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1
主題推薦
第一一七章 昆侖(下)第三更!



茫侖實力穩坐十大天門戶“未能擊遴這圍山的妖怪大卑,訓另有隱情。

掌教玉升龍乃是昆侖第一高手,已經到了元神證道的巔峰。

元神六大境界:化神、煉神、還虛、煉虛、合道、證道。

元神證道已經是橫峰,是以玉升龍最近忽然心有所感,定下了自己飛升的日期,廣邀天下同道前來觀禮。

玉升龍自己也覺得奇怪,他晉升元神證道數峰境界,已經有三百年了,卻一直保持在這種境界。稍不留神便會到退,當真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然而九州大劫,玉升龍正待統領天下通道,除魔衛道的時候,卻忽然心有所感,自己要飛升了。

他反過來一想,此時飛升也好,這一次九州大劫,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回事。自己飛升仙界,或許就能夠搞明白了。那時候在上面是把勁兒。豈不是比在這九州大地上與妖怪拼殺,作用大得多?

他心中這么想,自然要跟眾個同道商議。若真是自己查到了什么。如何用天降異象的方法告訴下面的這些人,自己走后,這些同道該如何應對,等等問題,都要提前商量好。

而妖族似乎猜到了玉升龍的如意算盤,搶先一步大軍圍山。玉升龍若是出手,自然能夠輕松擊潰妖族。但是他飛升在即,此時是半點砒漏都不能出的,因此一直溫養,不曾大開殺戒。

而昆侖也看出來,妖族此番大張旗鼓,除了妖王、妖皇、妖帝、妖圣之外,似乎還有更加強大的妖怪暗中調度。

這大妖一直不曾露面,更讓昆侖的人不敢輕舉妄動,萬一派內空虛。被這頭大妖驚擾到了玉升龍的飛升大計,那就得不償失了。

所以昆侖詔告天下,這一回只請九大天門、道家五門、佛家三宗、魔門十支前來觀禮。偏生魚兵雄自不量力,又想出風頭,仗著自己是玄真門的弟子,也巴巴趕來,差點成了妖族的晚餐。

其實若說起人族和妖族的恩怨,一直能追溯到上古時期。只不過那個時候妖族大盛,人族修煉之法尚不完善,根本不是妖族的對手。

不過妖族也不是那個時代的主角,那個時代真正的霸主,乃是裂天犀兄、無上鯨龍這樣的兇獸,東皇鯨鐘、伏羲劍琴這樣的先天神器,以及夸父族、黃尤族這樣的神族。

后來也不知怎的,天地大變。九州初分,人族興旺起來,妖族也就此消彼長沒落了下去。

不想這一次,妖族突然興盛起來。掀起一場人族大劫。

石宏算是從高鶴口中,把這一次的事情原原本本的了解了一遍,忍不住搖頭:“太復雜了,還是毫無頭緒啊。”高鶴也是無奈。

石宏又看向河湘道人。問道:“掌教,上一次那道紫脈線,您研究的怎么樣了?”河湘道人手里抱著一只茶壺,抿著壺嘴兒品茶,淡淡說道:“那東西有些古怪,不是法器,也不是法訣。”

石宏更是一愣:“那是什么東西?”

河湘道人語出驚人:“似乎,那東西是有生命的。”石宏大吃一驚:“這不可能吧,什么樣的生靈,能夠寄生在妖族的妖丹之中?”

妖丹乃是妖族畢生功力所化。與自己靈識相連,若是有另外一道生命在里面,立時就會被妖族知曉日而且。妖丹質密,內里壓力巨大無比。什么樣的生命能夠承受?

河湘道人一擺手:“這個我暫時也說不清楚。”

四個人又商議一番,也沒什么結果。歌淚仙子給石宏安排了住處。石宏拜別了河湘道人與高鶴,跟著她去了。

石宏如今的身份,乃是太陰山外門長老,身份自然不同。像魚兵雄那樣僥幸沖進來的弟子,都被安排在了昆侖下院,跟聳多普通的昆侖弟子擠在一所院落之中。

而石宏則被留在了上院瑤池境中。獨自分得一座白玉筑成的別致小樓。

石宏呵呵一笑,道:“仙子營私舞弊。照顧我了。”歌淚仙子也是淺淺一笑:“瑤池境廣大,反正也住不滿。”

兩人不咸不淡的聊了兩句,石宏也覺得無趣,眼前仙子端莊美麗,天下無雙。不知道多少男子夢寐以求能與她說上兩句話。石宏也覺愕歌淚仙子不錯,可惜兩人之間似乎卻了一點感覺。

石宏索性取出那到王級命髓,五道綠線隨著火焰一起搖擺,散著一種奇異的生命美麗。歌淚仙子的眼神立刻癡迷起來,盯著那道王級命髓看了好半天,才幽幽一聲輕嘆:“終于找到了,唉”

石宏不好多問,叭習仙子卻自只說道!“國師想必很奇怪,我定要道士狐聽髓干什么。”

石宏到是很坦然的點頭。

“雖說仙命甲珍貴,但是要想練成仙命甲,靠的還是機緣。我求這道王級命髓,卻不是為了仙命甲。實在是”我的體質特殊,乃是九陰寒絕脈我這般冷冰冰的,不是我的本性,實在是體質的緣故。九陰寒絕脈活不過二十歲,幸好師尊特意為我求了一門特殊的功法:火靈種。但是這功法卻有一個麻煩,那邊是成就的那是火靈元神。我百年之前就已經煉就了八尺內天罡,近百年以來,再無寸進。明明已經到了那一個關口,卻沒辦法邁出那一步,因為成就火靈元神,必須要有一道有生命的靈火,想來想去,也就只有大十字山脈中的命髓了。”

剩下的她不用說,石宏也明白了:“仰慕你的才俊眾多,自然有人愿意為你舍棄一道命髓,但是那樣的話。只怕你就要下嫁。”

“不錯,所以我到現在也未能成就元神。”她從石宏手中接過來那一道王級命髓,真誠的對石宏道:“多謝國師!”

石宏一擺手,心中欽佩她的網烈。倒是對這個冷若冰霜的仙子,多了一份好感。

歌淚仙子收了那到王級命髓,當即離開。

石宏接下來幾天都不曾見到她。直到七天以后,昆侖瑤池境的一座雪峰之上,突然一道霞光沖天而起。穿破了瑤池境,攪動的天宇激蕩,風起云涌。昆侖山中,大雪天降的同時,卻有金光普照,異象倍生。

石宏露出一個會心微笑,他知道那是歌淚仙子成就了火靈元神。

她不肯屈從,一直等待,最終這份堅持為她換來了最高等級的王級命髓。依靠王級命髓成就的元神。前途無量。

說不定昆侖自玉升龍之后,下一個飛升的就是她了。如果當初她意志不夠堅定,為了一道普通的命髓便將自己嫁了,就算是成就了元神,前途也有限的緊。

大道機緣。便是這般巧妙。

這七天里,九大天門的掌教都已經到齊,除此之外,道家五門、佛家三宗、魔門十支也都來了,當然了魔門只來了七支。魔玄門、血河派、血焰門都沒有來。

事實上現在距離玉升龍感悟的飛升時間,已經延遲了一個月,這段時間內,玉升龍不時的和眾位同道商議。不過他只見那些掌教、掌門。這是修真界的最高機密,就算是石宏也沒資格參與。

歌淚仙子成就元神之后,便出關應酬各方人員。事實上大部分時間是陪著石宏的,元神之后,歌淚仙子的冷傲之中,增添了一絲平和典雅。似乎是平易近人了一些。但是真的靠近了才會現,她越不可褻瀆了。

兩人之間的關系有些說不清道不或者,這就是紅顏知己關系的本質?

總之,趕來昆侖的各派掌門。都帶著不少青年才俊,這些掌門也有自己的用意,若是能把歌淚仙子取回來,自然等于和昆侖結盟,與本派大大有利。

石宏和歌淚仙子時常同游昆侖雪峰。時不時的總能看到一雙嫉妒的眼睛。饒是石宏膽大包天。也有些受不了了。跟歌淚仙子開玩笑道:“你不是拿我做擋箭牌吧?”

歌丹仙子到是愣了一下,想了想說道:“你這個提議到是不叭”

石宏傻眼。人家本來沒這么想。自己等于給人家出了個“好主意”

往往越是怕麻煩的時候,麻煩越是找上門來。石宏這一日在自己的白玉小樓之中端坐修行,外面突然一聲呼喚:“國師在嗎?劍仙門凌不二求見。”

石宏從來不認識什么不三不二的家伙,不過人家找上門來,總不好不見。他將凌不二放進來,淡淡問道:“凌兄有何指教?”

凌不二笑道:“我等一群人約了去獵殺妖族,不知國卑可有興趣同行?”

正如曲孝悅所說,九州大劫。妖族大盛,其實也是一個機遇。這些妖族身上的皮毛、麟角、妖丹都可以用來制器。

他掃了凌不二一眼,心思微動,索性一點頭:“好啊,在這里呆的也有些憋悶,正想出去看看。”

凌不二大喜:“國師請隨我來。”

石宏跟他出了瑤池境,果然在昆侖下院外見到了一群人正在等候,看到石宏出來,這些人都露出了異樣的微笑。

封推了,第三更送上!

[BOOK: 002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09: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