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3
第十四節 怪病

手搭上靈谷,郭盧師兄臉上驟然浮起一抹金色。

光憑這一手便令左莫不由心中暗贊,郭盧師兄在【庚金訣】上的造詣比他深厚得多。雖然自己突破第二層,可是在實際運用和理解方面,比起郭盧師兄要差得遠。

然而變故忽生!

郭盧師兄臉色一變,哇地噴出一口鮮血,整個人仰面而倒。圍觀的師兄弟們頓時大驚失色,一轟而上,奔到郭盧師兄身旁。

只見郭盧師兄臉白若紙,氣若游絲,不省人事。

和郭盧師兄關係不錯的師兄們,連忙背起他拔腿便向山上狂奔。老黑頭呆呆立在原地,忽然嚎啕大哭,聲音凄厲,令人心中惻然。

人群漸漸散去,每個人臉上都寫滿擔憂。

左莫移動腳步,走入靈田。湊到一棵靈谷面前,仔細觀察,他可不敢把手搭上去,剛才那一幕,著實讓他對這些靈谷充滿忌憚。

一股腥臭味鑽入鼻子,左莫不由皺起眉頭。在他兩年的種植生涯中,還從來沒有聞到過類似的氣味。他心中其實很想探探這此靈谷裡面到底是什麼,因為他忽然想到他第一次遭遇蚜蟲的情景,那股暴虐危險的氣息他記憶猶新。但是對五畝靈田施展【庚金訣】,也只有那一次出現這樣的情況。

郭盧師兄突然吐血,他腦海中第一個念頭便是,難道這些靈谷裡面,有類似但更加強悍的氣息?

但郭盧師兄的前車之鑒在告訴他,不能輕易嘗試。

看了老黑頭一眼,他心中嘆息,連郭盧師兄都無能為力的問題,他也是心有餘力不足。

一直回到他的小院,他腦海中還是縈繞著剛才那一幕。郭盧師兄吐血受傷也使得問題嚴重程度迅速提升,可以確定,門派一定會做出反應。只是門派裡唯一通曉種植的四師姑施鳳容,半年前便出外雲遊,至今未歸。照看藥田的郝敏師姐也跟羅離師兄外出了。

郝敏師姐估計要倒霉了,左莫卻沒有多少幸災樂禍。

他有種感覺,怪病會擴散。剛才他踏入靈田察看過,靈谷的枯萎程度有著明顯不同,由此可見這片靈田中的靈谷染病時間也是有先後之分。

情況和他預想的如出一轍,接下來的時間,又有兩位師兄的靈谷染上了這種怪病。

門派高層到現在依然沒有採取什麼有力的措施,郭盧師兄至今仍然昏迷不醒。

無空劍門籠罩著一層陰雲。

離靈谷收穫的季節還有大約兩個月的時間,眾人只有祈禱,自己靈田裡的靈谷能夠逃脫這一劫,撐到收穫季節。

但是,祈禱沒有任何作用,今年顆粒無收的外門弟子數目迅速上升到十人。

左莫的運氣好像已經用完了,他也成為這十人之一。院子裡的五畝還好,可是他租的五十畝靈田,開始出現枯萎的靈谷。

他的心陡然緊張起來!

無論什麼時候,他都沒有想過自己會離開門派。種植不是什麼輕鬆活,但他還是活得相當滋潤的。從他兩年前睜開眼睛,他便生活在無空山,這裡就像他的家一般。

可是倘若今年無法交納足夠的靈田租費,他將會被逐出門派。

這是他絕對無法接受的事情!更何況,離開小院,他到哪去找到哪怕再小一截的靈脈?

沒有什麼比看著田中的靈谷一棵接一棵枯萎更令人難受,沒什麼比無法阻止它們蔓延更令人絕望。難聞的腥臭味,在靈田飄蕩,豐饒的靈田,像爛泥塘。

門派也是哀鴻遍野,靈田染病的外門弟子數目已經上升到二十五人,剩下的人也是人人自危。

靈谷整棵幾乎枯萎,只有靠近土壤的地方,才能看到一絲綠色。如果再找不到辦法,等這靈谷生機全無,可就為時晚了。

正在左莫一籌莫展的時候,忽然一隻粉色小千鶴出現在他眼前。

“死女人!這個時候還來搗亂!”左莫一看到這隻紙鶴,不由破口大罵。

他沒有點摘下這隻紙鶴的意思,冷笑自語:“哼,哥不鳥你,你自個玩去吧。”

話音剛落,飛到他面前的小千鶴忽然自動展開。

“爺,您在哪裡等人家啊?”

甜美可愛的聲音,鑽進耳中,像舔了一口蜂蜜,又像被在心裡輕輕撓了一下,定力稍弱的人骨頭直接酥了。

目瞪口呆的左莫傻傻地看著在自己面前自動展開的粉色紙箋,上面寫著的正是這個九個句。

自動展開、自動發聲、自動尋人……

小小粉紅小千鶴展現的諸般神妙,令左莫弱小的心靈受到前所未有的打擊。

他突然有種預感,自己恐怕惹了個大麻煩。

“算了算了,和個女人一般計較,真沒勁。哥不和你玩!”他大義凜然地對自己道。

“想用美人計來勾引咱?哼哼!”左莫心中冷笑:“你還嫩了點。莫說區區魔音,就算絕世裸女在眼前,哥也能坐懷不亂,心定如松。”

靈田間,只聽得左莫鴨嗓破鑼般曼聲吟道:“我本明鏡台,何處惹塵埃,呀咿呀……”

話音未落,又是一隻粉色小千鶴從天邊飛到他面前。

精緻粉嫩的小千鶴有如脫衣般,動作優美地自動展開。

“嘻嘻,爺,若再不回信,下一隻小千鶴,奴就畫一個炎爆符哦。”

“咱是被嚇大的麼?”左莫不以為然:“咱是會為強權低頭的人麼……”

他忽然頓住,歪著頭想,喃喃自語:“炎爆符,好像在哪裡聽說過……”

話音再未落,他眼角余光便瞥見一隻粉色的小千鶴從天邊直朝他飛來。

他撓著腦袋,又來了!對方是怎麼定位找到他的?這是最令他百思不其解的地方。從來沒聽說過小千鶴能夠有這樣的功能,除非那些實力實在強悍的傢伙。可實力稍高超的人,誰還會用小千鶴這種淘汰貨?

等等,她說這次會畫一個炎爆符……

左莫瞳孔猛地瞪圓,毫不猶豫拔腿就跑。

轟!

身後傳來一聲爆炸聲,強烈的氣浪直接把左莫掀翻幾個跟頭,摔了嘴啃泥。

左莫懵了,作為一名只在種植方面有專長的初級修者,爆炸之類的情況,絕不應該出現在他的生活之中。

掙扎著從泥土裡坐起來,看著身後炸出來的大坑,他神色呆滯。

天邊,又一隻粉色小千鶴飛到他面前,依然有如脫衣般的展開,但在左莫眼中,沒有半分優美可言,而是充滿了女王般寵幸的優雅。

女王的寵幸最大的特點便是,不管你願意還是不願意。

“嘻嘻,爺,一柱香後,奴想畫個連環炎暴符呢。”

左莫腦袋嗡地一下,像屁股被火燒了般陡地跳地來,一把抓住飄浮在自己面前的粉色紙箋,拔腿就往住處跑。

一柱香!

死女人!

當熟悉的院落出現在視野中,肺幾乎都快燒起,嗓子冒煙的左莫差點哭了。風一般衝進院子,風一般衝進房間,風一般找到硃砂和狼毫。

“你到底想幹嘛?”

渾然沒有半點上次的豪邁灑脫,幽怨得有如半夜被如狼似虎男人硬闖進香閨的柔弱女子。

以最快的速度把粉色紙箋折起來,然後以更快的速度向它灌輸靈力,拍著胸口心有餘悸地看它消失在天邊。

左莫覺得自己倒霉透了,沒事幹嘛去撿那隻紙鶴呢?沒事幹嘛去回信呢?

一想到從天而降,密密麻麻的紙鶴滿天飛舞,然後轟轟轟!以自己為中心,方圓三里內,寸瓦不留。

左莫頭皮一陣發麻。

沒多久,一隻粉色小千鶴從窗戶飛到他面前。

“嘻嘻,奴只是想和爺聊聊呢。人生啊,理想啊,多有趣啊!”

左莫很乾脆地舉起白旗:“我投降!”

對方視而不見:“嘻嘻,爺的人生理想是什麼?”

“賺晶石。”左莫充滿屈辱而無奈地寫下。

“晶石是賺的嗎?”

“反正我拉不出來。”左莫破罐子破摔。

……

左莫在麻木之前,他終於明白過來。對方只是一個被養在深閨、窮極無聊、空虛寂寞、草芥人命、厲害得變態的女人。而也正是“厲害得變態”這一點,輕鬆地扼殺了左莫任何反抗的企圖。

值得慶幸的是,這個女人還是有吃飯這個習慣。左莫第一次感謝這個已經漸漸要從修者界消失的習慣,它輓救了他這只可憐的羔羊。

暫時打發掉這個女人,左莫徹底松一口氣。從之前的高度緊張,到後來的徹底麻木,左莫深刻演繹了心靈飽受創傷的完整過程。

這甚至讓他對那些能令郭盧師兄吐血的靈谷已經沒有任何恐懼之心。今天一下午的經歷讓他相信,這個世上,絕不會再出現比這個恐怖女人更可怕的事物了。

他決定去嘗試輓救自己那五十畝靈谷。

他不想離開這。

[BOOK: 000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45: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