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3
第二三三章 九鼎推磨

此時,從老壺天地之中看去,已經是茫茫一片的碧綠。

目力所及范圍,盡是各種植被,黃沙已經被趕出了數萬里之外。只是著黃沙的面積實在太過巨大,若是從高空看去,只怕這綠色依舊是一塊斑,大部分還是黃色。

天空之中,隱約有幾顆暗淡的星辰。老壺吞了那一片星域,倒是有幾顆行星、衛星,不少的隕石卻沒有一顆恒星。即便是如此,少了數顆星辰,附近星域也必然大變。

石宏望著那數千個漩渦,心中忐忑不已,他如今合用的陣法實在不多,這三千殺律,可大可小,大可以在星海之中布下星陣,小可以在周身護佑,實在是難得的寶貝。若是被血海給化成了原材料,就算石宏一身的寶貝,也要心疼的嘔血三升啊。

他等得有些不耐煩了,便將老壺元靈請了出來。原本的大頭童子,已經長成了一個黑衣青年,只是腦袋的比例依舊很大,老壺元靈面容冷峻,但模樣滑稽,任他怎么做出嚴肅姿態來,也難讓人生出尊敬的感覺。

“前輩,可莫要讓這血海化了我的寶貝……”石宏看著他的模樣,忍著笑懇求道。

老壺元靈偏生看中別人的尊重,或許是這次覺醒,竟然是從一個小屁孩開始,讓他心中十分不爽吧。看到石宏這模樣,老壺元靈怫然而去,甩下了一句:“到時候你就明白了。”

石宏碰了個釘子,無奈撓了撓頭,腹誹道,你生個大頭娃娃的模樣,還不讓別人嘲笑,果然不是生靈,不通人情。

那血海之中,依舊是浪花翻滾,數千個漩渦不住涌動,絲毫沒有減弱的趨勢。石宏心智守在這里也是浪費時間,索性丟下不管,轉身去尋裂天痕。

三千殺律雖然盡數不要命的投入了血海之中,裂天痕卻似乎很“惜命”,老老實實的呆在石宏給他單獨劃出來的那一片天地之中。

石宏穿過一道水幕一般的封印,進入到了這一片獨立的天地之中。他可以隨意拆分老壺天地內的空間,他的父母、歌淚仙子等人,也是生活在另外一處獨立空間之中。

無論從哪個獨立空間中,都能夠看到天空中那一只太陽一般的云紋老壺。石宏進來的時候,裂天痕正舒舒服服的躺在沙灘上曬著太陽。

覺察到石宏進來,他也沒有什么反應。直到石宏走得近了,他才忽然說道:“你是不是懷疑盤古?”

石宏抬了一下眉毛:“我之前的確是有些懷疑,你和黃泉破到底是不是他的分身,現在見了你,卻明白了。”

裂天痕在沙灘山舒展了身體,將一團朦朧的青光拉長,肯定了石宏的回答:“我跟黃群破的確都是他的分身。我是他斧頭上的鋒刃,黃泉破則是他的斧錘。沒有我們兩個,他并不完整。”

石宏心中更是疑惑:“前輩已經是一品靈寶,自有元靈,更有大好基業,三千殺律再加上千倍,便是說縱橫天宮無人能敵也不為過,怎么會心甘情愿回歸盤古天斧?”

裂天痕卻不答話,沉吟片刻道:“你覺得三千殺律不錯,我可以送給你。盤古那家伙辦事就是喜歡搞得神神秘秘,我們絕對沒有想要于你不利,這一點你可以放心。”

石宏意外,即便是裂天痕,送出三千件靈寶,也絕對是大手筆啊。

“前輩是要我盡力配合盤古天斧?”

“正是。”列天痕道:“你若是不放心,我可以先將三千殺律交給你。你不必馬上讓我們和盤古見面,等湊齊了我們三個,到了遺跡外,我們再行合體也不遲。”

石宏更是疑惑,追問道:“你們三道元靈,如何合體?到底以誰為主?”

裂天痕避而不答:“這個問題,你不用擔心。”

裂天痕忽的意識到了什么:“他們出來了。你這一件洞天法寶果然不凡,便是我也看走了眼,想不到竟然還有如此妙用。”

石宏聽他一說,也是大為好奇,立刻趕回了血海旁邊。

只是石宏還是覺得不完美,畢竟這座陣法,居中策應的那一件高等級靈寶極為重要,可惜石宏現在手上并沒有合適的寶貝。他心思轉了幾轉,便有了計較。只是現在還在老壺天地之中,卻是不方便實施。

裂天痕誠懇,但還不足以打消石宏的疑慮,因為幾個關鍵問題,裂天痕不肯撒謊,卻都避而不答,顯然還有什么事情是石宏不知道的。

從老壺天地之中出來,提前被他放出來的石珊四人早已經等的不耐煩了。長谷鵬程惴惴不安,一看到石宏閑下來,趕緊上前深深一躬:“石公子,長谷鵬程心中有愧啊……”

石宏反倒是不以為意的擺擺手:“玉吞虎的背景知道,別說是你們長谷氏,就算是天宮一流氏族也不敢得罪他。”

長谷鵬程大為感動:“石公子寬厚,我這心里,反倒是更過意不去了。”他取出石宏之前交給他的五十萬玉髓:“這筆買賣我長谷氏違約在先,傭金無論如何是不能再收了。不僅如此,接下來我長谷氏定會幫助石公子尋找黃泉破,而且免費。”

石宏自然不肯答應,兩人推來推去,長谷鵬程堅持不收,石宏看出來自己若執意要把這玉髓給他,他心里必定很長時間都過意不去,索性自己拿了過來,也讓他心中好過一些。

百萬玉髓,無論對石宏還是對長谷鵬程,不大不小的一筆款項而已,還沒讓兩人真個多么看重。

石宏本來也就沒有期望像長谷氏族這樣的商業氏族能夠有什么忠誠,畢竟拿錢辦事的人,怎么也比不上不拿錢幫忙的人。

長谷氏族雖然商業信譽卓著,但是總不能指望人家冒著氏族覆滅的危險,維持一個所謂的信譽吧?

他們并不因為石宏等級太低而輕視他,顯然是畏懼萬一石宏逃走,后果他們無法承擔。

這般謹慎的行事風格看來,這些人只怕還是聽命于人。

這些因素綜合起來,已經足以讓石宏推斷出:能夠有這么多七轉高人聽候差遣,必定是某個古族。而且肯定不只是火師氏那種級別的古族。

那九人當中,有人回話道:“石公子的經歷我們也曾經調查過,閣下能夠從左玄的星洞之中逃出生天,由不得我們不謹慎。”

石宏默默點頭:“說罷,你們想要什么?”

石宏猜到了他們要找的乃是盤古天斧,但是卻絕對不會自己主動說出來。萬一人家根本不知道盤古天斧在自己手中,自己為了顯擺自己的“睿智”,能夠提前東西對手的目的,反而泄露自己的根腳,那可真要被人笑掉了大牙。

果然那人道:“交出盤古天斧,我們可以放你一馬。”

石宏哼了一聲:“便是我問,你們也不會說出幕后主使是誰吧?”那人沉默以對,只是暗地里不知道發了什么暗號,九人不動聲色的慢慢靠近,他們陣法已成,每向前一步,便對石宏多施加一分壓力。

九人的陣法已經將整個星域籠罩,其中也有數顆行星,陣法似乎根植于星域之中,將那些行星之上的天地靈氣抽攝了過來,注入陣法之中。每增加一份壓力,石宏就覺得肌膚上更緊一分。別的空間不見有什么異樣,他附近的空間卻不住的泛起一道道裂紋,似乎隨時可能不堪重負崩碎。

“交出盤古天斧,你就可以離開。”那人似乎下了最后通牒,他話音一落,九人一起抬起手來,對準石宏。整個陣法的光明更加璀璨,一絲絲的金色光蛇,宛如閃電一般從四面八方匯聚到了九人掌心之中。

九人手掌一推,便有一道光明長龍呼嘯著穿過數十里的星空轟然一聲在石宏周圍碰撞在一起。

好似煙火一般,光芒四射,在石宏周圍,凝成了一個蛋形的光殼,將石宏牢牢鎖在了里面。

外人看來,不過是將石宏封印在里面,真正身在其中才明白厲害。

此時石宏身邊,無窮無盡的寒冰風暴狂躁怒吼,光刃、冰鋒、冷電、火龍上下飛舞,暗中更是潛伏著隱約的光芒,似乎正在醞釀這更加強術攻擊。石宏毫不懷疑,只要他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九人便能立刻發動,這光殼之內,立時便是一片殺機!

石宏將銀月光環撐開,壓力頓減。

“你不用妄想逃走,我等九人聯手,就算是元神八轉證道級別的高手,也別想逃脫。石公子的確不凡,但是自比八轉證道如何?我九大七轉,對付你一個二轉元神,還要如此謹慎,大費周章,便是已經將所有的可能性都考慮進去,徹底堵死你的活路。”

他頓了一下,又說道:“你也莫要想著會有什么人來救你,你義父和黃鼎霑那邊,早已經被我們埋伏下了人手。說句不好聽的,黃鼎霑家大業大,不會為了你拼命,至于兵大師,哼,那老頭子煉器或許一絕,若論搏殺,便是我等九人,也自信一對一不會輸與他。”

石宏眉頭一皺,敏銳的覺察到了什么:“你們的目的不止于此吧?”

那人忽然一笑:“哈哈,石公子果然不凡,我才露了一點口風,石公子就立刻覺察到了。不錯,石公子被困的消息,我們實際上已經想辦法泄露給了兵大師,此時兵大師二人恐怕正著急趕過來呢,兵大師乃是天宮第一制器大師,我等也是十分尊重他,很想請他到我們氏族去,專門為我等煉器……”

石宏臉色一變:“果然如此!你們這是有心算計,怕是已經打定了主意不會放過我了,提前將一切都準備好了。知道我一旦出事,義父必定不會跟你們罷休,索性一次連義父也擄走了,還跟我說什么交出盤古天斧就放我離開。”

那人大為懊悔,光圖了一時嘴上爽利,一不留神讓石宏看出了破綻。不過,雖然比起石宏主動交出盤古天斧,要多費一番手腳,他也并不覺得是個麻煩。

石宏放出三千殺律,的確讓他們驚訝,可是也僅僅于此了,三千殺律這般水磨工夫下去,是能將他們斬殺,但在那之前氏族的援兵肯定到了。而石宏明顯黔驢技窮,沒有別的辦法了。

就在他們暗暗欣慰的時候,忽然看到了什么東西。但是九人都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不可能啊,怎么還有那種生物?那可是神物啊……

很快他們就知道他們應該相信了。

杯影龍弓化作一條神龍,自星空之中蹁躚而過,三千殺律退避,不敢與這神器爭鋒。

黑紅色的神龍,只是將龍尾一拜,在九人身上各自一點,九人齊聲慘叫,所有的防御瞬間崩潰。三千殺律宛如水銀瀉地無孔不入,瞬間便殺了進去。

石宏把雙臂一張,不再壓抑自己的實力。原本在九州之上就應該升級卻一直被自己壓抑,乃是因為他找不到可以“煉化”的對象。

九鼎煉日法訣宛如一尊巨大的磨盤,慢慢轉動起來,雖然遲緩卻不可抗拒。

九道雙首真火龍脈騰空而起,三千殺律將九大七轉高人送入其中。九人齊聲怒吼,奮力想要掙扎出來,卻發覺越掙扎身上越沉重,就好似陷入沼澤之中的遇難者,終于慢慢的沉了下去,直至沒頂。

九鼎煉日,九大真火,九大七轉。

一絲絲的靈力滋養,九道雙首真火龍脈不斷膨脹,龍形崢嶸,鱗須畢現。

石宏的實力從元神二轉一路突破,瞬間便闖過了三轉的關口。三轉化神境界并不能阻擋石宏,強大的靈力將雙首真火龍脈催生成了三首真火龍脈,而石宏的境界也從三轉化神突破到了三轉煉神。

三首真火龍脈已經生出了三尾,石宏也隨之再次突破……

石宏急著去就兵大師,已經顧不上那許多,索性將自己的元神、神魂和肉身都一起封印在了老壺天地之中,任憑其慢慢升級,而是祭起了已經修煉虛幻秩序的五行元神,破開虛空朝兵大師的星域飛去。

石宏離開天魔星域之后,兵大師自然也不會住在那里,就會了自己的地盤。

虛空飛行也頗耗時日。石宏一路趕過去,都在安慰自己:應該不會有事的,三大九轉高手(,便是落敗,想要鎮壓他們,也需要很長的時間。

只是他明知道自己的判斷應該沒錯,卻依舊是心中不安,不顧一切的飛快趕路。

兵大師的星域就在眼前,石宏卻忽然渾身一震,老壺天地之中,涌出來一股浩瀚力量,在石宏頭頂轟然一聲形成了一朵五色祥云,火雨漫天,遍布周圍數百里的星域,九道四首四尾的真火龍脈,渾身通紅,矯健的在石宏周圍游動護衛,小獸光光駕馭著那光芒神獸,盤踞在五色祥云之上,不住朝著星空吼叫。

道法之寶當空升起,銀色光芒灑滿星空……

石宏的各種法寶、各種功法,皆有異象呈現出來,整個人已經脫胎換骨。

他收了五行元神,只是一看,駭然發現自己已經達到了四轉煉虛的境界!他心頭狂喜,腳下卻是不停,一路沖進了兵大師的星域。

[BOOK: 003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42: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