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10
第一七五章 道法之寶

老壺的來歷,就連石山神獸都說不清楚,不討自從愕弓老壺,這件寶物就一直給石宏驚喜。

這血池自從演化為血湖之后,石宏幾乎沒怎么使用過了。這回如果不是小獸光光調皮,石宏還不知道要到什么時候才能發現血湖的變化。

血湖中的礦石已經全部被吐了出來,無一例外都被凝練提升了等級,最差的也提升了一級。

石宏粗略的數了一下,總共有八十多塊礦石,按照玉牌中的兌換比例,最次的一塊也能兌換一百二十斤玉髓,這么八十多塊,估摸著怎么也能值個兩萬斤玉髓,就算是申屠豹看見了也會有些眼讒。

不過石宏到真的不怎么在意這些礦石的價值,他知道自己在藏麾星域只是暫時棲身,并不真的要在這里當一輩子礦工。他真正感興趣的還是云紋老壺。

他早就感覺到云紋老壺似乎是有些不同了,但是一直沒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看來自己對這件跟隨自己時間最久的法寶關心不夠啊。他已經下定了決心,閑下來的時候小一定要在老壺天地中多轉轉看看,說不定還能有別的驚喜呢。

至于腳邊這堆礦石,倒是五行屬性齊全,石宏挑了一些出來。隨手在老壺天地之中開辟了一個獨立的空間存放起來。這些材料,都是給石山神獸和那些兇獸重塑金身要用到的。

不過石山神獸給的那個清單中,這些礦石材料反倒是使用最少的,而且也是最不值錢的部分。真正重要的材料,都生長在天外種族的身上,想要全部搞到,難度不

剩下的這些礦石石宏心中琢磨了一下。他倒真是有些想法。

在九州星上修煉的河書陣法留在了神鑄仙山,給魔玄門鎮守門戶了。他在來藏魔星域的路上重新修煉了一套河書陣法,不過這套陣法連第十一層都沒有完成,在天宮之中使用,就顯得有些力不從心。

其實修煉道法、陣法之類的,還有一種手段,便是將一些珍貴的材料作為基礎,修煉亦是錘煉,以這些材料為基礎,與陣法或者道法相合,煉制出所謂的“道法之寶”或者是“陣法之寶”

只不過不論是陣法的修煉還是道法修煉,都跟修士本身的道基息息相關,就像石宏的河書陣法和陰符寶字道德靈文,若是使用一般的材料煉制這道法之寶、陣法之寶,未來的潛力有限,等于是禁錮住了自己將來的境界。所以在九州之上,這個方法雖然廣有流傳,但基本沒人這么做。因為九州星上的材料,想要修煉這樣的寶貝,還差著好幾個檔次呢。便是能夠找到合用的,數量也不夠。

這種陣法之寶的修煉,和祭煉法寶完全不同。法寶是將陣法刻制進去,而陣法之寶則是以陣法為根本,將各種材料源源不斷的投進去。

就好像石宏現在打算修煉的這件陣法之寶,便是以河書陣法為根基,準備用冥河之水為引子,投入這些礦石祭煉到第十一層,若是將來這陣法還能更進一步,就還需要大量的礦石投入。

石宏將八荒神鎮城和七十二相鬼魚劍陣都留在了九州星,手里面的法寶便有些不足。伏羲劍琴和東皇鯨鐘在天宮之豐,攻擊力未免不足,他現在能夠依仗的,也只有仙兵圖志和云紋老壺。

防御力上,石宏自己的太阿鍛體就不用說了,還有龍龜甲護身,對于將河書陣法祭煉為陣法之寶倒是并不著急,反倒是想先將陰符寶字和道德靈文祭煉成為道法之寶。

地上這些材料自然遠遠不夠,石宏既然決定這么做了,立刻便動手,從老壺天地之中出來,便一頭扎進了礦坑之中瘋狂開采。

他這一發瘋不要緊,一天時間就掃蕩了這片礦區近三分之一的礦坑,把能找到的材料全都扣了出來。這下子,那些原本日子過得就緊巴巴的礦工們更加苦不堪言。礦坑內的礦石就那么多,石宏全挖走了,他們當然沒有了收獲。

這些事情石宏自然是不知道的,他將收獲的上千塊礦石全部丟進了血湖之中。這一回石宏是感應到了,云紋老壺從已經嵌套在血湖核心的玉波池之中,抽攝來源源不斷的天地靈氣,血湖之中一道道漩渦出現,漩渦之中,這些礦石的品級,在天地靈氣的滋養之下緩緩地提升著。

有了這些礦石,石宏底氣十足開始祭煉起道法之寶。

他在礦洞內尋了一處僻靜的地方,將小獸光光放了出來一上一次光光打殺了那頭星野獨狼,讓石宏意識到,自己還真是小看了這個小家伙。讓光光給自己護法,石宏穿上了龍龜甲,開始祭煉自己的道法之寶。

九道雙首真火龍脈一起出現,圍成了一圈,九條尖龍,十八顆龍首一起噴涂火焰,中間的礦石很順利的就被融化了,雜質一點點的被清除,然后才被石宏投入到自己的銀月光環之中。算上之前的收獲,石宏現在總共有各屬性的礦石一千兩百多塊。原本以為這么多的存貨,應該能夠將陰符寶字和道德靈文祭煉成為道法之寶,可是沒想到,在第一個道德靈文上就遇

一連十幾塊礦石投進去,那個道德靈文彎彎曲曲的,竟然沒有一點成形的意思。

石宏不敢怠慢,這要是祭煉失敗了,這道法的根基就算是毀了,他得一切從頭開始修煉。

因此,石宏連忙將上百塊礦石投入進了九道真火龍脈圍城的火圈中央,礦石煉化之后,翻著銀光的液體緩緩流入那枚道德靈文之中。終于這枚道德靈文有了一點反應。慢慢的顯化出來。只是顏色淡的幾乎看不見,石宏這會兒可沒有開始時候老神在在的模樣了,真沒想到,一百多塊礦石下去,才這么點效果。

他連續不斷地將礦石熔煉,淬去雜質之后注入那枚道德靈文之中,那枚道德靈文的顏色終于越來越明顯,當消耗了八百塊礦石之后,這枚道德靈文距離功德圓滿已經不遠了。

可是石宏還是不敢松懈,依舊不短的熔煉著礦石,繼續注入其中。

終于那枚道德靈文發出了一聲清脆的玉響,輕輕一震,斷開了石宏的礦石供給,飛上半空歡快靈巧的旋轉一番,緩緩地重新沉入銀月光環之中。

這枚道德靈文單獨看上去,就像是一枚活字印刷的字印一般,不過卻要精致的多。

石宏長松了一口毛,果然還是小瞧了道法之安的奢侈程度。難怪在九州星上,幾乎沒有人這樣修煉。

他剛才足足熔煉了九百塊礦石,要是石宏準備的稍微不充分一點,今天可就功虧一簣,陰符寶字、道德靈文就得重頭開始修煉了。這些礦石,隨便哪一塊,放到九州星上,都是讓河湘道人那個級數的高手不惜拉下老臉,動用武力強奪的極品材料,可是只修煉成了一枚道德靈文,就用去了九百塊,

石宏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道德靈文滿五千,這要把道德靈文修成,還得多少礦石啊!后面還有三百陰符寶字呢”

剩下不到三百塊礦石,肯定是不夠再祭煉一枚道德靈文了,石宏無可奈何的收了九道真火龍脈,準備繼續掃蕩礦坑。

石宏心里也在犯嘀咕。九百塊礦石,這也太多了吧。仙兵圖志之中,還關押著一名元神二轉的高手邪文昭。他的記憶就等同于石宏的記憶。就是在天宮之中,一般祭煉法寶,有個一兩百塊礦石也就足夠了。使用五百塊礦石煉制的法寶,已經是十分了得寶貝了,品級都能夠達到八品以上。要是動用八百塊礦石,稍微有點造詣的修士,都能祭煉出一件七品法寶。

一枚道德靈文,就用了九百塊礦石,相當于一件六七品的法寶了,這要是湊足了整整五千道德靈文,那威力該如何了得!

石宏心中盤算著,收了功法網起身,就看到申屠豹和凰御羽正坐在自己身邊不遠處,逗小獸光光玩。

“你們怎么來了?”

申屠豹看到他醒來,呵呵一笑:“長谷空靈的武賽馬上就要到了,我們來帶你過去。”要是凰御羽不在身邊,申屠豹肯定張口閉口“長谷美人”現在卻老實多了。

石宏盤算著,起碼也要把道德靈文祭煉完全,跟他商量著:“要不你們稍等我一下,我”他還沒說完就被申屠豹給打斷了:“不能!現在馬上就走說不定還有些晚呢,有啥事等回來再說。”

申屠豹抓起他。也不用跟炮安打招呼,三人一起離開了這顆星辰。

長谷宴靈的無數分身一個個的應付著那些客人,她的本體卻坐在一座華麗的宮殿之中心神不寧。

還是和上次的武賽一樣,擂臺依舊在虛空之中。六枚牛角形狀的法寶將空間封鎖鑒于上一次這寶貝被石宏打碎過,長谷空靈特意定制了一批全新的法寶,比以往用的貨色高出兩個等級。單憑這一點,就能看出來,對于這一次的武賽小長谷空靈可是下足了血本。

長谷氏族雖然是個流浪氏族小但是財雄勢大,家族內部的爭斗、傾軋同樣激烈,并不比天宮之中其他的氏族和睦多少。

負責長谷武賽的也不只是長谷空靈一人,事實上她只是長谷氏族武賽四大執事之一。

女子不易拋頭露面這樣的觀念,在天宮之中一樣存在。長谷空靈之所以能夠躋身四大執事,完全是因為她修煉的奇特功法。能夠不斷幻化出身外化身,一個人就能張羅起一臺武賽,節省了大量的成本。

但也因此,讓她跟氏族之中的其他勢力少有交集,這些年長谷空靈身上肩負的壓力十分巨大。盡管她舉辦的武賽每一次都有著不錯的盈余,可是因為人脈關系的原因,她始終比不上其他三大執事。

不過石宏的出現,讓她看到了一絲希望。

可是她幾乎是孤注一擲的這一場武賽,知道比賽開始,石宏還沒有出現。長谷空靈表面上鎮定,其實心里已經有些慌了。

如果石宏真的不來,她這回虧定了。那樣的話,異怕從此以后就要乖乖的回到家族中,再也不準拋頭露面,登上十幾年,被家族安排嫁給一個自己可能從來沒有見過的外族子弟。

長谷空靈是個獨立而且雄心勃勃的

看出來長谷氏族到了現在的局面,發展只經到了口山尸酬按照現在的模式走下去,再想壯大幾乎是不可能的。

她有自己的一套方案,有信心把長谷氏族帶上更高一個境界。可是就因為她是一個女人,不但沒有這樣的機會,反而還要為了自己的獨立地位辛苦打拼。

而她的三個競爭對手,每一場武賽都有家族幫忙宣傳,拉來大客戶。長谷空靈不是拼不過他們,如果家族不是明目張膽的支持那三個人,打壓自己的話。長谷空靈早就把三個對手踩在腳下,將所有的客戶都拉攏自己的武賽中了。

本以為這次是打個漂亮的翻身仗的機會,卻沒想到竟然出了這樣的岔子。

就在長谷空靈哀嘆自己時運不濟的時候。申屠豹終于氣喘吁吁的趕來了。長谷空靈大喜過望,趕緊迎上去:“申屠兄,你可算是來了

凰御羽冷冰冰的站在申屠豹身邊,就像一盆冰水,當頭把長谷空靈的熱情澆滅一大半。

不過長谷空靈還真看不上申屠豹這樣的紈绔子弟,一眼看見兩人身后的石宏,已經長長的松了一口氣。

石宏來了,這場武賽必定賺的盆滿缽滿,相信自己以后相當長一段時間內,都耳以在氏族內昂首挺胸的說話了。有了這一段時間,憑借自己的手段,什么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一這么短短一會兒工夫,長谷空靈的命運就來了一個大轉折。就算她巾舊不讓須眉,也有種驚心動魄的感覺。

她暗中看了石宏一眼,忽然覺得自己有些可笑:決定自己命運的人,竟然是這樣一個僅僅是元神境界的奴族戰士?

可是再想到之前那一次武賽,石宏不動聲色將那些天宮中高高在上的存在玩弄于鼓掌之間,長谷空靈心中又是凜然,知道這名奴族戰士前途不可限量,自己以后還要靠他發財,是萬萬不能得罪的。

“我就跟申屠兄一樣,喊你阿宏吧。”長谷空靈對石宏格外的和顏悅色,這道讓凰御羽有些意外。凰御羽月才冷硬的站在申屠豹身邊,就是為了向長谷空靈宣示自己對申屠豹的占有權。

沒想到長谷空靈對石宏一副聞言軟語的樣子,似乎對石宏的興趣高過于對申屠豹。這讓她一記粉拳打在了空處,還真是有些難受。

不過凰御羽也是暗暗驚心,這個女人好生厲害,才見了一面,就看出來石宏不凡,可以結交。

石宏點點頭:“隨便你。”

長谷空靈拉著石宏來到那座宮殿正前方,這里視野最好,正對著擂臺,一目了然。

擂臺當中,兩名戰士正斗得難分難解。七色寶光、琉璃火焰、五行神雷”各種各樣的攻擊手段層出不窮。精彩之極,就連擂臺都被震得不住晃動。

一邊的申屠豹看了擂臺中兩人的攻擊手段和法寶,都忍不住一聲輕訝:“奴族戰士能有這等戰力,找遍整個天宮,也沒有幾個人啊”

長谷空靈略有些得意道:“那是當然!身穿青甲的那人,乃是奴族十大高手排名蘋八的羅飛雄,他可是比蘇寒的排名還要高呢。”

石宏上一次擊敗的蘇寒,在奴族十大高手之中排名最末,而看擂臺中這羅飛雄。揮掌一拔,便有如山的靈元滾滾鼓動,聲如悶雷,凝視如鐵!

石妾也忍不住點了點頭,蘇寒的確不是這人的對手,難怪要排在人家后面。

“原來是他,難怪了。”申屠豹也點了點頭。看了看和羅雄飛對戰的那人,竟然是不落下風,進退自如,忍不住問道:“另外那個人是誰?”

長谷空靈有意買了個關子。笑道:“你們兩口子不妨猜猜看。”她隨口一說,也是在暗示凰御羽,自己對申屏豹沒什么想法。凰御羽還是萬年冰山,敵不動我不動,敵動了我也不動,一副老神在在模樣。倒是申屏豹被勾起了興趣,皺眉道:“能跟羅雄飛打到這地步,只怕也是十大高手中人吧?”

長谷空靈微微一笑搖頭:“雖然不是十大中人,比起十大也毫不遜色!”

申屠豹一拍腦袋:“可是最近風頭正勁,據說要擠掉蘇寒。躋身十大高手的墨龍屠千山?!”

“沒錯!”長谷空靈點頭道:“這場武賽,我也開了外圍盤口,所有的人都把目光聚集在這兩人的雙雄斗上,我剛剛統計了一下,光是壓在這兩個人身上的玉髓,就高達一百三十萬斤,呵呵,申屠兄。如果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打敗了這兩人,那一百三十萬斤玉糙,可就都是我們的了

她話音未落,在場的三人就擇把目光落在了石宏身上。一百三十萬斤玉髓啊,這巨款,就連凰御羽都不由動心!

[BOOK: 003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46: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