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3
第二三八章 黃泉破(下)

石宏對于玉落雪還有一點好奇之處:“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且不說兩人目前的“敵對”緊張關系,就算是普通朋友,也不會輕易將自己的功法泄露出去。但是玉落雪卻毫無心機,老老實實的告訴了石宏:“那是天心通,據說是從天宮之外流傳來的一種神通,修煉方法很常見,一般的天宮一流氏族之中都有記載。不過好像從來沒有人練成過,爹爹說我是第一個,當時爹爹告訴我的時候,還一臉遺憾的樣子不曉得是為什么……”

遠處的青玉天印想要攔住她也來不及了,只能心中嘆息一聲,暗忖:你能練成,乃是因為你有整個天宮最清凈純潔的一顆心。你爹爹的心思比你多得多了,他遺憾的是終究要將你嫁出去,若你是個男子,留在玉氏必定大有用處。

石宏大為好奇,又問了玉落雪天心通的一些情況,玉落雪當然是知無不言,就算是石宏在她心中已經是一頭前所未見的大色狼,也還是毫無防范之心。

石宏聽著聽著,忽然心中一動:“我和你做個交易,你用你的天心通幫我找一件東西,找找到那件東西之后,我就放了你青爺爺。”

玉落雪大喜:“你真的肯放了青爺爺?”

“當然。”石宏滿口答應。玉落雪歡快的一拍小手:“太好了,你真是一個好人,要是別人抓了青爺爺,肯定說什么也不會放了他的……”

石宏大為窘迫,在這等情形下,被人稱呼為“好人”,實在是一件讓人臉紅的事情。更要命的是,石宏心中另有盤算:自己有老壺天地,到那個時候,只消將血海的功用一說,就算是自己攆青玉天印走,他也不會走了。

玉落雪純真的發自內心的感謝,讓石宏很是害臊。不敢再“承受”玉落雪的稱贊,趕緊催促她:“快些幫我找到那東西,你就能帶你青爺爺離開了。”

石宏將黃泉破的情況說與她聽了,然后將玉落雪從老壺天地之中放了出來。女孩俏生生的站在星空之中,游目四顧,隨后左手扣成了一個奇怪的手印,翹起了翠玉般的小拇指,在自己的眉心、唇上、心口接連點了三下,閉上眼睛盤膝坐了下來。

據說天心通練到了極致,想要找什么人、什么東西,只需心中念頭一轉,便能夠得到結果。但是玉落雪顯然還沒有那等道行。

石宏在一層為玉落雪護法,青玉天印的聲音從老壺天地之中傳來:“小子,落雪的天心通修為不足,使用一次便要折壽十年,她心地善良,為了我老頭子連用了兩次,你可莫要食言”

石宏大吃一驚,盡管修士生命漫長,但是在元神九轉之前,并非壽元無限。別小看這一二十年,很有可能最后沖關,就差這一二十年。

石宏沒想到玉落雪為了別人能夠做出這么大的犧牲,他心思轉了幾轉,還是暗中嘆息一聲,對青玉天印道:“你可知道轟天塔為什么追隨于我?”

青玉天印冷哼一聲道:“還能為何?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轟天塔放著堂堂古氏鎮族之寶不做,偏偏跟了你,自然是因為你能夠給他更大的利益。”

石宏呵呵一笑,還沒有說話,轟天塔已經竄了出來,不滿大叫:“青玉老頭,你有什么資格說我?你什么德行十大當中人人皆知,不用我揭你的短了吧我便把這個好處與你說出來:石宏可以幫我提升一級,怎么樣,你心動嗎?”

青玉天印大為吃驚:“提升一級?怎么提升?你我這境界,提升一級難比登天……”

“廢話,要是容易,我能那么容易就被收買了,哼。”

青玉天印頓時心里泛起嘀咕來,沉吟著許久沒有說話,若是沒有玉落雪,若是沒有玉落雪連續兩次為了他舍棄十年生命,以青玉天印的性子,早就毫不猶豫的向石宏效忠了。

石宏也在暗中觀察青玉天印,這老頭的性格確實如轟天塔所說,但是他這個時候猶豫,卻讓石宏看出來,青玉天印雖然世故油滑,但并非唯利是圖之輩。這就已經足夠了。至于到底要怎么安排青玉天印,現在決定還有些草率。

石宏將轟天塔和青玉天印一起封印在了老壺天地之中,回過神來,玉落雪身上已經閃爍著雪光一樣的白芒。

又候了一頓飯的功夫,玉落雪身上的光芒更加強烈圣潔,在她的身后,幻化出三雙純白的光芒蝶翼,橫亙星空。

忽然,周遭所有光芒利劍一般繞著石宏和玉落雪不住飛舞,兩人頭頂之上,降落下無數“星光”,在他們周圍凝成一面星圖,那圍繞這二人不住飛舞的光芒從四面八方匯聚到星圖的一點上。

玉落雪睜開眼來,滿臉疲憊,不用她說,石宏也知道那一點上,便是黃泉破的位置。

石宏對她點了點頭,打開老壺天地將她送了進去。接連兩次使用天心通,對玉落雪的傷害也是極大。石宏從血海中心的玉波池之中,引來了一道靈力噴泉,澆灌在玉落雪身上。玉落雪頓時覺得精神一振,就在老壺天地之中盤膝打坐起來。

小丫頭還沾沾自喜,覺得果然這個世界上還是好人多,不像父親和哥哥說的那樣,人人算計我、我算計人人。

“那小丫頭沒騙你,我已經感覺到黃泉破了。”裂天痕和盤古天斧,化作兩道淡黃色的光圈護持在石宏左右,剛剛跨入這片星域,裂天痕便立刻說道。

盤古天斧的境界要差得多,感應黃泉破的速度自然比不上裂天痕。不過它的作用不可低估,三者之間,就好像…定位一樣,必須有兩者聚在一起,才能確定第三個的存在。

循著裂天痕的感應,石宏追入一片混沌的星域。這里一片混亂,到處都是破碎的星辰,有的被化成了基本的宇宙粒子,有的已經成了太古虛氣,有的則被粉碎成了一顆顆隕石……

在一團亂遭的星域中心,只見一團土黃色的光芒,內力不斷閃爍著金黃色的電光,每當一道道電光匯聚到黃色光球的中心,整個星域便好像被一只無形的大手猛的一攥,朝核心內部壓縮,壓力增大無數倍,緊接著又飛快放開,一伸一縮之間,許多星球、隕石,便這樣被震得一片粉碎……

盤古天斧不敢深入,只是朝著那星域當中一聲大喝:“黃泉歸位”

他喝了這一聲之后,也朝著身邊的裂天痕一聲呼喝:“裂天歸位”

那兩件天宮十大一品靈寶,敬業不做反抗,兩者齊聲唱喏,裂天痕生靈一般將身子一團,化作一道針鋒般的細幼青光到了盤古天斧的身前,等了片刻,才有黃泉破所化的一片黃光飛來,兩者一同投入了盤古天斧之中。

盤古天斧原本形態有些模糊,得了這兩者的補益之后,登時把一道滔天氣勢朝星海之中噴灑出去,整個星空齊齊一震,一團模糊地黑暗之中,跳出來一柄只有巴掌大小的青刃黃背黑柄的小斧頭。

盤古天斧一聲大喝,那已經被黃泉破震的支離破碎的星域,頓時化作一片太古虛氣,盡數被盤古天斧吸了進去。

他吞了這大補之物,渾身力量膨脹,周圍空間似乎有些不堪重負,隱隱現出魚鱗一般的波紋,似是要破碎一般。

盤古天斧對石宏道:“你也是老主人的傳人之一,便跟來一起瞧瞧吧,我答應你的事情,也該兌現了。”

盤古天斧和石宏認識的其他十大神器不同,一出來便霸氣無邊。這種霸道的背后,石宏卻看到了一絲不祥的預兆。

盤古天斧湊齊了自身,便也不將石宏放在眼里,本體一動,青色鋒芒在星空之中一劃,打開了一道空間通道,當先飛了進去。石宏緊隨其后。

空間通道的另一側出來,乃是一片陌生的星域。石宏對照著自己的記憶,發現這里的確是十大遠古遺跡之中盤古天斧對應的那一處。可見不論是裂天痕還是黃泉破,這些年都暗中做了不少功課。

盤古天斧倒是并不急于進入遺跡之中,他有些感懷似地漂浮在星海之中,忽然對石宏說道:“你可知道天宮之外是個什么樣子?”

石宏搖頭:“聽說天宮之外,天外三族兇殘無比。”

盤古天斧冷笑一聲,想說什么,卻又忽然換了一個話題:“你可知道為何那些古族這么著急的想要尋到我們十兄弟?”

石宏猜測道:“為了進入上古遺跡,得到人族十圣的傳承?”

“沒那么簡單。遠古遺跡可不僅僅是遺跡,也罷,我就讓你看看,什么才是真正的遠古遺跡吧”

盤古天斧話音一落,面前的遠古遺跡便緩緩打開了禁制。石宏心中奇怪:上回似乎沒這么順利啊。他心中疑念一生,更是想起來上一會進入遠古遺跡,伏羲劍琴似乎有點異樣,現在回想起來,莫不是這遠古遺跡之中,還隱藏著什么不為人知的巨大秘密?

[BOOK: 003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14: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