爭奪鬼皇的控制權。


堂堂鬼皇,威能無邊,這是多么巨大的一個誘惑?是以那些門徒辦事無不盡心,便是失手被擒,也欣然赴死,只為了將來能有機會控制鬼皇。


雖然他們也都知道,爭奪鬼皇控制權并不容易,但是人總是會相信,自己才是運氣最好的那一個。


只不過那鬼皇也是狡猾,早知道屠教肯定暗中做了手腳,是以也暗中戒備,自己身下有一道無盡陰河出水口的事情,從來不曾告訴屠教。


之前大戰,他壓根就沒想陰煉石宏,只是將他鎮壓之后,便立刻送進了無盡陰河,目的只有一個,引屠教出手。


果然屠教妖人以為鬼皇在煉化石宏,正是大好機會,立刻發動,那些潛藏在鬼皇體內的靈魂發動,化作千萬透明骷髏沖上祭臺。后面的事情,石宏都知道了。


他前后一想,只怕鬼龍脈、鬼戎和大夏連年征戰,都是這屠教背后搗鬼,其目的不過是為了有血食喂養鬼皇而已。


既然鬼皇的事情了結,石宏猛然想起妹妹來,鬼皇的記憶之中,沒有有關妹妹的訊息,他心思一轉,出了云紋老壺,駕起一道遁光,直奔鬼戎王庭而去。

[BOOK: 001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26: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