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8
第二四一章 無影天書

靈寶之所以為靈寶,就是因為有了元靈。有了自己的意識,才會對原主人忠誠,也就不會像法寶那樣,只要收過來,破除了上面的禁制之后就能自己使用。

這些常識玉落雪當然明白,她之前雖然對石宏另眼相看,但心底里并不覺得石宏是個多么了不起的修士,畢竟石宏四轉證道的境界在那兒擺著呢。可是這回看到堂堂二品靈寶,剛剛收到手中,就對他竟然如此順從,玉落雪忽然意識到,這個男人很神秘呢,仔細回憶一下,他身上還真是有很多自己看不透的東西。

九天之眼在血海之中掙扎著,蛻變的過程極為痛苦,但是誰都知道這是值得的。

石宏將九天之眼丟下去之后也就懶得去管。即便是九天之眼成功晉級,也不過是一件一品靈寶而已。古家號稱多寶,但到了石宏面前也要認慫;石宏還真是不把一件一品靈寶放在眼里。他一個勁的攛掇古驚心,不過是想整一下這小子出氣,目的并不是什么寶貝。說起寶貝來,正應了那句俗不可耐又讓人心里暗爽的俗話:石宏拔根汗毛,都比古驚心大腿粗。

他將九天之眼丟在老壺天地之中,帶著玉落雪便出來了。

“時間緊急,沒工夫等著他了。”石宏隨口說了一句,玉落雪卻是有些意外:“可是,我聽人說磨刀不誤砍柴工啊,如果你能夠將九天之眼收服,相當于我們多了一個八轉高手,勝算大大增加啊。”

她還不知道石宏不是要收服九天之眼,而是要提升九天之眼的境界——至于收服,九天之眼到了石宏手里,石宏跟他一說血海的好處,九天之眼就哭爹喊娘的跟石宏傾訴自己落到古驚心手中是如何的明珠暗投,自己一直身在曹營心在漢,等待著自己明主到來的那一刻。馬屁拍的石宏一身雞皮疙瘩,他實在受不住了,才將九天之眼趕緊丟進血海了事。

“多他一個不多,少他一個不少。”石宏隨口說道。玉落雪大眼睛眨了眨,要是以前,肯定覺得石宏在吹牛,現在看來,這男人胸有成竹啊,果然是個有秘密的人。

九州星原本就在眼前,可是石宏為了躲避古驚心,用老壺天地憑空挪移,又跑出去了幾十萬里,反倒是遠了一些。不過這個距離倒是真合適玉落雪施展他的天心通,石宏帶著她又靠近了一些,然后便停下來,靜候玉落雪。

玉落雪的神通剛剛施展時間不長,忽然眉頭一皺睜開眼來,神色凝重道:“好多人啊。”她又立刻解釋:“好多人圍在那件神器周圍,而且,哎呀,飛出來了……”

石宏更是不明白了:“什么?”玉落雪吃驚的把手指著,石宏一看,只見九州行方向上,一點光芒正朝著自己的方向飛速而來。不過片刻功夫,那點光芒就到了近前,石宏看得真切,光芒中心是一只古樸的青銅小鼎,那小鼎上云紋相連,竟然露出一張虛幻的童子臉,正滿臉焦急,憋著勁飛快逃竄。

石宏大吃一驚:“神農云鼎竟然已經成了一件靈寶”神農云鼎也有些小心思,這么多年在九州星上,得到他的人都是九州星的頂尖修士,雖然跟天宮眾人沒法想比,但是用他煉制的丹藥也都是極品藥材。神農云鼎每次煉藥,都要私自扣留下一些用于自身,年長日久,竟被他溫養出了元靈,成了一件靈寶。

他一旦成了靈寶,便能夠自由來去,他躲在一處隱秘的地方,幾千年也沒人找到,沒想到最近頻頻有人上門,這一回,更是一群大能殺上門來,神農云鼎抵受不住,自然是撒腿就跑。

他卻沒有想到,有兩個人正在前路上“埋伏”,神農云鼎還沒明白過來怎么回事,就被老壺天地兜頭一罩鯨吞了進去。

石宏得了便宜,哪里還會久留?拉起玉落雪的小手掉頭就跑:“快走”

后面幾百名修士氣勢洶洶的追了上來。這些人隸屬于不同氏族。有的古族不方便自己出手,便讓自己的附庸氏族派人前來。也有的古族不管那么多親自上陣。他們雖然不是一伙兒,但畢竟天宮修士都有些見識,互相之間也有配合,后面追上來的這些修士自動排成了一個內凹的球面,將神農云鼎所有后退的路全都封死了。

神農云鼎忽然沒了,但是前面卻出現了兩個人。不消說神農云鼎就是被這兩個家伙得去了。這些人在九州之上搜尋了數月,才終于發現了神農云鼎,平白被人搶了去,哪個會善罷甘休?于是幾百修士烏泱泱的朝石宏二人殺了過來。石宏有心用老壺天地逃走,無奈這追來眾人之中,竟然有一名九轉高人,便是挪移出去幾十萬里,只要那名九轉盯緊自己,也一樣能夠找到。

石宏心思轉動,想著怎么轉移那名九轉的注意力。

他逃了片刻,后面邊有人按耐不住大聲喝道:“前面那小子莫要跑了,你覺得你能逃得出這么多人的追殺嗎?快將寶物交出來……”

他這么一喊,石宏倒真是乖覺聽話,伸手從懷里摸出一件東西朝后拋去:“好吧,還給你們了。”只見一道光芒嗖的一下到了那追擊眾人的球面弧心,眾人都感覺到那氣息正是一件上古神器,便一股腦的涌了上去,頓時裹成了一個球型,各種法寶、法術、符咒,轟然一聲砸了過去。

東皇鯨鐘嚇個半死:“我滴個媽呀……”關鍵時刻,石宏在幾十萬里之外,將法訣一掐,東皇鯨鐘噗的一聲原地消失。

那無數的法咒法寶,炸了個天花燦爛,卻一無所得。

東皇鯨鐘早已經被石宏煉化,只要心神一動,便能夠收回來。他冒充神農云鼎,將所有人都騙了過去。

石宏新得了神農云鼎,倒也沒有歡天喜地,還有六件流失在外面呢。他理都懶理神農云鼎,隨手鎮壓進了老壺天地,在星海之中兜了一個大圈子,繞開了那些人,繼續往九州星去了。

神農云鼎原本自傲,不管誰捉了自己,總要來誘惑自己,自己到時候定要漫天要價一番,爭取一個好條件。卻沒想到轉眼之間就被鎮壓在鳥不拉屎暗無天日的地方,偏生那捉了他的人死活不見蹤影,弄他的好一番算計做了媚眼丟給瞎子,好生郁悶。

石宏領著玉落雪飛了片刻,忽然眉頭一皺,緊跟著玉落雪驚訝起來:“你竟然比我先感覺到了?不可能啊……”

玉落雪已經是八轉高手,而且她還身負“天心通”,感知能力直逼九轉強者。可是石宏明顯比她還要先一步感覺到有人跟蹤,這讓玉落雪格外驚訝。她雖然認定了石宏身上大有秘密,卻沒想到石宏竟然如此強悍。

石宏面色凝重的擺了擺手,神魂雖然查探方面不是強項,但是對于危險的感知卻十分敏銳。他朝玉落雪擺了擺手:“你先回避一下……”

玉落雪忽然倔強:“我不。”

石宏著急:“現在不是胡鬧的時候……”

“我是八轉煉虛境界,不關于上什么樣的對手,我也是一個好幫手。”玉落雪說著,隨手招來一道雷柱,停在掌心上,噼里啪啦的閃爍著駭人的電光。石宏倒是想起來自己也挨過這小妮子一下,要不是自己有太阿鍛體,這條小命當時就交代了。

他點了點頭:“你要是不愿意回避,待會兒看看就好,千萬別出手。我要是死了,你報出自己的身份,來人應該不會為難你。”

玉落雪不依,還要再說,兩人背后,已經隱約出現一團鬼火。幽藍色的火焰閃了幾下,猛然一跳消失片刻之后,毫無征兆的出現在了兩人身前。火焰幻化做一朵蓮花,慢慢盛開,一道虛幻的人影在蓮花上慢慢真實起來。人影手中捧著一本虛幻的線裝古書,書頁無風自動,隨意的翻動著。

玉落雪臉色大變:“無影天書——你是草莽氏什么人?”

來人微微一笑,說不出的瀟灑風度:“小丫頭倒是好眼力,在下草莽不凡,草莽氏一個不成器的子弟。”

草莽氏歷史上也曾經出過天宮第一強者,至今也是天宮五大古族之一,實力深不可測。

玉落雪面色凝重:“九轉煉神的境界還是不成器子弟?那天宮其他氏族豈不是要羞憤自盡?”

草莽不凡淡然一笑,并不介意:“這不是規矩嗎,高手總得謙虛一點,要不人家就要說我乖張狂妄了。不過跟你們兩個小家伙倒也沒什么好客氣的,這小家伙當著那么多人的面搶走了神農云鼎,真以為隨便找個冒牌貨就能騙得了我?”

石宏心中一沉,果然還是被他盯上了,看來自己還是小看了九轉高手。

“你想要神農云鼎?”石宏問道。

草莽不凡隨意翻著手上的那一卷無影天書,姿態飄逸放松,混沒把石宏兩人放在心上。他輕輕搖了搖頭:“不只是神農云鼎,還有你之前放出來的那一件東西,要是我沒猜錯,應該是東皇鯨鐘吧。”

石宏臉色一變,草莽不凡呵呵一笑:“這就心疼了?別著急,還沒完呢,還有盤古天斧,我的消息沒錯吧,應該也在你手中。”

石宏心中大怒,能夠知道盤古天斧在自己手中的,只有玉輕瓏,這位丈母娘還真是處處為自己“著想”,這么快就把這消息透露給了這些要命的人。

石宏一聲冷笑,朝草莽不凡勾了勾手指:“想要?來拿呀。”

草莽不凡不屑一笑,合上了無影天書,背手在身后:“我知道你,你叫……石宏是吧,其實你現在挺有名,你自己應該也知道為什么吧?我以前還真不知道,原來左璇是喜歡吃軟飯的男人,嗯,是了,那小妮子從小就強勢,也只能找個你這樣的了。不過,難道你家的河東獅沒有告訴過你,遇到了九轉高手,就應該乖乖夾緊了尾巴莫要囂張?左璇可不在這里,難道你還要身邊這個小丫頭給你撐腰?難道說你軟飯吃上了癮?”

他雖然語調平淡,但是言辭卻毫不客氣,玉落雪大為生氣:“你身為前輩,怎么能說這種話?”

草莽不凡眉毛一揚:“我辛苦修煉到九轉,就是為了能夠為所欲為。小丫頭,等你到了九轉就會明白,這是真正高手的特權,不必再顧忌任何世俗禮法。誰讓這臭小子沒本事,他要是有本事,他要是受不了,讓他來揍我一頓好了,問題是,他能嗎?你是小老婆吧?要是他大老婆在這兒說不定還行,他?哼哼我就想不明白了,怎么會有男人心甘情愿躲在一個女人背后讓人家保護,難道你爹是這么教給你的?他也是這么過來的?”

石宏大怒,草莽不凡侮辱自己都無所謂,他有老壺天地,就算是打不過,至少也能跑,雖然草莽不凡一樣能找到他,但只要石宏一直跑,草莽不凡也拿他沒辦法。但是草莽不凡接連言辭冒犯左璇,侮辱自己的親人,石宏無論如何也忍不下去了。

草莽不凡話音一落,石宏已經是面寒如水。他先是對玉落雪說道:“你先到一邊去,我們打起來,莫要傷到了你。”

草莽不凡大感滑稽:“你真要跟我動手?考慮清楚,我一旦出手,你絕無幸免。乖乖交出東西,看在左璇的面子上,我放你一馬,你滾蛋就是了。”

石宏轉過身來看著他:“真不幸,這是咱們兩個唯一的共同點,我一旦出手,你絕無幸免。”

草莽不凡渾然不把石宏的威脅放在眼里,隨手一揮,無影天書瞬間展開,漫天書影,斗轉星移,已經將兩人挪移到了一個陌生的星域:“離九州行太近了,一旦收不住手,別毀了那顆星球。而且這邊也清凈,免得有人打擾。”

石宏一聲冷笑:“你是擔心殺了我,將來左璇找你報仇,這里方便毀尸滅跡是吧?”

草莽不凡把無影天書一卷,敲了敲自己的腦殼哈哈大笑:“你這小子也有點意思,沒錯,我就是這個意思。我可是九轉高手,在天宮之中要什么有什么,不想因為你這么一個吃軟飯的家伙丟了性命。”

他把無影天書一指石宏:“我不妨告訴你,無影天書乃是十大一品靈寶之中排名第三的至寶,我草莽家的鎮族之寶,有了它,就算是左璇來了,我也有一戰之力,莫要說我提前沒有知會你。唉,其實讓不讓你知道也沒啥區別,你還能逼我動用無影天書不成?”

他大大咧咧的在星空當中一站:“來吧,別說我沒有給你機會,我讓你三招。”

石宏冷哼一聲,宏聲道:“你辱我親人,我不占你一絲一毫便宜,必要堂堂正正擊敗你。”玉落雪在一邊急的熱鍋上的螞蟻:“石宏,你別……你、你現在打不過他的,他修煉了幾千年,出來欺負年輕人,是他不要臉……”

石宏充耳不聞,朝草莽不凡伸出一只手,攤開手掌慢慢握成了拳頭,又翹起小拇指朝草莽不凡晃了晃:“來領死吧”

草莽不凡不怒反笑:“哈哈哈我從來沒見過吹牛能打贏的人,小子找死,我就成全你吧”

草莽不凡身影忽然消失,玉落雪都沒看清楚他到底是如何施展的,忍不住一聲擔憂的尖叫。下一刻,草莽不凡忽然出現在石宏左側,露出一絲得意的微笑,正要出手結果了石宏,卻忽然一頭撞在了一賭墻上。

“咚”

就算草莽不凡是九轉高手這一下也沒反應過來,結結實實撞了個頭昏眼花,兩耳嗡鳴。他狼狽不堪的退開,手中無影天書一揮,一層層的書頁灑下,將他周身防了個密不透風。

等草莽不凡回過神來,才發現石宏面帶譏諷的站在原地一動不動。

玉落雪還沒弄明白怎么回事,大眼睛里盡是驚訝,呆呆的看著石宏身邊那巨大的黑影:“一品靈寶”

也只有一品靈寶能夠將一名九轉高手撞飛出去。

五行兵王不僅是一品靈寶,而且還是專攻戰斗的法寶,戰力比起草莽不凡也是毫不遜色。

草莽不凡一聲冷笑:“看來左璇那個賤人對你這個面首真的很好,竟然弄了一件一品靈寶給你護身,難怪你如此囂張”

石宏勃然大怒,跟他再也沒什么好說的,把五行兵王運起,龐大的身軀一步跨過數萬里的星空,一圈砸向草莽不凡。

草莽不凡冷笑一聲,低喝道:“無影天書”

漫天書影從四面八方將五行兵王圍住。層層疊疊的書影匯成了一道濃霧,將五行兵王死死困在里面。草莽不凡足下踏著一道鬼火蓮花詭異的到了石宏面前:“現在,你還有什么伎倆?”

石宏把手輕輕一抬,喝了一聲:“三千殺律”

草莽不凡臉色大變,剎那件三千靈寶從虛無之中而來,匯聚成一道殺戮風暴,瞬間卷過整個星海。草莽不凡首當其中,面對如此狂暴的殺伐至寶,就算他是九轉高手也不敢托大,一聲大喝,體內靈元極致爆發,噴出了九十九道靈元光束,每一道光束都化作一條鎖鏈,不停旋轉抽打,將自己周身護衛的密不透風。

一陣密集如雨的丁丁當當聲,三千殺律來回沖殺九遍,力量稍稍一滯,露出了一絲空隙。草莽不凡抓住了時機猛然掙脫出來。雖然他那一身瀟灑的長衫已經支離破碎,頭上發髻也被打散,狼狽不堪,但他還是狂笑一聲:“哈哈哈臭小子,就算左璇把整個天宮的寶貝都找來給你護身,你又能耐我何”

石宏神情淡然,也不與他爭辯什么,只是淡淡吩咐了一句:“轟天塔。”

轟天塔眼看著九天之眼已經進了血海,自然是羨慕無比。自己能不能依靠血海提升境界,就看這一次的表現了。

轟天塔使出了渾身解數,破空一道靈炮轟向草莽不凡。草莽不凡眼看著九層寶塔一層層陷落,一團靈光炮彈越來越亮,碾壓的周圍空間咔吧作響,勢不可擋的朝自己轟了過來,頓時嚇了一跳:“這不可能,一品靈寶怎么會這么快就被收服……”

他雖然難以置信,但是危險就在眼前,他來不及搞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只能先下手應對。周身九十九道鬼火靈元鎖鏈一起迎了上去,在他的面前織成了九層大網。無奈轟天塔的力量實在太過強大,一層層的破開了鎖鏈,終究還是砸在了他的身上。

一聲震耳欲聾的巨響,草莽不凡鮮血狂噴。轟天塔的本事還不止于此,草莽不凡狂退途中,周身上下還在不停爆炸,每一道爆炸都有一道血劍從傷口噴出來,一眨眼的功夫,草莽不凡身上已經沒有一塊完好的皮膚了。

而在一邊,層層書影忽然砰地一聲炸開,五行兵王龐大的身軀一步跨了出來,一只大手死死握住不斷掙扎的無影天書,另外一只手凌空一拳準確的砸在了草莽不凡的身上。

拳頭所中之處,強大的能量終極擠壓,整個虛空一陣扭曲,終于還是沒能堅持住,啪的一聲碎裂了,無數空間碎片在草莽不凡周身不斷飛舞,好像一塊塊細碎的刀片,更是將草莽不凡割得成了一個血人。

“無影天書不可能輸給一個新晉的一品靈寶啊”草莽不凡怎么也想不明白。可是事實擺在眼前,五行兵王死死壓制了無影天書,抬起一只腳丫子就朝草莽不凡踩了過去。

而正面,轟天塔一看有人搶功勞,登時急了,將周身九條邪龍也放了出去,自己緊隨而上,靈炮不斷轟出,將整個虛空炸得一片狼藉。

草莽不凡將自己其他的法寶盡數放了出去,卻根本不是兇悍的一品靈寶的對手,轟天塔一顆靈炮就全部炸得粉碎。他盡力抵擋住了五行兵王的大腳丫子,轟天塔三顆靈炮卻一起轟了過來……

[BOOK: 003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24: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