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5
第一七一章 元神法訣(上)

腆口葉陶鬼城,路卜反正沒什么事情,石宏便打坐參悟圳制”蒼經。他之前那道那塊碎片的時候。就曾經以管窺豹,猜測這部經書不凡,這回拿到了手中,參悟了數日,忽然睜開眼來,看著手中綠光朦朧的寶石骷髏首,由衷贊嘆一聲:“果然如此!魔門三大圣典。當以《歌月太蒼經為首。”

石宏第一次聽到《歌月太蒼經的名字的時候,也有些奇怪,太蒼經便是太蒼經,為何要加上“歌月”二字?

可惜這部經書早已經失傳,石宏從韋醉六等人口中也得不到答案。

現在才算是肯定了,《歌月太蒼經修煉的乃是星辰!也就是說,這部經書的高度,跟天宮相比亦不差多少。天宮中的功法,修煉到了極致,能夠化身為星空神靈;而《歌月太蒼經修煉到了極致。能夠模擬出星辰之力,具體言之,這部經書的修行者到了至高境界,將會擁有月辰之力。

一般的九州修士絕對看不出來這一點,因為他們的眼光被九州局限。不可能想到那個高度去。

而更讓石宏吃驚的還是,這部經書真正修煉的不是肉體,而是元神。

天宮之中有的是元神法門,一些精妙法門,甚至能夠一路修煉到元神九轉。然而這些法門是不會輕易傳給奴族戰士的,便是凰御羽和申屠豹對他青睞有加,至多也就私自給他找一些能夠修煉到元神三轉左右的普通法門。傳授高等級元神修煉法門,對于一個氏族來說都是大事,必須經過族中長老的批準,他們兩人膽大包天,但是這等機要之事。還是不敢妄為的。

石宏本來擔心,自己修煉到了元神三轉之后,便要再想辦法尋找元神法門,卻沒有想到原來九州之上,也有元神修煉法門。

他這一次從參悟之中醒來,正是因為發現了《歌月太蒼經乃是元神法門,太過吃驚,心情驟然變化導致。

仔細端詳了一下手中的綠寶石骷髏首,石宏也不禁有些緊張:這東西可是關系著他將來在天宮之中的前途,就算是他道心堅若磐石。也不能淡然處之。

深深的吸了口氣。石宏重新入定,將神識緩緩投入骷髏首之中,繼續參詳。想要看看這部經書,究竟能夠修煉到元神幾轉。

石宏不報太高的期望,畢竟這部經書在九州之上流傳,想來乃是亙古時期被流放的那些修士們無意之中帶來的。應該不會太過高明。

其實只要能夠在元神三轉之上,哪怕只是元神四轉,對石宏也是大有幫助。

丹神識來查探寶石骷髏首內部,只見一團絢爛的綠色光芒,在一片虛空之中上下翻飛舞動,幻化出各種各樣的奇異圖案,這些圖案跳過界。直接灌輸進了石宏的神識之中。

沒有成就元神,根本無法看到這些。只能修煉外面骷髏首當中流淌的古文篆書。那也是一部高明的修煉法訣。但是和元神法訣相比起來。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石宏憑著自己的感覺推測,一轉二轉不成問題,綠光依舊妖嬈,看來三轉也不成問題。石宏激動起來,如果是元神四轉,意味著石宏至少多出來數百年的修行時光,不用擔心沒有法訣可為依據。到了元神四轉。實力比元神三轉強大太多,去尋找更高等級的功法,當然也更方便。

綠光盤繞,幻化萬千。石宏松了口氣,元神四轉沒問題。

那綠光還在不斷演化,石宏心中大蘇激動,等待的時間很短暫,但是對他來說卻極為漫長。最后,終于能夠肯安,元神五轉也不成問題!

元神五轉,在天宮之中也是雄霸一方的高手了。這是一道分水嶺,往上,便能稱之為高手,往下除非家世顯赫,否則都是只普通。

過了元神五轉,綠光的變化有些晦澀,但依舊在不斷變化推演,最終停留在了元神六轉之上。

石宏已經欣喜若狂,這部元神法訣等若為石宏鋪開了一條坦蕩的元神之路。一直到元神六轉,他都不用擔心功法的問題。

如果他能夠修煉到元神六轉,便是在天宮之中,也無人敢小覷他。到那時。再尋找更高等級的功法,就要容易得多。

石宏不敢怠慢,連忙將這部元神法訣盡數烙印在自己的神手元神之中。然后一點一滴的細細參悟,按照那法門,一步步開始錘煉自己的神手元神。

也不知過了多久,運功修煉之中的石宏恍然醒來,睜開眼睛一看,已經到了冥河旁邊。老龜識途剛剛…口陽…8。0…(漁書凹)不樣的體蛤!,竹吉崩質帶著他,回到了葉陶鬼城的岸※

河岸上。林書豪三人和童君樂一直在等候著,看到石宏出現,隔著老遠就興奮的又叫又跳,用力朝他揮手。

石宏笑呵呵的上了岸,對四人道:“等急了吧?”

童君樂一擺手:“什么等級了。你才去了三天就回來了,我可是準備了大量的酒菜,要在這河邊等你三個月呢,不過我師弟果然厲害,這么快就回來了”

石宏心中暗驚,忍不住回頭看了看那茫茫冥河,按照石宏的感覺,來去在冥河之中航行,至少已經過了數月時間,沒想到在冥河岸邊。才過了三天而已。自己到底還是小看了冥河小看了陰冥十道。這無盡冥河之中。隱藏著太多的秘密!

石宏進入陰冥十道,本身已經是元神境界,更何況他乃是九州之上元神戰力第一人,陰冥十道這些鬼修,修的乃是陰神,遠遠比不上他的元神,因此石宏對敵。都是手到擒來。再加上神獸愚質和星冥火種配合。天生克制冥獸,對于這些冥界生靈,予取予求,石宏難免有些小瞧陰冥十道。直到此時。才知道看似平淡無奇的陰冥十道,實際上大有玄機,不是他短短時間內,能夠了解清楚的。

童君樂帶著他回到了鬼城內,石宏將《歌月太蒼經獻上,鐘西河將那一塊碎片輕輕合在寶石骷髏首的后腦。

一股綠光從無聲無息的從骷髏首中流淌出來,光芒之中,一道道古文篆書宛如活物,跟那塊碎片之中的古文篆書連接在一起,迅速生長起來。碎片和骷髏首也隨之融合在一起,根本看不出來曾經破碎過。鐘西河老懷大慰,雙手捧著《歌月太蒼經,朝著冥河上游連續叩拜:“魔玄門列祖列宗,不肖弟子鐘西河,無才無能,罪孽深重,致使我魔玄門滿門覆滅,墮入陰冥十道。然在弟子這一代,終于尋回本門至寶《歌月太蒼經,又培養了杰出弟子石宏,魔玄門九州復興有望,還望列祖列宗,寬恕弟子,”

鐘西河回想起自己當上這個掌門,事事小心、處處提防,謹小慎微度日,卻不料還是難逃被滅門的慘禍。堂堂一派之主,卻獲得如此窩囊,不由得悲從中來。拜祭到了最后,已經是泣不成聲。

好在賊老天沒有真個把事情做的太絕,送來了一個好徒弟,魔玄門大有希望,只是自己無福,不能回到九州,親眼目睹魔玄門重建盛事了。

石宏連忙扶起掌門師祖,鐘西河倫然之后,看到石宏又有些欣慰,他將《歌月太蒼經收好,與石宏道:“我這就命人將這部經書抄錄下來,隨后你就可以帶著它和愿意返回九州的門人一起回去吧

石宏心中知道,魔玄門的人頂多也就能夠將外層的修煉法門抄錄下來。真正珍貴的部分,里面的元神法門,鬼修們根本看不到。

他說出來也無用,陰神之體難以成就元神,索性把這個秘密藏在心底。

“那些人愿意回去?”石宏看似隨口一問,實際上心中緊張之極。鐘西河沒有覺察他神情有點異常,老老實實的回答道:“我跟你師父就不回去,我們倆已經成就鬼王真身,留在陰冥十道,對我魔玄門乃是極大地助力”

石宏的心沉了下去,不光是因為他跟師尊韋醉六決定留下來鐘西河這么一說,那就表明,師姑葉陶肯定也不命回去了。

果然,鐘西河接著道:“你師姑肯定不能走,她要是走了,這座鬼城就無以為繼了

“我們商量過了,你六師叔向東流跟你回去,你師兄童君樂也回去,其他愿意回去的門人還有三十六人,加上他們兩個總共三十八人。雖然有點少,不過起碼能幫你把整個門派的架子撐起來

“三十八名門人重塑肉身,需要的珍貴材料不少,你自己能應付的過來嗎?我們這些年在陰冥十道,到也攢下了些家底,你需要什么盡管開口

石宏輕輕搖頭:“弟子早就準備好了。”

烏木扳指中盡是為了重建魔玄門準備的東西,各種珍貴材料、功法、法寶應有盡有,重塑肉身比不兇獸重塑金身,要簡單得多。

鐘西河看他的神情黯然,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我們雖然不回去。可是你可以經常來看我們啊,不必太過傷心。”

石宏心中輕輕嘆了口氣,對鐘西河勉強一笑,沒有說什么。

[BOOK: 003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16: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