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2
第二三二章 裂天痕,三千殺律

星空之中,一艘巨大的銀船形似飛劍,船頭鋒利,船尾厚重。無聲無息之中,一艘大船分解散開,化作一枚枚只有手指大小的銀色飛劍。好似粒子風暴一般,迅速縮小,變成一片璀璨銀色光沙,被一名身材魁梧,氣勢不凡的年輕****了腹中。

“便是這里?”申屠豹明顯有些失望。原本以為,劫星裂天痕的地盤,怎么也應該好似黃泉地獄一般,處處危機,一個不慎就會萬劫不復。但是眼前這片星域,平淡無常,一片漆黑,當中僅有幾顆普通星辰自顧自得轉動著。甚至看不清,那些星辰上是否有生靈誕生。

“你可莫要小看這里。”長谷鵬程上前一步,只一招手,數萬里之外的星空之中,恰好一顆路過的隕石被他扯了過來,隨手投進了星域之中。

只見那黑暗的星域,就好似一片平靜的湖面,忽然之間被扔進了一粒沙子,泛起了一層淡淡的漣漪。

然而,那漣漪波紋卻兇悍無比,只是輕輕一顫,那顆巨大的隕石便立刻崩碎,瞬時間化作滿天粉塵,飄散開去。

申屠豹吐了吐**:“好家伙,不問由來,直接滅殺,真恨!”

虎公子難得開口:“他們本就是法寶元靈,你道他們能跟我等人族一樣七情六欲俱全?”申屠豹被他搶白一番,雖然不高興,但也知道人家說的不錯,撇了撇嘴沒說話,只是這虎公子從一開始見面,便冷著一張臉,擺出高人一等的姿態,著實讓人難以對他產生什么好感。

長谷鵬程有些惴惴不安的看了虎公子一眼,對石宏道:“石公子,我的任務已經完成了,您之前也說了,只要我們找出這兩件東西的下落就成,別的事情不需我們插手。”

他刻意又強調了一邊,申屠豹和凰御羽還有石珊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何必這么羅嗦?但石宏卻把眼睛瞅著虎公子,見后者沒什么反應,他也不動聲色,微微一笑:“正是。長谷兄,這是五十萬玉髓,你且收好。”

石宏隨便找了一枚儲物玉鐲,從老壺天地之中分了五十萬斤玉髓過去。

他上一次離開天魔星域的時候,兵大師給了他不少玉髓。石宏終于不必再為稻粱謀了。

長谷鵬程接了過來,便推開一邊去。

石宏把手一拍,左眼瞳孔邊緣,泛起了一圈銀光。銀月光環當空籠罩,無數銀絲灑下,漫無邊際的擴展開去,似乎要將這整個星域包裹進去。

那片星域內,依舊是一片沉寂,似乎并不將石宏即將發動的攻擊放在心上。道法之寶似乎也被周圍的銀光拉扯著,越變越大,直徑已經達到了數十萬里。石宏立于這銀環的中央,周圍能量暗流狂涌,吹得他周身衣衫不住翻滾,好似一條條無形大蟒在他衣衫之下游動。

石宏估算著差不多了,忽然全身氣勢猛然拔起,雙掌虛張,似乎按住了什么沉重的物體,慢慢朝前推去。

銀月光環帶著無邊無際的光芒隨之而動,想著那黑暗平靜的星域碾壓了過去。

雙方剛一接觸,黑暗星域內,當真可用動若脫兔來形容,同樣無窮無盡的漣漪瞬間出現,剎那之間組成了一個奇特的陣符,無聲無息的膨脹爆炸,毫不客氣的將石宏的銀月光環狠狠的撞了回來。

石宏一個踉蹌,卻還是收勢不住,猛然又朝后連續滾翻了七八個跟頭,這才慢慢穩住了身形,不管狼狽是在所難免了。

石宏臉色難看,便在此時,忽然有一人橫空殺出,一聲長笑,聲音在靈元的護持之下,清晰地送進了在場所有人的耳中:“哈哈哈!石宏,以你的本事,若是別的事情,只怕是無往不利,就算是讓你挑戰七轉高手,你也至少有八成勝算?我看的可還準確?”

石宏臉色微變,一旁的申屠豹大吃一驚,喝問道:“你到底是誰?你這是什么意思?”

虎公子雙臂一張,這回不需張口,背后無窮無盡的銀色光沙,好似一條倒掛的銀河沖天而去。(每天24小時不睡覺更新!)每一顆光沙都化作一枚小巧的飛劍,那條銀河也隨之拓寬,銀色小劍越來越大,很快銀河變成了一片銀色汪洋,在正片星域之中,掀起了滔天狂狼。

“可惜的是,一品靈寶、三千殺律,卻不是你的能力所及。我也想不明白,你分明有兵大師那樣的義父,卻為何要來搶奪三千殺律?這一路上我卻明白了,你太狂妄了,某些事情讓你忘乎所以、都弄不清楚自己到底是誰了吧?”

虎公子聲音森冷,毫不留情:“其實這件事情對你也好,至少給你一個教訓,讓你認清楚你自己,不要以為自己很強大,什么事情都敢插一手。這個天宮,遠非你想象的那么簡單,這里也不是你的舞臺。你記住,這里注定不會是那些奴族戰士出身只認得舞臺。天宮繁衍數十萬年,奴族戰士何止億萬?你真以為你會是最特別的那一個?”

虎公子冷眼望著石宏,頓了一頓說道:“你是個聰明人,我想你應該明白我說的是什么。”

他說完最后一句,將手朝三千殺律一指,無邊為例、無窮殺意,那銀色狂濤猛然卷起,汪洋之中,雄起無數銀色飛劍,從四面八方圍殺三千殺律!

申屠豹等人震驚的目瞪口呆,雖然他們猜到虎公子這樣擺著一副臭臉的人肯定身手不凡,但是沒想到他竟然強悍至此。

石珊則一陣泄氣,嘀咕著:“哥哥這回栽了,這人雖然讓人厭惡,但手底下確實有些本事,只怕只有師傅來了,才能將他收拾了。”

石宏之前的窘迫和慌張忽然全都不見了,淡然的站在變回了原來大小的銀月光環之中,不動聲色的看著眼前的一切。

他一開始只是懷疑,為什么忽然有一個人加入進來,而從長谷鵬程的表現來看,他也很驚訝,但似乎又對虎公子十分畏懼,不敢不從。

等到虎公子嫌長谷鵬程的大船太慢,換做他自己的神通,無數銀色小劍一出現,石宏再聯想到他“虎公子”的名號,還猜不出他是誰,那石宏就是傻瓜了。

虎公子的銀色狂潮很快就沖進了那片黑暗的星域之中。三千殺律毫不客氣,接連用漣漪幻化出七道陣符,卻都被虎公子輕松化解。眼看著銀色狂潮侵蝕著三千殺律已經過半,勝利似乎就在眼前。

虎公子一聲長嘯,口中**一道銀色長虹,宛若飄帶,在星空之中不住回旋游動。

他的銀色狂潮也隨之更加高漲,往往數十枚銀色飛劍合而為一,化作一柄巨劍,又忽的一轉,變化成一條銀龍,張牙舞爪的在三千殺律之中來回馳騁。

三千殺律似乎已經是強弩之末,盡管勉力和虎公子對抗,卻已經不能抵擋,又被銀色狂潮侵蝕了大半,只能退守星域最核心的部位。

在場眾人之中,長谷鵬程的臉色是最難看的,虎公子的來頭實在太大,他不敢不答應,人家甚至連手指頭都不動一下,就能碾死整個長谷氏族。但是長谷鵬程心中對石宏卻是極為愧疚,之前他還盼著不會發生什么,因為虎公子并沒有告訴他想做什么。但事到臨頭,他已經阻止不了,只能在一旁十分為難的看著這一切的發生。

除了石宏之外,最有見識的反倒是石珊:“三千殺律雖然號稱都是靈寶,但是品級都不高,依我看這其中最強的也就是物品靈寶。而且似乎沒有人主持,三千殺律只是本能的反應,就好像一群沒有將軍的士兵。”

“虎賊子的法寶卻是不凡,只怕是一件二品靈寶,對付這些低品級的對手,自然是手到擒來。”

虎公子忽然一聲大笑,把手在自己眉心一點,一枚精巧的銀色小劍,滿身奇異符文浮動變化,靈蛇一般的跳了出來。

這枚小劍一出現,立刻加化作一道神龍,鉆進了銀色狂潮之中。

有了它的加入,原本就已經無力抵擋的三千殺律,頓時兵敗如山倒。眼看著三千殺律就要被虎公子收走。

“石宏,你要是想要三千殺律,去找璇妹來同我要。我只會給她,當做我倆的定情信物,哈哈哈……”虎公子狂妄一笑,石宏被他一聲“璇妹”惡心的夠嗆,自己還沒叫的這么親熱呢,當真是恬不知恥。

可他眼睜睜看著三千殺律即將被收走,卻是不驚不急不怒,依舊淡然看著意氣風發虎公子:“跳得高,跌得慘哪……”

一邊的申屠豹一頭霧水:“什么?”

他還沒弄明白呢,星域之中形勢忽然一變。

好似星空忽然裂開了一道時間通道,直達遠古時期。一道悠遠古樸的氣息瞬間侵滿整片星域,就連虎公子的銀色狂潮都被壓制。

唯有那一道從他眉心飛出來的銀色小劍所化的神龍,一聲龍吟想要反抗一番,但緊接著一道青光忽然無頭無尾、無來處無去處的殺了出來,只在那條銀龍的脖頸上輕輕一點,銀龍頓時一聲哀鳴,撲通一聲跌進了銀色狂潮之中,再也不得出來。

虎公子大吃一驚,連連催動自己的法訣,銀色狂潮躁動不安起來,無數銀色飛劍彼此碰撞,帶起了一片片異樣的波動。

石宏依舊好像看戲一般悠然自得。

陡然之間一片青光從虛無之中而來,渾似一位百戰百勝的武神,把手中巨劍朝下一按,便能夠壓服無數兵士。那青光一出現,便徹底壓制了所有的銀色飛劍。

三千殺律也隨之活了過來,片刻之間,便勾連出了一串九九八十一枚陣符,只是一顫,所有的陣符一起炸開,整個銀色狂潮徹底崩潰。

“這……”虎公子大吃一驚,萬萬沒想到自己十拿九穩的一擊,竟然如此輕易的被化解了。

一旁的申屠豹這才恍然大悟,一拍腦袋:“裂天痕出手了!”

石珊瞥了他一眼:“你才想明白?”譏諷的申屠豹好不郁悶。

石宏一步踏出,平淡無奇,并無什么異象、寶蓮之類的伴隨,僅僅是來到了虎公子身旁。虎公子全部靈元,都在銀色狂潮之上,此時便是連動一動手指頭的力氣都沒有了。

石宏對他撇了一下嘴:“說實話,你那一聲璇妹真把我惡心壞了。不過你很走運的地方也就在這兒,你是當著我的面喊的,我勸你千萬別擋著左璇的面喊,為什么你我心里都明白。我也不會因為你故意表現的和左璇很親密,就胡亂吃醋懷疑她。你這一招,在我這里不靈,我不是什么大智慧之輩,但至少還算不笨,而且我也信任她,就像她信任我一樣。玉吞虎,大概是玉輕瓏給你出的主意,我那位未來的丈母娘,只怕連她自己跟我老丈人之間的感情問題都弄不明白,你真放心讓她給你出主意?”

玉吞虎以無數銀色小劍組成劍船,手段和玉輕瓏當初先走妲勝,那漫天光羽劍氣的功法如出一轍,石宏一眼就看出來他乃是玉氏族人。

“哼,空談這些難道能顯出你的本事?你若真有本事,便收了這三千殺律。你來譏諷我,你之前狼狽模樣都忘了?連人家的邊兒都沒沾上就被打回去了。就算是我不能夠收服三千殺律,至少我逼出了裂天痕……”玉吞虎大吼反駁道。

石宏搖了搖頭,知道這種大氏族的子弟,一出生便養尊處優,覺得比別人高出一頭,又豈能聽得進去自己的勸說?他當即不再浪費唇手,把手輕輕一揉眉心。

老壺天地忽然打開,這洞天法寶便似無邊無際一般,不住的擴張,不旋踵,已經將周圍數百萬里的星域籠罩進去。

石宏雙手一拍,無數法訣好似飛鳥,從他雙掌之間飛了出去。落入了那三千殺律之中,原本不可一世的青光,忽然微微顫抖起來。

法訣還在不斷地飛出來,如有實質,圍繞著青光不住翻飛。

而在外圍,老壺天地當真要鯨吞天地似地,將周圍的星域籠罩進去還不肯罷口,還在繼續擴張。

石宏足足打出了三十六萬道法訣,盡數融入裂天痕之中。當最后一道法訣結束,裂天痕忽然發出一聲滄桑百萬年的喟嘆,宛如落葉歸根的游子,整個團成了一枚米粒大小的青色光點,倏忽一下主動投入了老壺天地之中。

裂天痕一去,三千殺律更是毫不停留,爭先恐后的投進了老壺天地。只是這三千殺律的去處,卻和裂天痕有些不同。

石宏清晰地感覺到,他們是真的很渴望進入老壺天地,裂天痕決定歸順的那一刻,這三千殺律明顯一起松了一口氣,然后一刻不停的鉆進了血湖之中!

沒錯,的確是血湖。

石宏暗中納悶,只是現在卻不是他細究這些的時候。他把吞噬的正過癮的老壺天地一收,卷起身邊的友人遠遁而去,只留給玉吞虎一段話:“其實這件事情對你也好,至少給你一個教訓,讓你認清楚你自己,不要以為自己很強大,什么事情都敢插一手。這個天宮,的確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簡單……”

這是玉吞虎之前諷刺他的話,石宏原句奉還。

三千殺律和裂天痕被石宏收走,玉吞虎壓力頓時消去。在石宏遠遁之前,他不是沒有出手的機會。只不過在那一刻,他忽然明白了,石宏從一開始就知道自己是誰,只怕也猜到了自己的計劃。

石宏首先示弱,引得玉吞虎上前動手。事實上是玉吞虎試探出了裂天痕和三千殺律的虛實。他不知不覺之中,成了石宏投石問路的那顆石子。

而后,石宏果斷出手,雷厲風行收了裂天痕和三千殺律,玉吞虎被他算計了,心中不忿,卻不敢出手了。

且不說回想一下整件事情他都落入石宏彀中,單是那收服了裂天痕的三十六萬道奇特法訣,還有那無邊無際的奇特洞天法寶,玉吞虎都沒有把握戰勝。

他的“兵祖銀龍”乃是三品靈寶,配合著玉氏獨特的法門,能夠發揮出二品靈寶的威力。單是石宏的洞天法寶,輕輕松松便收攝了一道一品靈寶,還不算那三千殺律!

玉吞虎一個人,傻呆呆的在已經是一片虛空的星域之中愣了半天,忽然一聲暴喝,怒罵道:“這狗東西是從什么地方冒出來的?明明只是一個元神二轉,怎么會這么厲害?這不可能,這絕對不可能啊!我可是玉氏族長繼承人,沒理由輸給他啊……”

他焦躁不耐,但事實擺在眼前,只是他無論如何都難以接受罷了。

石宏遁出數十個星域,估摸著玉吞虎是不會追來了,這才停了下來。

他自然不是害怕玉吞虎,只是不想真的兩人動手。石宏不介意為了左璇打架,但是這事情傳出去,就成了爭風吃醋鬧事,石宏面皮厚也不介意,左璇卻不行。

他打開老壺天地,想要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為什么那些靈寶,一個個的飛蛾撲火一般的要投入血湖之中。

血湖是好相與的嗎?什么法器丟進去,還不都得化成了原材料扔出來!

老壺天地將那一片星域整個吞噬了之后,這血湖又大了好幾倍。原本看上去就已經汪洋一片,現在更是真的成了一片血海。

血海當中,數千個漩渦正在不住翻騰,整個海面如同一鍋沸水,咕嘟咕嘟的冒著氣泡……

(哦也,今天又提早完成!)V!

[BOOK: 003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29: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