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7
第一八二章 天地為廬魂為火(中)

此大氏族的子弟驚疑不定,雙雙眼睛注視著正趾高,四處進草廬的申屠豹三人。有跟任崇熟悉的,便悄悄詢問。任崇自己也莫名其妙,申屠豹的家族背景他一清二楚,能拿出什么好東西來?前一陣子還聽說,他家中一個長輩因為煉器缺少一種珍貴材料,催著家里的礦工瘋狂開采,結果出了事故,礦工平白損失一多半,卻還沒有找到想要的東西。這件事情在天宮之中也有流傳,都當成了笑柄。

申屠氏族的那片礦區,在藏魔星域乃是有名的貧礦,能開采出什么好材料?任崇等一流氏族的子弟,心有不甘的跟在申屠豹三人的身后進了草廬。只見一名錦衣華服的老者正坐在一塊價值連城的玉髓精魄上,手豐把玩著那塊帝獸魂晶。

這草廬的擺設,無一不是極品。別的不說,單是老人屁股下面的那塊巨大的玉髓精魄,其價值就不會低于千萬斤玉髓。

石宏到了這里,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有錢人”。相對而言,三人身上加起來不過九十萬斤玉髓,在這老人面前,連個窮人都算不上。

“是塊好東西。”兵大師肯定的點點頭。也不跟三人廢話:“說說吧,你想煉制什么東西?

兵大師的眼神有意無意的掃了石宏一眼,石宏聯想到在門外的遭遇,心中一陣狐疑:難道這位兵大師能看穿自己深藏五塊帝獸魂晶?

而那些一流氏族的弟子所帶的隨從當中,有一人也是專精于制器,比起兵大師自然大有不如,但是這么近距離,還是一眼認出了兵大師手中那塊材料。

“帝獸魂晶!”

那名氏族子弟得了報告,忍不住一聲驚呼。

兵大師哼了一聲,手中攥著那塊帝獸魂晶,冷淡的掃了那些人一眼:“若不是有這樣的極品材料。你們以為就憑你們送來的那些垃圾,值得我出手?”

一句話說得那些大氏族的子弟面上訕訕,心中大為失望。

兵大師卻把口風一轉:“不過只要你們出得起價錢,我也不是不可以出手”眾人頓時面露喜色,錢對于他們這樣的人開說當然不成問題。

“不過,要等我煉制了這塊帝獸魂鼻之后再說。”

一眾子弟連忙點頭:“您老先忙,我們不著急,多謝兵大師賞臉

一片阿諛奉承之中,這些人卻更加吃驚的看了申屠豹幾眼,對這介,二流氏族的紈绔,有了一個重新的評估。

申屠豹虛榮心極度滿足,一邊的石宏心中卻仍是疑惑兵大師對自己的態度。忽然,兵大師隨手一指一邊的一排用蒼穹龍木雕成的椅子:“坐

眾人不敢推辭,連聲道謝著,一起朝椅子上坐去。可惜只有一只屁股落實了。

包括申屠豹和凰御羽在內,一眾天宮氏族子弟身后的椅子都消失了。盡管眾人的實力不可能摔個屁股墩,但這姿勢跟某種清除體內雜質的行為十分類似,這么一排人,整齊劃一的擺出這樣一個姿勢,讓人好不尷尬。

眾人吃驚的看著兵大師,兵大師冷哼了一聲,沒好氣道:“一幫小小兔崽子身家加起來都不夠買我老頭子這蒼穹龍木椅子一根腿兒,還想坐上去?坐壞了你們賠得起嗎?!我是跟這個小伙子說的,你們自作多情個什么勁?”

兩人掃了一眼石宏屁股下面蒼穹龍木椅子,這種材料可是極品木行材料,也就是兵大師這種把千萬玉髓隨便坐在屁股下面的天宮首富流的人物,才會把它做成椅子。擱到天宮中任何一個氏族內,這種材料都會被放在種種陣法保護之下,只有家主偶爾喝多了,才會拿出來向朋友炫耀三番。

眾人尷尬不已,卻更加好奇的伸著脖子去看,到底是誰受得起兵大師賜座。

一竟然是那個跟著申屠豹一起來的。剛剛成就了元神的隨從!

這下子,;連申屠豹和凰御羽卻也吃驚的看著石宏:難道這小子能賠得起這椅子?

任崇原本以為申屠豹能有多大道行?可是不光申屠豹拿出了一塊珍貴無比,能夠讓兵大師心動出手的帝獸魂晶,就連他帶來的隨從,都被兵大師另眼相看。

任崇這“鎮定”裝不下去了。悄悄靠近申屠豹詢問:“申屠老弟,這位”,是什么來頭?”

申屠豹是當初是硬被自己的父親逼著。跟隨他拜訪了一次任家。父親去談兩家合作,當然是申屠家高攀,因此十分恭敬。連帶著他這個當兒子也有些氣悶。

不過任家畢竟是一流氏族,氣度豁然。任崇受命招待申屠豹。兩人相處的倒也還算愉快。任崇一副大家氣度的做派,只是申屠豹還是能夠從他淡淡的眼神之中看出些東西來:雖然沒有給自己臉色看,但是人家顯然不重視自己這個申屠氏族的公子。

他正想隨口說石宏是自己的朋友,卻有意識到任崇語氣里的慎重。顯然任崇這些人已經開始猜測石宏的來歷了。

申屠豹心中一轉,臉上頓時流露出為難的神色來。

這項表演技能,乃是申屠豹混跡花叢,跟無數女修面前磨練過來的。

是以十分逼真,連任崇也信以為真呢。

“任另,,我不肯說,只是一,一漢位兄弟可不是我的隨從,我們詐飛路遇上了,跟我來看看熱鬧,至于他的身份,人家可是囑咐我了,萬萬不可泄露。

我們家那點實力你也是知道的,我可不敢得罪這樣的人物啊。”

任崇那些人本來心中對石宏的身份就已經有了自己的猜測,申屠豹這么一說,讓他們更加確定了自己猜測沒錯。

只是這件事情事關重大,任崇卻沒那么輕易的放過申屠豹,深吸了一口氣,眼神凜然問道:“這位兄弟,可是來自于那些神秘古族?。

申屠豹“大驚失色”連忙擺手:“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任兄我求求你了,你就放過我吧,這可是滅頂之災啊,”

任崇暗自點了點頭,看來是錯不了了。他看了申屠豹一眼,心中有些郁悶:這小子好運氣,竟然被他撞到了一名古族子弟,我怎么沒有這么好的運道?

古族,乃是天宮中流傳的一個悄說,但是那些高高在上的一流氏族卻很清楚,古族是真實存在的,只是他們隱藏在天宮浩瀚的星海之中,他們不來找你,你想要找到他們幾乎是不可能的。

有傳說,古族才是天宮真正的幕后主宰,而現在天宮之中的這些一流氏族,和古族比起來不值一提。這些古老氏族從洪荒三龍、甚至是星空神靈時期傳承下來的,實力深不可測。

他們控制天宮走勢的方法十分巧妙,并不直接插手天宮事務,但是,如果在一些敏感的時期,想一些敏感的人或者是敏感的勢力,透露一部驚天的法訣,或者是跑出一件強大無比的法寶,控制得當的話,這樣一件小小的變化,就能夠改變整個天宮的格局。

這數十萬年間,古族便是這樣似有似無的掌控著天宮。

否則,怎么會每隔數萬年,便會有一個不世之才橫空出世?那位的運氣為什么這么好?有人猜測都是古族暗中安排的。

石宏這樣一個毫不起眼,修為連元神一轉都沒有達到的人,竟然能夠讓兵大師高看一眼。

連他們這些一流氏族的子弟都做不到的事情,石宏卻做到了,他不是來自更加強大的古族,還能有什么來歷?

任崇對申屠豹點點頭,鄭重道:“申屠兄,今天這份人情,任家記下了。”說罷轉身離開。

申屠豹竟然能夠跟古族結交,那么申屠氏族在任崇心中的評價,自然提升了一大截,他剛才算是逼問申屠豹了,這個時候留下這么一句話,自然是要跟申屠豹修好。

申屠豹心中也跟明鏡似的,臉上還裝作有些惶恐,心里卻已經美開了花。

當初他父親硬帶著他去任家,便是對他這個紈绔兒子恨鐵不成鋼,硬逼著他希望他能有所作為。這回任崇回去,只怕用不了多久父親就會收到消息,看他老人家還整天罵自己沒出息!

凰御羽有些擔心,悄悄詢問申屠豹:“你這么胡說,沒問題吧?”

申屠豹兩手一攤:“我說什么了嗎?都是他自己猜的吧?”凰御羽啞口無言,申屠豹忽然甩過了一個問題:“你能確定石宏不是出身古族?。

凰御羽被這個問題砸的愣了一下,也有些不自信的看著椅子上的石宏:這小子未免太神秘了,現在還只是個元神化神的境界,卻連一般的元神一轉、二轉的高手也制不住他,難道真的,

石宏忽然不知道這些,兵大師請他坐下,老奸巨猾的制器高手詢問道:“你這塊帝獸魂晶準備煉制什么法牡”

石宏搖頭道:“大師您弄錯了,這塊帝獸魂晶不是我的,是申屠兄的,您老兵大師一撇嘴,隨手一揮:“算了,你們三個跟我進來,剩下的子在外面等著。”

兵大師說完,自顧自的朝里面走去,申屠豹趕緊一拽石宏和凰御羽,三人一起跟上去。

轉過一道屏風,石宏就感覺到一陣恍惚。一步之遙,但是已經是兩個天地。

那屏風后面明顯有什么奇異陣法,將他們和前面的那些人徹底的隔絕開來。雖然現在他們還在那片草廬之中,但是前面的那些氏族子弟,就算是用元神在這片草廬內來回搜索上百遍也找不到他們。

兵大師淡淡道:“這里是我制器的地方,當然不能容外人來打擾

這間茅屋內,一應設備十分簡陋,只有幾只不起眼的蒲團,連一般煉器必備的鼎爐都沒有。

兵大師隨手一指那幾個蒲團:“坐下吧,待會兒還有用到你們的地方

石宏毫不客氣一屁股坐上去,凰御羽和申屠豹卻有些猶豫,面面相覷的看著兵大師。兵大師不用抬頭也知道他們在想什么,隨口說道:“放心吧,剛才是要借你們挫挫那幫小子的傲氣,平日里被他們的長輩慣得只曉得鼻孔朝天,老頭子沒那么勢利。”

兩人松了口氣坐下來。

石宏看到申屠豹和凰御羽坐上去之后神色一凜,也是一笑,他自己坐上來的時候也感覺到了,這蒲團看似普通,實際上卻蘊藏著豐厚的靈氣,而且坐在上面,身體吸攝靈氣的速度提升一倍有余。

兵大師單手一托,那枚帝獸魂

“說說你的要求吧。”

他這句話竟然還是對著石宏說的,石宏怔了一下,正要辯解,兵大師不滿道:“老頭子我有些奇特的本事,比方說,”

他用手指在自己的左眼邊輕輕一揉,看向了那塊帝獸魂晶。

“呼,”一片朦朧的光霧從帝獸魂晶上冒了出來,光武之中,冒出了幾道淡淡的能量。凰御羽和申屠豹臉色一變,那能量的感覺和石宏身上的能量幾乎一模一樣。

“這要到了元神六轉以上才能夠感覺到的“靈魂烙印”當然這是你無意識留在這塊礦石內的。”

石宏大吃一驚,申屠的訕訕,只好躬身說道:“大師目光如炬,這塊礦石的確是石兄弟最先得到的,不過確實已經送給我了。”

這回輪到兵大師大吃一驚了,他瞅著石宏,就像在看一只怪物:“送給他?這樣的極品材料你竟然舍得送人,”他說了一半,忽然明白了什么:“哦哦,我明白,送了就送了吧。”

石宏心里一緊,幾乎可以斷定,這老頭子必定看出來自己的老壺天地內,還有五塊帝獸魂晶。

這種感覺十分難受,石宏最大的秘密自然是神魂,接下來云紋老壺絕對可以排在第二。連石山神獸都要被擠到第三去。

云紋老壺的秘密被人看穿,他自然不會感覺太好。

好在兵大師不再糾纏這個問題,朝申屠豹一揮手:“你小子運氣好,說吧,你想要什么法寶?”

申屠豹來之前心里早就想好了,此時略吸一口氣,長身而起。來到兵大師身邊,雙膝跪倒,恭敬。拜。兵大卑眼賭一瞇,靜等申屠豹的后話。

“大師小子元神四轉,修行已經到了瓶頸,思來想去,只怕需要一件本命法寶,以法寶助修為,共同進退。這件寶物干系重大,但小小子于此道并不太精通,唯有完全擺脫大師了小子家貧,不敢妄言答謝大師,但日后若小子修行有成,大師有何差遣小子萬死不辭!”

石宏心中感嘆,也也就是當著這個富得流油的兵大師,申屠家才算的上“家貧”吧。

兵大師聽了申屠豹的話,哼了一聲,把手一撫頜下長髯:“你小子倒是會取巧。

兵大師何等人物?申屠豹的心思他自然一目了然。不過申屠豹這么做,也確實對了他的脾氣。外面有大把的一流氏族子弟排隊等著挨宰,兵大師并不擔心賠本。申屠氏族在天宮本就是二流氏族,就算是吧申屠豹敲骨吸髓,也榨不出多少油水。

兵大師心思轉動,又看了石宏一眼,心中有了計較。

“起來吧,老頭子盡力而為。要是做出來的東西你覺得不好,可莫要來怪我。”

申屠豹大喜,連忙又磕了一個響頭,這才站了起來:“多謝大師!”他來之前,本以為自己跟凰御羽湊了六十萬斤玉髓,怎么也夠用了。來到這里才明白,自己全副身家,連人家一張椅子都買不起。是以只能拉著臉相求,那意思是我沒錢,就求您幫忙了。

兵大師就算是因為極品材料答應出手。不要費用,但是這周邊材料的錢總得要出啊,因此申屠豹其實心中忐忑,卻不料兵大師竟然一反常態,一口答應下來。

石宏心里總有一種不踏實的感覺,他還不知道自己真猜對了。

兵大師這么“慷慨”正是打了石宏的主意。要是讓石宏知道這老頭子心中已經開始算計自己,還不得嚇得當場逃走?

兵大師早年窮困繚繞,并因此受盡了白眼,所以成名之后不要命的撈錢;雖然掙下了如山的家產,但是名聲也跟著臭了。直到現在都沒人敢上門拜師,不為別的,這老家伙幫人煉制一件法器,就得幾百萬、上千萬斤的玉髓,讓他收徒,這拜師禮誰掏得起?

兵大師一身技藝,總不能后繼無人,可是他堂堂天宮第一制器大師,天宮首富,總不能拉下面子去找徒弟吧?石宏出現,頓時勾起了兵大師的興趣。

兵大師有一種特殊的功法,的確得知石宏身上還有帝獸魂晶。而且除了帝獸魂晶,其他的上等材料也不少。不過也只能看透個大概,沒有石宏猜測的那么可怕。

兵大師看上石宏,可不僅僅是因為那剩余的幾塊帝獸魂晶,而是看中了石宏的福緣。像帝獸魂晶這種極品材料,兵大師到現在也只見過三塊,還要算上手里這一塊。石宏能夠獲得不止一塊帝獸魂晶,只能說這小子福緣逆天。

制器大師最苦悶的事情。就是空有一身本事,卻沒有好材料,普通材料當然也能化腐朽為神奇,但是如果把化腐朽為神奇的本事用在極品材料上,那煉制出來的法寶不是更加高明?

兵大師心中盤算著,這小子要是接連不斷能夠發現極品材料,乖乖獻給我這老師,往后自己還能煉制出更多極品法寶,真正做到在天宮之中,前無古人、后無來者!

[BOOK: 003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15: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