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4
第二二五章 有妖來攻

等一下!”

已經化身為妖的天云老道師徒,正叩拜了赤炎烽云要走,忽然龍妖閣下又起了一些心思,喊住了兩人。

天云老道師徒不解,赤炎烽云卻是咧嘴一笑,lou出滿口豪爽的大黑牙:“算你二人走運,過來站好了。”

兩人不明就里的走過去,赤炎烽云忽然低喝一聲,猛然蹲下身子,一只手掌腫脹的好像要裂開,卻又輕飄飄混不著力的拍在了腳下那頭大黿的背上。

頓時,大黿堅硬的黿殼忽然軟化,好像海面一般泛起了波浪。一座巨大的紫色水池出現——這乃是龍妖的天命神通,萬妖池。赤炎烽云八成的力量,都寄托在這萬妖池之中。

他將這萬妖池和腳下的大黿煉化為一體,等于這大黿便是他的一個分身。

赤炎烽云召喚出了自己的萬妖池,把手朝那紫色的池水一指,一道水箭從其中射了出來,直上天云老道頭頂,頓時化作漫天紫雨撒落下來。每一滴雨水,都化成一道紫脈線鉆進了天云老道的體內。

天云老道被歌淚仙子從昆侖逐出來之后,變得更加偏激,他跟徒弟在人族之中,本來就已經無父無母,沒什么牽掛了,索性投了妖族。

兩人畢竟是昆侖出身,投身妖族頗受重視。每人得了一道紫脈線,實力大幅提升,都達到了內天罡巔峰級別。

這一回,赤炎烽云親自出手,生生將天云老道提升到了天妖的境界。

天云老道大喜過望,普通一聲跪下去叩頭拜謝:“多謝主上,天云必定不負主上所托,誓死效命、肝腦涂地!”

赤炎烽云滿意的點了點頭,一邊天云老道的徒弟言昌頗為羨慕的看著師傅。赤炎烽云哈哈一笑,又換出一道水劍落到了他的頭上:“莫要羨慕,你們師徒一同來頭,本座自然不會厚此薄彼。”

言昌感覺到那紫色水劍注入體內,自己的力量好像爆炸一般的迅速膨脹起來,立刻也興奮的跟師傅一起跪倒在赤炎烽云面前,不住磕頭:“主上放心,我和師傅此去,必定為主上殺破神鑄仙山,擒拿石宏!”

一邊的角蝎眉頭一動,本想說話,看了看周圍,不知道有多少妖族潛藏在這大黿附近。光是天妖,就不下十頭,他們都不說話,自己何必多事?何況這兩人本就不是我族,他們的死活與我何干?

角蝎暗忖某家天妖很多年了,還被人家一巴掌就扇了回來,你們兩個剛剛邁過那道坎,就干大言不慚把人家捉回來?看你們到時候是怎么死的吧。

天云和言昌兩人雖然頗得赤炎烽云器重,但是赤炎烽云對他們也有些提防,之前角蝎報告的時候,妖族都有聽聞,唯獨這兩位被赤炎烽云好生“照顧”著,什么也沒聽見。

赤炎烽云尋思著,既然要讓他們去勸降,自然將兩人塑造的越強大越好,才更能說服那些人族。

而且,只要他們在神鑄仙山外一lou面,就是想反叛妖族,人族也不會接受兩人了,自然沒有那么多的顧及了。

以赤炎烽云的能力,提升兩頭天妖當然大損他的實力,不過這里乃是海外,深海之中有的是實力強大的妖獸,赤炎烽云很快就能夠將損失補充回來。

妖族在智力上,始終還是和人族有一定的差距。赤炎烽云當年在血河派,也不是智計出眾的人物。化身為妖之后,智商更是再降一格,是以考慮問題也不是那么嚴謹。

天云師徒剛剛得到了力量,只覺得渾身有用不完的妖元,似乎便是這頭頂的蒼穹,也能爭斗一番。

兩人辭別了赤炎烽云,卷起了一股灰黃色的妖煙,大張旗鼓的朝神鑄仙山沖了過去。

若是尋常人等,犯了那樣的錯兒,被人趕了出來,是無論如何也沒臉皮再回去了。便是萬不得已回去一趟,也是夾尾巴縮脖子,腦袋藏在圍巾帽子里,恨不得所有的人都別看見自己。

這兩位卻是早已經修煉的面厚心黑,達到了不以為恥反以為榮的至高境界。生怕別人不知道兩人“衣錦還鄉”了,妖煙之中還夾雜著風雷之聲,轟轟隆隆的一路沖到了神鑄仙山之外。

到了這里,什么勸降、招安之類的任務,全都不做想了。天云跟言昌兩只人妖,便在山外大喊起來:“石宏,歌淚,你們這一對狗男女,賤人,給我滾出來受死!”

自然有昆侖弟子看到了兩人,頓時大吃一驚:“天云師叔,言昌師弟,你、你們……”

天云毫不客氣,抬手便是一道妖元,化作閃電筆直的朝那弟子劈了過去。一聲大響,那股妖電被神鑄仙山的護山陣法擋了下來,卻也震得周圍山岳一陣搖晃,海面濁浪狂涌。

昆侖弟子趕緊縮了回來,哪還能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言昌更是囂張,自己也放出了一道妖煙,直上高空,將神鑄仙山上方晴空,攪得烏煙瘴氣。

“歌淚你個賤人,趕快給我滾出來。你攆走大爺師徒的時候,不是很威風嗎,現在怎么成了縮頭烏龜了?你要是怕死,便乖乖束手就擒,大爺看你身子柔軟,估計在床上能玩出不少花樣,好生伺候大爺,大爺一高興,說不定就饒了你了……”

就連之前同情二人的昆侖弟子都氣的直搖頭,暗恨自己之前瞎了眼了,還為了這樣兩個人,埋怨石宏,結果人家石宏以德報怨,救了自己性命。這輩子這件事情都會讓他么耿耿于懷,總覺得欠了人家老大的一樁人情債,而且怕是沒機會還了。

天云更是哈哈一笑:“徒弟,可不光是你一個人,還有為師呢。要把我們師徒兩人伺候好了才行。為師為大,自然是為師先上……”

言昌咬牙切齒:“還有那個石宏,老子對你沒興趣,可是妖族之中,有的是如狼似虎的母妖,你放心,我肯定會幫你照顧好你妹妹的,嘿嘿嘿……”

石宏和歌淚仙子站在神鑄仙山之內,石宏一言不發,之前昆侖門人別后編排他的事情,他也跟歌淚仙子說了。他只是照實敘述,不但沒有添油加醋,而且說完了事情之后,更是一個字兒也沒有多說。

歌淚仙子冰雪聰明,不用他多說也能明白意思。

此時,看到天云師徒兩人如此嘴臉,便是歌淚仙子也有些憤怒了。她強壓了自己的怒火,失望的嘆了口氣道:“我心力憔悴,昆侖卻一代不如一代,唉……看來我真不是個當掌教的料啊。”

石宏呵呵一笑:“隨我走吧,昆侖興衰,自有定數。你也不必太過自責。”

歌淚仙子默默地點了點頭。

外面,天云師徒又在上躥下跳。兩人合力,一起放出妖元,只見漫天紫色妖電以兩人為中心,狂蛇亂舞。在兩人中間,一顆巨大的紫色電球正在迅速膨脹。強大妖元威壓之下,連護山陣法都顯得有些不堪重負,發生了扭曲變形。

“石宏,歌淚,給你們一炷香時間,投降還是被殺,你們自己選。時間一到,我們立刻殺進去,不論修士凡人,神鑄仙山必定雞犬不留!”

石宏厭煩的邁出一步,從神鑄仙山之中直接到了兩人面前:“雞犬不留?好狠毒的心腸。你們兩個不但賣種求榮,還要反過來屠戮同族,這樣卑劣的生命,不殺你們,留著就是臟了這片天地!”

“哈哈哈!”天云師徒一聲狂笑,雙手猛然加力,那一刻妖電光球迅速膨脹到了三百丈的直徑。

“好大的口氣,只是太可笑了,死到臨頭還不自知……”言昌譏諷。

石宏雙手背在身后,淡淡道:“你們全力出手吧,否則必定死的不甘心。”

兩人也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了,互相交換了一個眼神,狂吼一聲,一起將那顆已經快要不受他們控制的電球轟了出來。

石宏也不躲閃,反而上前一步,雙手依舊背在身后。這一小步,卻不可思議的跨出去了數千丈遠,竟然以自己的肉身,對抗兩頭天妖的全力一擊!

神鑄仙山內,所有的修士,包括歌淚仙子和向東流在內,大驚失色。神鑄仙山外,天云和言昌兩頭人妖大喜過望。

石宏就這么輕描淡寫的穿進了電球,剎那之間雷電狂暴,數十丈粗的電柱四向狂轟,一團團球形閃電不住爆炸。天云和言昌早早的閃到了數十里之外,聯手撐起了一道光幕庇護自身。

那電球的爆炸,足足持續了一盞茶的時間,在海面上xian起了百丈的怒浪,呼嘯著肆虐了一頓飯的時間才慢慢消停下來。

“哈哈哈!”言昌一聲狂笑:“這邊是跟大爺作對的下場。”

神鑄仙山內,眾人悲戚,都以為石宏這一次絕無幸免,但怎么也想不明白,他為什么要這么做。

唯有童君樂,身心自己的師弟沒死,他的理由很簡單,石宏不是傻人,沒有把握的事情不會去做。

他看到言昌又在叫囂,當即大怒,運足了靈元朝外喊道:“言昌,你自稱大爺?”

言昌冷笑一聲:“我就是你大爺,你能把我怎么樣?”

童君樂大笑:“哈哈哈,那你有沒有聽過一句諺語?”

言昌一愣:這小子葫蘆里買的什么藥,這都什么時候了,還說什么諺語?

童君樂憋足了力氣,狂吼一聲:“操你大爺!”

便是大家都在為石宏悲傷,還是被童君樂這一句狂吼逗得有些憋不住。言昌一張臉原本就是紫色,這下子更是無限接近豬肝模樣。他調教狂叫:“混蛋,看我不……”

忽然一只手從虛空之中探出來,輕而易舉的捏住了他的脖子,他后面的話頓時被卡了回去。

石宏飄然而出,一片衣角都沒有損毀。

神鑄仙山當中,微微沉寂一下,旋即一片震天的歡呼聲。

童君樂大叫:“哈哈哈,我就說吧,我就說吧,師弟沒事,師弟肯定沒事……”其他人卻沒有他這么神經大條,慶幸石宏安然無恙之余,也在心驚:剛才那顆電球的威力,大家有目共睹,石宏以肉身相抗,竟然毫發無傷,這是怎樣的實力!

言昌怎么也不能相信眼前的一切:“你、你……”他的脖子還被石宏捏著,說話不怎么利索,一身的力量施展不出來,忙朝一邊求援:“師父,救我……”

好不容易轉了一下頭,卻發現他師父天云的脖子也被一只手捏住,天云的狀況不比他好多少。而天云也正好轉過頭,似乎想向他求援。兩人同時看到了對方眼中的驚駭。

兩只手,都屬于石宏。

“這不可能!”這是言昌和天云最后一道意念。石宏輕輕一握,太阿鍛體的強悍,便是兩人的魂魄也被一起捏得粉碎!

石宏手段雷霆,這回沒有再給昆侖留什么面子。而不論是歌淚仙子,還是那些昆侖門徒,都沒有覺得石宏做的有什么過分之處。只不過,憑空一抓,就將天妖級別的對手形神俱滅,這樣的手段,就算是歌淚仙子也是第一次見到。

童君樂在天云師徒身死道消的那一刻,痛快的用手掏了掏耳朵,愜意道:“呼,世界終于安靜了。”

一邊的歌淚仙子卻心情復雜,她開始意識到,盡管自己之前已經不斷地“高估”石宏的實力,但是他真正的境界,還是遠遠超過了自己的預測。她一方面為朋友能有此等成就感到高興,另外一方面,卻也為自己有些哀怨。

石宏滅殺了天云師徒,卻并沒有覺得高興。之前歌淚仙子跟他提過,關于妖族出現了更強大的“龍妖”的消息,現在看來,這則情報多半是真的。否則,天云師徒不會在這么短的時間內被人造就成為天妖。

龍妖的存在,讓石宏感覺到了一絲威脅,真的想龍一樣強大的存在嗎?

就在他有些疑惑的時候,忽然感覺到了什么,而他的身后,也隨之響起了一片驚呼之聲。

神鑄仙山的弟子們,不論是魔玄門還是昆侖派,一起望著遠方的大海,目瞪口呆。

石宏所感覺到的,也正是大海中的狀況。

只見遠處的海天一線之處,一道紫色的水浪正滾滾而來,所過之處,所有的海水都變成了一片紫色!

石宏眉頭一皺,他一眼就看清楚了,那紫色的水浪,乃是密密麻麻的紫脈線。而這些紫脈線正在不斷繁殖。它們驅趕著海中的各種生靈,一旦有什么生物被追上,紫脈線就會鉆進它們的身體,將它們的全部精血吸個干凈。

那些得到了足夠精血補充的紫脈線,就會迅速的自我繁殖,像蚯蚓一樣斷裂成為兩只,然后繼續尋找生靈,吸取精血。

整個過程快速無比,不過一段反的功夫,那浩浩蕩蕩的紫色海浪,已經逼近了神鑄仙山。

歌淚仙子和向東流飛了出來,與石宏并肩而立。兩人都面色凝重,面對一頭傳說之中的龍妖,誰都不會輕松。

兩人看到石宏同樣眉頭緊鎖,還以為他也在擔心這頭龍妖,向東流畢竟是死過一次的人了,豁達了許多,哈哈一笑道:“沒什么大不了的,難道還能比我們在冥界的時候更糟糕?”

他們卻不知道,石宏忽然想到了那一位因為盤古天斧而被追的如同喪家之犬的天妖卓牙。忽然出現的龍妖,潛藏在暗中的神秘勢力,似乎之間也有聯系啊。

石宏原本以為這頭龍妖必定是北辰氏控制的,但是現在忽然又冒出一個奇特的想法,也許事情另有真相呢。

石宏忽然一笑,對身邊的向東流和歌淚仙子道:“咱們先回去,看看他能翻出什么風浪來。”

向東流和歌淚仙子自然聽他的,三人返回神鑄仙山,外面那紫色的水浪已經從四面八方將神鑄仙山團團圍住。

“轟!”一聲雷鳴般的巨響,從正西方向上,紫色水浪沖天升起,一浪高過一浪,最終將水面抬升到了幾乎和神鑄仙山普通山峰一般的高度!

十幾道影子在紫色的水臺上現身,歌淚仙子臉色一變:“十二頭天妖!”

這么多的天妖,看似松散的站在一起,一股巨大的壓力,渾似天穹塌陷一般的死死壓在神鑄仙山之上。原本那些對石宏信心爆棚的神鑄仙山弟子們,一顆心也隨之沉了下去。

石宏就算是在強大,能夠一個人抵擋這么多的天妖嗎?沒有一個弟子有這樣的信心,即便是那些當年跟石宏一起從九州人族大劫中走出來的老一輩弟子也一樣。

天妖,在九州之上,乃是和元神之輩分庭抗禮的強者,至高無上的存在。

這么多人之中,只有石宏一眼看出來,這十二頭天妖,看似混亂,實際上組成了一個天宮之中的簡易陣法。雖然這陣法在天宮之中十分淺顯,但是在九州上,卻比許多護山大陣還要強大深邃。

石宏更加肯定,這一頭龍妖,以及這一次妖族圍攻神鑄仙山,背后必定有天宮勢力插手。問題是,他們為什么要攻打神鑄仙山,自己的神鑄仙山里面,有什么讓天宮中人覬覦的東西呢?

[BOOK: 003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30: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