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3
第一八八章 九轉圣藥

龍戶間破碎的那剎那。鑿甲忽然定住不動。巒,甲是光芒閃爍,從空間碎片之中涌過來一塊塊的光斑,集合在盔甲上,虛幻的盔甲竟然成了實物。

光芒巨獸不失時機,張口一吞,十八具鎧甲盡數落進了腹中。

石宏已經收了杯影龍弓,靜靜的浮于虛無之中。在他的身周,崩裂的空間碎片一塊塊的朝黑暗的虛無之中落去,虛無之中,卻有一團厚重溫和的寶黃色光芒冉冉升起。

石宏伸手一招,一枚琥珀般的果實落在手中。果實憑空而生。無根無莖無葉,更奇妙的是,這果實竟然生的好像一個嬰孩一般,卻只有指肚大乍一看上去,到真像是一只湖泊掛墜。而那枚果實一旦離開,那寶黃色的光芒立刻化作一道光氣,嗖的一聲鉆進了石宏的鼻孔,石宏耳中“繃”的一聲脆響,元神一瞬間沖破了關卡,靈元逆潮涌上。瞬間從化神境界突破到了煉神。

黃色寶氣卻靈氣未絕,繼續叩開關口一路沖擊,將石宏從煉神境界帶到了還虛,又從還虛一路沖上煉虛,速度才放緩下來,但最終還是慢慢的推進,平穩的過渡到了合道的境界,距離元神最高境界“證道。”只有一步之遙。

石宏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雙眼睜開來,一道淡金色的電芒,在眼中一閃而逝,驚若游龍。

他身上的傷勢已經一掃而空小就連龍龜甲上的裂痕都已經消失不見,反而變得烏黑錚亮,色澤喜人。

石宏收了那枚奇特的果實,抬眼一望。那破碎的虛空已經消失不見。他靜靜地漂浮在山谷之中,腳下,便是那一雙巨大的石劍,只是兩柄石劍中央的門戶已經不存在了。

那尊巨大的石雕尸骸。已經化作了一座巨大無比的沙山。

十二具機關人正圍在山谷中央,一起仰頭看著石宏,滿眼茫然。

就在這時,那光芒巨獸吼叫了一聲,散做了九道光芒,回到石宏九大命穴之中,可是天空中那十八具鎧甲卻依舊存在,并沒有被光芒巨獸消化掉。

小獸光光也竄了回來,不滿的叫了一聲。似乎對這些盔甲的“味道”很不喜歡。

石宏莞爾一笑,將盔甲丟盡了老壺天地之中。他急著回去找兵大師。不等光光抗議,一把將它也塞了回去。隨即催動魚形玉佩,一道光芒從他的腳下沖天而起,將石宏籠罩其中,歲光芒化作一顆流星,迅速的投入虛空不見。

石宏回來的時候,兵大師正跟一位朋友請教教授徒弟的經驗,這位在天宮之中也是一方豪雄,門下弟子過萬,實際上卻是他機運好,早年收了十大親傳弟子,這些弟子都是天資聰慧之輩,并未讓他如何操心調教,便一咋,個繼承了他的衣缽。這十大親傳弟子開枝散葉,過了數百年。這人門下弟子竟然過萬,成了天宮內煌煌第一大派!

只是被好友找上門來,他卻也不好意思說自己也不會教徒弟,再加上他惦記著兵大師這里不少好東西,立刻滿口答應幫忙,已經過來白喝了十幾天的好酒好茶了。

石宏突然回來,兵大師搞了個手忙腳亂,趕緊把朋友安頓好,這廂才危襟正坐,讓石宏進來。

“你怎么這么快就回來了?元歲星上的材料你都弄熟悉了嗎?”

兵大師被他偷襲措手不及,自然沒什么好脾氣。

石宏當然搖頭:“沒呢,我回來有更重要的事情。”兵大師大怒,借題發揮:“什么重要的事情?熟悉各種材料,這乃是制器一道的基礎!基礎越牢固,將來的成就自然越高,這點道理還要我教你?。

石宏知道這老家伙一旦說起來就沒完沒了,兵大件的“毒舌”功力他早已經領教過了,當下什么念頭都沒有了,只有一個目的:趕緊讓這老爺子消停下來。

他原本還想賣個關子,可現在也顧不得那么多了,在自己被說得暈頭轉向之前,雙手一舉,將東西呈現獻出來。

兵大師就好像打鳴的公雞,突然一下子被人掐住了脖子,下面還有幾個時辰的說辭,一下子被憋回了肚子里去,兩眼圓瞪,腮幫子鼓起,難以置信的看著石宏手中的東西。

“砰”。

一聲巨響,一旁的門被一股絕強的力量轟開那可是兵大師自己布置的陣法,尋常修士別說轟開了,就是想撞得這門晃一晃都辦不到。而能夠一舉轟開這扇門的,自然是兵大師的那位好友,天宮第一門派的老祖。

這么大的動靜,兵大師卻沒有一點反應。兩只眼睛還是盯著那個東西。而來人也沒理會自己的好友。反而跟兵大師一個造型,一個神情,湊到了石宏身邊。仔仔細細的看著他手中的東西。

兩人這么看了好一會兒,石宏舉著那果實的胳膊都有些麻了,兵大師才長長的吐出一口氣:“老黃,應該錯不了了吧?”

那人毫無一門道祖風度,居然咕咚一聲咽了一口口水,點頭說道:“沒錯,是人參果,”

兩人長長地吐了口氣,兵大師費了好大兩,才把自己的目光,桌卜拽了回來,看著石宏問道!“讀東西你從哪兒報

石宏老老實實:“您讓我去元歲星,當然是在元歲星上找到的。”

“什么!”

第一個跳起來的不是兵大師,竟然是一邊的“老黃”兵大師眼神古怪的看了石宏一眼,又轉而看向老黃。老黃很有大將氣度的一撫鬢邊長髯,淡然道:“不好意思,我失陪一會兒。”

兵大師趕緊在后面喊:“出去!離我的星域遠一點。”

老黃淡淡點點頭。

石宏一頭霧水,兵大師也不解釋,抬手探出食指,在空中輕輕一點。從他手指蔓延出一片虛空漣漪。泛起了一道光幕。

光幕監視的正好是老黃。

這回輪到石宏目瞪口呆了。這貌不嚓人的老黃,這么一會兒功夫,已經虛空飛出了兵大師的星域,而且還是肉身飛行。

石宏咋舌:好厲害!

他卻沒想到,更厲害的還在后面。

老黃遁出億萬里之外,尋了一處無人的星域,忽然頓足捶胸,似乎懊惱不已。這還覺得不夠,一頭撞向了一顆星辰。

只見星空之中炸開一片五光十色的能量光波,那顆星辰竟然被老黃一頭撞得粉碎!老黃似乎還是覺得心中憋悶,低著頭一路撞了過去。瞬間便毀了數十顆星辰”

星海之中,連串星爆引起了一場星空狂潮,能量粒子光流橫掃了數十個星域,無數星辰遭殃,不少星辰被這光球生生削去了一層。倒是老黃,一點不受影響,悶頭沖進那光流之中。看那姿勢,分明是在嗷嗷亂叫,他的身體強橫無比,竟然用胸口頂住了那道光流,自虐了好半天,生生將那道毀滅光流平息下來,這才消停了一點。

兵大師嘀咕了一聲:“還好讓他走遠點。這老瘋子。”

光幕一收,沒一會兒老黃就回來了。

他已經換上了一身新的道袍,依舊是一副道貌岸然的樣子。只是石宏心中納悶,這是怎么回事?

兵大師感嘆一聲:“你小子,正是運氣好。竟然能在元歲星上發現這顆人參果。你可知道這東西的珍貴?”

石宏知道這東西肯定很珍貴。但是不知道到底有多珍貴,要不也不會回來找兵大師了。

“這東西”兵大師猶豫了一下:“怎么形容呢,我還是說得直接一點吧,它的功效眾多,我只說一種你就明白了。你師父我現在乃是元神八轉的元神證道境界,只差一步就能邁入元神九轉。但是我已經卡在這個境界上三百年了,估計很難突破了。不過有了這枚人參果,我馬上就能突破,成就元神九轉!”

兵大師說完,又指著老黃說道:“老黃已經是元神九轉化神境界,但是他的這一世,也就是這個樣子了,想要更進一步已經不可能。要是他還想提升,只能轉世重修。那又不知道要經歷多少次的輪回。但是有了這人參果,他就有可能提升到九轉證道的境界!”

“這人參果。不到元神九轉以上,要是吃了根本就是浪費。所以。這東西也叫“九轉圣藥。!”

石宏自己也嚇了一跳,他知道這東西珍貴,卻沒有想到竟然如此珍貴。無論在九州星還是在天宮。有一個道理是通行的,那就是境界越高。越難以再有所提升。

元神九轉,乃是足以橫掃天宮的超級高手。到了那個境界,想耍提件一星半點,都無比艱難。這人參果竟然有如此妙用,那豈不是說,有了這人參果在手,自己甚至能夠收買天宮所有的九轉高手!

石宏這邊被自己無意中尋到的寶貝嚇得不輕,兵大師卻已經從震驚中稍稍恢復一些,立刻便開始揭人傷疤。

“你知道老黃為什么這么郁悶?因為元歲星就是他給我的。

當年他跟我都以為這顆星球沒什么珍貴之處,要不是看著老朋友的面子。我才不會收下這顆星球呢。沒想到,上面竟然孕育了一枚人參果。”

他又看了看石宏。眼里有五分歡喜五分嫉妒:“你小子狗屎運真好。去一趟元歲星,竟然讓你找到了一顆人參果,唉”

他當初就是覺得元歲星沒什么價值,所以連仔細搜尋的心情都沒有。隨便扔在了星域外圍,此時后悔的大小腸都快糾結到一起編麻花了。老黃剛才發泄了一番,此時神情倒是輕松不少,但是眼中那懊悔的神色。始終還是掩蓋不住的。

兵大師嘆了口氣道:“你去給老黃磕個頭吧,這便宜讓你小子撿了,東西本來應該是人家的。這也算是你跟黃鼎霜師叔正式見面。他乃是天宮玄霆門的老祖。”

這什么“玄霆門”石宏到不怎么放在心上,天宮氏族橫行,門派的力量弱得多。不過黃鼎霜乃是元神九轉的超級強者。只是剛才隨意毀滅一片星域,這能力已經讓石宏敬佩不已,這一拜,倒也是恭恭敬敬。

不過他還是小看了黃鼎霜,玄霆門門人過萬。十大親傳弟子也都有元神八轉的實力,天宮第一門派。比起那些一流氏族,一點也不弱。

黃鼎覆嘆了口氣,擺了擺茄且一“罷了,起來吧,是我老道沒那諒道,他雖然背工澤然。眼睛卻依舊掃量著那枚人參果。沉吟半晌,終于還是憋不住,厚著臉皮問道:“師侄,你這枚人參果有什么打算?”

石宏還沒來得及回答。兵大師已經佛然不悅道:“老黃,你可莫要做那些有份的事情。這東西乃是我門中人所得,你還想打什么主意不成?!”

黃鼎霜臊的臉上一紅:“你看你,一張臭嘴。我不是那個意思”

石宏連忙說:“沒關系,黃師叔不必愧疚。這東西說實話我也沒什么好主意。黃師叔可有什么好的建議?”

黃鼎霜呵呵一笑,大為高興道:“果然還是小家伙懂事,不像你那大嘴巴師父。”

石宏讓他參與意見,就等于并不排斥讓他分一杯羹。黃鼎箔跟兵大師一樣,深知這“九轉圣藥”的重要性,得到了石宏這個暗許,饒是他道心穩如磐石,心臟竟然也不爭氣的狠狠跳了幾下。

兵大師沒好氣的一翻白眼:“他能有什么好意見?還不是跟我想的一樣。”

石宏微微一笑:“您老是做師傅的,這東西又在您的星域內找到的。最后怎么處理,還得您老拿主意。”

兵大師剛才還在擔心這小子白眼狼,找到了好東西就把師父丟在一邊,現在石宏這么一說,頓時讓他老懷大慰,哈哈一笑,撫著自己的胡須道:“老黃肯定跟我想的一樣。”

黃鼎霜也笑了笑沒有反駁。

石宏好奇:“到底怎么處理?”

兵大師反倒溫吞了下來,認真的看著石宏問道:“小子,這東西的價值你也知道了。你真放心把它交給我來處理?”

石宏也不說話,雙手將人參果恭敬地送到了兵大師手中。行動表示一切。

兵大師幾千歲的人了,竟然一陣感動,兩眼都有些濕潤了。一邊的黃鼎霜長嘆一聲:“老道十大親傳弟子,若是能像師侄一樣,這么放心的把如此重寶交給我處理,我就算是一輩子卡在這個境界上,也值了。”

黃鼎霜輕輕拍拍兵大師的肩膀:“老家伙。你收了個好徒弟啊。”

兵大師默默點了點頭,他手下石宏不過半月時間,可以說他什么好處都沒有給石宏呢,石宏反過來送給他一顆人參果。這世上哪有這等好事?

兵大師雖然毒舌無敵,損起人來詣詣不絕,但是真情時刻,卻不善于表達自己的感情。他嘴上不說什么,只是輕輕點頭,心中卻已經認定了,自己這個衣缽傳人,就是石宏了。等處理好了人參果的事情。就廣告天宮,收他為義子。自己若是離開天宮,這一片基業,也一定留給石宏。

人參果珍貴,但是石宏暫時也用不到。

石宏知道自己福緣深厚,天資也算不錯。但是元神九轉,便如一條根本看不清前途道路。誰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走到盡頭。石宏自信,卻不自大,他不敢保證自己一定需要人參果。而兵大師也說了,不到元神九轉,服用人參果根本就是浪費。

而石宏一向謹慎,跟兵大師現在雖然是實質上的師徒,但說實話沒多少感情,畢竟兩人相處時間尚短。

他一開始并沒有表態要把人參果交給兵大師處理,若是兵大師利欲熏心,一上來就開口討要,石宏一定會毫不猶豫的把人參果塞進自己的嘴里。

他有杯影龍弓傍身,爭取這點時間有定沒問題。

兵大師雖然毒舌,雖然愛財,但是在這一點上卻是一副君子作派,讓石宏心服。要說起來,這東西畢竟是在兵大師的星域內找到的,兵大師跟石宏要,也不是沒有一點根據。

兵大師絕口不提,石宏才認定他品行端正,既然這東西自己將來都未必用得上,索性就交給了兵大師。

兵大師看著手里的人參果,想了想卻又還給了石宏。

“你先收著。”

石宏一愣,一邊的黃鼎霜似乎明白兵大師的心思:“你可是擔心那老東西不肯出手?”兵大師點了點頭:“他的脾氣你又不是不知道“六

黃鼎霜一擺手:“咱倆同去,我就不信,他敢不買我們兩個人的面子。”黃鼎霜又朝石宏招招手:“小家伙跟我們一起去,那人參果就由你保管。”

石宏還是一頭霧水:“咱們到底要去干什么?”兵大師似乎有什么心思,有點悶悶不樂。

黃鼎霜代為解釋道:“你師父是煉寶的,這方面他不擅長。我們去找一個煉丹的老鬼,有他出手。能煉出一路九轉金丹,足夠數人服用。”

石宏心頭一喜:這感情好了,本來自己已經準備自我犧牲,不要這好處了。現在看來,還能給自己將來預備一份。不管用得著用不著,備著總是沒錯。

(一大早爬起來去醫院檢查身體,胸口疼了好久了。結果去了醫生告訴我,是胃疼!做了個胸透小我了個去,還真是這么回事,無語“)

[BOOK: 003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48: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