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5
第二三四章 五行兵王(下)

“這是……”兵大師還有些不敢相信,又仔細端詳了一下那絲火苗,終于還是相信自己的判斷力:“星冥火種!”

石宏當年在大十字山脈得到了這道星冥火種,后來石山神獸將之藏在龍龜甲之中,龍龜甲的實力隨之提升一大截,但是后來石宏也就把這道火種淡忘了。龍龜甲不斷變強,這星冥火種倒是十分沉寂。

現在看到兵大師這樣看重,回憶起當時石山神獸對這星冥火種主人的那種忌憚,石宏倒是興趣大增:“義父,這東西到底是什么?”

兵大師忍不住一瞪眼睛:“你竟然自己都不知道?”石宏也不以為意,自我解嘲道:“您也知道我是九州星來的鄉巴佬。”

兵大師一笑,看看那星冥火種對他道:“你還記得你黃師叔送給你的那一道星冥神火?”

石宏一點頭,將那一道早就被他扔到老壺天地之中沒怎么掛念的星冥神火取了出來。

兵大師將星冥神火取過來,在掌中看了看,道:“這星冥神火,可以瞬間讓一件法寶擁有元靈,晉升為靈寶。你黃師叔當時本意是想便宜你,卻沒想到你擁有星冥火種。且看著…….”

他將星冥神火隨手一丟,落進了那星冥火種之中,兩者立刻便融合在了一起,仍舊以星冥火種為主。

石宏心中一動:“義父,星冥神火能夠讓法寶生出元靈,那么這星冥火種豈非……”兵大師點了點頭:“不錯,星冥火種乃是生命本源火種。”

他的語氣雖然平靜,但不論是放在天宮任何一個地方,這句話絕對會引起最巨大的轟動。

便是一向冷靜的石宏,更是提前猜到了這一可能,但是從兵大師口中證實之后,還是大吃一驚,好一會兒沒有緩過勁來。

這么珍貴的東西,放在自己身上六十多年,自己竟然懵懵懂懂!

“星冥火種乃是生命的本源火種。簡單來說,若是你想要一顆星辰上擁有生命,便需要星冥火種。將火種灑向大地,過上數萬年,自然便會有生命誕生。”

石宏聽首兵大師講述,忽的想起遠古的人族十圣,忍不住問道:“若是想要創造生命,是不是有需要這星冥火種?”

“正是”

石宏心中便有些不詳的預感,人族十圣、洪荒三龍、星空神明,他們都是曾經一統天宮的存在,這些存在無一例外,都在自己所創造的生命手中隕落,但是他們仍舊前仆后繼。

石宏可不相信,那些能夠一統天宮的強悍存在,竟然會蠢笨到不明白“前車之鑒,后世之師”的道理,但是他們依舊不顧危險的創造新的生命,肯定是有迫不得已的原因。

而創造新的生命,正需要星冥火種。

說不定人族現在最強大的那一批,正在星空之中的某個角落,琢磨著創造出一種新的生命,后欠缺的正是自己的星冥火種。

石宏心亂如麻,這星冥火種與他沒什么用處,如果真有那么一批人的存在,真的跟他討要這星冥火種,石宏便是送給他們也無所謂。可是,人族十圣他們的教訓擺在那里。天宮之中的統治者,從人族十圣開始,到現在的人族,那是一代不如一代。不論圖謀的是什么,石宏可不認為,連人族十圣都辦不到的事情,現在一盤散沙的天宮人族能夠辦到。到時候,人族覆滅可也得算上石宏一份。

兵大師繼續道:“傳說當年星空神明遍尋天宮,也只得到了兩道星冥火種。亢金龍用其中一道,創造了現在的人族,余下這一道落到了星空神明尾火虎手中,而尾火虎據說早年曾經和龍龜甲的主人、星空神明翼火蛇曖昧不清,但兩者最終反目成仇,成了冤家對頭。你將

星冥火種藏在龍龜甲之中,倒是出人意料。”

石宏汗顏,心說這可不是我的主意。不過他還有些疑惑:“義父,若是說星冥火種乃是生命的本源火種,那么現在這么多星球上都有生命,豈不是說這么多星球都有星冥火種?”

“非也,這些生命,乃是星空神明當年孕育出第一批生靈之后,將這些生命灑向整個天宮。便是有些星球還不適合生命生存,也將這些生靈的元胚存下,等到時機成熟,便會孵化。沒有星冥火種,憑空誕生生命是不可能的。”

石宏心頭的疑團解開,點了點頭,也跟兵大師沒什么好隱瞞的,也把自己的擔心說了出來,兵大師聽了也點了點頭,頗有些意外道:“便是我自己,看到星冥火種之后,也只是震驚,卻沒想到你年紀輕輕,卻如此老成,已經將這東西的利害關系盡數想了個清楚。”

兵大師話語之中頗多贊許,至少在這一點上,石宏的表現確實比他高明。

“不過你也不用擔心,”兵大師:“我為你煉制一道陣法,將這陣法國持在你的洞天法寶之上,我敢保證只要星冥火種存放在那洞天法寶之中,就絕對不會被人發現。”

他這么一說,倒是提醒石宏了,自己有老壺天地,什么東西放在老壺天地之中還不放心?但兵大師一片好心他當然不能拒絕,當下謝著答應下來。

兵大師思索片刻,一面從自己的儲物戒指之中向外掏出來一些配套的材料,但是思忖了好一陣子,似乎總是覺得不滿意,眉頭一直皺著。石宏看他不停的搖頭,取出來一些東西,想了想又放回去,過一會兒又拿出來一些,緊接著又放了回去,不由問道:“義父,可有什么難以決斷?”

沉浸在思索之中的兵大師還沒回過神來,隨口敷衍一句:“你可還有什么別的寶貝合用,一起拿出來讓我看看。”

石宏想了想,將兩具元神兵人拿了出來。

這兩件東西一遞到兵大師面前,兵大師的臉色立刻一變,詫異的看了石宏一眼,一把交兩具元神兵人奪了過去:“你小子還真有好貨!”

他拿著元神兵人端詳了半天,忽然眉頭一皺,咦了一聲撇下石宏便走,石宏苦笑著搖了搖頭,兵大師對于制器的癡迷他是知道的,顯然是發現了什么有趣的地方,這個時候,就算是生拉硬拽,他也不會理會自己。哪怕自己是他最疼愛的義子。

石宏跟在兵大師身后,看他進了靜室,便和兵大師之前對他一樣,在外面為其護法,親人之間相處,不需要說得太多,只要你做了,對方心里都會明白。

石宏這一守,便是七天時間,長谷鵬程依舊沒有消息,石珊中間來找過了他幾次,都被他打發走了。到了第七天夜晚,繁星滿天,兵大師的房門忽然哐啷一聲打開了,兵大師滿臉疲憊,神情卻顯得極為興奮。

“義父。”石宏趕緊迎上去,兵大師手中還拿著那兩個元神兵人,用力的拍了拍石宏的肩膀:“好小子,義父可又沾了你的光了。”

石宏不明白,兵大師哈哈一笑,拍了拍手中的兩具元神兵人道:“古法煉制的元神兵人,這種煉制法門早就失傳了。我這老頭子,以前一直對什么古法很不屑,總覺得古人不如自己,也不像他們有些人,喜歡到處去搜尋什么上古洞府,尋找那些失傳的東西。可是沒想到啊,這一對元神兵人,幫我解決了一個困擾我很多年的制器難題,哈哈哈哈!”

石宏也不由笑了:“這一對元神兵人,在我這里放了很多年,偏偏到了您老手中就發揮了作用。這怎么是您老沾我的光?應該是您老福緣深厚才對啊……”

兵大師聽他說的謙遜,擺手道:“我可不是跟你客氣,我是你干爹,就算是占你便宜又怎么樣?我只是覺得,你小了的福緣未免太過深厚了,這種元神兵人,就算是天宮里那些整日搜尋上古遺跡的家伙們,一輩子都未必能夠找到一件,你呆在九州星上,竟然一下子到手兩件,嘖嘖,還有誰能比得過你?”

石宏一笑,討好他道:“您能收我做義子,單憑這一點,天宮之中便沒人能比得上您了。”

兵大師心中暢快,郁結在心頭多年的一個難題終于解開。正是因為這個難題,他雖然已經是天宮第一制器大師,但是這么多年,制器水準始終沒有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兵大師自己心里也明白,他現在的高度雖然在目前的天宮之中無人能及,但是想要做到前無古人,后無來者的地步還是不足,但是現在,兵大師卻有這個信心了。

這個難題一解決,兵大師眼前便豁然開朗。原本覺得已經走到了盡頭的制器之術,前方忽然柳暗花明,展現出一片全新的天地。

這一片全新的天地,乃是他兵大師發現的,后人只能循著他的足跡繼續探索,想要超越他,只怕三萬年之內都不可能。

兵大師之前便曾經想過,他收石宏作義子,現在看起來是石宏占了便宜,將來說不定是他還要仰仗石宏。只是兵大師沒有想到,自己的預測這么快就實現了,若不是石宏的那一對元神兵人。只怕他這輩子未必能夠再有突破了。

“走,咱們給你煉制五行法寶去。”

兵大師不顧疲憊,拉著石宏便走,倒是石宏心疼他:“您老人家還是休息一下吧…….”兵大師不由分說:“快走,我急著試驗一下新的制器方法,”石宏苦笑,只得跟他去了。

苦是煉制別的法寶,石宏肯定可以很放心的全權交給兵大師處理,把自己的要求一說,連材料都不用自己收集,一切都甩給兵大師就好。而兵大師也不會讓他失望,肯定處理的妥妥帖帖。

但是五行元神乃是石宏的神外化神,更是修煉了虛幻秩序神通,必須要石宏配合。

兵大師也不客氣,將在自己這里白吃白住的覃東來從床上拽起來,讓他為兩人護法,然后帶著石宏一起閉關。

兵大師的元神便是一尊恢弘火爐,石宏上回見識過。此番兵大師再將元神放出來,只見原本赤紅色的火焰已經全部變成了金色,那圍繞著火爐周圍飛舞的火龍、火蛇、火獅、火虎……有的騰云駕霧,有的背生雙翼,有的頭插獨角,俱是金鱗金毛,火爐元神居中,煌煌燦燦,氣象萬千。

如何煉制這件法寶,兵大師早有腹稿,沉吟一下便道:“這般一來,五行元神為元靈,龍龜甲為肌膚,地神兵人為本體,嗯需要的輔佐材料還真是不少……”他一面說一面將各種材料從儲物戒指之中取出來。

忽然他的動作停了下來,頓悟般的一笑:“對了,應該這樣。”

他朝石宏挑了挑眉毛:“阿宏,敢不敢煉化一顆星辰?”

石宏嚇了一跳:“您說什么?”

“這許多材料雖然不錯,但還是有一個缺點:它們本來并非一體,以前我沒有這種覺悟,只覺得將所有的材料煉化了,便能夠成功融合。可事實上,本源相同的材料一起煉制肯定對于法寶的品質大有幫助。”

“不過,如果實在不是同源,那如果有一種媒介將所有的材料聯系在一起也能夠勉強解決這個問題。”

“將一顆星辰徹底煉化,里面所有的材料都是同源。”

石宏被這個大膽的想法震驚了,吃驚半晌,才點頭說道:“一切全憑義父安排。”他忽的想起自己的老壺天地之中,本就拘攝了幾顆星辰,正要跟兵大師說,老人家卻手腳麻利,朝天外一招手。

即便是九轉高人,也不可能將一顆星球召之即來揮之即去。不過這里乃是兵大師的星域,整個星域都籠罩在他的星陣之中,一切有生命、無生命的事物,都要聽憑他的安排。

兵大師不過神念一動,便會有一顆星辰隔空而來。

兵大師裂了虛空,以無上道法芥子納須彌,將那顆星辰吞入進了虛空,拉到了自己身邊。

[BOOK: 003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10: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