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3
第一四四章 分說陰冥(下)

”陰冥十道。河湘道人眉頭下了導中的滾水凡芯小住看了看石宏:“你問這個干什么?”這倒沒什么必要跟河湘道人隱瞞。兩人早已經是忘年之交。“我想毒一趟,有些事情要處理

河湘道人看了看他,猜測道:“早年宗門之人?”石宏沒想到他一語中的,也有些小驚訝:“您怎么知道?。

“你家中雙親無恙,不是朋友便是宗門。你們一個修真大怪物。必定也是有出身的,卻從來沒聽說你提過自己門派,我能猜到你宗門變故,也不是什么難事河湘道人不動聲色的將一杯茶放在了石宏面前:“只是修真界紛爭繁多,這幾十年來,只是滅門的案子就不下二十宗,我也猜不出你究竟是哪一派的

石宏心中有些感慨,修行如同逆水行舟,修行界如同大浪淘沙。真正能夠傳承千年、萬年的宗門少之又少,大部分都會風云流散,就好似魔玄門。魔玄門只是運氣好點,韋醉六當年一腳踢到了個大元寶,撿了石宏這么一個門徒,還有重建的希望,其他的那些門派就沒有這般幸運了。

“我出身魔玄門,仙師韋諱上醉下六。”石宏沉聲說道。

河湘道人怔了一下:“原來如此。血焰老祖也算一方俊杰,只是自從滅了魔玄門之后,他便再也沒有在修行界出現過,就算是人族大劫的時候,血焰門覆滅,他也沒有回歸山門。只怕早已經身隕道消了吧?。

石宏將五行元神放出,分出那一股血焰元神來,河湘道人一看便知:“血焰元神?!血焰老祖果然是死在你的手里

局宏也不多說,血焰老祖滅他魔玄門。他殺血焰老祖報仇,這道理便是說到天上去,他也占理。

河湘道人點了點頭,石宏便將血焰元神收了。

“你可是想去陰冥十道助魔玄門眾人還陽?”河湘道人問道。石宏點了點頭,頗有些擔心:“不知道還來得及不。”

河湘道人飲了口茶,想了想,緩緩開口:“陰冥十道掌管的乃是輪回。輪回在天道之中乃是最難參悟的一道。陰冥十道總共十層,善惡陰靈各有賞罰。十道平行,但是每一道之中的苦難各不相同,從一到十逐次遞增。越往后面。里面的陰靈生前罪孽也就越發深重。”

這些九州之上早有流傳,石宏當然也知道。

“但你可知道,陰冥豐道之外。還有一門。專門針對修士而斑”

石宏大為意外:“一門?什么門?”

“十道一門。這一門便是鬼修門。用咱們九州人能夠理解的話來解釋,便是一個專門招收鬼修的門派。

只不過陰冥十道內,只此一家。”“修士生前不但淬煉肉身,而且拓展神識,無形之中等于修煉了靈魂。即便是隕落了。陰靈也比一般的鬼魂強大。是以陰冥十道專門設了這樣一門,來處理修士的身后事”小

“陰冥十道的鬼差、判官直流。大多出自這一門。那些都是順從的。不順從的便會被鎮壓在鬼修門之中。只不過修士陰靈強大,記憶也更難抹去,所以越是強大的修士。在鬼門之中鎮壓的時間也越長,才能將他們的記憶抹去,重入輪回。”

河湘道人解釋這許多,石宏聽了終于松了口氣,他其實是在告訴石宏。魔玄門眾人雖然被滅殺時日不短。但極有可能還在鬼修門中。而且說不定已經成了鬼差。

石宏迫不及待的問道:”川午。您知道有什么辦法,可以講入陰翼十道嗎。”河湘道沽入一下:“我不是說了,陰冥十道乃是輪回,輪回之道乃是天道之中最深奧的一道。想要進入陰冥十道,難啊。”

河湘道人不住搖頭,卻并拳把話說死,石宏心中不由得升起一絲希望。他后退一步,對著河湘道人恭敬一拜:“還望前輩成全!”

河湘道人十分為難:“石宏,咱們交情匪淺,你又剛剛救了我太陰山一脈。可是告訴我你如何進入陰冥十道,等于是害了你;我若不告訴你,知而不言,也不是朋友知道。你讓我如何是好?”

石宏再拜到地:“還請前輩成全!”

河湘道人頗為躊躇:“石宏,你不知道陰冥十道是個什么樣子,輪回之道,遠比九州廣闊無數倍小在那里,便是元神也不算什么。修士有壽元限制,那些陰靈可沒有。在陰冥十道之中,很多強大的陰靈,都是自天地初生,有了生靈那一刻。便存在于那片世界之中了,不知道多少萬年。他們的強大,絕對超出你的想象!”

石宏拜倒在地,一動不動,好像沒有聽見河湘道人的話。河湘道人想要去扶他:“你這又是何必呢?”石宏卻平行后退,躲開了河湘道人,姿勢不動。

“前輩,有許多事情,我們明知道于己有害,卻一樣義無反顧的去做。若不如此,我們便不能堂堂正正做人。并非只為感情,更為道義;還請前輩成全。”

河湘道人長嘆一聲:“好吧。

欲入陰冥,先證元神。元神顯化,存虛于空,當”河湘道人還未說完,石宏忽然臉色一變,恨聲道:“當真不怕死嗎!”

河湘道人一愣,石宏猛一抬眼:“海外的人,又來了!”河湘道人也隨之臉色一變,他只比石宏晚了一線,也隨即感受到了海外修士的力量。“放肆!”河湘道人高高在上數百年,震怒之下自有聲威,把遁先,一起,便如一道雷霆一般,轟然一聲沖上天空,朝著海外修士殺來的方向一聲怒喝:“豎子領死!”

河湘道人雷霆之怒,拘攝神塔內加持了那枚五方玉小印,轟然一聲隔空砸了過去。

太陰山周圍的四個方向上,分別浮起一道光芒,河湘道人的拘攝神塔。被一道白色光芒纏住,白光沖過數千里的天空,化作一道無邊光幕。將那一方天宇都遮擋住了。

石宏一聲嘆息,河湘道人這番。真是虎落平陽被犬欺,縱使他如何勇猛,四大仙山齊聚,實力穩穩壓過太陰山,他便是暴跳如雷,也無可奈何。

之前太陰山連番遭劫,護山大陣已經是千瘡百孔,四大仙山殺來,太陰山莫說殺敵,自保都成問題。

河湘道人原本雷霆一怒,此時卻也焦躁無比,顯然是為宗門擔心起來。

只是那天幕一般的白光,不知是何法寶,十分了得,喜是纏住了他的拘攝神塔,河湘道人急切之間不得脫身,只能長嘆一聲穩住心神,全力應對自己的對手,不再去想別的事情。

無論他如何擔心山門,不能殺敗眼前的對手,都是徒亂道心而已。

石宏把手一抖,老壺天地之中一物穿空飛起,上了萬丈高空,碎成了滿天星光,紛紛揚揚的撒落下來,”

本來想趕出兩章,可恥的失敗鳥,明天繼續努力!,!

[BOOK: 002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1:25: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