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10
第十節 雜草 【第二更】

對這個不知從哪冒出來的陌生師兄,小姑娘顯然有些害怕,一五一十道:“靈田里長了一種很奇怪的草,小果很用功很用功,可它還是拼命長,長得好快,青劍菖好可憐,越長越慢……”

看著小姑娘越來越低沉的語氣,越來越扁的嘴,左莫及時打斷:“停!”

小姑娘又是一驚,抬頭霧氣升騰的大眼睛,迷茫地看著左莫。

左莫起身,撣了撣屁股上的泥:“走吧。”

小姑娘的臉上滿是問號,過了會,怯怯地問:“去哪裡呀?”

對方臉上怯怯的表情總是會把左莫惹毛,剛剛平息的心情一下子又煩亂起來,他極其不耐煩道:“哪來那麼多廢話!叫你去就去!”

要淡定,要淡定,和這樣的小姑娘一般計較,太沒意思,左莫在心中這樣告訴自己。

他放緩聲音,竭力讓自己看上去很平靜: “去你的靈田看看。”

無空劍門雖然是個小門派,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豢養室位於無空山的東峰,外門女弟子也大多居於此。

左莫還是第一次踏足東峰,沿路風景倒是讓他頗為驚奇。和西峰平緩相比,東峰山勢險峻,風景更佳。加上都是女弟子居住,山路沿途遍植花草,行走其間,令人心曠神怡。

東峰和西峰相隔頗遠,素來極少會有男弟子前來。

山林間,一間雪白小屋隱約可見,小姑娘精神一振,怯怯地看了左莫一眼,指著小屋道:“師兄,那就是小果的小屋。”

左莫懶得說話,直接朝小屋走去。

走進他才發現,小屋旁有草地上,有一隻頭頂金角,渾身仿若銅鑄的牛懶洋洋地曬著太陽。

“阿寶阿寶!”小果看到銅牛,歡快地叫一聲,忘形奔跑過去。

阿寶……

左莫看著銅牛充滿力量的體形,再想想這個可愛的名字,頓時無語。

接著他看到銅牛親昵地用頭輕輕拱著小果,還時不時伸出舌頭,舔小果的小手。

那滿是口水的大舌頭,看得左莫心中惡寒不已。

“靈田在哪?”他不得不打斷,否則他相當懷疑,這一人一牛很有可能沒完沒了玩下去

靈田中,左莫仔細觀察眼前這株草。

這是一種他從來沒見過的草,光這一點,便令他產生足夠的重視。要知道,他種植靈谷兩年,靈田中常見的草,他都相當熟悉。但是他敢肯定,這株草他從來沒見過。

待他檢查靈田,心中愈發慎重。

“你是什麼時候發現它們的?”

“差不多三個月前呢。小果每天都會除草,可它還是越長越多……”小果嘴一扁,眼淚眼看就要決堤了。

左莫面無表情地看了她一眼。

小果畏縮地往後退了一小步,哭意頓消。這位師兄好凶!

左莫收回目光,他心中暗驚,這種雜草的繁殖能力很強。

“其他人呢?”

“好多姐姐的靈田裡也是這樣,姐姐們也找不到好辦法。”說到這,她忽然吶吶道:“師兄,你能不能也幫幫姐姐們?”

左莫懶得搭理她,徑直思索如何對付這種雜草。種植總會面臨許多問題,除草便是最常見的問題之一。可是,如果靈田裡出現瘋狂生長的雜草,問題就會變得非常棘手。

單純的除草很顯然無法解決問題,如今靈田中,反倒是雜草繁盛,青劍菖稀疏。

左莫的目光忽然落到雜草靠近土壤的部位,那里長著一圈像肉瘤的鼓起,他心中一動,又檢查幾株其他雜草,同樣發現在它們底部有鼓起。

看到這,他便大致明了。小姑娘不懂,除草只是把草地面上部切割掉。可偏偏這種雜草的特性是,一旦受傷反而而加快生長。其實倘若在早期便除採取恰當的措施,比如連根挖掉,遠不會出現眼下這般場面。

但是現在問題便有些嚴重了,成片成片的雜草,肯定會在土壤中留下許多草籽,這才是最棘手的地方。草籽若不能清除乾淨,以後會麻煩不斷。

真是頑強的生命力啊!左莫心中忍不住讚嘆。

李英鳳秀眉緊皺,她目光銳利,中性的臉上看不到半點平日裡的利落,而是布滿擔憂。她身上穿的也不是普通女弟子愛穿的長裙羅衣,而是一套貼身短袖男子戰袍,沒有嫵媚氣息,卻說不出的英氣逼人!

“師姐,這樣下去不行啊!”身旁的一位黃衣女子忍不住道:“照眼下這情形,過兩個月,青劍菖就供應不上了。”

一群女弟子圍在她身邊,嘰嘰喳喳地議論起來。

“吵什麼吵!”李英鳳柳眉倒豎,冷聲喝斥。

她在外門女弟子中修為最高,平日頗受眾人信服,這一喝斥,聲音頓時止住。

李英鳳心中同樣充滿擔憂,雜草越除越瘋長,靈草的生存空間進一步被壓縮。一旦靈草供應不上,那這些靈獸無物可食,門派的責罰一定少不了。

她修為達到煉氣期第九層,離築基就一步之遙。據說門派的長老們,已經開始注意到她。一旦她築基成功,被納入內門弟子,便是鐵板釘釘。

在如此關鍵的時候出現這麼大的紕漏,她這些天寢食難安。

“師姐師姐。”一位女弟子上氣不接下氣地跑來:“小果帶了一位師兄到東峰來了,小果好像哭了。”

這一下頓時炸開了窩。

“居然敢欺負小果!”

“哼,我倒要看看誰這麼大的膽子,姐妹們,不能這樣放過他!”

“對!”

“就是!”

……

李英鳳也有些惱怒,小果深得她們呵護喜愛,平日裡大家都把她當小妹妹。聽到有男人把小果弄哭了,作風潑辣幹練的她,毫不猶豫便率先朝小果住處走去。

其他人見狀,連忙跟上。

當左莫正在心中尋思著怎麼解決這些生命力頑強的雜草時,李英鳳率著一群女弟子們,氣勢洶洶殺了過來。

本來還半信半疑的李英鳳一看到小果臉上的淚痕,心中怒火騰起來。

一個箭步,衝到左莫面前。

“你是誰?”李英鳳寒聲問道。

然後她就看到對方面無表情地回答:“左莫。”

李英鳳臉上霜意更重,在外門弟子中,她是名符其實的大師姐。其他人在她面前,都是師弟師妹,她還從未見過別人如此無禮。當下,二話不說,駢指朝左莫點去。

小果臉色刷地面無人色,她還來不及開口,便聽到嘶地一聲輕響。

一道極細的綠色劍芒,朝左莫激射而去。

左莫瞳孔猛地一縮,當下來不及多想,連忙揚起右手,同時身形猛退。

金色劍芒一閃而逝。

李英鳳看到這道金色劍芒,臉色不禁一變。

兩道劍芒在空中相撞。

叮!

刺目的光芒逼得人下意識地想閉上眼睛,綠色和金色的碎芒四下飛濺。

兩人陷入對峙。

左莫瞪大眼睛,一瞬不瞬地盯著對方,心中怒火卻無法遏制地升騰起。突然莫名其妙被人攻擊,而且還是如此危險的攻擊!倘若剛才那一下,他沒有躲開,自己身上絕對要留下一個血洞。

李英鳳所受的震撼要遠比左莫來得強烈。她是無空劍門最傑出的外門弟子,這一手【木靈劍訣】,除了她,外門弟子中無人能及。直到她的目光落在左莫右手上的戒指,她心中才恍然。

一個詞跳入她腦海中——法寶!

這並沒讓她輕視對方。震靈鋤之類,最多隻能算得上法器。哪怕是最低品的法寶,對外門弟子們來說,都價格不菲,不過這也只能說明他頗有財產。

真正令她吃驚的是對方的反應。反應的快慢,和修為的高低有著最直接的關係。再好的法寶也需要修為作基礎,對方的反應之迅速也超出她的想象。

眼前這位陌生的師弟,修為絕對不低於煉氣八層!

煉氣八層的修為,在外門弟子中能夠進入前三甲之列。就她所知,煉氣八層以上的外門弟子,除了她便只有現任羅離師兄劍僕的韋勝。眼前這個陌生的男人,她根本不認識,這麼說來,一定是在不久前突破煉氣八層。

突破煉氣八層在無空劍門,絕對是個不小的消息,可自己沒有聽到分毫。那只有一個可能,便是眼前這個面無表情的男子,隱瞞了這件事!

至於對方為什麼要把這件能夠大大提高他身份的好事隱瞞下來,她猜不到。

此人城府很深!

看著面無表情的左莫,她不禁有些後悔剛才自己的舉動。

“師姐師姐!你幹嘛對師兄動手?”小果一下子衝到兩人之間,神色蒼白,焦急萬分。

李英鳳立即意識到不對,她不由問道: “小果,他不是欺負你嗎?”

“欺負?”小果一愣,呆呆地搖頭:“沒有啊!師兄在幫小果看靈田。師姐,師兄雖然有點凶,可是是個很好的人……”

左莫聽到這,也大致明白了什麼怎麼回事,不由心中暗呼晦氣。平靜下來,他不禁對眼前這個女人的實力大為佩服。

忽然想起平日聽到的傳聞,他不由出聲道:“可是李英鳳師姐?”

“我是李英鳳!”李英鳳答道,神色歉然行禮:“剛才是在下孟浪了,險些釀成大錯,在這向師弟陪罪!”

對方磊落大方的態度讓左莫大生好感,連忙道:“一場誤會,師姐不必在意!”

李英鳳也不忸捏作態,神色鄭重問道:“師弟可有發現?

[BOOK: 000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17: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