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1
主題推薦
叩仙門 第七十六章 枯骨圣僧,藏影云海(下)

此去云州,前途未知。石宏刻意低調。以神魂能力封了自身,便是修道之人,只要不是元神高人,根本看不出來他乃是一名修士。


只是他在大夏便曾經聽說望海潮乃是鬼戎第一大港,每年賦稅要占鬼戎三成以上。這樣一座繁華之地,在石宏入城的時候,卻是一派蕭條,街道上冷冷清清,三成的店鋪關了門。巨大的青黑色石頭建成的碼頭上,也不見幾根桅桿。


石宏心中一陣奇怪,到底是什么回事?


不過他卻無暇顧及這些,盡管云州屠教這一條追查妹妹下落的線索希望渺茫,石宏還是有些著急的想要趕過去看。


要想過海,必須有船。想要包船,就得有銀子。


石宏現在最缺的就是錢——不光是修真界的錢,玉精珠魄,還有世俗界的錢,銀子。


銀子于他來說實在沒什么用處,因此身上也根本不曾帶。石宏四處看看,果然在街角找到了一座當鋪,老大一個“當”字。迎著海風搖曳。看門簾,雖然低調,但是古舊,顯然已經在這望海潮街市上存在不少歲月了。


石宏暗自點點頭,抬腳進去,里面昏暗一片,一個年老的朝奉正趴在柜臺里面打瞌睡。石宏刻意弄出了腳步聲,那朝奉抬起朦朧的睡眼,瞅了石宏一眼,不怎么在意問道:“要當東西還是要贖東西?”


石宏淡淡道:“幫我看看這東西什么價。”


他隨手從玉帶之中拿出一枚玉精。通常達官貴人也會把銀錢裹在腰帶里面,石宏這個動作倒是不怎么引人懷疑。


那朝奉原本不怎么上心,石宏年紀輕輕,衣著樸素,不像是什么敗家的二世祖,估計是拿不出什么好東西來。因此他招呼的也不怎么熱情,連一聲客氣的“客官”都懶得喊。


石宏的玉精拿出來,朝奉掃了一眼,立時眼睛就挪不開了。


石宏早預料到會是這樣的情況,也懶得去喊他,仍憑他把那塊玉精來來回回的看了十幾遍。


朝奉咋了咂嘴,一副意猶未盡的樣子,眼珠子一轉,看向石宏:“你想要多少?”只怕是那個山溝里的土包子,無意撿了個寶貝。


石宏也懶得跟他來去還價,直言道:“這塊美玉,便是鬼戎王室藏寶,成色也不會在它之上。我不貪。你也莫奸。你是此地的地頭蛇,幫我聯系一下,我要包下一艘大船前往云州,除了包船的錢,剩下的就是你的了。”


朝奉一聽,大喜:“客官您稍作,老朽這便去聯系。不過最近望海潮出了點事情,要是以前您當天就能出發,現在嘛,估計得等幾天。”


“達都,達都你這個小混蛋死哪兒去了?”朝奉扯著嗓子喊著:“快出來招待貴客!”老朝奉知道這塊美玉的價值,更知道望海潮包一艘船的價錢,毫無疑問,這一筆買賣,可能是他這一輩子最大的一單!


朝奉興奮地眼睛發紅,加上干瘦的身材,簡直就是一頭狼精。


“貴客稍后,老朽去去就回。”


老朝奉夾著一陣黃風沖出門去,那叫做達都的小徒弟小心翼翼的給石宏端上茶水:“貴客請用。”石宏左右無事,便問道:“這望海潮是怎么了,如此的蕭條?”


達都是個憨厚老實的少年。既然師父讓自己小心照顧貴客,那是有問必答。


“望海潮北面原本有個小港口叫做‘海嘎查’,以前那里只能停放一些小漁船,可是最近不知怎地,港口突然變深,能夠停靠七層樓船了。那邊的一應開銷,都被望海潮便宜三成。不僅如此,海嘎查不知道從哪里冒出來一股仙人,只要從海嘎查出發的船隊,都會派一名仙人保護。這藏影云海兇險無比,船上能有一名仙人坐鎮,當然所有的船主都跑去海嘎查去了。這一陣子,咱們望海潮的船幫幫主都快急死了……”


望海潮的船幫幫主木然尚確實快急死了,船幫靠跑船為生,藏影云海特殊的環境,造成了船員比船貴的局面。在這樣一片看不到前途的云海之中,一名經驗豐富的優秀船員遠比一艘堅固的大船要重要。


大船再堅固,也不會自己避開云海中的礁石和危險,可是船員能做到。


也因為船員遠比船貴,所以才會產生了船幫這種組織。船主們一般不愿意養著昂貴的船員,只有出海的時候,才會臨時來找船幫雇傭一批。


只是自從海嘎查那邊突然冒出來一股仙人,望海潮這邊就迅速沒落。望海潮的船員昂貴,海嘎查反而有仙人保護。仙人也能御使海狗,甚至比望海潮船幫最有經驗的船員還要優秀。


此消彼長,望海潮怎么能不沒落?


可是望海潮船幫的根基便在望海潮這座碼頭上,船員可以離開望海潮另謀生路,他這個船幫幫主木然尚卻沒有辦法離開。讓他拋下木然家世世代代經營的船幫,離開望海潮?他根本想都沒有想過。


望海潮船幫已經有整整三個月沒有接到生意了。越來越多的船員離開,木然尚心急如焚,在這么下去,自己的船幫可就真的堅持不下去了。


他正有些無奈,難道真的要離開祖祖輩輩生活的望海潮?一想到將要做出這個無奈的決定,他就揪心無比。


就在這個時候,一道妖風卷了進來,老朝奉一副狼妖模樣出現在他面前:“木然幫主,天大的好消息,我給你拉了一筆天大的好消息啊。”


木然尚正心煩呢,隨口問道:“什么好消息?”


“有人要包船前往云州。”老朝奉還怕他不明白,隨手伸出五根手指:“我包你這一趟,賺的不下這個數。”


“五千兩?”木然尚試探問道,心中還有些無奈,五千兩的生意,在以前根本不用他親自出面,甚至手下的四大檔頭都不屑出面,一個二檔頭就能應付了,如今卻成了大生意。唉,也罷,五千兩也能解燃眉之急。大不了自己辛苦跑一趟就是了。


老朝奉腦袋搖的像波浪故一般:“再猜。”


木然尚一下子火了:“奚老,我船幫雖然沒落了,但是你也別拿五百兩的生意來戲弄我!”


奚老朝奉一下子火了:“好你個木然尚。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你使勁往多了猜!”


木然尚愣了一下,試探問道:“五萬兩?”


奚老朝奉罵了一句:“果然是人窮志短,你們木然船幫沒落了,連數字兒都不敢往大了猜。五十萬兩!”


木然尚大吃一驚,就算是他木然船幫全盛時期,五十萬的大生意,也得他親自護送伺候著。這個時候,一比五十萬兩的大生意意味著什么,木然尚心中再清楚不過了。


他立時跳起來,狠狠給奚老朝奉鞠了一躬:“奚老。要是這事兒能成,您就是我木然家的救命恩人啊!”


奚老朝奉一擺手:“三十年前我剛當上朝奉,那次看走了眼,要不是你爹幫我墊了銀子,我早被人打死了,哪還會有今天,跟我就不用客氣了。”


奚老朝奉把事情跟木然尚說了,木然尚一皺眉頭:“這人干嘛不去海嘎查?”


老朝奉嘿嘿一笑:“我沒告訴他還有一個海嘎查呢。”


木然尚熱情頓時消退一大半:“要是人家知道了海嘎查,只怕這單買賣立時變得黃了啊。”


奚老朝奉一想,似乎也是這么回事,卻有些不甘心:“咱們能瞞多久就瞞多久吧,只要一上船,他還能反悔嘍?”


“可是……”木然尚一陣猶豫:“不行,我木然家的祖訓,誠信為商,不能做出這種事情。奚老,您的好意我心領了,請您前面帶路,我隨您去看看。把這里面的事情跟他說清楚了,他若是愿意咱們收了銀子出海,若是不愿意……”


木然尚心疼的一咬牙,揮手說:“讓他去海嘎查算球子了。”


奚老一愣,良久還是搖了搖頭,說道:“若你木然家不是這樣,當年也不會救我。我老頭子還能說什么?走吧,先去看看,總還是有一線希望的。”


兩人沉默的出了船幫的院子,一路上都不怎么說話。木然尚心中矛盾,一方面是船幫的生死存亡,一方面是祖訓。他幾次想要按照奚老所說的暫時瞞下來,卻又覺得心中有愧。


到了當鋪的街上,奚老似乎看出了木然尚的心思,回頭拍了拍木然尚的肩膀,安慰說道:“別想太多,未必就真的一點希望沒有,說不定人家嫌海嘎查那邊太吵,故意找到這邊來的呢。”


木然尚點點頭。沒有多說,心中卻知道這筆生意是希望渺茫了。


奚老先進去了,木然尚在外面咬了咬牙,一抬腳跨了進去,脫口便道:“這位客官,海嘎查那邊比我們便宜得多,而且還有仙人護佑,您為什么要找到我們這里來呢?”


奚老目瞪口呆,木然尚看他的神情,無奈一笑,道:“我可是在外面鼓足了勇氣才說出來的,我真怕稍過一會我就利欲熏心再也說不出來,所以索性一進來就先說了。”


奚老苦笑,石宏在一旁把一切看在眼里,摸了摸下巴,突然讓奚老和木然尚提心吊膽的伸手摸上了桌子上那塊玉精。

[BOOK: 001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35: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