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7
叩仙門 第八十章 三絲金發,海眼石根(下)

石宏看那鬼一可憐。心里有點過意不去。把神魂往鬼妖葫蘆里一探,果然兄弟十二人鬼心相連,鬼一的遭遇這些兄弟們一清二楚,具是憤憤。


石宏倒也不怪人家,畢竟無論是誰,先是被逼著投奔一個新主公,隨后又被主公扔出去給一個小女孩玩耍,心中都會不平。


他盤算著如何安撫一下這些鬼王,裂天犀兕的聲音突然冒了出來:“你不是有碧霄磷火嗎?這些小家伙最喜歡那東西。”


石宏一琢磨就明白了,碧霄磷火乃是萬年古墓所孕育,為陰喪之物所喜那是再正常不過。石宏隨手將鬼妖葫蘆從血焰元神之中攝了出來,丟進了碧霄磷火金丹之中。


那是一頭鬼王正在鬼妖葫蘆之中腹誹石宏,卻不料周圍忽然一片浩瀚力量,澎湃的拍在了身上,卻讓他們的本體感覺無比的舒服。


鬼妖葫蘆之中也有一方小天地,石宏威嚴的聲音在這一方天地之間響起:“爾等初入我門,特賞賜爾等在碧霄磷火之中修煉,日后盡心為我辦事,必會厚加賞賜。若是敢有二心,陰河水火絕不留情!”


這剩下的十一頭鬼王趕緊跪下,連說不敢。


雖然鬼一不在。但是十一頭鬼王已經迫不及待的開始修行。碧霄磷火托起了整個鬼妖葫蘆,一絲絲古墓陰靈緩緩透過葫蘆滲入其中。


十一頭鬼王粗粗一試,便覺得受用非常,本體已經是大有改觀,登時大喜,之前憤懣的心情一掃而空,對石宏這個新主公,立時變多了三分認可。


這十二頭鬼王來歷非同尋常,在藏影云海之中雖然潛藏了上千年,收服了數百萬手下,還建起了十二座尸塔溫養自身,但是對于他們的本體而言,作用卻不大。沒想到剛跟了石宏不到一天時間,就有了這般有效的修煉場所,一個個歡欣鼓舞,連連送出心念,讓老大鬼一好生伺候那女孩,定要哄得她開心,莫要讓主公發怒收了這碧霄磷火回去。


這鬼一乃是十二鬼王的老大,十二鬼王在藏影云海之中,又是一方霸主。有詭異在前面開路,不管是什么海怪妖獸,一道鬼氣波紋放出,立時便被嚇得推出幾十里之外。鬼一知道明淙島的位置,引著大船幾乎是直線行進——一路上盤踞的那些海妖,都被他給嚇跑了。


石宏在海上行得幾日,卻頗為不爽。河書陣法第八層只差最后一點。卻始終不能完善。他思來想去,只有一個可能,那便是第七層陣法修成之后,河書陣法的陣眼之中,便可以收納妖、靈坐鎮。而自己卻僅僅收服了兩只海妖,只怕數目太少。


這幾天都沒有遇到一頭海妖,石宏奇怪,把鬼一叫來一問才明白,當下不怒反喜,有十二鬼王這樣的地理鬼坐鎮,自己還愁收不到海妖?


他讓鬼一回去繼續陪著木然玉沾,自己將鬼二到鬼十二全都喚了出來,把任務分派下去,著他們入海捉妖。


這些事情對于鬼王來說小事一樁。剛剛被石宏安撫的十二鬼王,都想著在新主公面前表現一下,石宏話音一落,十一頭鬼王各自化作一片黑氣消散在空中。


石宏給他們碧霄磷火修煉,卻也在其中做了手腳。以碧霄磷火力量,施展血焰熔魂。他沒有想到的是,效果竟然極好。血焰熔魂是一種極為陰毒的手段,要說起陰靈之力。還有什么比得上孕育在萬年古墓之內的碧霄磷火?


這血焰熔魂下的十一頭鬼王不知不覺,只要鬼一返回鬼妖葫蘆之內修煉,必定也難逃同樣命運。


石宏不是什么卑鄙小人,但是也不會真的放心就這么把十一頭鬼王撒出去。


十一頭鬼王不需要休息,日夜不停,很快一頭一頭海妖被捉進了河書陣法之中,不過十余日的時間,已經有數千頭海妖上了河書陣法。


這一天,終于將河書陣法之中三千六百陣眼全部填滿,整個河書陣法輕輕一抖,不消石宏祭煉,竟然緩緩運轉起來,從三千六百頭海妖體內,各抽出來一絲力量,雖然每一絲都很弱小,但是三千六百道力量會聚在一起,就是龐大的一股!


憑借著這股力量,河書陣法自動運轉,第八層陣法剩余的那一點,竟然自動完成了。


“嘩……”


河水滔滔,石宏胸中暢快之極,他也不再按耐,把手朝頭頂一指,茫茫銀河穿過船艙,橫掛在天空之中。


這一道銀河,煙波浩渺,不見頭尾,將大船上眾人嚇得不輕,旋即想到這必定是石宏的神通。眾人才戰戰兢兢的不去管了,各自回到崗位。


銀河寬里許,懸在云海之中,不斷吞噬著周圍的水元靈力。藏影云海之中水元靈力豐沛,無論如何吸攝,也不會枯竭。


而那河書陣法,就好似吃不飽一般,不停地吞噬著。石宏索性也不去管它,讓它懸在當空,隨意吸攝去了。


頭頂上懸著這么一道銀河,船工們終究是不安,提心吊膽的過了十余日,那道銀河忽的咕嚕咕嚕的發出一陣水聲翻滾了起來,緊接著嘩啦一聲大響,當頭澆了下來。


那些船工嚇了一跳,十幾名船工兔子一樣竄進了海里。卻沒想到那銀河到了大船上空,凝成了一道頭發絲粗細的銀線,緩緩穿過甲板。


石宏會心一笑,一抬手收了河書陣法。暗自查看一番,不由得大吃一驚,這河書陣法之中,已然集聚了足夠沖破第九層陣法的靈力。只是第九層陣法所差的關鍵絕不僅僅是靈力。


便如第八層必須將三千六百陣眼填滿一樣,第九層也有苛刻要求。只是石宏現在根本不知道這要求是什么,還要慢慢揣測。


——自第八層以后,河書陣法的修煉便越發困難,不光是要毅力,還要看悟性和機緣。而這三樣,恰好便是修仙途中,不可或缺的三種要素。


又過了兩日,石宏突然收到鬼一的鬼魂傳訊,明淙島到了。過了片刻之后,木然尚便來敲門,告知明淙島已到。


石宏從船艙里出來。到了甲板上一看,只見那明淙島只不過是一座方圓不足三十里的小島。島上光禿禿一片,寸草不生,鋪滿了黑色的礫石。按照鬼一的介紹,這樣的島嶼,乃是地底火脈熔巖用處而成,在整個藏影云海之中,數不清有多少個。


大船此時距離明淙島有數里遠近,明淙島上正冒出一道黑煙,其中火星飛舞,顯然是島下的火脈還在噴發。這黑煙火星,將周圍的云霧驅散,是以在幾里之外都能看到這座島嶼。


石宏在大船上一站,就能明顯感覺到,那座島嶼上傳來一絲絲的敵意。


他不由得一笑,將鬼一也收回了鬼妖葫蘆之中,對木然尚說道:“木然幫主,你們繼續西進,泊船百里之外,半天之后再來接我。”


木然尚一愣,但是石宏跟本連看都不看他,只是那樣一副饒有興致的盯著明淙島,他知道石宏跟他,根本不是一個世界的人,當下也不多說,指揮著舵手調轉航向,大船漸漸從石宏腳下駛走。


石宏漂浮在天空之中,任憑海風吹打。直到木然尚他們不見了蹤影,它才飄然往明淙島去了。


“哼!”一聲冷哼從島上傳來,語氣之中盡是不屑:“區區一個采藥級別的廢物,也敢來打海眼石根的主意!”


石宏打眼一掃,這座小島上也用一些品質一般的玉精布置了一個粗陋的陣法。這陣法許多地方重復累贅,看似玄奧,實則這些復雜之處,不但對于陣法的威力沒有絲毫幫助,反而因為過于復雜能量溝通和流動都會產生窒澀,反而拖累的整個陣法威力又落了一層。一看就是對于陣法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膚淺修士部下的。


石宏到來。這陣法并沒有打開,顯然是對石宏并不放在心上,認為打開陣法純粹是浪費玉精。


那一聲不屑之后,三道人影子島上飛了起來。為首一人一身黑袍,身后站著兩個年輕人。


黑袍人年歲稍大,倒也還算客氣的朝石宏一拱手:“道友,此地已經被我云海派占下,道友若要尋寶,不妨到別的地方碰碰運氣。”


一道海眼石根,石宏還真個不那么放在心山本,他的老壺天地之中最少也有百余根。只是對于云海派這樣的小門派來說,當真是一件重寶,要動用全派力量,處心積慮謀劃數年,力保不出一絲差錯。


“師叔,和這樣的廢物多說何用?”黑袍人身后一名年輕人站了出來,倨傲無比,正是剛才不屑的那個聲音:“小子,云海派在此辦事,快快滾開,敢多看一眼,大爺挖了你的眼珠喂魚!”


那年輕人把手一勾,兩指遙遙扣向石宏的雙眼。一雙手上,火焰噴射如絲,顯然已經達到了煉炁級別,晃著一雙手爪,在石宏面前耀武揚威。

[BOOK: 001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2:26: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