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8
第二一二章 自取滅亡(下)

一聲叱喝傳來,遁光由遠而近,快速無比又顯得狼狽不堪。百里暖的確焦頭爛額,他這幾天其實心里很不舒坦,百里橫空擺明了偏袒自己的兒子,這也沒什么,可是你也沒有必要打壓我啊?就算我沒落下去,百里氏當中,和你兒子競爭的人依舊比比皆是不是別人太出色,而是你兒子太廢物,能跟他比肩的人太多。

百里暖被排除在陪同石宏任務之外,不僅如此,還被分去了一個無足輕重的星球,跟石宏他們的那個任務星球差不多。

按說百里暖這樣心思縝密還有一定急智的子弟,應該負責一顆重點星球才對,但是顯然百里橫空不想再讓他立下功勞了。

百里暖心灰意冷,草草勘察了那顆星球便趕了回來,這一回來就看到這樣一幕“三名七轉哥手竟然不知死活的圍住了石宏要動手!

他顧不得查明原因,先趕緊派人去跟家主報告,自己不顧一切的大喊一聲沖了上來。

所以說百里暖還是有一定急智的,臨危不亂,那么一瞬間的功夫,就猜到自己未必能壓制住三名七轉高手,只求拖上一時半刻,等家主到來。

果然,聽到這一聲叱喝,三名七轉高手看到竟然是百里暖,不由得臉色一變,怖然道:“百里暖,你可知道自己的身份?膽敢吃呵斥我等,難道因為最近家主寵信,你狂妄的沒了邊兒!?”

百里暖有苦說不出,趕緊拱手賠罪:“三位前輩聽暖兒一言,此人關系重大,萬萬不可”

“百里暖!”三名七轉高手還未說話。一邊的百里云德大罵一聲:“你現在滾開,我就當這件事情沒有發生過,不然我要你一輩子后悔今天的行為!”

百里暖嘆息一聲,他沖過來的時候眼睛余光瞥到了一邊的百里云德,也就猜到了是這位公子干的好事,果不其然。

百里暖不忿百里橫空:你就這樣一個不成器的兒子,還想怎么培養?

不滿歸不滿,事關百里氏的生死,卻由不得他撒手不管。

“少爺,您就別胡鬧了,石兄乃是我百里氏的貴賓!”百里暖因為恰逢其會,反到是對石宏、對火師氏的事情知道的比百里云德還要多一些。

百里云德哂笑:“什么貴賓?不過是兵大師隨便撿來的一個干兒子而已,就憑他孤家寡人一個”敢得罪我百里氏?哼!”

百里暖不能明說,急的直跺腳,百里云德朝那三名七轉高手一揮手:“動手!”

百里暖大急:“萬萬不可啊!”

百里云德冷“哼一聲:“有什么可不可的?我已經暗算他了,這件事情你阻止不了,不殺了他,就會走漏消息,索性滅口,還能平白落得兩件珍貴法寶,”

百里暖一聽,人都傻了。那邊三名七轉高手氣勢徒然拔升,三件法寶從腦后逆空升起,化作三道靈力龍卷一起朝石宏逼了過去。

百里橫空很舒心的躺在紫楠木的搖椅上,搖椅內嵌六十跟玉髓魄雕鑿的石條,坐上去冰涼滋潤小好生愜意。

這搖椅乃是他最喜歡的一件家具,倒不是因為這紫檀木和玉髓魄珍貴,而是因為這張椅子乃是天宮中第一巧手大師,為百里橫空量身打造的,每一道曲線都暗合他的后背弧度,躺上去十分舒適。

百里橫空迷迷糊糊的晃著,手里捧著一只紅泥茶壺。這茶壺也是天宮第一茶道大師的作品,所用的紅泥極為考究,產量稀少,數百顆星辰采集殆盡,才能鑄成這么一只茶壺。

壺兒不大不恰好能夠容于百里橫空的掌中。百里橫空也沒什么愛好,休息的時候最喜歡這樣摩挲著茶壺。躺在搖椅上。這茶壺,這椅子,跟隨他數百年的老仆最是清楚,乃是百里橫空最喜歡的物件,數百年了從不離身。直接放在儲物空間里,有時間就拿出來享受一下。

里面的茶葉也是他最喜歡的。

搖椅幽幽,茶香裊裊小百里橫空這一陣子心力憔悴,畢竟主持這么大的一個行動,還要應付那些倨傲小氣的火師氏眾人,中間又碰上石宏這檔子事兒,也難怪連百里橫空都覺得疲憊。

不過,結果總是令人滿意的,石宏有自己兒子接待,若是兩人能夠趁此機會結下交情”百里橫空越想越美,別說接掌百里氏了。說不定還能借助石宏,拱翻火師氏啊!

就在他美滋滋的時候,侍立在門口的老仆人低聲稟道:“老爺,百里暖的親隨求見。”

“百里暖?”家主老爺的眉頭頓時皺了起來,這么舒坦的時刻,他實在不愿意聽到這個名字。

說起來百里暖也是他的親侄子,可是他對自己的親兒子造成了威脅。

百里橫空對于這個侄子的心理很矛盾。這一次多虧了百里暖處置得當,否則必定是一場潑天禍事襲來。

百里暖從容化解,轉危為安小反到讓百里氏因禍得福,百里橫空內心里是很欣賞和感激這個侄子的。

但是偏偏自己有那么一個不爭氣的兒子,站在百里暖面前兩相比較,百里橫空心里這個堵啊。

而且百里暖是他的親侄子,在繼承家主之位的問題上,比別人更加順理成章,對百里云德的威脅也就更大。

百里橫空輕輕嘆了口氣,說起來還是自己兒子不爭氣。不過,百里暖肯定還是要打壓、要疏遠的。

他重新閉上眼睛,搖椅晃悠小抿了口茶:“讓他候著。”

老仆去了,片刻之后又回來了:“老爺,他說有要事稟告。”

百里橫空還是不咸不淡的一句:“讓他候著。”

百里暖的親隨急的熱鍋上的螞蟻一樣。而百里橫空,則優哉游哉的喝完了一壺茶,使了法術燒開了水,又泡上一壺,這才手指輕輕一扣扶手,咔撻一聲,喚來了老仆,隔著門吩咐:“喚他進來吧。”

那親隨一進來顧不得許多,撲通一聲便跪在了百里橫空腳下。嚎叫著稟告道:“老爺,禍事了禍事了,咱們的人跟石宏公子打起來了!”

“啪!”百里橫空手一哆嗦,紅泥茶壺掉在地上摔得粉碎!

以百里橫空的修為,就算是茶壺失手掉落,他也能夠在第一時…二言接住,絕對不會摔碎,讀只能說明他心神巨震,“所措了。

一邊的老仆卻是眼皮猛地一跳:那可是老爺最喜歡的茶壺啊就這么碎了,老爺卻一點反應都沒有!

百里橫空好一會兒才回過身來,目光落在地上摔碎的茶壺,卻并沒有片刻停留,很快過渡到了百里暖親隨的臉上,一字一頓的問道:“是什么人,這么大膽!”

親隨如實說了那三名七轉高手的名字。百里橫空勃然大怒,一股狂暴靈光瞬間席卷了整個房間,他最親近的老仆和百里暖的那名親隨猝不及防,狂飛出去撞碎了幾層甲板,嘔血不止。而百里橫空屁股下面的那張搖椅,也被炸得粉碎。

兩件他最心愛的物品就這么毀了,百里橫空卻根本沒時間去心疼,他沖天而起,甚至都來不及穿過那些彎彎曲曲走廊,直接撞破了船艙闖了出去。

百里橫空心中怒火中燒,這三個敗類,自己好不容易和石宏搞好了關系,卻被他們全都給毀了!同時百里橫空也在懊惱,自己怎么不早點招那個親隨進來,又耽誤了這許多時間,只怕是已經遲了!

百里橫空遠遠地看到光坪上靈光四射。暗波涌動,不由得稍稍松了口氣,還在打至少說明石宏沒死。

戰團旁邊,一個小人忽然跳進了他的視線之中,百里橫空心中頓時涌起了一股不詳的的感:不會吧,,他不敢想下去,只能一個勁的祈禱:云兒,為父可是提前交代過你的啊,這件事情千萬不能和你有關啊!”

百里橫空遁光猛一加速,沖到了那光坪附近,還沒等他發話,已經先一步趕到的火師焱面帶喜色,一連三掌飛快的拍下去,將百里氏三名七轉高得腦漿迸裂,肉身盡毀。

三道七轉元神凝如實質的從崩壞的肉身之中逃竄出來,看到了百里橫空,齊齊慘叫一聲,朝他身邊逃了過來。

火師焱卻好像怕人搶他功勞一般,以最快速度趕了上來,揮手將三道元神拘攝下來,封鎮成了三枚淡黃色的珠子,丟到了石宏面前。

火師焱本就生了一張“義正詞嚴”的臉,是以不需要醞釀什么感情,“本色演出。”對著那三顆魄珠駢指一劃,喝聲道:“敢對石公子無禮,好大膽子。本作今日拘了你三人元神送交石公子親自懲處”。

百里橫空心中一陣苦澀,怎奈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火師氏他惹不起。就算是火師焱這般不給他面子,當著他的面,出手懲罰了他百里氏的子弟,百里橫空也只能忍著。只盼望著這件事情只是這三名鎮守光坪的七轉高手跟石宏之間的沖突,犧牲了這三人罷了,莫要再連累整個氏族。

只是他心中始終有一片陰影揮之不去,讓他惴惴不安,他又不敢去想。

石宏一人對上三大七轉高手小自然頗為吃力,而且道法之寶現在還被天毒污染,不能使用,火師焱也算來的及時,他若是再不來,左徽就要忍不住動手了。

只是這么短短一會兒工夫,周圍的修士們都被驚動了,畢竟這光坪乃是來回的畢竟之路。又八成以上的修士分到的都是無關痛癢的星球,是以早早回來,才才都在觀戰,這其中,絕大部分人不知道石宏的底細。看到一名二轉修士力敵三大七轉高手,這些修士們都是暗暗敬佩。盡管礙于那三名七轉高手的兇威,不敢真個為石宏加油,但是心里卻都偏向于石宏。只是所有的人都明白一個悲哀的事實:這個不凡的二轉修士,只怕今天就要命喪于此了。

卻沒想到忽然不知從哪里殺出來一個兇人,舉手投足之間打殺了三大七轉高手。修士們慶幸之余,更是對石宏舌目相看:原來人家的后臺硬邦邦啊!

石宏只是淡淡看了那那三枚魄珠一眼。三道元神被封鎮在里面,顯得痛苦無比,都對石宏目露哀求之色。

石宏也知道,毀了肉身,與他們而言也是大有折損,只怕要苦修百年才能將損失的功力補回來,當下心中憐憫,擺了擺手道:“火師焱閣下還是放了他們吧,他們不過是受人指使,并非罪魁禍首。”

火師百勝帶著八名火師氏子弟一起趕了過來,列在火師焱身后。聽到石宏這么說,火師氏的眾人勃然變色,連火師百勝這個面團團笑瞇瞇的好老頭,都神色一寒喝問道:“到底是誰?竟敢暗算石公子。當真不把我火師氏放在眼里嗎?

火師百勝老奸巨猾,一句話就想把石宏跟火師氏綁在一起。石宏對他這些小心思也懶得理會,他心中的怒火直對百里云德。

百里云德此時才有些慌張,火師焱等人的身份他雖然不是很清楚,但是也知道每次這些人來,父親都十分客氣。原來石宏的根腳不止是兵大師的義子。還和這些人有關,而且看上去,“關系不淺”。

他終究還是不知利害,以為自己也就是認個錯,頂多挨頓責罵了事。再說了,雖然自己有錯在先,但反倒是自己死了五名心腹,已經損失不小了。

他趕緊拿出天毒龍梭,將空中糾纏著石宏道法之寶的天都接引了回來,一溜煙回到了父親身邊,有了背后百里橫空這棵大樹,百里云德膽氣一壯,對火師焱等人道:“這件事情確實是個誤會,我不知道這小小子跟你們有關系,我也死了五個人,他毫發無損,我跟他道個歉,這件事情就算了吧

百里暖在一旁哭笑不得,小心翼翼的上前跟石宏賠罪:“石兄,這件事情,,唉,百里暖自知人微言輕,只怕在石兄面前也說不上什么話。但求石兄看在你我一面之緣的份上,給我百里氏一次機會”

百里云德早就看百里暖不順眼,當即大怒:“百里暖,你干什么,自墮威風,我百里氏的面皮。都讓你給丟盡了!”

百里橫空那還看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只感覺四只冰冷,一顆心不住的往無底的黑暗中沉了下去。

火師焱冷笑一聲:“百里云德,便是你老子,也要尊稱石宏閣下一聲公子,你竟然蔑稱他為小子,百里氏若是傳到了你的手里,離滅亡之日不遠矣!”

火師焱雖然不想石姿跟百里氏的人走得太近,但是百里氏畢竟舊二久師氏花了不少心血培養起來。到目前為止。眾條毖刊干的都還不錯,當然不想石宏一怒之下滅了百里氏。是以這一番話里,就有點把責任全都推到百里云德身上,為百里氏開脫的意思了。

火師焱這么不客氣的一番話甩過來,百里云德不由得愣了一下,在他印象當中,憑借他百里氏大公子的身份,便是那些前輩對他說話也是客客氣氣,什么時候被人這樣指著鼻子罵過?

他雖然有些小聰明,卻不是個能忍氣吞聲的主兒,更何況,他認定了父親肯定會保自己的,是以把手一指火師焱就要發作。卻不料忽然一只有力的大手死死地抓住了他的胳膊。百里云德一愣,竟然是父親!

百里橫空面沉如水,眼神痛惜無比,百里云德從來不曾見過父親這樣的神態,也嚇了一跳:“爹,您怎么了?。

百里橫空一字一頓問道:“云兒,我問你,真的是你要暗算石公子?。

百里云德看了看周圍,還在耍小聰明,低聲跟父親說:“爹,姓石的手中有兩件至寶,孩兒只想殺了他搶過來便是我百里氏的鎮族之寶。到時候死無對證,推說他被天外兇獸吃了,兵大師也那我們沒辦法。只是孩兒沒有想到,這小子竟然跟這些人還有關系。您放心,要是您覺得不好做,孩兒服個軟,給他認個錯便是

“你”。百里橫空氣的兩眼泛淚,不得百里云德說完,重重的一個。耳光抽了過去。

“啪”。百里云德被打得一個踉蹌,捂著自己紅腫的臉頰,吃驚的看著父親:“爹,你打我!你竟然為了這小子打我?!”

百里橫空仰天長嘆一聲,老淚潛然而下:“打你?我只恨打得晚了!若是我早些管教你,也不會讓你惹下這等滅族大禍呀”

百里云德一下子愣住了,兀自捂著臉左邊看看石宏,右邊看看父親:“滅族大禍?就憑這小子?爹,咱們百里氏可是天公數一數二的大氏族啊。”

百里橫空恨鐵不成鋼,都不知道怎么跟這個兒子說了。百里濤也趕了回來,此時長嘆一聲上前,低聲跟百里云德說道:“一流氏族又能如何?天宮氏族,不過是古族們手中的棋子。我們百里氏。說得好聽一點,乃是火師氏的外圍氏族,說的不好聽一點,便是人家的使喚奴才。而這位石公子,便是火師氏也要畏懼三分,你如今總算知道你到底惹上了什么人吧,唉

他說完,搖搖頭退到了一邊。他實在沒心情安慰這個侄子什么,這小子從小嬌生慣養,他們卻不便說什么。結果今天捅了這么大個簍子。連累了整個百里氏,他百里濤能不能逃過此劫還不一定呢,哪有心思安慰這個罪魁禍首?

百里云德這一下子嚇得不輕,再看向火師焱和石宏等人,猛然一個小哆嗦,撲到了父親腳下抱著他的腿毫無形象的大哭起來:“爹、爹,您一定要救救我啊,您答應過我娘的,不會讓我受委屈的,爹,我不敢了,我以后再也不敢了,我求求您了,您一定要救我,孩兒不想死,”

百里橫空鐵柱一般的立著,渾身繃直。雙拳緊攥,良久良久,終于還是長嘆一口氣:“不肖逆子,你行徑如此卑劣,讓為父如何能夠姑息”

百里橫空不是沒想過拼個魚死網破,但終究還是不敢。火師氏的強大他心知肚明,百里氏根本毫無勝算。更何況還要加上一個石宏?

他說了一半,一只手緩緩抬了起來,蘊足了靈力,指縫間靈光化作細碎的電流,滋滋亂響,卻終究是狠不下心來拍向百里云德的頭頂。

百里橫空的結發愛妻乃是一方高手,兩人恩愛異常,生下了百里云德之后,愛妻便在一次包圍百里氏本星,和天外異龍的廝殺中戰死。臨終之前,愛妻唯一放心不下的便是兒子百里云德。百里橫空答應過她,一定會好好照顧兒子。這也是為什么百里氏發跡之后,百里橫空處處寵著兒子的原因。

百里橫空眼前不住的閃過亡妻臨終前的畫面,忽然猛地一握拳,狠狠一腳踢開抱著自己腿大哭的兒子,大步走向石宏,撲通一聲跪了下去。

石宏原本心硬如鐵,百里云德自大狂妄,算計自己的法寶,還想殺人滅口;并且手段歹毒,竟然使用了天毒龍梭。這樣的人,無論如何也要除去,不能留下來繼續禍害天宮。

但是看著百里橫空一把年紀小堂堂百里氏族長,竟然為了兒子給自己一個晚輩跪下,石宏就知道,這百里云德殺不了了。

百里橫空就那么直挺挺的跪著,也不說話,只是一張臉上憋得通紅。他乃是百里氏族長,在族中一向說一不二,當著這么多族人的面,給一個晚輩下跪,那種屈辱的感覺,絕對不是言語能夠說的清楚地。

石宏身形一晃,閃開一邊,躲過了百里橫空的跪拜,把手朝百里云德一指:“死罪可免、活罪難逃!”

仙兵圖志當頭籠罩而下,將百里云德吞了進去。再放出來的時候,百里云德一臉茫然,火師焱等人卻看出來百里云德有些不一樣了。

石宏道:“他已經被我的仙兵圖志困住,以后一切如舊,修煉、生活不受影響,但必須受我驅策,若有歹心,必死無疑。石某殺人一向果斷不留后患,百里老前輩,這都是看在你一片愛子真心的情面上,才會留他一命

“仙兵圖志?”火師焱等人心中一動,這寶物從來沒聽說過但是舉手投足,便能夠困住一名元神五轉的高手,可見不凡,這讓他們對石宏的身份更加肯定了。

石宏之前的道法之寶,剛才跟三名七轉高手相斗的手段和法寶,以及這個仙兵圖志,火師氏眾人都看到了。隨便哪一樣,連火師焱和火師百勝都看著眼熱。

就算是兵大師,也不可能給石宏這么多珍貴的法寶,只有那些數萬年積淀的古老氏族,才能有這么豐厚的家底啊!

真的快過年了啊,可惜了,年味兒越來越淡,就感覺這一年又這么過去了”

[BOOK: 003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2:47: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