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5
第二一九章 人族十圣

江宏夢寐以求的三人世界并未能給他帶來意料中的親密行只事實上這就是找一個逼自己還厲害的老婆的壞處,如果老婆的修為不如自己,石宏可以“用強”不管怎么說先樓在懷里再說,到時候懷里佳人自然半推半就,也就遂了他的心愿。

然而左橫擺出一副危襟正坐的樣子來,石宏雖然被她這副高傲模樣,撩撥的心頭野火燒不盡,卻毫無辦法。左旋不答應,他就什么辦法也沒有。

左琥也是好心,兩人的關系雖然確定了,但是畢竟剛才挑破時間不長,還有些尷尬,不似老夫老妻那般的隨便。而且兩人也不可能整天膩歪在一起,她跟石宏,都是性性格很獨立的人,誰也不會成為誰的附庸,所以兩人的關系注定了是聚少離多的。

她知道石宏的戰力不錯,但是天宮當中高手如云,大澤藏龍蛇。草莽隱英雄,石宏還是境界太低,她正好借這個機會,給石宏講一下修煉上的一些訣竅。

只是沒想到,友宏開口一說,無論是《太阿鍛體,還是《玉神弓龍訣,甚至是《九鼎煉日,都跟一般的修煉法門大不相同,就算是左簸也實在沒什么好跟石宏說的。

石宏自然也不喜歡被自己老婆調教,左斑沒什么可教他的正好。無論如何,石宏也是個男人,便是修煉成仙,一些俗人的想法一樣不可避免

妻強夫弱,本就是一個敏感的局面。再讓他坦然接受未來妻子的“講道只能說,石宏畢竟不是圣人。

一路上,在左斑的督促下,石宏修煉越發勤奮起來,不過修道講究的乃是水滴石穿的功課,臨陣磨槍成效不大。他一直覺得自己即將突破刪一這種感覺確實持續了很長時間了,從他上一次前來遠古遺跡之前就有這種感覺,但是一直到現在小還是卡在這個關口上。

這一回,兩人熟門熟路。很快便找到了那顆星辰,石宏啟動了石洞內玉盤,將兩人傳送到了遠古遺跡的門口。

兩人上一次興致勃勃而來,又花了不少心思,借助了火師氏和百里氏的力量,才找到了這里,卻沒想到,半路殺出了個比程咬金漂亮千倍卻可怕十萬倍的左御怒花,一直耽誤到現在,才有機會打開這座遺跡。

站在石壁面前,面對著那四槽,左旋把手一翻,伏羲劍琴出現。她看了石宏一眼,似是在征求他的意見。石宏點了點頭。左斑這才將手一抬。伏羲劍琴對準那凹槽,輕輕按了進去。

嚴絲合縫。

從石壁當中,涌出來九道靈光,來回在伏羲劍琴表面掃過,伏羲劍琴忽然錚的一聲琴鳴,緊接著便有一道道淡白色的音波劍氣,從七道琴弦上依次發散出來,整個空間隨著那音波刻氣一顫,森嚴的石壁好似水面一樣波蕩起來,隨后,帶著伏羲劍琴,化作一尊高大的石碑門牌樓,在兩人面前打開門戶,伏羲劍琴好似匾額一樣高高掛在門牌樓正中央。

門牌樓后面,是一片廣袤的天地,只是那片天地隱藏在一層淡淡的霧氣后面,讓人看不真切。

伏羲劍琴的聲音從頭頂傳來小一聲悠長嘆息:“唉”阿宏,我終究還是回來了,謝謝你!”

他雖然說著謝謝,語氣中卻并沒有多少歡喜的意思。

石宏一愣,有些不解的仰頭看著他:“怎么了?”

“我恐怕不能跟你走了,我既然回來了。就必須留下來,這是我的宿命。當初被鑄造出來,我就跟整個遺跡世界是一體的。有了我這個世界才會完整,我有了這個世界小才會是真正的我。”

“可是”石宏跟伏羲劍琴、東皇鯨鐘相處時間極長,感情一直很好,忽然知道他竟然要留下,頓生不忍。

“你不明白。”伏羲劍琴道:“我們不在的這些年,天外種族不斷沖擊十大遠古遺跡,天宮的保護傘,已經處在破碎的邊緣了。我回來了,整個世界才擁有了智慧,我必須留下來,指揮這個世界,繼續和那些天外生物戰斗”

石宏沒有想到,原來十大上古神器,竟然還有這些功效。

左斑對天宮的事情知道的更多,明白伏羲劍琴的意思:“天宮之外,有不少九轉以上實力的天外種族,絕非人族能夠抵擋,若是十大遠古遺跡破碎,天宮必將遭受滅頂之災。”

伏羲劍琴又道:“女娃兒說得沒錯。阿宏,快些將東皇送去他的遺跡,我們兩個歸位,對整個天宮幫助極大!”

石宏頗有些黯然:當年他實力不濟,多次仰仗東皇鯨鐘脫險。雖說東皇鯨鐘總是敲詐他的玉精珠魄,但是兩人關系卻更像是一對損友,相處極為融洽。連東皇鯨鐘也要送出去,他自然于心不忍。

“先不說這些了,把我這個遺跡完成吧伏羲劍琴道。

左微和石宏一愣:“還有什么事情?。

伏羲劍琴簡簡單單兩個字就讓左斑的眼睛亮了起來:“道統。”

左斑卡在九轉證道境界上不知道多久了,始終不能突破最后那一道關卡。也只有到了左巍這個境界。才會明白一旦突破九轉證道,就將會有一片嶄新的天地。

在她之前,天宮之中已經有至少兩人邁出了那最后一步。左斑和他們同樣繼承了洪荒三龍之一的

對于未知的好奇和向往,有的時候就是最大的推動力。到了左斑這個級別,一的對她而言都沒有什么吸引力了。天宮第一也不過是個名號而已。

她自己也知道留在天宮,肯定比探索那位置的領域更加安全自在,但是就是忍不住想要邁出那一步。

她想方設法煉化了星洞,用來磨練身心。卻被石宏給攪和了。但是毫無疑問,遠古遺跡又是一個機會。

石宏不是自私的人,不會因為自己羈絆住左激。雖然心中有些黯然,但也一樣為左斑感到高興。

伏羲劍琴卻毫不留情的給兩人潑了一瓢冷水:“先莫要高興,這道統不是隨便傳給什么人的。根骨、悟性、福緣,一樣也不能少。”

石宏兩人被他點醒,也馬上就明白了:“就是因為這些測試。洪荒三龍才沒能得到這些道統吧?。

“正是

剛剛還十分開心的兩人立刻就冷靜了下來:連洪荒三龍都被這測試難倒了他們兩個能行嗎?

并非兩人妄自菲薄,洪荒三龍乃是傳說之中的存在,天宮的開創者,連他們都不行,石宏兩人自然是沒有信心。

左斑不過是片刻的自我懷疑之后,立刻重新振作起來,粉白的鼻翼微微一動,輕輕吸了一口氣小兩道清爽劍眉一挑,氣勢復又蓬勃。她道心堅定,自我調節的很快。

石宏就喜歡這樣的左琥,他微微一笑,后退一步,把機會讓給了左橫。

石宏并非對遠古遺跡的道統不動心,而是他自己知道自己所修煉的道法也十分精妙,未必便輸給了遺跡道統。貪多嚼不爛,反倒不如踏踏實實修煉自身的道法。更何況。石宏絕非自私之人。這道統對于左斑事關重大,他自然要讓出來。

左斑明白石宏的心意,對他微微點頭,轉身上前一步,踏進了那門牌樓內。

在旁人看來,左玄只是站在那門牌樓下片刻,從門牌樓兩側的高大石柱當中。輪次射出來三道光芒,盡數擊打在左斑的眉心。前兩道光芒都安然度過,到了第三道,光芒持續了片刻時間,忽然炸開漫天藍光散射,左漩則是一聲,猛地被推了出來。

“小可惜了”伏羲劍琴也覺得惋惜:“根骨、福緣都不錯,只差了一點悟性。”

左微成也淡定、敗也淡定,并沒有多少失望的表情,只是有些黯然的朝石宏擺擺手:“算了。咱們走吧。”

石宏點了點頭,轉身要走,又有些戀戀不舍得回頭看了那遠古遺跡一眼。他比左潁,道行上還是有些差距。左微已經試過知道這道統不是自己的,便立刻放下不再留戀,石宏卻有些不甘心。

“阿宏。你何不試試?,小伏羲劍琴忽然提議。

這道統的測試,一次通不過,以后就沒有機會了。左緩既然已經失敗,便注定和這里無緣,留在這里也是將來被別人得去,石宏想了想,輕輕拍拍左斑的手背,轉身朝門牌樓走了過去。

左斑也無所謂,反正這個測試并不需要多長時間。連她的悟性都不夠。石宏就更是不成了。

局宏站在那門牌樓當中。一道光芒如同閃電劈了下來。

石宏昂首挺胸。眉心迎上那道光芒。

左斑自己經歷過,知道這第一道光芒,考較的乃是福緣,福緣不足,一切免談。那光芒刺入了石宏的眉心。持續了片刻之后,慢慢的消失不見。這第一道光芒,石宏很輕松的扛了下來。左微慢慢點頭,暗道這家伙能讓本姑娘芳心暗許,福緣自然是大的沒邊兒要允許女人自我陶醉,就算這個女人是天宮第一強者,也不能免俗。

緊接著第二道光芒也下來,這一道光芒考較的乃是根骨。

左斑便有些擔心起來,她鼻然沒有親自給石宏“摸骨”但是這臭男人來到天宮幾十年了,進境速度雖然不慢,但是比起自己當年那時差的太遠,根骨怕也不會太好。

果然,這道光芒在石宏的眉心攪動了好一陣子。石宏的身體隨著光芒的扭動左右前后的不住搖擺,面上表情也分外痛苦,又一次差點碰到地面了。持續了一盞茶的功夫,他才終于長長地吐出一口濁氣,那道光芒總算是消失了。

左斑松了口氣,心說這小子臭男人的面子上總算過得去了,不會太難看。石宏之前不愿意聽她講經,左微心中何嘗不明白是怎么回事?是以開啟遠古遺跡之前,她破例用眼神征求了石宏的意思,就是為了照顧自家漢子的自尊心。雖然這樣的小動作讓一向霸道的左墟覺得有點別扭,但是愛情的甜蜜,總是需要付出代價才能品嘗的。

第三道光芒投射下來,這是最后一項測試:悟性。左斑便是栽在了這上面。她記得很清楚,悟性測試乃是一個模糊測試。光芒射入眉心之后。在被測試者的眼前小會浮現出九九八十點光芒,光芒顏色各異,形態不同。要選出正確的一點光芒。

沒有任何提示,沒有任何要求,只要選出正確的。

類似于直覺,實際上考較的卻是被測試者的悟性。

左瑣便是這一關選的錯了。

她在一旁等著,石宏這一關過不去,兩人便不必再留戀什么

但是那一道光芒射入石宏眉心,根本沒讓左斑等太久,就消失不見了。就好像剛網射進去,就緊跟著消失不見了!

左琥一怔,忽然明白過來,不可思議的脫口而出:“你通過了?”

石宏拍拍身上:“好像是啊”

左坎有種揪扯自己秀安的沖動,她上前一把抓住石宏的胳膊:“最后一項悟性測試是什么樣子?”左斑甚至懷疑是不是伏羲劍琴故意放水。

“八十一點光芒,選擇正確的一個。”石宏老老實實道。這卻是沒辦法和左旋說了,他身負神魂。最不怕的便是這種悟性測試了。倒是之前的根骨測試。險些沒有過關,還是靠著他過人的毅力硬撐了過去。

伏羲劍琴朗聲一笑:“阿宏,恭喜你,兩位請進去吧”

門牌樓后面,那一層封鎖著的淡淡霧氣散去,整個世界顯露出真實面目來。

左斑的心思卻不在那個遺跡世界,而是少有的有些亂了方寸,直勾勾的看著石宏,好像第一次認識他一樣:“你、你,這,這怎么回事?”

石宏嘻嘻一笑,拍拍自己的胸口道:“怎樣,你家漢子還是有些本事的吧?”

他這一句厚臉皮的吹噓。卻讓左繼忽然想開了:就是,自己看上的男人,怎么也不會差吧?

心里雖然這么想的,但還是有些詫異的最后看了石宏一眼,心中忽然冒出一個念頭:今日,乃是我屈尊下嫁;他日,再看著一場因緣,說不定還是我高攀了他呢

門牌樓后面,乃是一條直達遠處高山之橫的巨石大道。

大道宏偉,寬八十一丈,都是用厚達六尺的巨石鋪就。

左微忽然心中一動,指著遠處那高山之炭、巨石大道盡頭的一座矮小石屋道:“難道我們腳下的大道。便是隱喻所謂的修真“大道,?”

石宏四周看了看,這寬敞無比的大道其實并不干凈,散布著亂七八糟的碎石。在大道兩側,每隔三百三十丈左右,便有兩尊龍形雕塑互相對立。只是這些雕塑早已經被打碎。有的還剩下半截,有的只有基座,還有的只是在地面上留下個印記。

而這個世界當中,最引人矚目的,并非那有可能存放著遠古道統的石屋,而是兩人頭頂的天空。

天空當中,一條湛藍的匹練,宛如一條長河,自南向北,從兩人頭頂飄過。在這條天際長河當中,閃爍著一個個影子。兩人昂頭仔細一看,左微大吃一驚:“這是”原始天宮的演化史!”

石宏仔細一看,那天際長河的源頭十分模糊,待到能夠看清的時候,便是十名人族大圣,正在施展著開天辟地的大威能,從浩瀚無邊的宇宙當中,劈出來一塊獨立的星域,以為天宮。然后,他們又各自建造了自己為神的世界,將這片星域跟整個宇宙隔絕開來。天宮,正式形成。

天長且久,這十位人族大圣不斷修煉,或是離開天宮去斬殺那些天外種族。從天際長河當中的記載來看,那個時代的天外種族,遠比石宏他們現在所見到的可怕。便是跟這些人族大圣,有的也能打個平分秋色。

由此來看,這是為人族大圣。當年開辟天宮,實際上乃是為自己建造了一座隱蔽的堡壘。

又不知道過了多久,十位人族大圣越發強大了,便見天宮不斷擴張,而那些強大的天外種族反倒漸漸沒落下來,沒有個體能夠抵擋人族大圣的殺戮。

而十位人族大圣將天宮擴張到了一個難以想象的巨大范圍之后,也覺得沒什么必要再擴大下去了。人族大圣,天外生命,進入了一個互不侵犯的時期。

漸漸的十位人族大圣覺得有些孤單了,他們便抽取了無數天外生命血脈當中,最純粹的一點,集合在一起。創造出了一種全新的生物:龍!

每一個人族大圣的世界當中,都有無數龍族侍奉。這青石大道兩側的龍族雕像,便是那個時候雕刻的。

因為集合了天外生命血脈精華,所以龍族一出生便十分強大。擁有可怕的肉體和極強的學習能力。

天際長河當中的描述,到了這里又變得模糊起來,當一切影像重新清晰的時候,人族大圣和龍族已經對立起來。

人族大圣十分強大,雖然只有十人,但是卻將龍族殺的節節敗退,畢竟龍族是他們親手創造,龍族所有的知識也是他們傳授的。

但是就在這個時候,洪荒三龍在龍族之中脫穎而出,率領龍族反抗人族十圣。這一仗殺得天昏地暗,天宮遭到了毀滅性的破壞,幾乎所有的星辰都被粉碎成為基本的宇雷顆粒,天宮一切重新開始。

龍族付出了幾乎滅族的沉重代價,終于打敗了人族十圣,但是關于人族十圣的下落,天際長河當中卻沒有描述,只是知道,天宮那個時候,只剩下了洪荒三龍”

過年事兒多,明天要回老家,參加死黨婚禮外加拜年。不知道能不能更新,實在抱歉。過年就是這樣,想必大家都有體會,應該能夠理解三同學。初七回來,之后恢復更新。

[BOOK: 003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3:22: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