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5
第一一三章 凰御羽,玉波池(下)

玉波池看上去是一枚寶珠。打開之后卻是一片很小的空間,大約只有一座山那般大小,這點空間,相對于一件仙器來說實在有點可憐。

但是玉波池之所以能夠成為仙器,是因為這件法寶能夠源源不斷的供給靈力。那狹小的空間內,一道玉液波泉汩汩翻涌著,噴出永不枯竭的靈力。

這件法寶最特別之處,便在于它用一種十分特殊的陣法,劈開了一道空間裂縫,從另外一個世界位面,源源不斷的引來靈氣。這些靈氣有五分之一涌來維持這個陣法,剩下的則全都注入了這道玉液泉之中。

這靈力只需要五分之一,就能夠支撐一道劈開空間的陣法,可想而知有多么龐大!石宏將神識融入這個空間,整個神識轟然一聲,充滿了整個空間,洶涌的靈力浸泡著神識,迅速的滋養壯大,舒坦無比!

果然是好東西!石宏雖然有一道玉髓也能夠吸攝天地靈氣,但是和玉波池比起來,差的可就太遠了。看玉波池靈氣的補充速度。只怕自己就算飛升,這寶貝也能夠繼續使用。

他美滋滋的將玉波池安置在老壺天地之中,自己則抽身出來,想要看看眾人商議的怎么樣了。

卻不料他剛一離開,就覺得有些不對,立時便想要重新打開老壺天地,卻發現老壺天地竟然被封閉了!

除了老壺元神那個大頭娃娃,還有誰能做到這一點?石宏大怒,大吼一聲:“出來!”老壺元神在他的神識之中露出半個頭來,訕訕一笑:“別生氣,我肯定比這東西有用……”

石宏急了:“你到底在干什么?”

老壺元神又是嘻嘻一笑:“想看看?”

石宏的腦海中立刻便出現了一幅畫面,正是老壺天地的情景。只見玉波池正緩緩的滾動著,目標血池!

石宏大驚,那可是一件仙器啊,要是掉進了血池之中,被還原成了原料,自己東陵仙墓就全都白忙活一場了。他朝著老壺元神怒吼一聲:“不行,快還給我,那可是仙器啊,你個敗家子……”

老壺元神把頭一縮,不見了。只留下那畫面在石宏的腦海中,石宏暴跳如雷卻無可奈何,眼睜睜看著那寶珠滾到了池邊,然后頓了頓,便咕咚一聲掉了進去。

石宏心痛的一聲大叫,那血池平靜了片刻之后,很快沸騰起來。但是并沒有石宏意料之中的原料噴射。沸騰的血池血水都在向中央匯聚,最終在血池中央,噴出一股三尺高的血泉,浩瀚的靈氣噴涌而出,注入整個老壺天地。

石宏一愣,血池并沒有化去玉波池,而是將它同化了!

不過老壺天地無比廣大,玉波池的靈氣雖然充沛,但散逸到整個老壺天地,提升也不是特別巨大。不過,老壺天地血池周圍,那些萬年桃樹所組成的綠洲上空,靈氣原本就已經很濃郁,達到了當年魔玄門山門的程度了,再融入玉波池,在這周圍的一片小天地,立刻變成了一處洞天福地,天空之中七道彩虹橫跨,一朵朵五彩祥云升騰。

老壺天地之中一道肉眼可見的生命波動,從血池為中心,向整個天地擴散開去。一直打到了茫茫的世界盡頭。

這道生命波動一催,原本是荒漠一片的老壺天地之中,出現了一絲生機。沙漠之中接二連三的開始下雨,有個地方又頑強的幼苗從沙子中鉆了出來。雨水在沙漠中聚成了河流,滋養著大地。

玉波池空間畢竟太小,從異世界抽取來的靈氣到了一定的密度,陣法就會停止運轉。但是在老壺天地之中,血泉翻涌,這陣法時刻不停,澎湃的力量源源不斷的注入到天地之中。有了豐沛的靈力,老壺天地的改造不斷進行。

石宏看得目瞪口呆,便在老壺天地生機盎然之下,翻天覆地的變化再次發生。

那一座座祭臺,以及祭臺所組成的祭臺陣網,在一陣地動山搖,巨聲轟隆之中,慢慢拔地而起,緩緩升上天空。

在天空之中,陣網漸漸隱去,融化于這生機盎然的天地之中,受著靈氣的滋養。而那些祭臺,則成了天空之中的一片星河!

老壺元神出現的石宏,光芒照耀大地,老壺元神不在,天空中也有繁星璀璨。

這里,真的成為了一個世界!

石宏震撼無以復加,呆呆的看著眼前的這一切,盡管失去了玉波池,但是石宏此時已經一點也不覺得可惜。他幾乎是目睹了一個世界的誕生,這是何等的偉大,何等波瀾壯闊!

他還沒有目睹這個世界自己的生命的誕生,否則一定會更加震撼。

老壺元神這個時候又鉆了出來,他得意洋洋的問道:“如何?”

石宏看了他一眼卻愣住了:“你……”老壺元神已經從大頭娃娃的模樣,變成了一個十二三歲的少年,身材勻稱了很多,只是那顆腦袋依舊又大又圓。

石宏恍然:“那世界便是你,世界在變化,你也在成長。”老壺元神一笑,點了點頭。石宏也不跟他計較了,只是一擺手道:“你又何必如此,你跟我明說,我豈會舍不得一件法寶給你?”

石宏多少是有些怨氣的。

老壺元神一怔,有些愧疚:“這回,是前輩我錯了。”石宏渾身一震雞皮疙瘩:“你呀,道歉還要占我便宜……”

外面,眾人已經商議出了分配方法,石宏也不去管那許多,聽憑他們如何安排,自己在一邊的山峰上尋了一塊石頭坐下來,默默體悟天心。

河湘道人他們似乎也知道石宏的心思,沒人來打擾他。在石宏淡定的冷眼旁觀中。修真界有史以來規模最宏大的分贓大會轟轟烈烈的開始了。雖然規則早已經制定,但是即便是同為天品一的法器,相互之間也有優劣。同為一個等級的丹藥,藥效也有強弱。九大天門忙著調解各派的紛爭,忙的焦頭爛額,妖族也很識趣的沒來打擾。

鬧哄哄的折騰了整整九天,才總算是勉強安撫了各派,但是毫無懸念的,幾乎所有的門派都覺得自己為了人族的未來,做出了犧牲和忍讓。

對于這樣的局面,就算九大天門掌教都是活了數千年。早已經歷經了無數的人情冷暖世態炎涼,將人性看得透徹,也有些哭笑不得。

石宏看到河湘道人等人的狼狽,深感自己的明智,自己那稚嫩的小腳丫,脆弱的小腿骨,還是別去趟人性善惡的世間洪流渾水。

河湘道人早就把石宏那一份提前預備好了給他,別人在為了一件法寶、一枚丹藥,爭得面紅耳赤的時候,石宏則擺出一副宗師的嘴臉,安然坐在一旁,悄悄檢查自己的“贓物”。

能夠將盜墓進行的如此理直氣壯、氣勢恢宏、明目張膽,也只有修士了吧?

石宏看了看這些東西,不論是功法、法器,還是丹藥,都還不錯,顯然九大天門照顧自己了。

石宏大略看了看,對自己以后重建魔玄門確實大有幫助,也就順手丟盡了烏木扳指之中沒有太在意了。

不料蚌五突然冒了出來,有些不好意思的看著石宏,跪拜在地:“主公……”

石宏意外:“你有什么事情?”

蚌五跟了石宏時間已經不短,對石宏的脾氣也有所了解,當下把心一橫,道:“剛才那些功法之中,似乎有一本《天工煉物,不知主公可否賜給老蚌?”

石宏恍然,蚌五當年肯跟隨自己,便是想要跟自己學制器之術,之前自己也曾傳授過他一些制器的法門,但后來事情一多,也就耽擱下來。

石宏爽朗一笑,把手一指,一枚玉簡從烏木扳指之中飛了出來,落在了蚌五手中,正是《天工煉物。

蚌五大喜,叩頭便拜:“多謝主公!”

他正要返回河書陣法之中,石宏卻一皺眉頭:“不忙。”石宏摸著下巴琢磨著說道:“與煉器的火候掌握。你可慢慢體悟,早晚也能有所成就,但是這制器,還要有陣法配合,這卻是你的弱項了。”

老蚌臉色訕訕,石宏的話正戳到了他的痛處上。他野路子出神,天生海妖,自然不可能像那些名門修士,各方面功課都修的齊備。這陣法的確是他的弱項。

石宏把手一指,將仙兵圖志放了出來,抖了一抖,飄萍真人的靈魂便落了下來。石宏喝了一聲:“鬼王現身!”

十二鬼王化作十二道黑影,站在石宏身后:“主公!”

石宏一指飄萍真人的靈魂:“爾等可有辦法將這道靈魂補給蚌五?”十二鬼王一聽,頓時有些為難。石宏不悅,喝道:“爾等同在本座門下效力,自當摒棄前嫌,通力合作,怎還惦記著舊怨,互相敵視,真當本座仁厚,不肯懲戒爾等嗎!”

石宏一怒,十二鬼王和蚌五一起跪下,惶恐道:“小妖不敢!”

鬼一連忙保證:“主公放心,這件事情,我等兄弟一定辦好。”他把手一揮,十二鬼王每人射出一道黑色鬼氣,將飄萍真人的靈魂拘住,朝蚌五一招手:“蚌兄請隨我來。”

十二鬼王帶著蚌五返回鬼妖葫蘆之中,祭煉靈魂去了。

蚌五老實忠厚,就算石宏后來沒有繼續傳授煉器之術,他也忠心耿耿,這回討要《天工煉物,也是鼓足了勇氣。這等忠勇之士,石宏自然刻意培養。

飄萍真人的靈魂與石宏沒有什么大用處,但飄萍真人畢竟修成過兩道金卦元神,與陣法的體悟上,只怕不必石宏自身差多少。將這道靈魂補給蚌五,他先天上的不足便能補全。

石宏有心將蚌五培養成自己座下第一制器高手,若是蚌五爭氣,以后制器之類的事情,就可以都丟給他去做了。

石宏手下各品仙兵上萬,更有金丹桃妖三萬,這等大軍,若是每人配上一件合適的法寶,戰力至少能增加三成。

只是,他老壺天地之中材料無數,可要煉制數萬件法器,石宏自己想想都覺得頭皮發麻,這差事能丟給蚌五最好不過。

[BOOK: 002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05: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