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9
叩仙門 第七十五章 改換天地,十丈金佛(下)!!!

“嘖嘖,六尺內天罡。一招擊破。前輩神能無雙,想必在洪荒時期,定是一等一的大高手。”石宏趕緊馬屁,轉移東皇鯨鐘的注意力,讓他別像個游魂似地,老在老壺天地之中晃悠了。


卻不料一句話,引來石山神獸和裂天犀兕兩聲輕笑,東皇鯨鐘尷尬一笑:“不是我太強,而是你的對手太弱。我們那個時代,誰人的內天罡不在百丈以上?六尺內天罡,嘿嘿,他也敢出來江湖行走……”


石宏大駭,那個時代究竟孕育了多少強者,百丈以上的內天罡,還只是普通水準,這要是放在現在,百丈內天罡,連元神高手都奈何不得啊。


老壺元神依舊腆著自己的大肚子,高高掛在天空之中,取代了原本的太陽。這方天宇仍舊被云紋老壺掌控。


石宏安撫了東皇鯨鐘,目光重新轉移到鬼戎王城上。


石珊的畫像重新出現在了天空之中。石宏依舊是一聲大喝:“交出此人,可保王城百萬生靈!”


便是人家不交,他也不可能真個揮軍殺入,屠城百萬生靈。只是這么嚇唬嚇唬而已。


石宏剛才一招擊敗了勾莫離,鬼戎王族駭然無比,這勾莫離也是他們許下了無數諾言才請來的,因為之前的屠教,便對這勾莫離十分忌憚,本以為請來了勾莫離,定能拾掇下石宏,卻不料一招之間,便讓人家給拾掇了。


石宏把手一指,地磁真火龍脈呼嘯而出,凌空化作一道長達數百丈的火焰巨龍。巨龍神獸,在空中把大的恐怖的身子一陣盤旋,一爪抓了下去。


無聲無息的,火焰漫卷,鬼戎王城東面的城墻消失了數里長的一段。


鬼戎王族眾人一齊看向鬼戎翟王,此時的翟王已經不是當年雄才大略的狄姜,他的弟弟勾結了屠教,宮廷政變,殺了狄姜,自立為王——大夏好的地方沒學會,這些烏七八糟的事情,卻是已經輕車熟路了。


這狄姜的弟弟名叫狄犢,生的卻是賊眉鼠眼,帶著純金的王冠。身披龍袍,簡直是沐猴而冠。


看到眾人目光掃來,狄犢心中自有計議,自己城外還有六十萬精銳,你石宏雖然了得,能一個人殺光六十萬精銳?他絲毫不把石宏的俘虜軍放在眼里,只要雙方數量相當,鬼戎將士還是占據絕對的優勢的。等六十萬大軍回軍,自己便可以平等的和石宏談談條件了。


因此,他雖然嚇的縮成了一團,將無數的宮女太監堵在自己身外,要殺便也先殺他們,自己卻是緊咬牙關,就是不說。


石宏眉頭一皺,便知道這些人打的什么算盤:“可還以為,你們六十萬大軍能回來解救?”石宏把手一揮,老壺元神正玩得高興,卻也只得怏怏收了神通,天宇重現清明。


這老壺天地一收,潮水一般的鬼戎敗軍,便從戰場方向涌了過來。兵敗如山倒。六十萬大軍,雖然縱深厚度是有了,不至于被一沖之下就潰散,但是石宏的軍陣豈會這么簡單?緩慢但是卻堅定,一次一次的沖擊,每一次都會卷走近萬人的性命。天空中的血焰元神依靠自己的本能,操縱著葫蘆,收的不亦樂乎。


一連十八次沖陣,鬼戎大軍終于支撐不住,陣腳稍稍一亂,大夏雄師便洪水一般的殺了過來。


大夏軍隊原本就人數上占據優勢,再加上軍陣的作用,一沖之下,鬼戎立刻陣腳大亂。大夏軍隊的鎧甲兵器,乃是石宏親手鑄造,比鬼戎的裝備高出至少兩個等級,沖陣的時候,小面積接觸,這些優勢并不明顯,一旦全面進攻,大面積交鋒,立時便看出優劣了。


大夏俘虜軍,除了那三十萬新近被俘虜的戰士之外,其他人都是常年在鬼戎關押,營養不良,骨瘦如柴,但是憑借身上的鎧甲和手中的利劍,竟然能和彪悍的鬼戎戰士打個平手!


鬼戎雖然兇悍,一刀兩刀斬在大夏將士身上。可是人家的鎧甲精良,硬是擋下來了,你能奈我何?


便是你殺我三刀,我殺你一刀,雙方的傷害也是持平。


那三十萬新軍卻成了生力軍,中央突破,頓時將整個鬼戎大軍鑿穿。百萬大軍一同掩殺,無論如何也是百萬大軍啊,綿延幾十里的戰線,恢弘雄壯,慘烈鐵血。


等到石宏那邊放開老壺天地,鬼戎大軍已經被打殺了十幾萬人,潰敗回了王城附近。


不必大夏軍攻擊,這幾十萬敗軍,就能沖破鬼戎王城。


這一下,狄犢是徹底絕望了哪里還敢跟石宏討價還價?撲通一聲跪在地上,叩頭如搗蒜:“上仙饒命、上仙饒命,小王糊涂啊……”


石宏哼了一聲,只是問道:“人在哪里?”


狄犢把手一指一座宮殿:“在那里。”


石宏大喜,一道遁光將那座宮殿整個射來,沖進去四處大喊:“姍姍,姍姍……”


宮殿內空空如也,一個人也沒有。


石宏大怒。凌空一抓,那道數百丈長的地磁真火龍脈所化的巨龍,一張口吧狄犢銜在了口中。


狄犢嚇得哇哇怪叫,連聲喊著上仙饒命。石宏怒聲喝問道:“閉嘴!人呢?”


“人?”狄犢一愣:“您來之前還在這里啊。”石宏隱約覺得有點不對勁,卻來不及多想,揪住他的脖子問道:“她怎么會在這里?”


狄犢唯唯諾諾,眼神亂轉,石宏冷哼一聲,隨手將他丟出了殿外。這座宮殿,被石宏攝上了百丈高空,狄犢被扔了出去。嗖嗖下墜,嚇得他鬼哭狼嚎的怪叫著。


眼看著就要一頭撞在地上,一道火龍將他銜了回去。


石宏冷冷道:“我只問一次,她怎么會在這里?”


狄犢飛快的說道:“她是從云州來的,屠教的仙師稱呼她為水月仙子,住在圖剌寺不方便,是以才安置在皇宮之內。”


“云州?水月仙子?”石宏冷哼一聲,隨手將狄犢丟了,出了城外,大軍還在追擊,石宏也不去阻攔,撕下自己的一片衣袖,飛快的寫了一封信。然后隨手一扔,在玩軍之中,準確的落在了修云宗的懷中。


他告訴修云宗,將鬼戎的有生力量消滅,然后便撤回大夏。到了裂牛谷和青龍隘守軍會,然后再奏請朝廷。


至于朝廷是打算扶持一個傀儡翟王暗中控制鬼戎,還是直接覆滅鬼戎,收入版圖,那就是老皇帝自己決定的事情了。石宏也不愿插手,畢竟,那將是一場絕大殺戮,與他追求天道,絕無好處。


石宏安頓好了這些,轉身離開鬼戎王城,往圖剌寺方向而去。


圖剌寺內的屠教妖人幾乎走了個空,剩下的都是一些等級極低的弟子,剛入門還沒什么修為,帶去八荒魔城也是無用。


鬼皇一事,對于屠教至關重要,屠教將所有教眾全部帶去了八荒魔城,務求要將鬼皇收服。


只是卻沒有想到最后功虧一簣。他們謀劃的不可謂不周密,但是鬼皇這個級別的強者,不但狡猾,眼界也遠比屠教妖人開闊,能夠施展的手段更多。也正是因為這一點。屠教才功敗垂成,飲恨收場。


上一次石宏來到圖剌寺,感覺陰氣森森,修煉陰喪之術的屠教妖人占據圖剌寺,這周圍數十里自然不會讓人覺得太舒服。


時隔不長,石宏重回這里,卻驚訝的發現,這圖剌寺周圍一片清明,寺廟上空隱約可見一道道佛光。


他大為驚訝,靠近了一看才發現,原來這圖剌寺之中,竟然有五百道佛光正在慢慢恢復之中。


石宏小心翼翼的進了寺廟,那一次深夜之中看不真切,這回進來,才發現這寺廟不但十分廣大,而且無處不顯佛性,從門梁道石階,便是各個細枝末節之處,也都雕刻著各種佛教故事,點化眾生。


石宏一路而來,已經肯定,這圖剌寺必定大有來歷,絕不是屠教妖人所建。


一念至此,石宏索性神念一發,將這里留下的屠教妖人,一并用法術禁錮了,隨手一指,七八十名屠教妖人被遠遠的扔出了圖剌寺。


石宏沿著中央一條佛徑,走到了正殿,正點廣闊無比,內里有五百泥塑羅漢,這些羅漢周圍,擺著無數鬼氣森森的發起,人骨金剛杵、人皮幡、陰魂鼓之類的,結成了一個古怪的陣勢,將這五百泥塑羅漢鎮壓其中。


而這些陰損的法器,隨著主人的隕落,力量越來越微弱,石宏剛才凌空一望,所見到的五百道佛光,正是這五百泥塑羅漢所發出的。


反而是大殿正中,所供奉的那一尊高達十丈的金身釋迦佛,古樸厚重,反而不見佛光發散。


恰在此時,血焰元神返回,想是王城那邊的大戰已經終了。那些陰損法器之中,無不禁錮著無數冤魂,石宏把手一指,血焰元神樂于從命,自那些法器上掠過,一道道法器破碎,其中的陰魂被血焰元神凈化,一片喟嘆之聲,潔凈的魂魄直奔陰冥十道而去。


“阿彌陀佛,道友宅心仁厚,功德無量,還請入內一敘……”一個蒼老的聲音竟然從那尊十丈高的金身釋迦佛口中傳了出來。

[BOOK: 001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17: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