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5
第九十一章擅動刀兵

宏心中對千妙生仙墓其實是種很抵觸的心情!他的嘶心法和玉神引龍訣都是得自妙生仙墓。手機看小說登陸:xsmen受益良多;但是假如不是妙生仙墓涌現。魔玄門也不會覆滅。盡管這其實怪不到妙生仙墓頭上,但是畢竟有了這一層因果關系,石宏并非圣人。心中如何能夠平靜?

他聽了高鶴的敘述,忍不住諷刺道:“玄真門也愕了不少利益吧?當年各大派齊聚西沙河,必定少不了你們道家五門之一啊。不過,怎么不見玄真門將利益分潤給你老道一點,反而盡數便宜晚輩?”

高鶴一擺手:“你難道還不明確?煉就元神之后,這妙生仙墓之中的東西,除了法寶之外,對咱們用處也就不大了。無論是丹藥還是法訣。不過都是想讓人修成元神,既然已經成了,還能有多大用處?元神至上,又該如何,卻是各人有各人的機緣,我撐得乃是火焰元神,赤炎烽云的是他血河派的血河元神,各不雷同,這其中,有多少本人的體悟?外人如何能夠助力?”

石宏心中一想也是,便是那玉精珠魄,擱在普通修士身上了不的。但是元神高人用起來也就相當于修士們應用普通玉精。

這倒不是石宏想不明確。乃是因為他的元神皆不是自己苦修的來,這大面上看起來沒什么差別,實際上道心過細處的揣摩,卻要差了不少。完整無法和高鶴這樣真正憑借自己的苦修煉就元神的高人相比,便是和赤炎烽云那般依附妙生仙墓中的東西強行沖關的元神強者相比亦差了不少。畢竟他修道的時間太短。

交代明確了如今修真界形勢的來龍去脈,高鶴緊接著說道:“真正到了道家五門、魔門十支這樣的等級,各家各派的實力相差不大,老一輩上已經沒什么懸念了,爭斗都是在新人身上。

所以大家才不遺余力的必定要造就新人。”

高鶴看了石宏一眼,道:“這一回跟你合作的事情,也就是跟我們造就博字輩的弟子有關,事關玄真門萬年基業,便是跟血河派為敵,玄真門也毫不遲疑,更何況你并不要我們助你反抗血河派。”

石宏點點頭:“那好,咱們就算是說定了。”

他把手一揮,空中細碎的光片折射著陽光,幻出斑瀾的五彩光澤,組合在一起,形成了一副石珊的畫像。

石宏道:“幫我從屠教之中找出此人,你們要我做什么,我馬上就去。”

高鶴一點頭,攝了那畫像去了:“放心,三天之內,必定給你消息。”說罷,他也不耽誤,立時去了。

高鶴一走,石宏腦海之中,石山神獸一聲唷嘆:“元神高人、元神高人,須不知元神才是剛剛起步?”石宏大吃一驚:“您說什么?元神之后不就要飛升仙界了嗎?”

“仙界?”石山神獸不屑一聲冷笑。這已經是石宏第二次聽到石江神獸這般不屑仙界了,他心中大為吃驚:“先輩,您倒地想說什么?”

石山神獸沉默一陣,說道:“有些事情你現在知道了反而不好。你只要記住,元神才是起始的那一步就行了。其他的事情,也只有你真正邁出起始的那一步,才有資格知道。你當年下宏愿,要幫我重塑真身,也必須從你煉就了元神開端。”

石山神獸說完便不再言語,石宏知道他的弊病。要是不想說,不論你如何追問也是白搭。只是被他這樣憋著好生愁悶。

石宏的神識在四周一掃,尋了一座大城落下,隨手摸了銀錢住進了一家上好的客錢&bsp;&bsp;他不是苦行僧。既然現在有的是錢,何必非要委屈自己?

這座城池喚作高城,乃是大元天朝馳名的一座城市,建城已有六千年之久,多經刀兵,也曾產生了無數的風流文士,在云州的歷史上,乃是赫赫著名的一座名城。

石宏進了客棧,一應俱全,他也懶得出去,便在客棧內打坐修煉,細細體悟最近接連大戰的一些收獲。同時將太阿鍛體法門,和玉神引龍訣推上一個,更高的層次。

石宏既然來了云州,自然心中已經開端打起了大元王朝的那道龍脈的主意,這回說什么也要進入龍脈采藥。將另外兩種真火之一,練成了真火龍脈。

如今他已經不需要想當年在大夏那般隱忍,直接去大元天朝的龍脈就行了。假如順利的話,從云州去雷州方便,順便也去文宋龍脈走一趟。

這些都是后話,眼前卻有一件事情讓石宏有些頭疼。

金屬龜甲已經只剩下最后一塊了,而且石宏現在的吸攝度極快。只怕用不了多久,這塊龜甲也會被吸攝干凈。雖說四塊龜甲合一。組成的龍龜甲必定更加神妙。但是石宏就要面臨著沒什么東西修煉太阿鍛體法門的窘境了。

他可以隨便從老壺天地之中取些五行金精出來吸攝,但是那些金精之氣實在比不上金屬龜甲豐的精純。

這些事情石宏著急也沒措施。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這一天,他正收了功法,起身來運動了一下筋骨,忽然心中若有所感。他把手一抖,血焰元神化作一絲火苗從指間飛了出來。

血焰元神已經成功煉化了血河元神。兩著合而為一。

底本酒酒血河、獵獵血焰,如今凝成了一絲火苗。這火苗雖然是火的形態,但是卻像水一樣的流淌。果然已經是水火雙行,那一只鬼妖葫蘆。也化作米粒大靜靜漂浮在火苗之中,就似乎漂浮在水面上一樣。

這兩種屬性截然相反的元神合而為一之后,雖然凝練到了只有一根火苗大但是力量上卻成倍增長,從化神中期,一路破關、連升兩個。境界,已然突破到了煉神初期!

如今石宏的三道元神,神秘的神魂也高不明確到底是什么等級。鬼龍元神還停留在化神初期,不過眼看著就要突破了。水火元神已經到了煉神初期,底本最弱的一道元神,遠遠過了鬼龍元神。

他正美滋滋的把玩著自己新煉就的水火元神,外面一聲清朗:“玄真門末學落后,恭請國師!”

石宏一愣,心說果然是地頭蛇,好快。

玄真門要找他也卜辦易所以石宏!前根本沒有和高鶴留下什么聯絡!法”有礁叭家紋便尋來了。

石宏出門,只見客棧門口站著三名樸素道士,年紀雖然不大,但是一身靈元內斂,氣質凡脫俗,果然是名門之徒。

石宏心中暗道,只怕這些便是高鶴口中“博字輩”那些要悉心造就的精英弟子了。

那三名道人這樣高聲喊話。著實驚擾了全部客棧的客人,只是聽到人家自報是玄真門的人,那些想要聒噪的客人便立時閉嘴。云州乃是玄真門的根本之地,玄真門在此,的確根深蒂固。

石宏從樓高低來,三名玄真門弟子十分恭謹,躬身道:“國師請。”

四人看似緩慢的走在街道上。但是一眨眼的工夫,就已經消散不見。

出了高城,城外十幾里的一座小山中,高鶴正在一座規模頗大的道觀之中等著他。

這道觀顯然也是玄真門的外圍產業,所有的道士對高鶴等人是畢恭畢敬。石宏卻現高鶴臉上一抹隱憂。他心中咯噔一下,連忙問道:“情況怎么樣?”

高鶴看看四周,道:“進來說話吧。”

兩人進到了屋內,之前帶石宏來的三名道人很自覺地守在外面。石宏迫不及待:“沒有找到?”

高鶴搖搖頭,道:“找是找到了,只是”他看了石宏一眼,一咬牙說道:“只是人卻已經逝世了。讀免費供給”

“什么!”

石宏大吃一驚,晴天霹靂。連退了幾步,一屁股坐在椅子上。良久沒有回過神來。

高鶴長嘆一聲,用手一指,一層的白色布滿主動掀開,露出后面的黑色靈樞來。高鶴道:“人在那里。你,看看吧。”

石宏還是難以信任妹妹已經逝世了,自己苦苦追尋這許多年,沒想到盼望就在眼前的時候,妹妹竟然逝世了!

他隨著高鶴的話,木然的轉動了脖子,看向了那具椎木,好半天,才顫顫巍巍的站起來,慢慢走了過去。

到了棺木前,石宏幾次伸出手。又發抖著縮回來,實在不忍去看。

最后,還是一咬牙,伸手猛地推開了棺木。

里面,一名二少女安靜的躺著。似乎睡著了一般。石宏卻明確的感到到,她賭氣已絕。

只是石宏卻一陣欣喜:“不是她!”

高鶴一愣:“不是誰?”石宏一抹眼淚,仔細的又看了一下,歡樂無比:“不是她不是她,哈哈!”

在別人尸體前這般開懷大笑。怎么也有些說不過去,但是石宏此時卻無心去管那許多,這棺木之中的女子,并非他妹妹石珊!

高鶴道:“可是這分明就是畫像上的女孩啊?”

石宏看了看那女孩,的確和自己妹妹有幾分類似,跟那張畫像更像。

只不過,那張畫像乃是按照父母的記憶畫出來的,這一來而去,便有了很大的偏差。其實石宏來云州之前,便有些猜忌修云宗看到的畢竟是不是自己的妹妹,他也想過或許只是個長的類似的人,但是只要有萬分之一的可能,他都會毫不遲疑的趕來云州。

高鶴頓時有些著急,石宏連忙安撫他:“你放心,雖然人不是我要找的人,但是咱們的協議依舊有效。”

既然屠教之人不是石珊,石宏對這個屠教頓時失去了愛好。至于朱雀神壇被滅,對于屠教和血河派畢竟造成多大影響,石宏也懶得去顧慮。這家都不是什么好鳥,若是他們敢來騷擾,石宏保證不會吝惜法力,再掘了他們一座神壇。

說實話,朱雀神壇內的藏貨,還真讓石宏動心。若不是他石宏只是偶然客串一下劫道的,說不定就真的殺上屠教其他三大神壇,夫肆洗劫一番。

高鶴聽了石宏的保證,這才松了一口吻,跟石宏解釋道:“我們要用這海眼石根,乃是因為要進入一處洞府。不過那洞府的禁制,卻需要宏大而純凈的五行之力開啟。并且是先天五行,后天修煉而來的力量算不得數。本來已經湊足了其他四種,唯獨缺了這土行。沒想到云海派自己送上門來,你莫要低看了我們玄真門,認為我們看中人家一個姑娘。”

高鶴一邊說,一邊另著石宏往北去了,石宏有跟他探聽龍脈的事情。高鶴一聽就知道他的心思。很有些希奇:“你已經修成了元神,這些龍脈與你毫無贊助。而且這些東西背后牽扯著一些天機,冥冥之中自有護持,是以元神高人都會束縛門人弟子。若非必要,絕對不會去沾染。

石宏一笑,粉飾道:“只是好奇,隨口問問而已。”

高鶴隨手一指,瞬間將兩人的視線拉遠數萬里,看到了一處巍峨止。脈:“便是此處,云州龍玄山。這龍脈之內,有當年輔佐大元天朝立朝的絕世高人設下的禁制,只是這禁制雖然厲害,卻阻不住你我煉就元種之人。我們所畏懼的,乃是那冥冥之中的法則而已。”

高鶴收了法術,持續領著石宏往北,介紹道:“那處洞府在云州北方幻神海岸邊,咱們先過去。我通知門內的弟子加快趕去”

高鶴正說著,忽然眉頭一皺,取出一只黑鐵仙鶴來,那仙鶴口吐人言:“師叔出大事了!”高鶴不悅,拉著石宏停了下來。大約半個時辰之后,一道遁光從天際飛快而來。到了兩人面前,倒頭便拜:“師叔。”

高鶴不悅問道:“到底什么事?難道不知道我這里有貴客嗎!”

那道人被一位元神高人教,不敢有絲毫不滿,連忙解釋道:“師叔,不是真正的大事,我們豈敢打攪您?而且這件事情,和國師也有關系。”說罷,看了石宏一眼。

石宏意外:“與我也有關系?”

“正是!”那道人道:“大元天朝南征大軍已然攻破文宋最后一道屏障崖山關,文宋最后的五十萬大軍盡數被殺,文宋再也無力反抗大元天朝,天朝高低已經一片歡慶。同時,大元天朝已經頒布,明年盡起水師,遠征中州大夏!”

石宏臉色一變,那道人卻持續說道:“屠教不知怎么的知道了襲擊朱雀神壇的乃是國師,以此為借口。決定遣門徒隨大元天朝水師一

石宏大怒:“什么,他敢!”

屠教顯然已經撕破了臉,竟然以修士的身份,摻和到凡人的戰斗之中。

石宏當時攻殺朱雀神壇,用的乃是河福詣銀河,城中許多人看到,想找出他的身份并不是難事。

高鶴一擺手,安慰他道:“國師不用擔心,修士不得參與這些凡人的戰斗,乃是修真界的一條通則。雖然大家陽奉陰違,但是真的假如有人敢公然損壞這個通則,確定會有人禁止的。”

石宏卻不敢把盼望寄托在所謂“有人”身上,冷笑一聲,隨手將海眼石根從云紋老壺中取了出來丟給高鶴。

那宏大的石筍一般的海眼石根。怕不得有數十萬斤重?但兩人都是元神高人,擺弄起來跟玩沁似地。石宏一拋,高鶴忙不吃跌接過來,頓時眉開眼笑。

石宏卻提示了他一句:“別光顧著高興,我去找屠教晦氣,這海眼石根與你,但是之前說好了我那一份。卻一點也不能少!我信你元神高人。玄真門豪門大派,必不會坑了我。”

高鶴嘆了口吻,愁眉苦臉道:“就你那雁過拔毛的性子,誰敢克扣你的利益?被你知道了,我就是一只鐵鶴。也被你拔成禿鶴了。”

石宏哈哈大笑,一道遁光已經在數千丈之外,一聲怒吼震天:“屠教。老子來了!”

高鶴搖了搖頭,心說屠教你自求多福吧。老道修道一千八百年,證就元神也五百多年了,還是第一次見到這么年輕就修成了貨真價實三道元神的人。石宏別了高鶴,直接在遁光上把張度胡便揪了出來,一番審判,將屠教上高低下的實力探聽的一清二楚,這才知道朱雀神壇之所哼哼那么多私藏,也是因為朱雀神壇負責屠教海外事務的緣故,因此收獲比別的神壇多,私藏的自然也多。

這自然引起來其它三大神壇的不滿,是以上回朱雀神壇被攻擊,其他三大神壇拖拖拉拉,來得最快的反倒是赤炎烽云這血河派一聲援兵。

不過屠教展數百年,輔佐大元天朝,總壇乙經被架空,四大神壇壇主才是真正的掌權者。

屠教贊助大元天朝,遠征大夏的決定,必定也是三位壇主一起商量決定的。

飛遁了半天工夫,天已經徹底黑了。

石宏化作一道流星閃過天際。停在了一座大城之外。

海城,西靠龍玄山,東望藏影云海。乃是屠教青龍神壇所在地。石宏底本認為青龍神壇之上,也會豎起一尊宏大的青龍雕塑,瞅了半天卻也沒有在城內找到,后來自己想明確了:朱雀神壇不知道走了什么狗屎運,得了一尊青鳥真像,認為是朱雀塑像,搬回來擱在了自家門口顯擺,其他三大神壇卻沒有這般好不定這也是其他三大神壇嫉妒朱雀神壇的原因之一。

青龍神壇,以青色巨石壘成了高臺。高臺之上,建有黑沉沉的宮殿。

石宏以神識掃過全部海城,并沒有什么壯大的敵人暗藏。

他身邊,十二道黑氣早了出來。十二鬼王涌現,胸口處的鬼皇魄珠在夜空之中顯得格外妖媚,似乎正在一絲絲的吸收著夜晚的黑暗。

珠子內各自封印的那一部分誅心殺道和罪骨刀魂,緩緩運轉玄奧異常。

石宏一指青龍神壇,只說了一個字:“殺!”

十二鬼王整潔的仰天一聲長嘯,剎那之間鋪天蓋地的逝世氣沖過了數萬丈的天宇,席卷全部海城鋼鐵一般逝世逝世壓在了青龍神壇上空!

十二鬼王乃是藏影云海之中稱霸一方的妖魔,更加上如今十二件天品一的法器,誅心殺道、罪骨刀魂!組合起來,便是元神高人也能硬抗。

之前朱雀神壇,是因為鬼七落單。否則只憑十二鬼王,拿下朱雀神壇也不成問題。只是十二鬼王要破誅心殺道自身必定有所損傷,石宏舍不得,才親自出手。

這一回,十二鬼王聯手,大顯神通。鬼氣森森,先聲奪人。

屠教修的乃是陰喪之術,十二鬼王體內還有鬼皇魄珠,天生壓抑屠教中人。青龍神壇內不少人還在睡夢之中,便被這股鬼氣直接抽了一身修為,逝世的不明不白。

“轟!”

忽然一聲巨響,青龍神壇上一道宏大的請黑色光線騰空而起,沖破了十二鬼王鬼氣封鎖,撞碎了夜空,化作一條宏大青龍。

那青龍頭上,端然站著一人。高聲喝道:“石宏!你既然來了,何必藏頭露尾,可敢出來與我一戰!”

全部海城聽的一清二楚,所有的居民嚇得緊鎖房門,關緊門窗,一家老小抱成一團集瑟抖。

石宏猜測這人便是青龍神壇壇主顧聯跳。他卻站在海城之外笑而不語。鬼一那陰森森的聲音似乎是從九幽地底傳來。能滲出人一聲冷汗:“想尋釁我家主公?你還不配!”

“咕咕咕

無數拇指大小的罪骨互相碰撞著出一陣陣希奇的聲音,從黑暗之中沖了出來,洪水一般的蓋滿了全部海城上空。

顧磋跳大吼一聲:“朱雀神壇投敵了!?”

黑暗之中又飛出來十二道刀魂,凌空一展,和那無邊無盡的罪骨融為一體,化作一柄宏大的鈍頭天刀。

緊接著十二枚鬼皇魄珠落進了鈍頭天刀之中。那宏大無比的天刀凌空一斬。

顧聯蹤大吼一聲,操著身下的青龍迎了上去。

他青龍神壇和朱雀神壇平起平坐,護法大陣不相高低,顧聯跳自然不懼罪骨刀魂。

卻不料那鈍頭天刀一刀斬落。力量大的竟然讓他無法抗拒,便是那條浩瀚青龍,咔嚓一聲當場被斬成了兩段。

顧磋跳嚇得魂飛魄散,不顧一切的化作一道青光竄回了青龍神壇。

鬼一陰森森道:“早說了,想尋釁我家主公,你還不夠資格!”

嘿嘿,大家出去猖狂的也都該回來了吧?正好投票吧,跟前面的差距是越來越大了,不能這樣啊

[BOOK: 001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59: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