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6
第一一四章 山岳古樹,真人養妖(上)!

山諸事只了,修十們散尖各自消化所石宏想拽著河湘道人陪自己去南幕山,河湘道人還想拉著他回太陰山。沒辦法兩人只好分別。歌淚仙子雖然想暢游天下,可惜現在她身為昆侖掌教。昆侖山門被毀,數百弟子無處落腳,正是焦頭爛額的時候。根本走不開。

南幕山的事情,石宏也不放心其他人陪自己一起,索性獨自一人上路。

老壺天地之中,父母雙親依舊昏迷不醒,石宏很是痛心,卻也只能無奈等候。

不過在前往南幕山之前,石宏還有一件事情要做。

寧州高月山,乃是寧州龍脈所在,石宏御風而過,現在他已經不需要親自進入龍脈之中。只是將手一揮,一道真火透過地表,落進了下面的龍脈之中,只是七日,便能夠凝聚成形,化作一道真火龍脈。

寧州龍脈頗為網烈,石宏便選了與之屬性相合的天劫雷火化作了第五道真火龍脈。這般算來,九種真火已經收集了七道,其中五道已經化作真火龍脈,數目上都已經過半。

玉神引龍訣大成,指日可待。

七日之后,石宏才掉頭南下,直奔南幕山而去。

南幕山位于宛州西南,傳說之中一直是妖族當年發源之地,只是從來沒有人證實過。石宏對凰御羽的話深信不疑,那樣的力量等級,絕不會空口白話。這樣推斷。南幕山倒真有七成的可能性,就是妖族起源之地。

石宏以錚衣化寶咒化了一道烈焰火船御風而行,橫跨中州,直接進入宛州境內。

宛州本就在九州大陸西南,氣候潮熱燥濕,越往南走植被越是茂密。到了宛州中部,已經盡是原始森林,高山毒水,凡人難入了。

數人合抱的巨木隨處可見,胳膊粗的千年古藤纏繞在樹間織成了一張大網。在網下面,灌木粗壯,生滿了毒刺。果然是一處險山惡水。難怪能夠孕育出妖族。

南幕山之所以成為“南幕”便是因為它位于宛州最西南處,如同一道屏障一般。石宏進了宛州山區,便不敢在飛行了。若真如凰御羽所言。這南幕山只怕就是妖族大本營了。石宏現在也不想遇上天妖赤血那個級數的妖族。自然是蔽去了身上的氣息。自地面緩緩前進。

那險山惡水擋得住凡人,又怎能阻住石宏?

雖然在地面行進,但他的速度也很快,數日之后,已經站在了南幕山下。

這一路上,石宏已經利用自己新近煉成的天劫雷火,將自己鎮丅壓的紫脈線盡數煉化。紫脈線雖然頑強,又怎能頂得住網猛無比的天劫雷火?

不過紫脈線煉化之后,竟然化作了一股精純無比,而且異常強大的生命靈力,到時讓石宏有些意外:這紫脈線,竟然真是活物?

石宏還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生靈,他沒有感到好奇,而是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每一個妖族體內。都有這么一個活物,到底是人族大劫,還是妖族大劫?

而此時,在石宏面前的南幕山平靜一片,石宏卻一點也不敢掉以輕心。將東皇鯨鐘都準備好了,這才悄然潛入山中。

聽凰御羽的口氣,只要他來了,很容易就能找到異常的地方。可是石宏花了數天時間。將整個南幕山找了個遍,也沒有發現什么奇怪的地方。

這真是一處匿乏的山脈。連一個前輩修士的洞府都沒有。

九州大地,越是人跡罕至的地方,前輩修士留下的洞府越多。石宏恍然:這不正是南幕山奇怪的地方嗎?

以天妖赤血的級數,若真的想藏起來什么東西,自己根本發現不了。放出神魂,就有可能被妖族發現。石宏這一回改了策略,索性不去找了。他在山外尋了一株大樹,在那樹上盤膝打坐靜靜等候。

果然,三天不到,便有一道妖煙透迤而來,消失在南幕山深處。

半天之后,又有一道妖煙出現只看那些妖煙,就讓石宏嚇了一跳。每一道妖煙都有百丈粗細

這兩道妖煙。顯然不是天妖赤血,這般算來,妖族此時,最少已經擁有了三個。天妖赤血級數的超級大妖,可修士們可笑的正為尋到了對付一頭天妖赤血的方法而歡喜鼓舞!

藏在暗處的石宏冷汗直冒。卻一咬牙放出神魂,將自己一裹,跟著第二道妖煙追了下去。

他還是不敢追得太近,遠遠看著妖煙消失,記下了方向,又等了片刻時間,才朝那個方向追去。

這里是一座巨大的山谷,深達六千丈,寬七千丈,谷內一片平坦,各種草木極為茂盛。

石宏忍不住一皺眉頭,到了這里,他終于察覺出來:這山谷內的一切花草樹木藤蔓,盡是草木妖怪!

只是那山谷被一種特殊的陣法封起,妖氣一丁點都不曾泄露出去,不靠近山谷,根本感覺不到。

石宏的神魂起了作用,他潛入山谷之內。那些草木妖怪并未曾發現。石宏偽裝之下,這些草木妖怪只以為他是一頭無意闖入的野獸。

便在這時,山谷外突然又出現了一道百丈粗的可怕妖煙,這妖煙之中的氣息,石宏格外熟悉,正是天妖赤血!

石宏驚得一動也不敢動,那百丈妖煙滾滾而來,侵入山谷之中。連天空的陽光都被遮蔽。

山谷豐的草木妖怪盡數伏倒,跪的恭迎赤血。

山谷一側的崖壁上,憑空打開一道巨大的門戶,石宏掃了一眼那門戶,忍不住大吃一驚,從那門戶之中看進去,能看到那片山崖的本體:哪里是什么大山。分明是一株巨大無比的古樹!

那些數人合抱的巨木,只不過是這棵大樹身上的一根根小枝而已。那山岳古樹打開樹洞,將天妖赤血納了進去。

吞進去百丈粗細的妖煙,就好像巨鯨吞下蝦魚一般輕松。

石宏目瞪口呆,眼看著那巨大的樹洞水幕一樣慢慢閉合,只剩下最后一道縫隙了,他才猛地驚醒過來,身形一飄,趕在樹洞完全閉合之前鉆了進去。

“嘭”。一聲悶響,樹洞徹底封死,石宏眼前先是一片黑暗,緊接著周圍慢慢亮起了一片綠瑩瑩的光芒,這些光芒成線狀,漂浮在四周的黑暗中緩緩流動。

石宏眨了一下眼睛,靈元運轉,便適應了這周圍的黑暗,原來那些綠瑩瑩的光芒,竟然是這山岳古樹的汁液,正順著一條條管道,輸送向各處。

石宏卻驚疑不定:這山岳般的古樹不可能短期之內長成,只怕早已經存在于這南屏山之中,甚至傳說之中妖族起源,便是這古樹。只是為何到最近,妖族才突然繁盛起來。

頭頂上,懸著無數那綠瑩瑩的光線,石宏順著幾道光線往前去,彎彎曲曲。大約有數百丈之后,前面突然明亮起來,石宏拐過一個彎道,一片熒光大放,石宏卻傻呆呆的站在原地愣住了。

石宏修行至今,不論是鬼戎鬼城,還是藏影云海之中的十二連環尸塔,都是十分驚人之物,但是和眼前這一切相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

這是一片巨大的洞天,一道道樹藤從外面將古樹的汁液導入進來,綠瑩瑩的光芒天河一般在頭頂流滿。

到了這片洞天之內,分散成千百道拇指粗細的管道,那些管道的盡頭,都綴著一個透明的繭子。每個繭子內裹著一個人,古樹的汁液注入人體,好似一個個人形熒光燈籠!

在那每一具人體內,都有一條紫脈線,鐵線蟲一般的活潑扭動著。

那些人都是修士。不少境界還不低!石宏的腦中轟隆一聲,突然明白了:妖族獵殺修士,只是用修士的身體來培養紫脈線,難怪他們突然放松,原來是不想洞澤而漁!

(前面一段自己寫的也覺得無趣,但是有些過程又覺得不交代不行,后面附送六百字。算是個大家補償吧,吼吼)

[BOOK: 002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22: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