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9
叩仙門 第八十一章 枷鎖石槨,大道有情(下)

一邊的黑驍本已經目瞪口呆。實在沒想到一個采藥道行的修士,竟然能夠一拳廢了自己的掌教!


突然又聽到云龍把責任全推到自己身上,他頓時一個寒戰,連忙怒斥道:“是你自己要把女兒送給人家糟蹋,卻來把責任推到我身上。”


下面的明淙島上,站滿了云海派的人,本待掌教大展神威,輕輕松松消滅敵人之后齊聲為掌教喝彩,卻沒想到最后會是這個結果:掌教被人家輕輕松松解決了。


數百云海派門人弟子,表情整齊劃一,兩眼圓瞪,下巴掉在胸口上。


石宏也聽明白了,他把手一揮,云龍道長的頭頂上一道火棍一燒,血焰熔魂之下,強行搜索了云龍道長的記憶。


這法門殘忍無比,石宏一般也不會動用。


云龍道長本來以為這世界上不會有比剛才金丹被炸碎更加痛苦的事情了,但是石宏很快就讓他明白自己又錯了。


血焰熔魂強行搜索記憶,云龍道長覺得好像有一根狼牙棒在自己的腦子里用力的攪拌著,同時還不停的往里面添加辣椒粉之類的調味料。


“啊……”云龍一聲慘叫,當場昏了過去。石宏嘆了口氣:“這世上。當真有這樣不要臉的父母。”他隨手一揮,將云龍道長扔了出去:“鬼二,賞給你了。”


一聲狂放鬼笑,鬼二竄了出來:“金丹修士,大補啊,多謝主公。”


他張口一吸,將云龍道長吞進了口中,一陣大叫嘎吱嘎吱的聲音,直嚇得下面云海派的門人弟子臉色慘白。


石宏擺了擺手,鬼二這才回去了。


黑驍也不管自己比石宏大了幾百歲,凌空跪在石宏面前,哭天搶地,一把鼻涕一把淚:“上尊,我們都是被云龍逼迫的啊,我們也不想為非作歹,都是云龍那廝壓迫我等,我等也沒辦法啊……”


石宏一擺手,淡淡說:“走吧。”


黑驍一愣,石宏不耐煩道:“帶著你們的人快走,免得我改變主意。”黑驍一個哆嗦,想到剛才鬼二大嚼云龍道長的樣子,哪里還敢耽擱,放出自己的法器,也不去管下面的那些人了,一道遁光逃的無影無蹤,這速度,絕對是超水平發揮。


下面的那些門人弟子自然一哄而散。只是這些人能不能堅持到逃出藏影云海,石宏就不去管了。


島上剎那之間走了一空,石宏看著下面那粗陋的防御陣法,不由得一陣搖頭。這陣法說實話與他一點用處也沒有,玉精這種級別的靈石,他還真是看不上眼。


隨手彈出神火元劍丸,將那陣法輕松破去,石宏落到島上,鬼二的聲音在身邊響起:“主公,那老道士有一條儲物玉帶,還請老爺查看。”


石宏心中頓時有了些許期待:他遇到的掌教,大都喜歡把整個門派的家底都呆在身上,不知道這云龍道長是不是也有這種習慣。


石宏現在窮的叮當響,東皇鯨鐘那吃貨上次一口吞了百枚玉精珠魄,石宏剛剛有所改觀的經濟狀況立刻又捉襟見肘了。


偏生屠教做的那一票,沒逮著肥羊,堂堂一個國教,竟然只有三十多顆玉精珠魄,石宏打心眼里鄙視這幫只會養鬼不會賺錢的廢柴。


鬼二將那儲物玉帶呈上,石宏輕松破去了上面的禁制陣法,打開一看。頓時大失所望。連一枚玉精珠魄都沒有,只有三枚玉精魄,被這老道精心收藏,剩下的都是一些玉精。石宏隨手全掃進了自己的玉帶之中。


除了這些,都是一些垃圾法器,石宏以往的戰利品,都是血焰老祖、鄒老邪、屠教這樣的級別高手收藏的,對這些法器自然看不上眼,全部丟進了云紋老壺的血池之中。


處理了這件事情,石宏信步來到島嶼中央。


這座地底火脈噴發而成的小島,卻讓人意外的在島心形成了一汪清泉。距離清泉不遠處,便是地底火脈的噴發口,濃煙滾滾火星四射。可是這清泉卻一股古井無波的樣子,清澈見底。


這便是陰陽相生,水火相濟的道理了。


在那清泉之中,立著一根石筍,水桶粗細,卻有兩丈高低。石筍表面斑駁,一道道奇特紋路盤旋其上。


清泉之中不斷地涌起一股股浩淼氤氳的靈氣,漸漸融入那石筍之中。而石筍每一次吸食了這些靈氣之后,石皮下面,便會浮現出一道道淡青色的靈脈,其中的靈氣粘稠如血液一般流淌。


石宏大吃一驚,他的老壺天地之中固然有上百海眼石根,卻絕沒有一根有這般的品質,難怪能夠打動堂堂道家五門之一的玄真門。


這石根靈脈已成,只怕再過上數百年,便能修成石妖,化出人形了。


在這海眼石根周圍。云海派搭建了許多房屋,顯然是自己居住的。然而石宏眼神一掃,卻在那些石屋之中發現了一件奇怪的東西。


這是一座巨大的石槨,長一丈八,寬也足有一丈。


石槨外面,被一道道鎖鏈緊緊捆住。鎖鏈上刻著一道道的符咒。


石宏心中奇怪,什么樣的胖子,需要這么大一具棺槨?鎖鏈上的符咒自然難不倒石宏,他心念一動,眉心光繭緩緩運轉,那些符咒頓時一道道離了鎖鏈飛進了石宏的眉心。


石宏輕輕一扯,那鎖鏈嘩啦一聲碎了。他將石槨打開,啞然失笑,原來里面竟有兩具石棺,并排擺在一起,難怪外面的石槨如此肥大。


兩具石棺之中,左面的那一具之中突然一聲響動,石宏笑問道:“鬼一,難道這里也有你的部卒?”


鬼一從石宏背后伸出腦袋來:“主公,這兩具石棺之中,生機未絕,都不是死人。”石宏一愣:“難道有人喜歡在石棺中修煉?”


石宏腦海中第一個印象就是僵尸,但是鬼一已經否認了。不是陰喪之物。他伸手把石棺打開,左面那具棺材內躺著一名面色蒼白,氣若游絲的年輕人。


石宏看了看他,確實沒死——這狀態修士很熟悉,先天之息,辟谷境界啊。從石槨外面的鎖鏈來看,應該是被云海派困在這里面的。石宏掌心一絲靈力輸入那人體內,抄著手退開一邊。


片刻之后,一聲悠長嘆息,那人終于慢慢蘇醒了過來。


他起身坐起來,茫然看看四周。石宏明明在他身邊不遠,他卻好像沒看到一樣,一雙眼睛之中,毫無生機。偏偏醒來之后,他的身體生機勃勃,石宏略一查探,這兩眼無神的青年,竟然已經達到了金液的級別,距離金丹大道,僅僅一步之遙。


“我怎么沒死?”他的聲音之中,竟然充滿了失望。


石宏不知道該說什么好,自己一門心思想活,這人卻因為沒死而遺憾?那人失望的嘆了口氣,也不管身邊有沒有人,深情的望著一邊的另外一具石棺,喃喃說道:“小蝶,你等著,我這就去陪你……”


他的手指尖,一滴淡金色的水滴慢慢凝聚,隨著水滴越來越凝練,水滴上的金光越來越旺盛。


他手指一伸,就要點在自己的眉心上。石宏總算是看明白一點了,就在那人的手指就要把自己的腦袋炸碎的一剎那,石宏才慢悠悠道:“若是你死了,只怕你的小蝶將來醒來,又得學你一般自盡,去下面陪你了。”


那人吃得一大驚,臨時收招已經來不及了,把手指一偏,指尖化出一道金光,嗡的一聲,空氣之中騰起一股熱浪,光線都有些扭曲了。


“兄臺說小蝶沒有死?!”那人又驚又喜。


石宏點點頭:“她的確生機未絕。”


“可是……”那人連忙把身邊的石棺打開,一股寒氣涌出來,石棺之中躺著一名宮裝少女。面容精致的好像玉器,只是雙目緊閉,臉色蒼白。雙眉之間盤旋著一股黑氣,渾身上下,沒有一點生氣。顯然已經死的不能再死了。


那人深情的看著小蝶,喃喃道:“小蝶和我修煉的都是師門玉皇心印經,卻不想期間出了差錯,小蝶全身經脈凝結,體寒如萬年沉冰。可恨我修為淺薄,若是我能夠達到金丹修為,就能夠就為她重開經脈,哪怕是修為盡費廢,至少能保住一條命。”


“我們自小青梅竹馬,懂事便在一起。我就不了她,就算是自己練就了元神又能如何?”


石宏明白了:“所以你就自殺?”


“小蝶修的法門,我也跟著修煉,本想跟她同一種死法,沒想到我卻活了過來。”他突然癲狂起來,發瘋一樣的拍著石棺:“為什么我會活過來?為什么、為什么?老天你為什么要讓小蝶死,卻讓我活了過來!”


石宏發現有些不對勁的地方,他狐疑的看向那人,問道:“你說只要到了金丹期就能救你的心上人,那你是何修為?”


“我只是識神級別,這輩子恐怕都無望凝成金丹了。”那人語氣凄苦無比,若不是因為如此,他怎么會尋死?


石宏又問道:“你入石棺是何年何月。”那人一愣:“怎么了?”


石宏道:“現在是大夏廣源三十七年,你在石棺中究竟躺了多久?”那人自己算了一下,苦笑道:“原來我只‘死’了一年多的時間……”


石宏眼睛一瞇:“可是你現在是什么修為?”那人猛然醒悟過來,自己剛才那一指,分明不是自己以前修為能夠施展出來的。他連忙自我查探一番,突然哈哈大笑起來:“一百零八滴金液,我竟然已經在體內凝結出一百零八滴金液,金丹大道,一步之遙,太好了,小蝶,你等著我,我這就運功,凝煉金丹,等我有了金丹,我就為你重塑經脈!”


他說做就做,連離開石棺都覺得浪費時間,一刻也不耽擱,盤膝開始打坐!

[BOOK: 001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06: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