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4
第二三四章 五行兵王(上)

星域內一片沉靜,石宏兜兜轉轉,沒有發現一點劍拔弩張的痕跡。難道說兵大師他們是離開了自己的星域才被伏擊?石宏一陣疑惑,但還是決定回去看一眼。

草廬之前,擺著一張玉髓精魄制成的石桌,兩只石凳。這么奢侈的家具,也只有兵大師能用了。

不過,石凳上坐著的人,卻不是兵大師,而是黃鼎霑和覃東來。石凳窄小,只能容下身材魁梧的黃鼎霑半邊屁股。覃東來倒是沒有這個問題,他好像一只老猴兒一般的蹲在石凳上。

黃鼎霑做的不舒服,覃東來等人抓耳撓腮。主角兵大師卻把身子舒適的鋪放在一張長長的躺椅上,躺椅之中,還鋪著一張火紅的焰熊皮,柔軟舒適。

兵大師一手搖著扇子,一手準備著茶具,優哉游哉。

黃鼎霑不耐:“咱倆換一下吧,你當主人的,怎么好意思讓我這個客人坐的這么不舒服?”他屁股挪動幾下,顯然很別扭。

兵大師不為所動:“你算什么客人?”

覃東來不耐煩:“行了老黃,你別唧唧歪歪,讓他趕緊把這壺茶煮了,我都等得不耐煩了,唉,阿宏你會來的正好,也有你一杯……”

石宏看到這么悠閑地一幕,心理上可謂是“大受打擊”,自己辛辛苦苦,不顧境界提升,瘋狂趕了回來,好似要跟他們專門要這一杯茶一樣。

他四處看了看,也沒地方坐了,隨手從老壺天地之中拎出來一塊石頭擱在一邊,一屁股坐上。

“義父,這是怎么回事,沒有人來找你麻煩嗎?”

兵大師嘿嘿一笑,模樣有些促狹:“還說呢,本以為我們幾個老骨頭可以活動一下,沒想到那幫人剛一出現在我的星域外,就有兩道飛劍,不知道從什么地方飛來,三兩劍便將那些人打發了。乖宏兒,你說那兩道飛劍是從什么地方來的啊?”

石宏一愣,心中哪能還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只是三老的調笑,他卻沒心思回應;也不知怎地,心中有股說不出來的滋味。如果是久經花叢的申屠豹,此時必定是不顧一切的沖進天魔星域,不由分說先給左璇一個漏點長吻。

石宏卻不會,他有點弄不明白左璇的心思了。

外人一看就明白的事情,深陷其中的人卻未必能夠如此透徹。

既然到了兵大師的星域,石宏也沒什么好擔心的,便將父母和妹妹都放了出來,歌淚仙子卻有些不好安置,而且她還在閉關,還繼續留在老壺天地之中。

長輩見面,自然是一番家常。兵大師并沒有因為石順子夫婦乃是凡夫俗子而有所輕慢。石宏的爹娘,也是經歷了生死的人,雖然見識上不能跟兵大師相提并論,但是氣度上已經并不弱了多少。

倒是石珊,整日糾纏著哥哥,自從她知道了乃是她師父解了兵大師的圍,就再也不肯放過石宏。

“哥,你看看我師父,就算是閉關,也惦記著照顧你的親人,你可倒好,回九州找你的紅顏知己風流快活不說,回來了也不去看看她老人家。一會兒去找長谷氏那個狐媚子,一會兒又跟那些風騷侍女糾纏不清,你對得起我師父嗎?”

石珊不是不明白究竟怎么回事,只是過于緊張自己的師父了。而且在她的觀念中,自己的哥哥跟自己的師父相戀,并無什么“不妥”,反而大大的好事。

歌淚仙子跟他之間雖然清白,但是郎才女貌,這樣的條件的兩個人,只要放在一起,想不讓人往歪了想都困難——不論是在世俗界,還是在修真界。

至于長谷空靈,她本來就是商場女子,行為之間難免習慣性的想和人拉近距離。再加上石宏本身也是一個容易讓女人想要親近的對象,他這等優秀的條件,跟左璇的戀情有沒有公開,在別人眼中還是“小姑獨處”,長谷空靈便是有那樣的心思也不奇怪。

只是這些,都不是石宏能控制的,到了妹妹這里,卻全成了石宏的不是。小丫頭總能找到理由,將這些都歸罪于石宏“招蜂引蝶”。

若是以前,石宏也就是苦笑兩聲作罷,此時石宏心中正是煩悶,便也有些惱了,甩了袖子離去。

石珊正要追上去,卻被母親拉住:“珊兒,別去煩你哥了,他心里悶著呢……”知子莫若母。

長谷鵬程一去許多天沒有消息,石宏為了左璇的事情煩惱了數日,還曾經都準備動身前往天魔星域了,又忽然沒了勇氣,竄去閉關假裝修煉。

無論是石宏,還是左璇,身經百戰、閱人無數,只可惜在男女之情上面,經歷空白如紙。

這樣過了旬日,石宏總算是平靜下來。一時間也沒有什么別的要緊事,便在兵大師這里住下來安心修煉。

兵大師每日給他講解煉器的手段,黃鼎霑還有門派的事務要處理先回去了,覃東來倒是留了下來,老鬼別有心思,尋摸著把自己的煉丹之術,要么傳給石宏,要么傳給石珊。

當然最理想的還是石珊,左璇搶了自己的徒弟,自己打不過她,但是自己可以暗中撬她的墻角。

這一日,兵大師正跟石宏講著煉器之術,石宏聽的入迷,中途說到了某些修士,修行道路偏頗,舍了肉身,專修元神,反而將肉身修煉成為法寶。

這種法寶跟修士天生相合,自然十分犀利,戰力無雙,一旦法寶受損,甚至還能慢慢將養,自動復原。看似好處無限,但是這等法寶乃是靈魂被抽走,再難養出元靈,想要成為靈寶,千難萬難。

這道理,就好似一件靈寶,被人打碎了元靈跌落成為法寶之后,想要再晉升為靈寶幾乎不可能一樣。

而且,修士本身舍了肉身,更是少了許多機緣。若非萬不得已,兵大師不建議任何人這樣修行。

石宏卻是聽得心頭一動:“義父,我將五行元神煉化成為法寶如何?”

石宏的五行元神,修煉了虛幻秩序神通(前文有誤,鬼龍元神失落在冥河之中,已修改),既然用自己的肉身煉制法寶,難以養出元靈,那么自己反其道而行之,用自己的一道神外化神煉化成為法寶。

或者應該稱之為“靈寶”,因為本來便有了元靈。而且這元靈還能夠修煉一道無上神通。

石宏將自己的想法和兵大師說了,兵大師也是眼前一亮。雖然他是天宮第一制器大師,但是這樣大膽而冒險的制器還從來沒有過。只是他乃是雙重身份,不光是制器大師,還是石宏的義父,興奮之余又有些為石宏擔心:“阿宏,這般做,若是不成,你可要舍棄一道神外化神,而且虛幻秩序神通重新開始修煉,還要另外溫養一道神外化神啊。”

神外化神若是被毀,石宏必定也要被牽累受傷。

石宏卻是擺擺手,他的太阿鍛體強悍無比,至于元神方面,他已經元神四轉,境界已高,神外化神廢了,只怕未必能夠傷的到他。

“若是要煉化成為法寶,也需要將五行屬性湊齊,方能達到最大威力。”兵大師沉吟道:“去找你覃師叔,他的仇人多,想必還拘禁著不少呢……”

覃東來老光棍一個,沒啥家底,窮的叮當響,這也是為啥他自從跟兵大師和好,便整日賴在兵大師家里,因為他沒處可去。

之前覃東來總在一些凡人星球上廝混,以他的本事,在那些星球上享受榮華富貴美酒佳肴絕色麗人輕而易舉。不過那種地方,自然無人認得出來覃東來乃是堂堂八轉高手(當年,如今已是九轉)。

凡人星球上也有元神高人,那些人只當覃東來和自己一般不過元神而已,也敢和他作對。覃東來實在不耐煩了,便隨手將那些人治了。

心情不好的時候也就隨手殺了,心情好的時候,也會丟進自己的洞天法寶之中,然后……然后就給忘了。

這些人實在不值得覃東來費心。

石宏找來一問,覃東來這才一拍腦門,想起來自己的確曾經拘攝了不少元神修士。他將自己的洞天法寶打開來,讓石宏自己去挑。

石宏這一看,還真是不少,這洞天十分齊備,渾似一顆凡人星辰,覃東來也曾經游歷星海,看到某些星辰大劫,有時好心,也會隨手將上面的生靈收入自己的洞天之中。因此,這洞天之中倒是十分繁盛。

而那些元神高手,有的已經在這里開宗立派,傳下數代的道統。

覃東來回憶一下,指了一些窮兇極惡罪大惡極的人給石宏,石宏便隨手收了,將他們的元神抽走,靈魂卻是放他們離開,轉世重修。

算起來,石宏到是給了這些人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

以覃東來的身份和脾氣,這些人得罪了他,是絕不可能放他們出去了。他們在這里,永遠也不可能修成元神轉世。

石宏雖然毀了他們的元神基業,他們卻能夠重新開始修煉,說不定轉世之后,還能夠得到元神轉世的口訣,更進一步。

當然了,石宏下手毫不留情,也是因為這些人罪大惡極,都是該死之人。

他挑選了一道土行元神,一道木行元神,這兩道被剝離出來的元神,沒了靈魂,在石宏手中虛空漂浮著,無意識的蠕動伸縮,就好像兩點不同顏色的螢火蟲一樣。

被壓縮的如此渺小的元神,蘊含著足以毀滅一個百萬人口大城的威力。

石宏在兵大師的星球上,并無什么可擔心的,因此也沒有放出三千殺律,只是尋了一間靜室,盤膝坐下來,開始煉化這兩道元神。

比起石宏之前煉化的血焰元神、金風元神,這兩道元神不但絲毫不弱,甚至還更加強大。只是如今的石宏不可同日而語,只需心中一動,無上九鼎煉日法訣煉發動,便有一道道的靈力,化作肉眼都看不見得絲線,慢慢深入那兩道元神之中。

不過片刻工夫,兩道元神便被九鼎煉日法訣徹底煉化,石宏放出自己的五行元神,引導著這兩股元神的力量融入其中。

五行元神也不拒絕,融合緩慢卻平穩的進行著。

原本五行元神之中,缺少了土、木兩行,并不平衡,石宏只能將三道元神按照三角形的方位來布置。面前維持其穩定,但是卻不能夠發揮五行輪轉,相生相克,生生不息的優勢。

此時,新加入的兩行能量,慢慢推動著,另外水火金三行,好似泉水下的水車,慢慢運轉了起來。

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生生不息,綿綿不絕。

當五行元神初成那一瞬間,紅、金、綠、黑、黃五道光芒依次從元神之中飛射出來,車輪一般在空中一轉,將石宏的意識也拉了進去。讓石宏生出一種感覺:似乎整個宇宙也不過如此。

五行本就是宇宙構成的基本原理,石宏有這樣的念頭也并不奇怪。

等他清醒過來,再去看五行元神,已經是一團氤氳變化、雖然體形不大,卻氣勢不凡的五色祥光了。

石宏雖然想過,五行元神一旦湊齊,必定力量大增,卻沒有想到增強的如此之多。

之前五行元神原本只是還虛境界(石宏本體元神不住提升,對于神外化神也有加成作用),五行湊齊之后,竟然接連躍升,已經到了證道頂峰。石宏甚至能夠感受到,五行元神之中不斷散逸出來的靈元,若是有一道元神轉生的法訣,五行元神必定能夠突破至元神二轉的境界!

只可惜石宏所知道的元神轉生法訣,并沒有適合五行元神的,五行元神太過獨特了。

石宏練成了完備的五行元神,原本不聲不響在外面為他護法的兵大師立刻覺察了。他推門進來,臉色也是微變。

五行元神化作一團五色祥光,靜靜的漂浮在石宏頭頂上空,時不時的從光芒之中,噴出一團五色祥云。那云朵不安生的在周圍游動著,貪婪的吞噬著周圍的天地靈氣,只是片刻功夫,那一團云朵的體積就增大了一倍。

云朵飽飲了天地靈氣之后,便又縮回了五色祥光之中。那光芒不為所動,似乎并沒有因為進補而有所增強。越是如此,才越是顯出它的不凡。

兵大師進來這片刻功夫,五行元神已經接連吐出九朵祥云,漫天飛舞捕攝靈氣。

兵大師早年經歷坎坷,嘗遍人情冷暖,見識自然是不凡。從最底層上來的他,見過太多普通元神。

“只是元神證道,便有這等力量,我還是第一次看見。”

兵大師觀察了一下五行元神,又看了看石宏,搖頭道:“要說起來,你的本命元神當年也未必有這么強吧。”

石宏點了點頭,他的本命元神當年的確沒有這么強大,但是若真個拼斗起來,本命元神肯定穩占上風,不為別的,只是本命元神當年和神魂那百分之一的契合度,就已經足夠死死壓制同一境界的任何元神,包括五行元神。

“之前我本來還有些猶豫,但是現在……”兵大師路出一個微笑:“現在就算是我,也要勸你將這一道元神煉化靈寶了。這元神力量太強,真要留在身邊,反倒會喧賓奪主。假以時日,你這五行元神的神外化神,只怕會比你的本命元神還強大,那可就是個麻煩了。”

石宏也沒有改變主意的意思,盡管五行元神的強大超乎他的想象,可是又有什么元神能勝得過神魂?他晉升為元神四轉煉虛境界之后,本命元神和神魂的契合度已經提升到了百分之十一,五行元神便是拍馬也追不上來。只是這些,不能與旁人說罷了。

石宏點了點頭道:“那就聽義父的,這事兒還得麻煩您。”

兵大師兩眼放光,沒什么能夠比一次全新的煉器之旅更吸引他了。老人家拍著胸口滿口答應:“沒問題。你還有什么合用的材料,一起拿出來讓我看看。”

石宏想了想,放出了龍龜甲。

這套鎧甲其實威力不凡,便是現在在天宮之中,也是上佳品質,只是在石宏手中,一直明珠暗投。

石宏本身修煉了太阿鍛體這等逆天的法門,肉身強大無比,不怎么需要這種戰甲保護。

這件寶貝一拿出來,兵大師就兩眼一亮:“好小子,你還有這樣的好東西瞞著義父!”

他將龍龜甲拿了起來仔細打量:“這也是你在九州之上得到的寶物?”石宏點了點頭,兵大師不由得嘀咕了一聲:“九州星到底是一顆什么樣的星球,怎么會藏著這么許多異寶?”

他說者無心,石宏卻聽者有意。是啊,按說九州星不過是一顆普通的演兵星辰,甚至都不是一流氏族的演兵星辰,怎么會有這么異寶流落到九州星上?

他正在走神,卻忽然聽見兵大師一聲驚呼,只見兵大師手中捧著龍龜甲,卻有一道淡淡的藍色火苗從龍龜甲盔纓之上冒了出來,兵大師盯著那火苗,滿眼的不可思議……

[BOOK: 003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32: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