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10
叩仙門 第七十六章 枯骨圣僧,藏影云海(上)

一道金光從佛像眼中灑出來,籠罩石宏,將石宏拉進了一個獨立的空間之中。四周一片混沌,唯有中央一點清明,一枚鴿卵大小的明珠,灑下一片清冽的光輝,光芒之外,無數鬼氣符篆上下翻飛,這些俘虜的統領,便是一枚晶瑩別透的慘碧色葫蘆。


“多謝道友援手,那許多生靈得以超度!”那蒼老的聲音傳來,石宏循聲望去,不由得大吃一驚。


只見那青光寶珠下面,護著一位骨瘦如柴的老僧。


一這老僧整個是骨瘦如柴,簡直就是一具骷髏架子上面覆蓋著一層人皮。


老僧和善一笑,雖然笑容古怪,卻并不顯得猙獰,反而還有一種說不出的佛性慈善。“老和尚這枯度禪還真是嚇到過不少人,到讓道友見笑了


石宏連忙合十問候:“阿彌陀佛,大師何須謙虛,如今似大師這般肯修苦禪的人是越發的少了禁制顯然已經難不到大師了,不過留著總是礙事他放開眉心光繭,頓時一股吸力,那周圍圍繞著青光的一道道黑色俘虜,頃刻之間便化作一道巨大的黑色龍卷,伴隨著一聲聲凄厲的鬼哭狼嚎,被光繭全數吸了進去。


那枚慘碧色的葫蘆倒也有些靈性,一看勢頭不妙,正要逃走,石宏身上涌起一片血焰,將它裹住了退回體內。之前那一只葫蘆,遠遠比不上這一只的品質,自然被血焰元神棄之不用。


老和尚微笑著看他所做一切,點頭道:“多謝道友。道友也看出來了吧,老和尚已經燈枯油盡,堅持不了多久了


石宏一怔,連忙從老壺天地之中取出不少丹藥:“大師


老和尚擺擺手:“我與屠教眾人相持數百年,能堅持到今天,只是心中一股執念而已。生機早已斷絕,便是仙丹,也無力回天了


石宏憤然問道:“大師,這到底是怎么回事?”


老和尚幽幽一嘆:“說來也簡單,老和尚當年游歷天下,途經此地的時候,發現此處地下,暗河畔。生著一株鬼妖葫蘆藤,此物乃是陰邪之物,若是被邪道之人得去,練成了法器,不只要有多少生靈遭殃。可是那鬼妖葫蘆雖然陰邪,卻也是天生之物,老和尚不忍奪其性命,便在此地建了這圖刺寺,廣收門徒日日誦經,希望能夠以無上佛法,點化著鬼妖葫蘆,改換其本性。卻沒有想到,眼看鬼妖葫蘆之上的慘碧色越來越淡,卻來了一伙惡人,不知怎的知道了此地的鬼妖葫蘆,一番打殺,沒想到那些惡人之中,竟然有三名煉就了內天罡的高手,老和尚敵不過,被封在了這佛像之中,若不是這佛眼珠相互,只怕根本活不到現在。”


石宏明白了:“剛才那只葫蘆,便是鬼妖葫蘆?”


“那是鬼妖葫蘆藤上最成熟的一只。其他的也被那些惡人煉成邪器,都發于門徒使用了。就連那一根鬼妖葫蘆藤,也被他們三人合力煉化,收進了方才那只鬼妖葫蘆之中”


老和尚看了石宏一眼,道:“道友心術端正,又身負血焰奇功,此物落入了道友手中,倒也是各好去處。”


石宏大吃一驚:“大師怎知我這是血焰大法?”


老和尚微微一笑,指著外面說道:“老和尚雖然愚魯,佛法參悟的不怎么樣,可是當年也曾經周游天下,踏遍九州。外面那五百羅漢,便是老和尚沿途收集而來的五百位高僧的舍利子。認識血焰大法也不是什么稀奇


石宏大吃一驚:“五百舍利!?”


“便在那些泥塑羅漢之中。說到此,老和尚有一事相托道友枯骨老僧合十一拜。


石宏忙說:“大師請講


“我當年許諾過這些高僧,畢竟他們的舍利子送回寧州禪宗本室,可惜到了此地,被鬼妖葫蘆的事情羈絆了下來,老和尚想起道友代勞。老和尚唯一放心不下的便是這件事情了,也正是這股執念,讓老和尚在這佛像之中枯坐數百年,牢牢自持,對抗屠教惡人。”


石宏怎能不答應?立時便點頭道:“大師放心,這件事情石宏接下了。只是,石宏近期將遠赴云州,恐怕要過一段時間才能去寧州禪宗本宴。”


老和尚一笑,合十再拜:“只要道友記著便行。道友去云州,可是要尋找這些妖人的根基?。


是宏大喜:“難道大師知道?”


枯骨圣僧一笑:“老和尚和他們對峙數百年,還是知道一些事情的。云州和中州大不相同,修士入世風氣極盛,這屠教在中州名聲不響,但是在云州,那可是大大的有名,乃是鮮卑王朝的國教,國師去了一問就能找到姚鯉映和尚說宗,長長地喘了口與,把手往頭頂卜的佛眼孵兇銷,土,向石宏:“老和尚別無長物,只有佛眼珠一枚,留在此處也是無用,道友收著,不敢說是報酬,其中有我枯度禪一宗精要,道友若是方便,便為我枯度禪一宗尋個傳人吧。老和尚這便去了,”


佛眼珠落入石宏懷中,枯骨圣僧話音網落,身軀便化作一片火沙,漫天飛舞,連一點塵埃都不曾留下來。


石宏心中一片敬仰,鏟除一株尚未成氣候的鬼妖葫蘆,于這圣僧來說舉手投足便能辦到,可是他卻悲別閱人,不肯傷其性命,只想著以佛法感化。后來被困佛像之中,又始終惦念著當年的承諾。石宏這一生到現在,遇到過形形色色的,不乏豪氣沖天,疏朗暢快之輩,但是真個說起大胸懷,數這位老僧第一!


石宏除了那佛像,恭恭敬敬的跪下來磕了三個頭。一轉身,攤開手掌,佛眼珠中灑下一片清冽光芒,籠罩住五百泥塑羅漢。這些羅漢在光芒之中,好像沒有重量一邊接連飛起,越來越最終都收進了佛眼珠之中。


這件寶物確實不凡,枯骨圣僧早已經燈油枯盡,之所以能夠一直對抗三名煉就了內天罡的屠教妖人,便是靠了此物。


可惜對于石宏來說,這件寶物有些雞肋。石宏神識一掃,便明白此物長于防御,只是石宏已經有了七十二相都天神魔大陣,能攻能守,于此物便不是那么需求了。好在此物還有另外一項功效,那邊是其中開辟了一個初五空間。


這空間有點古怪,一片混沌,其中靈氣豐沛,而且似乎源源無窮。一個儲物空間,根本不需要什么靈氣,石宏實在不解當年鑄造此寶的高僧,這樣安排是何用意。


不過,用來儲物倒也沒什么不好。


石宏真擔心玉精珠魄之類的東西放在老壺天地之中被東皇鯨鐘吞了,正好存放在這里面。


石宏將那枚佛眼珠納入體內,一股暖洋洋的感覺順著佛眼珠彌漫全身,舒坦之極。卻不料那佛眼珠竟然也和其他的法器功法一樣,自動挪移到了龍龜甲之中,龍龜甲是好地方,誰都想搶。可惜這龍龜甲內,只有九處穴府,云紋老壺,地磁真火龍脈,還有兩道真火,神火元劍丸,血焰元神,神外化神,河書陣法,再加上七十二相都天神魔大陣,已經給沾滿了。


石宏心中暗笑,看你往哪里擠。


卻不糕那佛眼珠晃晃悠悠的到了地磁真火龍脈的那一處穴府,一跳鉆了進去,竟然和地磁真火龍脈融在了一起。地磁真火龍脈,便在那處穴府之中,化作一條小小火龍,追逐著佛眼珠,以“龍養珠”的姿態與佛眼珠共處!


石宏大為意外,但也懶得去管,人家倆自己愿意就行。


他在圖刺寺之中轉了一圈,將屠教的家底抄了個精光他現在窮的叮當響,萬一再遇上什么大敵,沒有玉精珠魄,東皇鯨鐘不肯出手,那可是要了命了。


屠教雖然是鬼戎國教,但是畢竟只在中州傳教數百年,根基遠遠比不上部老邪這種千年以上的老怪物。石宏把圖刺寺翻了個底朝天,也只找到了三十六顆玉精珠魄,已經數百塊玉精魄。其他的煉器材料倒是不少。


除此之外,還有一套完整的屠教陰喪之術的修行法門。石宏也隨手丟進了老壺天地。


處理好了圖刺寺的事情,石宏決定立即前往云州,追查妹妹石珊的下落。


中州和云州之間,隔著浩瀚的藏影云海,海再上終年覆蓋著厚厚的云層,就是在驕陽當空的正午,海面上也只能透過一層熹微的光亮。


便是在云霧最淡的海面,相隔數十米就看不清人影了,是以得名藏影云海。


這云海之中,更是隱藏著無數的兇險,便是元神級別的修士,也不敢輕易憑借自己的神通,飛躍這片汪洋。是以,石宏還必須乘船橫跨藏影云海


半日之后,換了一身普通人打扮的石宏出現在了鬼戎西海岸最著名的港口“望海潮”想要包下一艘船出海。只是放眼望去,整個望海潮內冷冷清清,哪有一點繁華港口的樣子?


(唉,下午網把后面的情節想順,準備晚上把小家伙丟給老婆,然后一氣呵成。結果晚飯不知道怎么吃得,胃疼的要命。之前喝了十天中藥調養這只爛胃,一天拉稀五六次,以為好了,沒想到又犯了。看來是最近因為看孩子沒去鍛煉,體質不行了。鵬,吃一粒四大叔,看看能不能堅持再碼一章。許諾了爆發,總不能只爆發三章敷衍。哪位邪道高人有采陰補陽可以修成不壞之體法門的,石三求教”)

[BOOK: 001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37: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