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7
第一九二章 這回真的不是故意的

干二天應該是去大師兄的青庭峰去住,可是其他三位師兄4州心歸情的一定要一起送他過去。幸好石宏是個男人,否則真有些懷疑這些師兄們是不是要追求自己。

一路上,五人結伴煌煌而過一一在玄霆星上。誰不認識十大親傳弟子的飛遁法寶?這十人備份頗高。身份尊貴。這百年來,便是在玄霆門中都不怎么路面了,每一位出現,都代表玄霆門要出大事了。平日里兩人一起出現都極為罕見,今天卻一下子出來了四人,那些看到四人法寶遁光的弟子都在猜測:可是什么天宮前輩到了玄霆星?

可是等五人飛到了近前,卻吃驚現,五人竟然是陪著一名普通修士,那修士年紀輕輕,分明只是元神一轉的實力啊。

弟子們大為驚訝,紛紛猜測這年輕修士到底是什么來歷。當然也有人心中羨慕,要是自己是那名修士該多好。

卻不知道這名年輕的修士,心中卻恨不得能夠脫離這四位師兄的糾纏。

石宏在四人的簇擁之下,終于到了青庭峰外面,他們在上面飛遁,下面卻有一人看不過眼。

“這小子什么來路,竟然讓玄霆門四大親傳弟子一起現身接待?本少爺堂堂拓跋氏公子,卻隨便派了個人過來應付我等,玄霆門好沒道理,哼!”

此人住在青庭峰下的一片竹林小院內,這在玄霆星上,也算是招待尊貴客人的場所了。而在這滿口不滿的少年身邊,一名氣度非凡的公子呵呵一笑,不著痕跡道:“這可難說了,許是幾位前輩的長輩門下弟子。

“哼,區區元神一轉,想來也是仗著長輩余蔭,否則焉能得到玄霆門如此重視。”少年公子譏諷道。

而他身旁那人。則淡淡道:“這世上仗著長輩余蔭的人多了。你我又能如何?就好像剛才那人他隨手一指,石宏等人,此時已經落在了青庭峰的最高處,那里可不是他們能夠上去的。

而那少年拓拔公子眼中嫉妒更盛:“任兄,你可是堂堂任氏公子,玄霆門又是如何對你?你可記得你我來時,那安排我等住在這里的玄霆門弟子,曾對我倆明言,莫要輕易涉足青庭峰一一是什么意思。就是不讓咱們上去唄。憑什么那個元神一轉的廢物就能上去,還是最高處?”

這玄霆星上,除了老祖黃鼎霜住處之外。這青庭峰可以稱得上是整個星辰的“機樞”所在,畢竟鐘破虜乃是大師兄。這青庭峰之數,便是鐘破虜的居所,能夠在那里被招待。無疑表示你是玄霆門最尊貴的弟子。

任公子淡淡一笑,看著那不忿望著青庭峰之炭的拓拔公子,眼中不易覺察的閃過了一絲嘲弄:就憑你小子,還想挑唆本公子?若是石宏在此。定能認出來,這個任公子不是別人。正是在兵大師那里偶遇的任氏任崇。

“呵呵呵,我只是任氏眾多繼承人之一。玄霆門輕視我那是正常。你拓拔公子可是拓跋氏名正言順的第一繼承人,身份其實我能相比的。”任崇撩撥了他一下,又假意勸解道:“拓拔公子也不必太放在心上,這種事情天宮中多了去了,那小子長輩在世還好,長輩一去,又如何能爭得過你拓拔公子?”

“話雖如此,可玄霆門如此作為,怎不叫人怒恨?”拓拔公子恨恨道。

任崇自然人出來拓拔公子口中不斷詆毀的那人乃是石宏,他自認“深知”石宏底細,拓拔公子剛才卻不知死活的挑撥他,本來任崇沒什么壞心思,雖然不喜歡眼前這拓跋鋒的張亞跋扈,但也不之一故意害人。可是拓跋鋒不仁,就不怪人家任崇不義了。三言兩語下來,拓跋鋒就蠢蠢欲動。

“那又能如何?”任崇加了一把火:“這里可是玄霆門的地盤,人家是玄要門的客人,拓拔公子可不敢造次,我等乃是負了家族使命而來,壞了家里的事兒,可不是鬧著玩的。”

他再一激,拓跋鋒果然忍不住了,嘿嘿一陣冷笑,陰毒的看著青庭峰之損,低聲對任崇道:“任兄,你不知道吧,小弟有一件法寶,能夠隱去形跡。便是元神八轉的高人也現不了。雖然藏在這法寶內偷襲,威力大打折扣,但是小弟乃是元神三轉,對付他一個元神一轉的廢物,還不是手到擒來!”

他說著,把手比劃“了一個老鷹捉小雞的姿勢,得意洋洋的笑了。

任崇看到火候差不多了,趕緊假意相勸,那拓跋鋒哪里肯聽?只是拍著胸口跟任崇保證:“任兄就等著瞧好戲吧!”言罷,擺擺手跟任崇告辭而去,卻沒有現,背后任崇嘴角露出了一絲笑意。

任氏公子在心中對石宏道:“這回可要連累你受苦了,他元神三轉,你的確不是對手,不過你有鐘破虜保護,頂多也就受點皮肉之苦。”

拓跋氏在天宮中,乃是一個后起氏族,但是最近這幾十年卻勢頭生猛,已經越了申屠氏、凰氏這些二流氏族,實力直逼任家這樣的一流氏族。不過暴戶總是有一些惹人厭煩的毛病,就好比這位拓跋鋒公子,自己也不過是元神三轉,還是靠著家里無數靈藥堆出來的。他不反思自身,卻總拿別人說事兒。

天宮中的一流氏族,那都是有千萬年的積淀,哪一個不是深不可測?便是那些二流氏族,也都有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密手段。這拓跋氏,僅僅是勢頭上越了普通的二流氏族,其實若真個拼斗起來,他們連申屠氏都殺不過,更別說任氏、安陵氏這些大家族了。

可是任崇和這拓跋鋒在星域中偶遇,都要來玄霆門辦事,便結伴而行。一路上,拓跋鋒對任崇態度倨傲,語氣之中,處處流露著一股拓跋氏已經躋身一流氏族,而且是強的一流氏族,像任氏這些一流氏族中稍弱的。已經不足以對拓跋氏形成威脅的論調。

任崇在氏族中跟其他的繼承人勾心斗角,城府頗深,表面上笑臉相陪不動聲色,心里早已經種了顆恨種,逮到機會,自然要陰他一下。

且不說青庭峰下拓跋鋒和任崇的小心思。峰頂上,石宏好說歹說,才將

他這人對于居處沒什么講究,這方面倒是很能隨遇而安。在魔玄門中,一座小院子也能住,在殷都。一座宮殿也能住。跟鐘破虜要了一件靜舍,便盤膝打坐,調息靈元。明天開始煉丹,雖然讓自己出力的可能性極但他還是想將狀態調整到最好。

將自己的功法逐個修煉了一遍,又將《歌月太蒼經中元神法門修煉一輪,外面已經是明月高懸,銀輝清冷的深夜了。

玄霆星的月亮比九州星巨大得多,石宏不用運使法門,都能夠感覺到月輝之中,那一絲絲活潑的靈氣。他一陣感嘆。天宮中的修士的確比九州星要幸運得多,似玄霆星這等星球,修士們只怕百年之內,人人皆可修成元神一轉。渾不似九州星上,人人爭先,元神關卡如同一道天鍘,斬殺了無數英才!

修煉完畢,他也不困,想了想打開老壺天地進去看看。光光自己在老壺天地之中頗為無聊,那些桃妖見了它就直哆嗦,無人敢跟它作玩伴。老壺元靈又整天惦記著“小故作老成”不怎么和它玩耍。是以一看到石宏進來,光光立刻一聲歡呼撲了上來。

石宏也是哈哈一笑,這一人一獸玩耍了一陣,石宏才將小家伙拎起來,擱在自己的肩頭上。然后朝天空喚了一聲:“老壺前輩?”

已經化成一名黑衣青年的老壺元靈從天空驕陽之中顯出出來雙手背在身后,一本正經問道:“何事?”

“小我上回送進來的十八具鎧甲呢?”石宏記起來自己受了十八具鎧甲在老壺天地中,他琢磨著把這些鎧甲送去仙兵圖志,給那些高等級仙兵穿上。必定能夠戰力倍增。

老壺元靈哼了一聲,隨手一指光光:“你去問它吧。”說完,轉身回了太陽當中。

石宏心中升起一絲不詳的預感,猛然轉頭,卻不是去看光光,而是盯緊了那面積越來越大的血湖。

他進來的時候,就曾經注意到血湖中心,似乎有一道漩渦,只是當時沒怎么在意,老壺元靈這么一說,他趕緊去看,果然那漩渦當中。似乎有什么東西!

“光光!”他一聲怒吼,光光已經化作一道閃電,嗖的一聲鉆進了桃林,死活不肯出來了。

那血湖,不管扔進去的煉廢的法寶,還是成功的法寶,一概化成了原材料吐出來。這十八具鎧甲,不知道經過了多少年的漫長歲月,才能累積那么多的煞氣,只怕已經開了靈識了。這樣的法寶,化作原料實在可惜。

石宏無可奈何的搖了搖頭,看來得給小家伙重新找一斤。“窩。了,留在這里面,整天禍害自己的寶貝。

石宏拿光光沒辦法,雖然心疼,那是這十八具鎧甲也不是什么性命攸關的寶貝,搖了搖頭也就算了,他正準備離開,忽然空中一聲呼喚:小小子且慢

石宏大為光火,轉身跳腳朝天空中老壺元靈怒吼:“你們一個個什么毛病?怎么都喜歡喊我小子?能不能尊重點?”

黑衣青年,老壺元靈一本正經道:“就算從我誕生之日算起。我的壽辰也在萬載以上。若是再算上我本體的壽元,只怕比你誕生的九州還要久遠,不喊你小子,喊你什么?”

“這個石宏也不知道說什么好。只得擺手道:“你喊就喊吧,別那么語氣中帶著不屑好不好?好歹我現在是主人

老壺元靈皺了皺眉頭:“主人?我若是女子,變這么叫你也無妨。可我乃是男兒之身,這么喊你,你不覺得毛骨悚然?”

石宏在腦海中想象了一下,忍不住一個哆嗦,趕緊說道:“算了,你喊我小子就挺好

“你先別急著走,瞧瞧這個老壺元靈說著,把手往血湖之中一指,只見那血湖漸漸變得透明小漩渦之下,隱約可見十八具鎧甲正圍著漩渦不住旋轉,漸漸地相互之間距離變越來越近。最后,已經貼在了一起,還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被”

石宏驚訝一聲。那十八具鎧甲,在他眼前,慢慢的重合,竟然變成了一具鎧甲。而那鎧甲之中,忽然冒出來十八道黑紅色的火焰,似乎是鎧甲元靈,得了那血湖之水的滋潤,越強盛起來。

十八道暗紅色的火焰忽然扭在了一起,血湖之中涌起一道血浪,拍打在了火焰上面。血浪落下之后,十八道火焰已經化成了一道金紅色的火線。

火線筆直升起,緩緩注入那具鎧甲之中,終于血湖中轟然一聲,那具鎧甲被吐了出來。

和之前的十八具鎧甲相比,樣式上沒什么變化。但是卻光芒內斂。其中隱約有寶光閃動,顯然品質更勝一籌。

一點金紅色的光芒從鎧甲頭盔纓之中升起,落到了地面上,就地一滾,化作一名黑胖嬰孩,一身詭異花紋,見了高空中的老壺元靈立刻跪地一拜,虎聲虎氣的喚了一聲:“大哥!”

石宏著實吃了一驚,他現在已經知曉天宮之中法寶等級的劃分,自然明白從“靈識”道“元靈”之間的巨大差距。法寶有了靈識,只能說明有誕生元靈的可能。但法寶還是法寶。只有誕生了元靈,法寶才能被稱為靈寶。而靈寶和法寶之間的威力,可謂天差地別。

那十八具鎧甲,雖然都開了靈識,但是百件靈識法寶當中,也未必能有一件誕牛元靈。這就好似在九州星上證道元神一般,靠的乃是機緣,根本沒有概率可言。

十八具靈識鎧甲,竟然能夠合為一具。并且誕生元靈,這血湖有一次給了石宏一個驚喜。

芹煉礦石、提升法寶,看來云紋老壺的確生著巨大的變化。石宏忍不住去看老壺元靈,后者卻是把手一擺:“莫要問我,我也搞不清是”

老壺元靈尚在恢復之中,許多記憶不曾尋回,這些事情他也真的解釋不清楚。

不過又多了這樣一件元靈法寶,石宏自然心中歡喜,也就沒有著急扔去仙兵圖志,而是留在了老壺天地之中。

可是這盔甲元靈一副黑惡做派,出來就認了老壺元靈做二,于他讀個正牌走人似平都不怎么買賬也難怪代宋捉來。人家能對你有什么好臉色?

石宏在老壺天地中研究了一陣子血湖。估算著天快亮了,這才出來。

果然已經距離天亮沒有多長時間了,不過此時,倒是夜里最黑的時候。整個青庭峰上。也是靜悄悄一片。石宏能夠感覺到,玄霆星月亮清輝之中,那活潑的靈元,在此時也達到了一個頂點。他不由得有些意動。緩緩的將自己的神魂放開小在神手元神的掩護下,覆蓋了自己靜舍周圍的一片區域。

月輝灑下,滋潤著他的神魂。

神魂已經許久不曾這樣沐浴在月光之中。更何況是這樣靈力活潑的月光。石宏順服的忍不住呻吟一聲,好似疲憊萬分的人,忽然有美人菜夷。輕撫全身一般。

可惜這種感覺并沒有持續多久,就被一陣帶著敵意的波動打斷了。

石宏猛一睜眼,卻有些意外小沒有現任何敵人。然而神魂感應之中,那一絲敵意的波動越來越近,他不敢怠慢,靈元一催,整個身體毫無征兆的挪開了數尺,幾乎是與此同時。一股淡青色的鋒芒,從他剛才所在的地方一劃而過,身體、鋒芒交錯,只是毫厘之差!

石宏臉色一變:這玄霆星上會有什么人要暗害自己?!

他來不及多想,因為那一絲敵意波動再次靠近,他再一次閃避。又是一道青色鋒芒劃過。

這一回,石宏是真的憤怒了。

而藏在暗處的拓跋鋒連續兩次失手也很意外。他身上披著的這件寶貝。乃是他瞞著家里,從黑市上搞到的。試驗了幾次之后,的確隱蔽效果絕佳。不過拓跋鋒還真是不知道,這寶貝能不能避過元神八轉的高手。

因此他今天晚上在青庭峰下面轉了好幾圈,就是想確認一下。看看鐘破虜能不能現自己。也因此。耽誤到了現在才上來刺殺石宏。

第一次失手,他還以為石宏是僥幸,正好在自己出手的那一刻。想要換個地方。所以他也沒在意,第二次又立刻出手。

兩次失手之后。他才覺得有些不對勁。可是連鐘破虜這樣一個元神八轉的大高手都不能看破的法寶。這小子只是個元神一轉的廢物。沒理由能看穿啊。拓跋鋒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索性也不去想了。操縱這法寶第三次撲了上來。

這一次,石宏也搞清楚是怎么回事了:原來是藏在隱身法寶之中動襲擊。石宏暗暗冷笑。隱身法寶,別以為只有你有。

拓跋鋒第三次偷襲,又被石宏躲了過去。正在他準備第四次動手的時候,忽然找不到石宏了。拓跋鋒嚇了一跳:石宏就這么在他眼前消失了!

他怎么也想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如果石宏也藏進了隱身法寶之中,那么他的隱身法寶一定很高級。否則自己這件法寶還附帶著一種名叫”鬼視”的法術,能夠窺探到附近一切隱遁法寶。

但是要說石宏能夠擁有一件比自己的法寶更高級的隱遁法寶。他怎么也不愿意相信。

兩人就這么拼上了法寶,拓跋鋒要是現在就跑。石宏也未必真的會把他怎么樣。可是拓跋鋒就是不服氣。而且他也自負:老子堂堂元神三轉,就算站著讓你一個一轉的廢物打,你又能我怎么樣?

這就產生了杯具。

石宏之前使用螺祖絹。都是想著躲避。沒有想過用這件法寶隱身偷襲。拓跋鋒反倒是提醒了他勺

石宏隱身在螺祖絹中。也不客氣,用神魂鎖定了敵人,一抬手。連環字印飛了集去。

攻擊透過騾祖絹。揮了百分之百的殺傷力騾祖絹的確比拓跋鋒辛辛苦苦搞來的那件法寶等級高,根本不會截留殺傷力。

拓跋鋒感覺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他索性把身子一挺,一臉“你能奈我何”的欠揍神態。然后,小就被連環字印轟的飛了出去。

石宏是元神一轉不假,所有因為他境界而輕視了他的殺傷力的人,都沒什么好下場。

這一晚上,注定了是拓跋弘這一生最郁悶的一個晚上:法寶比拼。他最得意的一件法寶完敗給了人家;仗著自己皮糙肉厚硬抗人家的攻擊。沒想到碰上了天宮最近幾百年的第一妖孽,元神一轉的實力。輕松就能出能夠殺傷元神三轉高手的攻擊。

石宏出手的時候也沒留意。連環字印恰好轟在了拓跋鋒身體下半部分靠前的正面中央個置,拓跋鋒飛出去的前半段,巨大的痛苦都讓他連氣都喘不上來;直到數十丈之后,他才出一陣殺豬般的嚎叫聲。與此同時,骯臟污濁的鮮血尿崩一樣沿路潑灑了出去”

那一聲慘叫。驚動了整個青庭峰。

拓跋鋒已經摔在一片石坪上來回翻滾。胯下污濁的臟血正在石坪上做著潑墨大寫意。他悲別的地方在于。鐘破虜今天晚上實際上根本不在青庭峰,青庭峰上沒有元神八轉的高手!

拓跋鋒的那件法寶,能夠避過元神七轉的靈識,但是躲不過八轉的高手。鐘破虜如果在峰上,就能夠現他,也就不會有后來這些讓拓跋鋒“痛”了一生的遭遇。

鐘破虜不在,青庭峰上身份最高的。便是負責迎接拓跋鋒和任崇的那名弟子。事實上這名弟子在玄霆門地位很高,乃是鐘破虜的大弟子。

他也是第一個趕來的,拓跋鋒那件隱身法寶也被石宏一招擊破。所以他趕來之后一眼看到地上的拓跋鋒,一下子懵了,不知道怎么辦才好。

一方是跟玄霆門有合作關系的拓跋氏。另外一方是石宏。石宏一直是由鐘破虜親自招待,沒有讓其他人插手。是以這個大弟子也不知道石宏身份,眼看石宏打傷了拓跋鋒,他當時左右為難,不知道該幫誰了。

[BOOK: 003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3:47: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