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2
第一八七章玄機所在

一宏靈機動。突然想明白了,他猛地拍大腿笑道!猶爪知此”。

光光還在鍥而不舍的在地上嗅來嗅去,似乎這山谷中藏著的東西,比帝獸魂晶還要美味可口,小家伙一邊聞一邊流著口水,在地上畫出了一條不規則的曲線。石宏忽然這一下,把小家伙嚇了一跳,抬起頭來兩只烏溜溜的大眼睛茫然的看著石宏,模樣可愛之極。

石宏哈哈一笑,抓住光光脖子后面的那一團**,隨手將它扔在自己肩膀上:“我想明白了,咱們走。

在山谷外,他的神魂都被排斥,而在山谷中卻不受限制。石宏苦思冥想,豁然開朗,這是故布迷局啊。

他小心翼翼的沿著山谷邊緣撥尋,果然時間不長,就在那些巍峨的山峰下發下了一些線索。

那是一些奇特的陣法,跟一般的陣法渾然一片不同,這些陣法利用一枚枚細小的如同米粒的符咒煉成一條線。每一枚符咒,都是一個微小小之極的陣法。

這些陣法將整咋。山谷圍了起來,在山谷外圍形成了一道奇特的結界,但是卻一點不影響山谷。順著這個線索,石宏一路搜尋下去,果然發現這環繞著山谷的帶狀陣法的靈氣來源并不在山谷內。一道潛藏在山峰下數千丈的靈力暗渠,將海量的靈氣,從遠處源源不斷的送來。

這個發現不禁讓石宏精神一振,就連光光似乎也明白了什么,興奮地在石宏頭頂不住的蹦跳著。一人一獸循著那一道隱秘的靈氣暗渠找了過去,并沒有費多大的力氣就在數百里外的山谷之中,發現了一眼湛藍如天的靈潭。

那山谷故弄玄虛,只不過是一個幌子,而真正的東西卻藏在這片靈泉下面。這里反倒沒有任何遮掩,靈氣波動強烈,在石宏的神魂搜索**中,也曾經發現了這里。

靈潭深處密密麻麻的巨石當中,藏著一塊足有木床大小的玉髓魄。這種珍貴的材料,比天宮普通的玉髓還要搞一個等級,僅次于被兵大師當成了椅子的玉髓精魄。這樣巨大的一塊玉髓魄,其價值也足有數十萬斤玉髓了。

但是這只是一叮幌子。如果有人尋來了,自然會被那塊玉髓魄吸引,取走了東西了事。

事實上那道靈氣暗渠一直通到了靈潭下數十里的地底深處。

而那塊玉髓魄,被取走之后不用數十日的時光,潭底就會有另外一塊巨石淬變成玉髓魄,等待迷惑下一個無意中闖入這里的尋寶者。

石宏來到潭邊,正要跳進去,光光卻已經等不及了,撲通一聲跳進去,濺了石宏一身水花。

石宏不由得莞爾一笑,這小家伙越來越調皮了。他正要跟著下去,水面上忽然嘩啦一聲小家伙比剛才跳下去要快得多,嗖的一聲竄了上來,嘴里面依依呀呀的叫著,一頭扎進了石宏的懷中,凍得瑟瑟發抖。

這潭水奇寒無比小家伙吃了個暗虧。

光光可憐孕兮的在懷中抬著腦袋看著石宏,兩只小爪子比劃著火焰的模樣,顯然它知道石宏身負九大真火。這小家伙,竟然要石宏放出九大真火給它取暖。

石宏哭笑不得,整個天宮,用九大真火“烤火”的,也只有光光了吧?不過看著小家伙可憐兮兮的樣子,石宏還真是不忍拒絕,隨手將九道雙首真火龍脈放出來,化作九道細細的火線。好似編織一樣圍著光光上下穿插飛舞,光光舒服的**一聲,從石宏懷中跳出來,憨態可掬的伸了個懶腰。石宏會心一笑。

這么一耽擱,卻讓石宏多了那么一會兒冷靜思考的時間。尋到那山谷的玄機之后,石宏的精神一直處于興奮狀態。

似乎還是太簡單了一些懷,,

這一似疑竇升起,石宏頓時多留了一個心眼,在寒潭邊坐下來,神魂慢慢朝地面下透去。

數十里的距離一眨眼就到了,那山谷豐的情況再次出現:神魂竟然看不透靈潭下的東西。只能夠感覺到一團直徑數千丈的淡灰色光球,卻不知道里面究竟藏著什么。

石宏心中升起一絲不詳的預感,猶豫了一陣,忽然覺得眼前豁然開朗,他呵呵一笑,不再去管寒潭下到底有什么,抱著已經暖和的快要睡著的光光,一頓足,升起遁光往山谷去了。

不管外物障眼,有一點是不會錯的。既然是靈物,那必定會吸收周圍的靈氣。這山谷中,靈氣被吸的一干二凈,就說明那東西肯定是在山谷中。

當真是虛虛實實、實實虛虛。

那道靈氣暗渠,卻是用來對付謹小慎微之人。若真是順著靈氣暗渠到了寒潭下面,只怕藏著的不是靈物,而是一個巨大的陷阱。花了那么大力氣,正自得意自己找到了,卻不料是個陷阱,說不定還會被害的形神俱滅,那該是多么可悲的一件事情?

石宏暗自搖頭,設下這布置的人,好狠辣!

他又回到了那一片遺跡當中。光光半睜著眼睛迷迷糊糊的看著石宏,似乎有些不明白為什么還要回來。

石宏看它暖和的差不多了,隨手收了九大真火,將它放在了自己肩頭。

石止兒曰跡旁。尋了座半高的山峰菡膝坐眾里。恰州比”俯視整個廢墟。他有了一點新的想法,能不能成,在此一舉了。

石宏一次性將自己的神魂和神手元神一起放出,神魂強大無比,如同一個巨人,站在廢墟東側。神手元神相對而言就好像一個網出襁褓的嬰孩,站在廢墟的西側。

巨人和嬰孩之間“牽手”便是神手元神和神魂已經融合的那百分之三一這一部分恰好籠罩在廢墟上。

只見一道淡淡的波動掃過整個廢墟,以獨特的韻律,顫動三下,輕如夏蟬振翼,靈如泉濺玉盤,,

石宏的嘴角泛起一絲微笑,他雙手不著力的輕輕抬起,遙遙對準那廢墟,推磨一般轉動,**靈元綻放,雷喝一聲:“開!”

“轟隆隆

整個山谷的地面忽然顫抖起來,大地好像大風吹過的草原,荒草亂擺,起伏不定。廢墟上那些巨石雕鑿的斷壁殘垣,憤憤崩碎倒塌,當廢墟之中裂開一道縫隙的時候。一股白氣沖天而起,龍游蒼空,直上九霄!

裂縫當中,漸漸升起兩根巨大的石柱。一只升到了三百丈的高度才漸漸停了下來,而整個山谷也漸漸平息。

光光站在石宏的肩膀上,兩只前爪不禁捂住了自己的口水直流的嘴巴,眼睛瞪得溜圓,吃驚的看著山谷的變化。

石宏的驚訝一點也不比光光少,因為那兩道巨大的石柱,其實根本不是什么柱子,而是兩柄寬五十余丈,高三百丈的巨大石劍!

石劍造型古樸,顯然乃是上古之物。歪斜對開,插在一尊巨大的石雕尸骸上。兩柄石劍已經足夠巨大,但是那石雕尸骸,石宏也看不出究竟是什么生物,更加巨大,兩柄三百丈的巨劍插在上面,就好像兩只匕首一樣。

兩柄石劍的中央,揮開了一道幽深門戶!

石宏雖然借助神魂和元神相合,窺透了這山谷的奧秘,卻也不由得贊嘆當初安排下這些布置的人心思七竅玲瓏。

這石劍山門,聯通的乃是另外一個空間。這山谷根本就是兩個空間重疊在一起,乃是用一種石宏也不曾見過的法術處置而成,而且極為巧妙,嚴絲合縫,幾乎沒有破綻。

這種法術。石宏隱約感覺似乎和自己的銀月光環中的某些力量神似。

而修士們只要一提到開辟空間,便會想到陣法,使用法術的倒是極少。便是上一次兵大師開辟那天地洪爐,其本質實際上還是借用了一種煉成陣法,只是沒有顯露出來而已。

那道幽深的門戶打開,石宏反倒是又有些猶豫了。他仔細的觀察了一下那兩柄巨大石劍“刺死。的石雕尸骸,雖然明知道是假的,但是一眼望去,似乎還有一種慘烈的兇煞之氣撲面而來,讓人恍如置身于血焰殺場,呼吸不暢。

這尸骸巨大無比,將整片廢墟都掩蓋住了。

這巨獸全身都覆蓋在一種骨甲之下,也不知道這尸骸雕塑用了什么手段,當真是栩栩如生。分明是石雕,但是那骨甲表面,卻泛著幽幽的金屬光澤,想來這便是這巨獸的本來面目。

石宏這邊還在猶豫小獸光光卻已經忍不住,口水流的滿地都是,四爪一按,石宏的肩膀都忍不住往下一沉。可見小家伙心思急協。嗖的一聲彈射出去,沒等石宏反應過來,已經快速的咚的一聲裝進了那門戶之中。

石宏搖了搖頭,無可奈何的跟了進去。

這道門戶高達十丈,一圈圈的翻著暗藍色的光暈,石宏走進去,仿佛一層水幕拂過臉頰,眼前空間豁然開朗,廣大無邊。

天地之間一片夢幻般的微藍色,彩虹一般環繞在周圍,一層層的鋪排上天頂。

腳下,黃褐色的巖石崢嶸**,不屈的向四甩伸展著。石宏站的這一片大地前,從四面八方流來一道道消湄細流。其中淡綠色的泉水靈氣盎然,石宏只看了一眼,便判定出來。正好九十九道靈泉!

這些靈泉,其中蘊含的靈氣,竟然比兵大師居處那些靈泉還要濃厚。

九十九道靈泉在石宏面前圍城了一道碧波蕩漾的水環。水環包圍之中,是一座幽暗深淵。一道道細細的瀑布,從水環之中不斷流入深淵。

隨著石宏的到來,深淵之中吹拂起了一股淡金色的光風,其中十幾點螢火蟲一般的光瑩飛舞,靈動無比。

而石宏一抬頭,吃驚的發現自己進來的那道門戶,不知不覺的已經高懸在了那深淵上空!

而那淡金色的光風,正慢慢卷成了一道光束,觸須一般探進了那門戶之中。

隨著光束的刺入,那門戶疼痛一般的輕輕顫抖,瞬間變成了一片慘烈的血色。

如果石宏現在還在山谷之中,就會看到,那石雕的巨大尸骸。雙眼忽然放出了血紅色的光芒,巨大的骨甲縫隙當中,滲出來洪水一般的鮮血,鮮血漲潮,奔騰卷起丈許高的血浪,沖進了那道門戶當中。天空中的門戶,卻只滲出了十八滴鮮血,從空中滴落下來,十分巧妙的十八滴鮮血正好落在那些光瑩上,一滴一顆

光瑩吸收了那血滴,以肉眼能夠看清的速度迅速的化成了血紅色,霎時間一股慘烈殺氣鋪天蓋地而來,那血紅光瑩忽然化作十八具錚亮鎧甲。鎧甲胸懸明光護心鏡,身背大弓,腰椅彎刀,雙手按在膝蓋上,虛空而坐。

鎧甲上每一枚甲片都光芒迸射,亮的刺眼,偏偏鎧甲內漆黑一片、混沌虛無。

隨聲鏗鏘一聲金屬響聲,十八具鎧甲忽然站了起來,一步跨出,詭異的將石宏圍在了當中。石宏眼前一花,那十八具鎧甲,已經將背后的大弓摘在了“手”中。

這場面十分詭異,十八具鎧甲分明沒有人穿,卻能夠自行活動。鎧甲護臂腕口外空空如也,卻好似有一雙無形的手,控制著那張大弓。

“嘎嘎嘎

弓弦漸漸拉滿,大弓從中央向兩頭蔓延出兩道蜿蜒的黑暗花紋,當娜花紋延伸到了弓梢,拉滿的長弓也蓄足了力道,一只虛幻箭矢出現在了大弓上。“繃!”

十八道音波一起從弓弦上散發出來,四周空間掀起了一陣波動。

石宏已經龍龜甲加身,卻不敢硬抗這些利箭,身子一縱,閃出百丈之外。

然而卻依舊沒能躲過這些利箭,弓弦響起的那一刻,整個空間都被鎖定。這靈泉、深淵、寶光、門戶、鎧甲、利箭,和這空間本就是一體,只要鎧甲攻擊,不論石宏躲閃到了哪里,都要被擊中。

可是石宏并不知道這個道理,十八道鋒銳的力量當真是戮心一刀,刺在了他的身上。

石宏一聲慘叫,一口鮮血噴將出倒了天宮之中,雖然處處兇險,卻也從來不曾吃過這么大的虧。如果不是龍龜甲防御無雙,他的太阿鍛體也已經小成,這一下就要毀了他的肉身!

石宏心頭警兆大生,知道眼前局面乃是一盤危局,稍有不慎自己就可能淪入萬劫不復境地。當下不再保留,銀月光環當空升起,和天空中那些淡藍色的微光交映爭輝;仙兵圖志放出兩名元神仙兵;**九大命穴沖出九道光芒,在空中融匯,化作一頭光芒巨獸小獸光光依依呀呀的叫著,張牙舞爪沖進了光獸之中。

十八具鎧甲猛一頓足,整個空間轟然一晃,十八道寒光閃爍,鎧甲已經**彎刀,一起殺了上來。

石宏道法盡出,兩名元神仙兵當中,那名盧航星人將自己控制的四名元神傀儡也放了出來,配合著那名元神二轉的仙兵,一共六人,殺將上去,卻被兩具鎧甲揮舞著彎刀殺的節節敗退。

雙方仆一交手,便是光焰萬丈,豪音如雷,殺氣縱橫天地!

銀月光環聳中,射出連環字印,狠狠將一具鎧甲撞得四分五裂,但是不過片刻,那具鎧甲重又聚攏回來,彎刀凌空一斬,撕扯出了一道千丈殺芒,重又撲了上來。

光芒巨獸一口咬下去,卻發現鎧甲只是一道虛影,雖然是法寶,但是本體根本不在這里,,

一番混戰下來,石宏節節敗退,而讓他最憤怒的是,不管那十八具鎧甲在什么地方,哪怕是距離他千丈之外,那彎刀凌空一擊,還是會斬在他的身上即便中間隔著他的仙兵或者是銀月光環!

石宏的龍龜甲已經傷痕累累,支撐不了多久。而他的身體也劇痛不堪,好似被人用小刀在皮膚上一道一道的割著。

石宏戰斗經驗豐富,此時也看出來了這空降有些古怪。危急關頭,也顧不得那么多了,猛然一聲大吼,左手五指大張,高高舉過頭頂。手掌上血管暴起,求解如同老藤攀樹。

一道光芒在石宏掌心中一閃出現,隨即放出兩道光環,霸道無比的縱橫一錯,掃過了整片天地。

杯影龍弓出現!

石宏上一次動用杯影龍弓,還不曾成就元神。如今已經實力大增,成就了神手元神。即便如此,動用杯影龍弓,也讓石宏整只左手皮膚崩裂,鮮血淋漓!

隨著杯影龍弓的出現,整個天地一陣劇烈搖晃,如同將傾大廈。

石宏在杯影龍弓強大的力量之下,身體有些僵硬,右手探出兩根手指,艱難的搭在了弓弦上,慢慢拉開!

力量波紋層層疊疊從杯影龍弓上散射出去,狂潮般的沖刷著整個天地,那些靈泉、山巖、微光,統統被化成了一片片純凈的靈氣,整咋。世界正在被還歸本源。

杯影龍弓朝天一箭,一道光芒**了天空,整個空間終于再也支撐不住,一道道裂紋浮現,徹底的崩碎了,,

說一下法寶等級的問題,在九州上用的是“級”所以等級越高,越厲害。在天宮用的是“品”所以品級越少越厲害。不過從閱讀習慣性上來說,確實有點不方便,這個的確是我失策了,不好意思。前一陣子有位書友說我總喜歡高一些別別扭扭的東西出來,讓大家看的不爽,幡然悔悟,這等級大概也是體現之一,嗯嗯,俺以后改正。

[BOOK: 003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38: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