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4
第二三九章 太陽墓地,銀月天炮

遠古遺跡帶著一種讓整個天宮震顫的轟動緩緩開啟,廣袤的星域內,九九八十一道混沌元氣黑龍一般的縱橫掃過,石宏一陣緊張:“需不需要進行什么驗證?”

上一次進入伏羲劍琴的遺跡,他和左璇還經歷了一次考驗。(每天24小時不睡覺更新!)

盤古天斧卻發出一聲輕微的笑聲:“不用了,老主人的傳人,其實是可以任意進出任何一座遺跡的。”

石宏答應了一聲:“原來是虛幻秩序。”

盤古天斧又是一聲笑,卻并沒有繼續說下去。石宏總覺得盤古天斧的笑聲之中,似乎隱藏著什么東西,但是他有抓不到要點,只能不變應萬變。

一層層的禁制好像海浪一般的退去,后面是一片生機盎然的世界。這里生長著各種綠色的植被,和褐黃色的地面搭配的極為協調美麗。

但是不管什么人到了這里,肯定會為之震驚,因為在這個世界里,花草樹木都是木行玉髓,黃土地是土行玉髓,河流凝固不動,也是水行玉髓……這完全是一個用玉髓組成的世界

盤古天斧并沒有給石宏時間從震驚之中恢復過來,當先飛了進去。那個世界之中,從四面八方飛來無數螢火蟲一樣的光點——幾乎每一棵樹木、每一株花苗、每一道河流、每一塊巖石當中,都會飛出一點光芒——瞬間便匯聚在天空之中,化作一輪驕陽。一股無比巨大的吸力忽然而來,盤古天斧并不抗拒,任由那股力量將自己攝了回去。

盤古天斧歸位的那一剎那,遠古遺跡之中轟然一聲雷鳴,仿佛已經壓抑了太久太久,終于爆發出來,整個遺跡一陣搖晃,停滯不住。足足有一盞茶的功夫之后,整個世界才平靜下來。

盤古天斧的聲音自天空而來:“帶你看一些你應該會感興趣的東西吧。”一股力量凌空而來,石宏并沒有抗拒,任憑那股力量帶著自己斗轉星移,當那股力量散去之后,石宏已經置身于另外一個全然不同的環境之中。

這里是一片幽靜的山谷,山谷當中一片平坦,鋪滿了金黃色的沙粒——同樣,每一顆沙粒都是土行玉髓魄,比外面還要高出一個等級。

在這一片黃沙之上,有一座氣勢恢弘的墓地。墓地中央的墳包并不壯觀,和月下鎮普通鄉民死后的待遇一般無二,墳前甚至連個墓碑都沒有。

但是圍繞著這座不起眼的墳包,一尊尊一人高低的潔白玉碑,呈環狀放射的擴散出去,遍布整片山谷。(每天24小時不睡覺更新!)這一座墓地,就好似一輪太陽,中央墳包光芒萬丈。

每一座石碑,都是珍貴無比的玉粹制成,比玉髓精魄還要高出一個等級。石宏記得百里氏送給自己那塊玉粹的時候珍惜無比,甚至還跟自己說過,玉粹根本不是天宮眾人應該使用的,而是來自于更高等級的世界。

百里氏不會故意誑他,石宏出去一打聽就什么都知道了。可是這樣珍貴的玉粹,在這里卻遍地都是。

然而這還不是石宏最震驚的地方,最讓他吃驚的是,那一人高的玉碑,每一尊只雕刻著一個符號,最核心部分的玉碑乃是三百道德靈文,外圍的,則是五千陰符寶字

石宏猛然抬頭,看向天空中的盤古天斧,后者慨然一聲長嘆:“你以為我為什么一見了你便不反抗任憑你把我怎么安排,你以為我說你是老主人的傳人指的是虛幻秩序?現在你應該都明白了吧?傳道玉訣乃是老主人當年為了控制太初祖龍專門煉制的神物,里面包含了十位老主人畢生所學。”

“太初祖龍?”

“太初祖龍乃是龍族始祖,是老主人們傳造出來的第一頭龍族,他的力量強大到連老主人們都有些控制不住。還好這頭老龍跟他的子孫不同,他只是醉心于煉器,否則當年那場大戰,應該會提早數百年結束。”

兩人對話之間,只見周圍的山頭上,一輪輪圓月升起,皎皎潔白,便是盤古天斧這“太陽”的光芒,也掩蓋不住它們。

石宏看的眼熟,很快也就明白過來:這不就是自己的道法之寶嗎?只不過比起自己的來,這些銀月圓環要巨大得多,它們的直徑約莫和一般的星辰差不多。他數了一下,總共有九九八十一道銀月。

當月亮升上天空,銀月光環發出一連串電擊般的嗡嗡聲,每一個光環之中鼓起一顆碩大的紫色電球,八十一顆電球一起破裂,朝中央射出一道光束,最終匯聚在一處,凝成了一顆巨大的眼珠一般的球體。

石宏隔著很遠,都能夠清楚的感受到那眼珠光球之中蘊含的無比巨大的能量。事實上,石宏還從來沒有感受到過這樣巨大的力量,這絕對稱得上石宏修道以來所遇到過的最強大的力量

“這叫天炮,乃是當年老主人們用來對付天宮之外的敵人的手段。”盤古天斧說話之間,那眼珠光球隨之煙消云散,石宏感覺到那些狂暴的力量又回歸到這個世界的各個角落。

“我說過我會告訴你原因,現在不用我說,你也應該能夠明白了吧?”

石宏恍然:“古族們爭搶十大神器,便是為了這些超級武器”古族在天宮之中繁衍了不知多少年,他們所掌握的情報和資訊,遠非普通的氏族能夠相比。而十大遠古遺跡之中隱藏著超級武器,一定只有他們知道。

盡管這些武器強大到使用一次說不定就會將整個天宮轟塌,但是只要掌握在手中,以后不論和誰談判,就掌握了絕對的主動權,這種威懾力會起到決定性的作用。

石宏心思一轉,推而廣之,甚至能夠想象得到,這一次十大神器的爭奪,只怕是所有古族勢力的一次重新排名,得到十大上古神器的古族,必定會取代現在的古族五大,成為新的古族十強。

石宏了解的點點頭:“所以古族人人爭先,不惜代價。”

“正是。”盤古天斧說道:“伏羲劍琴不想把你牽扯進來,但是又不能對你撒謊,所以他語焉不詳。事實上,你已經掌握了那座遺跡的銀月天炮,再加上我這一座,已經是兩座。而且你手中還有東皇鯨鐘,你已經遙遙領先于那些古族了……”

盤古天斧的話音未落,石宏的臉色已經變了,他想到了已經落入了火師氏手中的軒轅圣劍

盤古天斧似乎明白石宏所想,在天空中將太陽化作一張微笑的臉:“不錯,我想你也不信任那些古族吧。這種武器,足以毀滅天宮,一旦動用,便有無數生靈遭殃,這些武器掌握在你的手中,你不會動用他們,可是放在那些古族手中會有什么結果就難說了。”

石宏緩緩地點了點頭:“我明白。”

他已經知道盤古天斧將自己引進來的意思了,顯然盤古天斧是想讓自己去爭奪上古十大神器。這是一計陽謀,便是石宏提前就知道了盤古天斧的盤算,他也一樣不會置身事外。而盤古天斧也是看準了這一點,帶他進來,只是讓他親眼目睹這一切,更有說服力罷了。

石宏苦惱著。他要找到其余的上古十大神器說難不難,說容易卻也不容易,只要一個人肯幫忙就成——玉落雪。

按說黃泉破已經找到,石宏是該兌現諾言的時候。可是如果沒有玉落雪,別看九州只有那么大,卻有太多的地方能瞞得過他的神魂。畢竟神魂不像天心通那樣,是專門用來搜索的神通。

他絞盡了腦汁,也沒想出來到底有什么辦法能讓玉落雪幫助自己。

想來想去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利用血海賄賂青玉天印,然后讓青玉天印幫自己勸說玉落雪。這個交易貌似不錯,但石宏已經試探出來,青玉天印雖然世故圓滑,但不是那種純粹自私自利的人,天心通沒使用一次,便會損耗玉落雪十年陽壽,青玉天印無論如何也不會答應的。

他這廂苦惱著,老壺天地之中,被血海海浪困住的青玉天印,原本正在打盹,忽然覺得有點不對勁,清醒過來一看,只見圍繞在自己周圍的血海已經退了下去,露出一片澄明。

青玉天印一陣奇怪,就看到一位黑衣年輕人自天空中太陽之內走了下來。

青玉天印乃是堂堂天宮十大一品靈寶,雖然之前老壺元靈一直不曾露面,但是這一出來,青玉天印就感覺到他的不凡。老壺元靈于整個天地聯系在一起,背后隱隱有種不可戰勝的氣勢。

青玉天印頓時謹慎起來:“兄臺意欲何為?”

老壺元靈這些日子恢復了一些記憶,也不知道想起來了什么,故作老成的模樣更加嚴重了,已經到了從模仿老態龍鐘,到模仿老年癡呆過度的境界。青玉天印這一聲“兄臺”,本是客氣話,卻讓他頓生不滿,臉色也越發難看起來。

“哼,你才幾萬歲?敢跟我稱兄道弟?”

青玉天印怫然,轉念一想,這老壺天地之中,不論是這血海,還是那祭臺陣網,還是頭頂上那老壺元陽,無論哪一種,也不是幾萬年的修煉能夠成就的,這元靈看似年輕,道行只怕在幾十萬甚至上百萬年。

青玉天印到底是性子圓滑,賠笑了一聲,告罪:“晚輩失禮,還請老前輩見諒”

老壺元靈大悅,他總是裝作老成樣子,偏生石宏不吃他那一套。如今終于有人稱呼自己為前輩,而且還是“老”前輩,渾似三九天吞了數百鈞冰果子一般,周身毛孔都舒爽的張開了。

他心情一好,便決定便宜青玉天印一下:“小家伙,我且與你悄悄說話,你那孫女倒勉強還能配得上我這主人……”


(上午做了胃鏡,還是慢性胃炎,貌似沒有加重,俺去之前,甚至已經做好了醫生告訴俺得了胃癌的準備。一邊的老婆比我還緊張。話說現代科技先進多了,也沒那么難受,嗯,胃鏡大概是我這輩子吃過的最硬最難消化的東西了……)

[BOOK: 003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29: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