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10
叩仙門 第八十二章 大補

凡人修道三道關口。首先命基。過不得這一關,不是資質問題便是心性不足,與大道無緣,自然也就談不上修道。


其二金丹,之后便是元神。


金丹和元神,非有大機緣者不能成功,因此石宏心中明白,這年輕人雖然短短一年之內從識神直入金液,堪稱修真界第一天才,但是想要結成金丹卻并非那么容易的事情——便是資質無雙,沒有機緣感悟,也是白搭。


只是這人對愛侶用情癡重,他實在不忍相勸,打擊人家。


石宏看了看周圍,想了一下,隨手將那巨大的石槨收進了佛眼珠內——這人說打坐就打坐,根本連一點護持都沒有,若是來了什么歹人,便是實力遠不如他,也能輕松將他收了。一個金液期的修士,可是祭煉邪門法器大好的材料。


老壺天地乃是石宏的根本。里面秘密太多,自然是不會放心讓他進去的。佛眼珠里面,只是一些玉精珠魄,雖然昂貴,卻也算不上多么珍貴。


石宏安頓好了這一對落難鴛鴦,這才把目光集中在那一根巨大的海眼石根上。他眼睛毒辣,第一眼便看出這海眼石根還能繼續生長,如果想要將這海眼石根移入自己的老壺天地之中,便需要連同石根下的這一眼清泉一起挪走。


石宏放出神識查看一下,這眼清泉卻是連同著下面小板座山峰,著實有些麻煩。石宏想了想,自己出手肯定辦不到,自己采藥級別的能力,還沒有這種“移山填海”的大威能。


索性喚出老壺元神,讓云紋老壺自己來做。


他心念一動,云紋老壺卻紋絲不動。石宏還以為自己心念傳達上出了問題,又是一道心念送出,老壺元神依舊沒有反應。


石宏把神念透進了老壺元神一看,只見那白白胖胖,冒充太陽的老壺元神,悠哉悠哉的掛在天空,混沒把石宏的意思當回事。


石宏無可奈何,嘆了口氣,恭敬道:“請前輩出手……”話還沒說完,老壺元神已經嗖的一聲竄了出去,打開老壺天地,瞬間便將整個明淙島都籠罩了進去。連帶著島下的那一道地底火脈在內,一點不剩,一口吞了進去!


石宏目瞪口呆,下面,驟然一座海島消失,周圍的海水洶涌的卷過來,在海面上形成了一個可怕的巨大無漩渦,引動的周圍天地能量翻滾,狂風大作!


當初在大十字山脈,云紋老壺便一口吞了人家整整一片萬年原始森林,這回干脆,一座島嶼下肚。


石宏一陣懊惱,這胖壺越來越刁了,分明饞得不行,卻還硬挺著,一定要自己喊他前輩才肯出手。幸好這家伙還不能開口說話,否則真的和石山神獸、裂天犀兕、東皇鯨鐘三個湊成了一桌麻將,哪還有自己消停的時候?


他正煩惱著,突然天空中一道紅色閃電,咔嚓一聲撕開了天宇,準確的朝石宏劈了過來。


石宏心頭剎那之間警兆大生。剎那之間挪移出去數百丈,那紅色閃電凌空落在海面上,整個海面瞬間變成了一片火紅,直徑十丈以內的海水,瞬間被蒸發成空。


石宏大怒,既然對方根本連招呼都不打一聲就動手,那自己也不需和他客氣,五指一張,裂天犀兕的兇煞之力瞬間凝視,望著天空一拳砸了出去。


拳頭凌空一扯,無邊無盡的兇煞之力已經將整片天宇籠罩其中,一拳砸出,頓時有無數黑灰色的能量從四面八方朝石宏攻擊的那個點擠壓過去。整個空間一陣扭動,都被這一拳力量積壓的有些變形了。


天宇之中憑空劃出一道人形,一聲大喝:“好!小小采藥修士,能夠發揮出這樣的實力,難怪云海派會在你手中吃虧!”


那人年歲也不大,約莫和石宏相仿。只是一身正統的道家打扮,青布道袍,白玉發簪,身后卻背著一只形狀奇特的長劍。


那長劍乃是用一整塊的翡翠雕琢而成,健身赤紅如血,上面恰好有零星的翠綠點綴,被因勢利導的雕刻成了一片片的綠葉。綠葉如星,灑在鮮紅的長劍上,顯得古意盎然,靈氣十足。


劍鞘格外別致,竟然是一只如意的模樣,只不過相對而言。這翡翠如意劍鞘實在比一般的如意巨大許多倍。


那人面對石宏驚天一拳,不慌不忙的摘下了背后的長劍,恭敬的道:“請劍前輩出手!”


話音一落,只聽那如意玉劍在劍鞘之中飛快的震動,發出一聲清冽的玉嘯聲,一道紅色劍波發散出去,劍波一震,便將石宏的那一拳拳勁分割化解,最終消弭于無形。


石宏大吃一驚:“天品法器!”


這還是石宏真正第一次和天品法器比斗,那青年道士微微一笑:“不錯,如意玉劍前輩乃是天品五的等級,乃是我玄真門六大重寶之一。我們也不在意什么云海派,修道之人更無人貪戀他什么女兒,只是這海眼石根與我們玄真門大有用處。是以才請動如意玉劍前輩出手。不論你是什么來歷,只要交出海眼石根,我便做主放你離去。”


石宏瞇起眼睛,問道:“玄真門放心將如意玉劍交給你,只怕你在玄真門內地位也不低吧?”


那青年道人表面客氣的一個稽首,面皮上一陣傲然:“小道玄真廣爐。”石宏了然點頭:“玄真廣爐,修真界青年一輩十大高手排名第二,果然果然。”


廣爐一點頭道:“你既然知道我的名號,又知道了我所負的如意玉劍前輩乃是天品五的無上法器,便應該明白。無論如何你也不是我的對手。玄真門更是道家五門之一,無論如何也是你得罪不起的。只是我大派自然要有大派的氣度,只要你交出海眼石根,這次我便饒過你。”


石宏哂笑:“大派氣度?剛才那一道閃電便是你的大派氣度?”


廣爐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若你連那道閃電都躲不開,那點實力,我何必與你談什么大派氣度。”


石宏心中恚怒:“那邊是說,若是我被那道閃電劈死了只是活該?”


“正是。”廣爐毫不避諱,他自認實力遠在石宏之上,語氣雖然客氣,骨子里卻傲氣十足,說話直接:“既然你敢插手玄真門的事情。便應該有這個覺悟。”


石宏一陣長笑:“哈哈哈……可惜啊,海眼石根既然入了我手,就絕沒有再送出去的可能了,這可如何是好?”


廣爐臉色猛然一變,手中如意玉劍似乎也被激怒,叮的一聲劍鳴,聲達云霄!


“果然我玄真門多年不履中州,這邊的人便以為我們玄真門好欺負的。稍微有點實力便不知天高地厚,以為能夠觸犯我玄真門!”廣爐一聲冷笑:“也罷,這些井底之蛙,與他們說這么多有何用?以他們的境界,永遠也高不明白的。打殺了了事。劍前輩不需出手,晚輩自有能力處置了此人。”


他還跟那如意玉劍交代了一聲,如意玉劍叮的一聲劍鳴,似是首肯。廣爐將如意玉劍恭恭敬敬收在了背上,傲然面向石宏:“這是你咎由自取,可怪不得廣爐心狠手辣!”


石宏正要說話,腦海之中卻有一個貌似忠厚的聲音響起:“小友……”


石宏一愣,東皇鯨鐘什么時候這么客氣了?所謂無事獻引起,非奸即盜,他立刻警惕起來:“前輩?”


“呵呵,小友,對面那人背上那根紅玉,看上去非常可口啊。”


石宏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您說的是如意玉劍?”


“初開靈識,雖然不能化形、不能人言,但是已經很不錯了。若是你能給我吃了,我出手……嗯,兩次!怎么樣?”


“兩次?”石宏跳腳大叫:“前輩,人家可是天品五的法器誒,而且對面那小子在您眼里不算什么,可是對我來說卻是一個幾乎不可能戰勝的對手。才兩次?最少您也得出手五次!”


“不行不行,我正在將養恢復,吃了它才能恢復多少?出手五次我可虧了,最多三次!”


“四次!不然您自己出手搶奪好了,我不管了!”


東皇鯨鐘一陣肉痛:“真不行啊,要不這樣,你把你藏起來的三十枚玉精珠魄也給我。我出手四次。”


“這事兒你也知道?”


東皇鯨鐘貌似憨厚的呵呵一笑,卻不肯多說。


石宏眼珠一轉:“成交!”


兩人奸詐的一陣討價還價,都是在石宏腦海之中進行,不過是一瞬間的功夫。


他談妥了價錢,心中大美,再次看向廣爐的眼光便有些不同了,伸出手指頭朝廣爐勾了勾,笑容有點狐貍:“來吧!”


廣爐冷哼一聲:“不管你誰,只要你能在我手下撐過三招,便是死了,在陰冥十道,也足以自傲,同別的鬼魂吹噓了!”他把雙手一扣,一道法訣打出,身后頓時海浪翻涌,怒濤如炸,沖天而起,化作一道百丈高的巨大水龍,猙獰咆哮。


“氣統萬法,水龍三殺!化、化、化!”


廣爐手指一連三點,又有兩道水龍怒吼而出,三道氣機所化的百丈水龍,帶著無邊無盡的威壓,自三個方向包圍撲向石宏!


石宏腦后飛起一道銀河,沖上萬丈高空,又凌空掛落,一道銀色水幕將石宏護在當中。七十二相都天神魔大陣蓄勢待發,隱藏在石宏龍龜甲之內。


那三頭水龍一頭撞在了河書陣法上,連續三聲巨大水雷,水龍和河書陣法一同消失。廣爐卻一聲長嘯,清冷喝道:“認輸吧,交出海眼石根,饒你不死!”


他的氣道綿綿不絕的已經融進了周圍每一滴水珠之中。三道水龍毀了河書陣法的防御,卻已經和石宏腳下的海水融為一體,一滴水珠之中的氣道,便能控制一盆海水。


廣爐把兩指一豎,手指為劍,氣機牽引兩指劍意銳利無限,嗤的一聲朝石宏刺了過去。


整個海面轟然一聲掀了起來,就好像這方圓百里的海面下,有一頭巨獸猛然竄了起來。海水一下子倒懸到了天上,整個海面生生拔高數百丈,將石宏吞入了海水之中。一道道百丈水龍在海水之中來回游動,不斷沖擊著石宏。


石宏再次放出河書陣法,剛才河書陣法和那三道水龍一碰,石宏意外感覺到河書陣法竟然有些改變。


他收回了陣法查看一番,竟然發現陣法之中多了不少海水!


河書陣法純粹是用靈力模擬水流,之前里面從來沒有注入過別的水,沒想到這一次無意之中和巨量海水相碰,一些海水涌入了陣法之中,竟然讓陣法一直停滯的第九層有了一些松動。


河書陣法與石宏來說格外重要,只要第九層陣法一成,他便能夠進入大十字山脈,獵取命髓。因此發現了這一點之后,他毫不猶豫的又一次開始實驗。


石宏人被裹進了海水之中,河書陣法無聲無息的在周圍護持著。任憑那些水龍來回沖撞。那一道道水龍,看似兇猛無比,實際上一頭撞在河書陣法上,立刻便被陣法裹了進去。


石宏悄悄取出九枚玉精珠魄,拍進了龍龜甲之中。借助龍龜甲,石宏實力暴增,河書陣法應付這些水龍游刃有余。


倒是那廣爐,看到石宏只守不攻,以為他的手段僅止于此,得意的又是一聲長嘯,意氣風發道:“這回你可知道了,道家五門絕不是你這般散修所能觸犯的了吧,哈哈哈!”


石宏不言不語,默默的用河書陣法將周圍的海水不停地抽進來。


廣爐好無所覺,只是耗費靈力,不斷將海水升上去。海水從他法術的周圍嘩嘩留下來,好像一座巨大的瀑布。


石宏和廣爐這般足足對峙了三四個時辰,廣爐厲聲喝道:“我看你還能堅持多久!”他手指為劍,凌空一劃,劍意凜冽,凌空從百里之外抽取了無數海水沖上天空,凝成了萬道百丈長短,小山粗細的巨大水劍轟然砸落。


石宏所在的海域一片亂震,終于有數道水劍沖破了石宏的防御,狠狠的刺向了他的本體。


廣爐大喜:“井底之蛙,還不束手就擒,雙手獻上海眼石根!”


石宏心中覺得好笑,若不是自己覺得河書陣法已經喝飽了海水,那幾道水劍怎么會沖進來?這種程度的攻擊,便是連自己的太阿鍛體都攻不破,更別說龍龜甲了。


他還真要感謝廣爐這個苦力,不停地把海水抽上來,化作水龍撞向自己。讓自己用河書陣法吸攝海水方便了許多,要不然,只怕三十個時辰河書陣法也喝不飽。


他將河書陣法一收,仰天一聲長嘯,原本裹住石宏的百里海水,隨著這一聲長嘯,轟然一聲崩炸,百里海面一下氣傾斜下去,駭浪滔天,聲如滾雷。


廣爐一個法術堅持了足足十個時辰,本以為石宏在里面“苦苦堅持”,必定已經是強弩之末。他強行抽取了百里之外的海水,凝成水劍凌空一擊,定能一舉建功,將這個不知天高地厚,膽敢向自己遞爪子的小修士打得魂飛魄散,卻沒有想到,石宏突然之間生龍活虎的沖了出來,一聲長嘯靈力勃發,生生破了他的法術!


廣爐滿眼難以置信,看著天空中瀟灑自如的石宏失聲道:“這不可能……”


石宏凌空一指,一道火龍呼嘯著張牙舞爪沖向了廣爐。龍口之中銜著一枚溫潤佛珠,一看就知不是凡品。


廣爐登時嚇得魂飛魄散,他才是真正的強弩之末,哪還敢只憑借自己的力量對抗石宏的法術法寶?


當下也顧不得什么面子了,高聲懇求道:“請劍前輩出手!”


想是那如意玉劍好不容易從玄真門出來游蕩一圈,早已經憋得不耐煩了。廣爐聲音未落,一道紅光自他背后沖天而起,如意玉劍化作一道血色金鵬,一聲嘹亮劍鳴,凌空撲了下來。


石宏付費了一番云紋老壺:這如意玉劍的做派,倒是跟它很像,可惜這玉劍不知公母,否則到可以捉來和云紋老壺配對。


地磁真火龍脈把口中的佛眼珠一口吞下,數百丈長的龐大身軀上,立刻噴出一片佛光,威能大勝,潛龍升天,和那血色金鵬兇狠的搏斗在一起。


地磁真火在所有的真火之中最是沉穩,其性質恰好和佛門精要相合。因此地磁真火龍脈和佛眼珠搭配起來珠聯璧合。


石宏的這一道法門,用以攻擊未必是最犀利的,但是卻博大精深,萬分穩妥,生生將銳意十足的如意玉劍纏住,脫不開手腳來再做別的事情。


廣爐大吃一驚,怎么也沒有想到,石宏隨手放出一件東西,就能夠和玄真門六寶之一的如意玉劍拼個不分高下。


天品法器難求,道門八十脈之中,也沒有幾家擁有天品法器坐鎮的。便是以玄真門位列道家五門之一,萬年積淀,這天品五的如意玉劍,也能躋身玄真六大重寶。即便是排行末尾,也能看出天品法器的珍貴。


可是石宏隨手一件東西,就和如意玉劍斗得不相上下,對于廣爐的震撼是可想而知的。


廣爐本以為如意玉劍一出,必定是摧枯拉朽,將這小賊當場斬殺,血濺五步。卻不料如意玉劍未能建功,他能高居年輕一輩十大高手第二名,自然心思靈巧。如意玉劍被阻,他心中狂傲之氣頃刻之間想個屁一樣放個精光,當下便是一個激靈,眼神閃爍,瞟著石宏,慢慢朝后退去。


石宏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廣爐堂堂玄真門弟子,修真界年輕一輩十大高手排名第二,這樣煌煌堂堂的身份,竟然說跑就跑。


他悄悄退出了百丈之外,口中一聲大喝:“劍前輩這里交給你了,我先回去向掌教復命。”話沒喊完掉頭就跑。石宏回過神來,他已經一道遁光在十幾里之外了。


石宏大怒,把裂天犀兕的兇煞一催,神火元劍丸嗖的一聲射了出去,一道火光沖出十幾里之外,狠狠斬在了他的后背上。


廣爐知道留下來這條小命肯定沒了,也不管什么六大重寶,也不管什么傷勢了,強撐著身體只是往前猛沖。


那一劍直殺的他口中鮮血狂噴,卻是片刻也不停留,只在空中灑下一片血雨。


石宏把手一放,血焰元神一聲呼嘯,火云滾滾籠罩了百畝天空,堪堪將廣爐籠罩其中。十幾道血色閃電,纏繞著火光狠狠的劈在了廣爐身上。廣爐一聲慘叫,被打進了海里。卻還是不停,終于駕著遁光在海面下狂遁數百里,竄了出來亡命逃回了玄真門。


石宏悠悠然收了神火元劍丸。廣爐雖然逃了,可是血焰元神出手,他又豈能得了好去?血焰熔魂的邪術早已經種在了他的體內。


百畝血焰火云翻滾,從四面八方漸漸聚攏,壓縮空間,將如意玉劍漸漸圍了起來。


地磁真火龍脈凌空一竄,鉆進了血焰火云之中,剎那之間火云威能大增,猛地在一收,強大的力量生生將如意玉劍困住,行動遲緩了三倍。


玉劍狂鳴,憤然不屈。


石宏飛手將九枚玉精珠魄拍進了龍龜甲之中,源源不斷的靈力支撐著他又將血焰火云之中的空間壓縮了一半。


這一下,如意玉劍只能像一條蚯蚓一樣在其中掙扎了。


玉精珠魄之中的靈力瘋狂的消耗著,畢竟是堂堂天品五的高明法器。


石宏不敢怠慢,放出自己的神魂,寄身于元神兵人之中,猛地殺入血焰火云之中,一拳狠狠砸中了如意玉劍。


如意玉劍初開靈識,凝成了法器元靈,這種元靈和元神類似,只是遠遠比不上元神而已。


元神兵人這一拳,生生將如意玉劍的元靈震碎,化作無數碎塊彌散在玉劍之中。


石宏把老壺天地打開,吞了如意玉劍進去,長笑道:“請前輩享用吧,哈哈哈!”


東皇鯨鐘大喜,撲上來鐘口一張,一口將如意玉劍吞了下去。


東皇鯨鐘吃起東西來比鬼一他們斯文多了,沒有那種嘎吱嘎吱的大嚼聲,只是有個和云紋老壺一樣的壞習慣。


美滋滋的吃了一餐,便用力的打了一個飽嗝出來,一股濁氣席卷老壺天地。


石宏聽著老壺天地之中傳來那一聲悶響,暗自慶幸自己見機得快,提前一步關閉了老壺天地,要不然又是一股氣浪撲面。

[BOOK: 001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06: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