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8
第一二一章 半生兇獸,五方玉鈕(上)

那箔妖煙看似徐徐而行,實際讒度極宏藏在水出湘炮,也能夠想象得到,妖煙所過之處,狂風怒號,陰云蔽日,草木箭射,大地一片狼籍。

石宏真視一陣,猛然嚇了一跳:那妖煙的方向,竟然是沖著河湘道人他們而去的。

石宏拼盡全力,請動老壺元神出手。拼湊起來的天梭,到底能是不是天妖赤血的對手還不一定,如果那些留守的人之中,沒有河湘道人、高鶴、歌淚仙子等人,石宏還真沒準就此掉頭就走,撒手不管。

不是他貪生怕死,而是魔玄門重興的重擔還在他肩頭。他已經收集了無數仙丹,許多功法,甚至還有天品法器。只為了給魔玄門攢下一個厚實的家底。要是這個時候死了,石宏都沒臉去陰冥十道見鐘西河等人。

可是偏偏他在整個九州修士之中。關系最好的幾個,人,一大半都在那里。

妖煙就如同一輪巨大的石碾子,慢慢的碾向了河湘道人等人。石宏心中一陣打鼓,先將東皇鯨鐘喚出來:“前輩,你可有辦法對付天妖赤血?。

東皇鯨鐘哼了一聲:“若是我實力盡復,他當然不是我的時手東皇鯨鐘的聲音之中透著些不滿,顯然還在為石宏不讓他報復老冤家伏羲劍琴耿耿于懷。

石宏:“這個”狠了狠心,石宏終于還是長嘆一聲。隨手將那件梭形法寶丟了出來:“好吧,”

東皇鯨鐘毫不客氣一口吞了下去。

石宏立刻問道:“怎么樣?”東皇鯨鐘不說話,只見他偌大的鐘身上。閃爍著一道道的光芒,各色不同,甚至那鐘肚子還鼓了幾下,縮了幾下,最后一道刺眼的光芒迸射出來。東皇鯨鐘一聲大吼,砰的一聲巨響。一道細線飛了出來。石宏伸手接住,竟然還是那一跟伏羲劍琴的琴弦,只不過,配合它使用的那件梭形法寶不見了。

“甜。”東皇鯨鐘一陣狂罵。石宏原本以為東皇鯨鐘是個溫文爾雅的長者,就算是有些小狡詐,也是鶴發童顏衣冠禽獸那種,然而這一通咒罵,徹底顛覆了石宏對他的印象,這簡直就是一個令市井罵街潑婦都自愧不如的老潑才啊!

石宏的驚愕持續了整整一盞茶的功是因為東皇鯨鐘的不堪入耳的咒罵,足足持續了這么久。

“前、前輩”。石宏自瞪口呆,結結巴巴。

東皇鯨鐘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忽然一笑:“伏羲劍琴,果然留了一手,我猜到了這一點,卻沒猜到他留下的這一手這么狠,竟然是天地大瘍咒!我也沒辦法破解,只能看不能吃,唉,徒嘆奈何?”

他又恢復了溫文爾雅的樣子。外面的形勢無比緊張,可是石宏現在卻被東皇鯨鐘搞得有些哭笑不得。等他終于從東皇鯨鐘帶給他的震驚之中恢復過來,才猛地想起來,東皇鯨鐘失敗了,也就意味著他只能依賴自己的天梭去對付天妖赤

石宏一咬牙,收了伏羲劍琴琴弦,浮出水面跟了上去。

果然如石宏所料,妖煙所過之處一片狼藉,周圍的樹木、村莊、工峰全都粉碎,地面上一條深深地烏黑溝壑。

石宏在水中遠遠看著還不覺的。上岸之后才感覺到,那妖煙周圍一股強烈的壓迫感,就算是石宏剛剛晉升鉆杳冥境界,都覺得有些呼吸不暢。身體發緊。

石宏尾隨其后,眼看著那妖煙越過數座山峰,就能夠找到河湘道人他們,妖煙卻突然掉轉了方向。朝另外一個。方向而去。

石宏大為奇怪,又尾隨了一段時間,卻不知道赤血究竟想要干什么。竟然是離著河湘道人他們越來越遠了。石宏調轉了頭,返回去尋找河湘道人他們。

之前石宏與河湘道人分別得地方。已經是空空如也,不過石宏用河湘道人告訴他的太陰山的法門,很容易就找到了河湘道人眾人。

有五大天門和十幾個修真門派留了下來,他們藏在不遠的一座山谷中。也正奇怪,赤血明明是發現了他們。為什么去又走了?

河湘道人跟石宏商量了一陣,沒什么結果。也就不再糾纏在這件事情上,一把抓住石宏:“你回來的正好,還有五天東陵仙墓就要開啟了,咱們趕快趕過去。”

石宏意外:“已經過去了十天了?對啊,你連自己走了多長時間都不知道?”石宏趕緊掩飾過去:“我也沒仔細算”

鉆杳冥那短短一段,石宏感覺只有幾個時辰,沒想到竟然過去了十天。

在場的修士也有上千人,都是修為精深之革,各門各派都有自己的手段,河湘道人說要走,珊汁各種飛行法署都放了出來“有龍舟旱船,也有轎子步有滑竿馬車之類的不一而足。

浩浩蕩幕的,這一批修士一起趕往寧州。一路無話,三天之后,已經到了寧州東北天柱山下。

河湘道人帶著眾人在天柱山下安營扎寨,將自己的拘攝神塔放了出來。在天空之中緩緩轉動,光芒四射。當時就有先期趕到的門派,循著拘攝神塔找過來會合。

到了第四天下午,所有的人都到齊前分開的時候,大家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下一回必定有不少人時間不到了,可是重聚之后,竟然一個不缺!

也就是說,這半個月之中,妖族竟然真的沒有一點動靜。聯想到之前天妖赤血的古怪行徑,所有人都一頭霧水。

衛無神一臉的陰沉:“這有何難以理解?只怕我等破去仙墓的禁制,卻要被妖族螳螂捕蟬黃雀在后!”

眾人心里咯噔一下,這到是大有可能。

只不過,還是飄萍真人所說的。這東陵仙墓,已經是修真界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無論如何,大家也要硬著頭皮上了。

九大天門掌教重新聚在一起商量,決定留下昆侖、太陰、崆峒、羅浮四大天門,防備妖族偷襲。剩下的人全力破開禁制,攻入仙墓。

寧州天柱山,山勢與九州其他山脈不同,山峰根根筆直,就好像一道道石柱一樣。石宏引著修士們來到一座五名山谷上空,用手一指:“就是那里了。”

并不如修士們想象那般,埋藏著仙墓之地。必定是白云悠悠氤氳一片,這山谷內一片清明,不見一絲云彩,一眼看得透徹。

“這里?”后面的修士們一陣質疑。倒是清見真人冷哼了一聲,隨手一揮,一片金星灑拜那碎密的每一顆金星,都是一枚細小的肉眼幾乎看不見的符文,散發著金光。灑落在山谷之中。

原本毫不起眼的山谷,頓時泛起了一陣陣奇異的空間波動,那一道道波紋,竟然將那無數金星盡數吞噬。山谷巋然不動,還是那個樣子。

“果然有些門道!”這下子。所有的人都看出不對了。

石宏覺得跟這么多人解釋清楚,頗要費一番口舌,索性也不說了,盤膝坐了下來靜靜等候。果然無為而治。不少人看到石宏這樣的行徑。正要發怒,已經有人幫石宏解釋:“仙墓出世,時辰到了,自會有異象出現,現在急也沒用。你沒看清見前輩都出手了,一點用都沒有嗎?”

天色漸暗,黑夜降臨大地。到了月上中天的時候,石宏突然睜開眼來一他的神魂對于月華格外敏感,果然他網睜開眼來,便看到一道淡淡的霜白色光帶,從月亮之上垂下,慢慢的落入了山谷之中。

光芒一落,頓時將漆黑的山谷照的一片明亮。那山谷之中的花草樹木山石,活了一般各自挪動起來。所有的修士瞪大了眼睛看著這詭異的場景。

那些修士們只是看個熱鬧,元神高人們卻大汗淋漓,包括高鶴和清見真人在內,白天誰也沒有差距,現在這些花草樹木一動,他們才發現。整個山谷內,沒有一顆多余的樹木,沒有一株多余的花草,沒有一塊多余的石頭所有的一切,組成了一座復雜到他們之前無法想象的大陣!

石宏則看得眼暈頭脹,這些花草樹木山石演化的復雜陣法,正是河書陣法第十層!

石宏都沒有參悟透第十層的奧妙,這驟然盯著一看,頓時覺得很不舒服,只看了一會兒,就趕緊閉上眼睛。他現在河書陣法的修為不足。強行觀看不但不會有利于修行,反而還會產生心魔。

那讓所有自命不凡的元神高人汗顏的陣法,整整運轉了兩個時辰,才在修士們望眼欲穿之下,花草樹木化作一道翠綠,山石化作一道黑褐。如同太極魚一般互相纏繞一番。各自分開,緩緩游向了兩邊,露出一道白玉為門,赤金為柱,大氣磅礴的洞府來。

修士們大喜過望,當即便有人忍不住沖了下去。一有人帶頭,后面的人便跟著一起,嘩啦一下子沖了下去。

石宏臉色一變,大喝:“小心!”

只見一道紅影,只是一閃,沖在最前面的幾十名修士,嘭的一聲。幾乎是同時炸成了一片血霧!

(這幾天實在不在狀態,情節總是不滿寫,寫寫改改的,擠牙膏一樣。俺決定把速度放慢,短期內估計不會再像以前一樣爆安了,調整一下,把后面的思路理一理,爭取更精彩些。)

[BOOK: 002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08: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