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6
第二二七章 盤古天斧(上)

二占招打殺龍妖。天地靈與涌動,幾平天下所有的甄方到了。

不旬日,消息傳遍九州大地。人族沸騰,大快人心。被視為九排人族大劫之后的一個轉折點。人族將興,妖族當滅,此消彼長,強弱逆轉。石宏也因為這一戰,被抬高到了一個近乎神明的地位,甚至已經有修士將他奉為新一代人族大圣。

石宏不是不喜歡被人拍馬屁,畢竟奉承、贊賞的話,終究聽著耳根子舒坦。但是當他知道這個名號被冠在自己頭上的時候,卻恨不得找出那人來狠狠爆扁三十天。

九州終究還是北辰氏的演兵星辰,石宏顧忌的卻不是北辰氏,而是背后的百里氏和火師氏,以及暗中將手伸進九州星的其他氏族。一旦石宏的身份在天宮曝光,牽扯極大,會造成什么樣的后果,石宏都推測不出來。

是以,與赤炎烽云一戰之后,石宏便悄然而去。妖族絕不敢再來神鑄仙山,便是來了,只要沒有龍妖,神鑄仙山堪稱永不陷落。

石宏跟石山神獸請教了上古十大神器的事情,石山神獸仔細回憶了一下,終于想起來一些模糊的線索,似乎年幼之時,曾經聽一些長輩說過,天宮中某些遠古遺留下來的東西,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他又猜測,只怕是要將十大遠古遺跡的鑰匙同時找到,一起打開,這秘密才會浮現。

石宏在得到了這個信息之后。便動身去尋找天妖卓牙。他走的悄然,除了父母和石珊之外,誰也沒有告訴。便是有天宮之人尋來,只要石宏不在,應該不會為難其他人。至于石珊,,誰敢動左徽的弟子?活得不耐煩了。

卓牙因為盤古天斧,連自己的妖寨都被人殺的個七零八落,可想而知這件事情并非空穴來風。

九州東南,越州境內,洪波河好似一條桀驁的惡蟒,穿山越嶺。所過之處,留下了一片片茂密的原始森林和高山險谷,沿著洪波河兩側,生活著無數兇獸猛禽毒蟲,這里乃是人族禁地,便是當年人族最興盛的時代。這里也被南荒蠻族占據著,妖族雄霸九州之后,這里更是成了那些異類的樂園。

南荒蠻族非人非妖非獸。確切的說,乃是介乎于這三種種族之間的一種生命。智慧比獸族略高,卻遠低于人族,資質勝過人族去遠遜于妖族,力量強于妖族卻遠遜于獸族。這樣一種不上不下的生物,在這片窮山惡水之間土生土長。在這里他們幾乎是無敵的。

這一日,越州驕傲陽當空,照的洪波河水氣蒸騰,兩岸的樹林中更顯潮濕。一名身著青布道袍的青年人,正在河邊的一片沼澤之中跋涉。

一頭生著青蛙腦袋,人形身子的南荒蠻族,正趴在一顆足有三人合抱的大樹上,透過繁茂的枝葉,朝那名道袍青年張望著,他大張的嘴巴之中,不受控制的滴下來一連串的口水,落在那老樹的樹皮上,發出一陣嗤嗤聲,樹皮被腐蝕出一個個坑洞,冒起來股股白煙。

那頭蠻族悄無聲息的順著樹枝游走,連一片樹葉都沒有驚動。很快后面的大批蠻族就得到了訊息:好肉一塊,正送進口來。

這是一群隱藏在大樹上的蠻族,數量足有三百,他們為即將入口的美食激動起來,頭領是一頭蛙頭上生著三道黃線的強壯蠻族,他用爪子比劃了幾下,發出幾聲低吼,蠻族們立刻會意,各自朝不同方向撲了出去。

很快,一張大網就在那道袍青年前進的方向上布置了下來。

青年茫然無知,他能夠深入洪波河流域,在沼澤之中行進,顯然也是一位身手了得的修士,不過面對三百頭蠻族,前景可是不容樂觀。

食物已經進入了伏擊圈。有的蠻族已經忍不住大流口水。首領一聲長嘯,發出了訊號。剎那間青年人周圍的樹林中,呱呱怪叫著蹦出來密密麻麻的影子,就好像一群跳蚤,要將這青年徹底淹沒。

青年人似乎被嚇傻了,竟然站在原地一動不動,沖在最前面的十幾頭蠻族已經張開了血盆大口。嘴唇邊一圈鋸齒一般的牙齒,流淌著讓人惡心的口水,狠狠咬向青年人。

眼看著青年人無可幸免,忽然一股白色的音波“呼”的一聲擴散,環形音波所掃過的范圍內,摧枯拉朽,所有的蠻族一聲慘叫,全身骨骼粉碎,好像一灘碎肉一樣倒了下去。

那些粗壯的古樹,也經受不住這樣的摧殘,音波掃過,咔嚓一聲攔腰折斷。

以那個小青年人為中心,音波一直擴散出去三百丈,在一片密林之中,掃出來一個直徑三百丈的圓形空白地帶。

蠻族的鮮血染紅了地面。慘不

青年人一陣錯愕,忽然一個方向上傳來一陣故意弄出來的腳步聲,他轉身一看,茂密的古樹,如同畏懼雄黃的蟒蛇一般紛紛退避,枝條回卷,主干彎折,露出一個巨大的樹洞,一名魁梧雄壯的妖族,龍行虎步從樹林中走出來。

那妖族面目、體態,到和人族一般無二,只是周身布滿了密密麻麻的妖紋,石宏只掃了一眼,初步判斷,應該是星空神靈輸水蚯當年創造的一種象形文字,流傳不廣。

這頭妖族氣勢不凡,便是一般的天妖也沒有此等水準,甚至比起赤炎烽云,也只是一線之差。石宏暗中奇怪,本以為龍妖難得,這么看來,九州之上,似乎有不少龍妖要出世,只不過赤炎烽云搶先了一步而已。

赤炎烽云在人族之中資質上乘,但是到了妖族之中就只能算是中上。他能夠搶先成就龍妖之身,只怕多半是因為背后之人相助。即便如此,石宏估計,若是眼前這頭天妖突破了境界,進階龍妖,赤炎烽云多半不是人家的對手。

天妖卓牙把手一抬,一道紫脈線忽然到了石宏額前。

卓牙似乎又有些猶豫,想了想,還是將手一收,那紫脈線忽的又消失不見。

石宏也不動聲色,看看這家伙到底要干什么。

之前那些蠻族他當然覺察到了,他裝作茫然無知的樣子,就是因為感覺到了天妖卓牙就在附近。沒想到卓牙竟然出手,幫他干掉了那些蠻族。

那一道音波,正是卓牙所發。

“雖然修為不怎么樣,而且還是個人族,但是看你還算干凈整潔,跟著我吧,我需要一個傭人。”

“傭人?”石宏意外,妖族同樣等級森嚴,天妖擁有大批下屬,但是卓牙都落到了這般田地,竟然還要找個傭人?

“我知道你心中不忿,不愿意服侍一個妖族。要是你覺得好過盡可以想著你是為了報恩,剛才若不是我出手,你已經被這些蠻族連皮帶骨頭都吃了下去。過不了幾日,就成了這洪波河兩岸的肥料了。”卓牙淡然道。作為一頭天妖,他的確有驕傲的本錢。

卓牙的身材魁梧,足有九尺,比石宏還要高出一個頭。他傲然轉過身去,背著雙手朝森林中走去。那些樹木立刻又讓開了一條道路,似乎連這些沒有感情的植物,都畏懼他。

卓牙像一個主人一樣走在前面,兩看都不看背后的石宏,隨口問道:“你叫什么名字?你不用回答我,你以前的名字沒有意義了。我賜名于你,從現在開始,你叫卓玄。”

石宏一愣,這個名字聽起來格外像“左玄”他本來已經平復的心情,再次吹皺了一池漣漪,他抬眼看了看卓牙”不過他終究不是遷怒于人的性子,心頭的念頭只是閃了一下。卻沒有出手教這個家伙。

卓牙依舊傲然走在前面,輕車熟路的崔斥著自己的仆人:“我為妖,你為人,你若是聰明,就乖乖做好我吩咐你的事情。等我在這里的事情辦完,說不定我一高興就會放你走。你也就撿回一條小命。我不妨與你直說,你爛命一條,于我而言沒什么價值。我能救你也能殺你,剛才你也看見了,我要取你性命,輕而易舉。”

卓牙猛然轉身,擋在了石宏面前,龐大的身軀帶著一股天然的壓力鄙視著石宏:“你可明白?!”

石宏覺得有趣,若是這卓牙知道自己的身份之后,會是一種怎樣的精彩表情?自己是現在告訴他呢,還是等他找到了盤古天斧之后再告訴他?

石宏只是稍稍一猶豫,就很輕松的做出了決定:自然是等盤古天斧到手之后再告訴他。到手,當然是到石宏的手。現在,盤古天斧到了卓牙的手,也就等于到了石宏的手。

石宏好似一個修真初哥,露出一個人畜無害的笑容:“卓玄明白。”

石宏一般喜歡淡然的微笑,像現在這樣的笑容,在他臉上出現的次數實在不多,但是每一次看到這樣笑容的人,下場都不會太好。可惜卓牙并不知道。

至于石宏答應的那句話,也有貓膩。卓玄是誰?反正石宏可不真當自己就是卓玄。而卓牙也不知道他“賜名”的卓玄,究竟是誰。

卓牙最悲哀的地方就是。他還不知道自己在一個真正的強者面前冒充高手,這人前不久心里一高興,就踩死了一頭比他等級還高的龍妖;卓牙還一本正經煞有介事擺出自己世外高人的派頭,是多么可笑的一件事情。

(周末一下就過去了”)

[BOOK: 003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0:08: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