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3
第一七零章 元神投胎(上)

“當初咱們魔玄門初來陰冥十道。困頓潦倒,原本以為在這里也要像九州一般低聲下氣度日,卻不料無意之中得到了這一塊《歌月太蒼經的碎片。這部經書,本來就是我魔玄門重寶,后來因為血河派暗算遺失了去,但不知什么變故,血河派也并未得到這部經書,否則血河派早就超越魔門十支的其他各派,成為魔門第一大派了。”

“沒想到《歌月太蒼經竟然在陰冥十道,想來是當年那些前輩臨死也不曾把這部經書交出去,才帶到了這里。”

石宏聽了鐘西河的話也點了點頭,他們只是推測,具體經過究竟如何也不得而知。至于那些早先隕落的魔玄門前輩,只怕是心中對血河派太過仇恨,留在陰冥十道心有不甘,入了冥河轉世去了。可惜下一世能夠回憶起自己上一世記憶的人,實在是太少了,他們最終都沒能回歸魔玄門。

鐘西河道:“你若是想為魔玄門做些事情,便為我魔玄門尋回《歌月太蒼經吧。”

石宏自然答應,點頭問道:“師祖可有什么線索?”

鐘西河卻忽然之間有些猶豫,摸著胡子斟酌著什么。

石宏一看就明白了:“可是有許多兇險之處?”

鐘西河搖頭:“這件事情有些麻煩。《歌月太蒼經的下落。我們來到陰冥十道之后一直打聽。原本以為是十分隱秘的事情,卻不料竟然人人都知道。”

石宏擔憂起來:“那豈不是說早已經被人取走了?”

鐘西河搖了搖頭:“非也。人人都知道那部經書的下落,但是卻沒人敢去拿。”他看了好奇的石宏一眼,終于說道:“《歌月太蒼經,在冥帝的皇城之中。”

石宏大為意外,鐘西河緊接著說道:“冥帝已經很多年沒有在陰冥十道lou面,大家都傳說他已經不在陰冥十道了,可是還是沒人敢進入他的皇城,雖然大家都知道《歌月太蒼經的下落,卻沒有人敢去拿。”

石宏明白了,鐘西河還是擔心他他的安全。雖然說冥帝幾乎已經可以肯定不在陰冥十道了,但是萬一有什么變故,或者他又回來了呢?

石宏微微一笑:“我明白了,您放心好了,我去冥帝的皇城,若是冥帝還在,我就悄悄回來,若是不在,我就進去。”

鐘西河松了口氣:“切記,萬萬不可逞強!”

“弟子遵命。”

鐘西河將那一片《歌月太蒼經的碎片叫給石宏參悟了七天。這部經書原本就是魔玄門的鎮派之寶,經書雖然失傳了,但是如何修煉卻傳了下來。

按照鐘西河傳授的方法,石宏弄懂了那些古文篆書的含義。盡管只是只言片語,卻也讓石宏大受啟發。

參悟到了第七天的時候,石宏心中忽然一動,忍不住將《歌月太蒼經的修煉法門,和天宮中的一些流傳的功法對照。一個大膽的推測冒了出來。

石宏看著眼前綠光迷人的《歌月太蒼經碎片,自言自語:“不會吧……”

七天閉關結束,石宏暫別魔玄門,往冥帝皇城一行。

林書豪三人留了下來,三人的資質都不錯,魔玄門現在又正是張兵買馬的時候,他們便順勢加入了魔玄門。

石宏離開葉陶鬼城,先在冥河岸邊掃蕩了一番,然后那些被石宏戲弄過的鬼圣,都在一天造成忽然發現自己臥榻之側,多了三枚九階冥獸的冥珠!

九階冥獸乃是冥獸之中最強大的存在,就算是十大鬼圣,也不敢說一定能夠擊殺。而冥獸的冥珠,對于鬼修來說珍貴無比,不但能夠提供凝實的陰氣,而且其中蘊藏的魂火對于鬼修乃是大補之物,同化了那一絲魂火,能夠將自己的魂火提升一個檔次,對于修行的幫助無比巨大。

三顆九階冥獸的冥珠,就是石宏對這些鬼圣的補償了。

雖然大丟了面子,但是這三顆冥珠可是實打實的好處。算起來倒也是能抵的過去。

做完了這一切,石宏幻化出神獸赑屃,載著自己躍入冥河。

冥河寬闊無邊,冥帝的皇城,卻偏偏在冥河的對岸。除了不能夠肯定,冥帝是否真的不在陰冥十道之外,無邊的冥河難以橫渡,也是陰冥十道眾鬼修沒能沖進皇城尋寶的原因之一。

并不是每個人都像石宏這樣是個怪胎,巨大部分鬼修,只要落入冥河之中,就被輪回束住了靈魂,不得走拖。

神獸赑屃歡快的在冥河之中劃著四只巨大的龍爪,星冥火種跟它配合的相當默契,附近但凡有kao近的冥獸,立時就會被一道湛藍色的火線捆住。冥獸的本體進了神獸赑屃的肚子,冥獸的魂火壯大了星冥火種。

石宏剛來到陰冥十道的時候,神獸赑屃還是一頭虛幻的巨獸,可是現在,它的身軀已經凝實的跟實體沒什么區別了。而那朵星冥火種,按照石山神獸的猜測,也正在逐漸恢復全盛時期的力量——當年星冥火種隕落在九州上,巨大的撞擊力將已經虛弱不堪的星冥火種震散,除了本體之外,還有不少隨碎片散落在大十字山脈中,天長日久,又經過了許多變化,才形成了那些珍貴的命髓。

對于石宏來說,冥河之行堪稱快樂,坐在神獸赑屃的背上。根本什么也不用做。

只是冥河實在是太寬闊了,石宏難免有些無聊,忽然之間他冒出一個想法:靈魂落入冥河,就會被送去轉世投胎,進入六道輪回,如果元神落入冥河會是什么情況呢?

這個念頭一冒出來,石宏頓時覺得心里像小貓在抓一樣癢個不停。但他還是堅決的把這個危險的念頭遏制住了,然后在神獸赑屃背上盤膝坐下來,靜心修煉。

這一打坐,就是七天七夜,收功之后,石宏悲哀的發現,自己還在茫茫冥河之上,前后都不見河岸。那個念頭又開始撓他的心,石宏用手支著下巴,歪著腦袋坐在神獸背上,忽然輕輕一笑:不必煩惱了,既然想試試,那就去試試唄。成就元神,天地任逍遙,何必要這般束縛自己的意念?何況,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說不定這也是自己的一次福緣。

事實上,與其說是想通了,不如說是終于找到了一個借口,支持自己的冒險舉動,人都會如此。

石宏放出自己的鬼龍元神,一道黑氣彌漫天空,陰云滾滾之中,三顆漆黑的蛟龍之首,在云中時隱時現。周圍數千里之內的冥獸原本就所剩不多,更被鬼龍元神的氣勢一攝,刺溜一聲逃的不見了蹤影。

石宏把手一指。從星冥火種之中,抽取了六道九階冥獸的魂火,九道雙首真火龍脈圍繞著那些魂火一陣祭煉,將這六道魂火煉化成了六道鬼龍魂火,與天空中那三首鬼龍脈融合,湊成了九數。

隨后又祭煉一番,這道鬼龍脈才算真個成形。

鬼龍脈在石宏三道元神之中,原本是最弱小的一道,但是現在,卻躍升一級,凌駕于尚未成型的五行元神之上。

不過,若是論起資質,鬼龍脈出身不正,道基淺薄,潛力有限;遠遠比不上擁有五行相生相克奧妙的五行元神。

石宏也正是看穿了這一點,知道繼續修煉鬼龍元神,成就也十分有限,才敢這般大膽。他將自己的神魂烙印打在鬼龍元神內,輕輕一放,鬼龍元神九顆猙獰蛟獸,在空中咆哮一聲,一起扎進了冥河之中。

“轟隆……”

水聲如炸雷,龐大的鬼龍元神入河,將河水xian起了一個巨大的旋渦狀水浪,漸漸沉沒了下去。

石宏在神魂之中感受著,鬼龍元神進入冥河之后,不斷下沉,跟他的聯系隨著河水的隔絕越來越弱。石宏不由的眉頭一皺:他曾經沉入冥河,收取了一只冥河水眼,至今還在龍龜甲中保存著。便是水眼的深度,按照他的估計,也不會超過三千丈。

雖然這個估計可能會有誤差,也應該不會太大。

但是鬼龍元神一直下沉,過了三千丈的深度,還沒有到底的意思,一路沉到了六千丈的深度,石宏感覺到自己跟鬼龍元神之間的聯系已經越來越弱了。

直到一萬丈以下。石宏幾乎已經感覺不到鬼龍元神了,但是他相信,鬼龍元神還在下沉。因為那種聯系的感覺,還在進一步變得稀薄。最終,也不知道鬼龍元神究竟下沉了多少,跟石宏之間的聯系徹底斷了。

石宏并不擔心自己失去了這道鬼龍元神,因為神魂烙印還在,就證明鬼龍元神沒有消散。

可是,付出了偌大的代價,這個實驗卻沒有結果,石宏心中也是好生郁悶。要想讓自己心情好起來,最好的辦法莫過于把郁悶轉嫁給別人。浩瀚冥河,連一只鬼修都找不到,轉嫁給別“人”的希望落空,就只能轉嫁給別“獸”了。

石宏把神獸赑屃一催,大吼一聲:“走,開殺!”星冥火種猛的一跳,顯得十分開心。它被奪走了六道九階冥獸的魂火,正肉痛著呢。

雖然準備大殺四方,石宏卻狡詐的讓神獸赑屃和星冥火種全部隱藏實力,把氣勢降低到大約相當于一頭五階冥獸的水準。然后,這腹黑的獵殺三人組,在冥河之中開心吞吃這那些不明真相的冥獸。

[BOOK: 003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3:28: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