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8
第十九節 師兄韋勝

涼風習習,左莫一遍又一遍地練習著指法,手指動手越來越快,啪,忽然,一聲脆響,手指一滯,全都亂套。

這已經是第七次。

今天他練習指法,沒有一次成功。

長長吐出一口氣,強壓心中煩躁。《草木訣訣》的指法複雜,倘若心中不靜,極易出錯。可左莫又如何能靜心下來?兩個月過去了,他依然無法完成一次完整的胎息。這並不是讓他感到氣餒的地方,真正讓他覺得氣餒的是,他甚至無法找到的那間門究竟在哪。以前,無論他研究《小雲雨訣》,還是後來買來的玉簡中剩下四種法訣,哪怕暫時無法領悟,但他起碼知道朝哪個方向努力。

但是《胎息煉神》自從把他的神識修復之後,他便一直找不到方向。他想花更多的時間,可偏偏《胎息煉神》每天修煉的時間絕對不能超過兩個時辰。玉簡裡沒有明說為什麼不能超過兩個時辰,但左莫懷疑可能是會造成什麼傷害。他可不敢輕易涉險。

按照玉簡裡的說法,他需要停止口鼻的呼吸,才能轉入胎息。

可是,無論他怎麼憋氣,生存的本能總會讓他下意識地張開口。他根本無法找到胎息的感覺。

連續兩個月的時候,除了神識恢復如初,他沒有任何突破。

其餘的時間,他只好練習其他法訣。令他意外的是,這段時間,他的靈力和法訣都進步神速。尤其是法訣,除了《小雲雨訣》和《庚金訣》,剩下的三種法訣,短短的兩個月時間,竟然全都被他修到第二層。

這般速度,便是他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歡喜之餘,心中更增擔憂。《胎息煉神》遲遲沒有進展,離三個月只剩下一個月,逆血衝脈究竟是不是像蒲妖說得那麼恐怖,他不清楚,但這四個字給他的任何一種臆想都絕對不太好。他也嘗試向蒲妖求教,但蒲妖一臉的譏笑一下子把他惹怒了。

不知道為什麼,他在蒲妖面前極其容易憤怒暴走。

靈谷也獲得豐收,和其他師兄們相比,他的靈谷產量明顯高出一截。在上次的受災中,他的靈谷雖然也受到波及,但是比起老黑頭他們,情況要好得多。而之後,他也根本不加掩飾,《草木訣》《地氣訣》《庚金訣》全都被他用上了。只有《赤炎訣》因為和靈谷的陰屬性相反而沒有被使用。

加上院裡的五畝靈田,產量遠遠超出他的預計。

扣除門派租費,他留了一部分靈谷自己食用,其他的靈谷全都賣了,收入二品晶石六十二顆,加上上次從李英鳳那得到的十五顆二品晶石,他現在總資產高達七十七顆二品晶石。之所以能獲利如此之多,是因為靈谷的價格全面飆升。

就連老黑頭,受災如此嚴重,竟然也能夠交齊門派租費,可見市面上靈谷的價格上漲到什麼地步。

而另一件令左莫隱隱有些擔憂的是郝敏師姐和羅離師兄,兩人竟然到現在還沒有返回門派。這些天,他已經發現冷霧谷藥田裡的一些靈藥已經開始出現不太好的苗頭。照顧靈藥是一件十分精細的活,遠比照顧靈谷要精細得多。自己的《小雲雨訣》只能保證它們的用水量,從種植的角度,這只是基本需求。

短時間內還不會看出來什麼,可時間一長,很容易出問題。

他如今焦頭爛額,好不容易腰包變得前所未有的鼓,然而他卻沒有半分喜悅。

該死的《胎息煉神》!

可惡的郝敏師姐和羅離師兄!

還有罪該萬死的蒲妖!

為什麼哥如此善良的心,總是要面對邪惡呢?他欲哭無淚。

前段時間,除了《胎息煉神》,其他的時間,他全都花在《庚金訣》上。靈植夫需要五種法訣中,至於有三種達到第三層。左莫的《小雲雨訣》已經達到第四層,而剩下的四種法訣中,最有希望突破第三層的,便是《庚金訣》了。

今天他完全沒有練習《庚金訣》的心情,他瞪大眼珠,腦子裡拼命地默念著《胎息煉神》裡的每個字。倘若他臉上能夠有表情,那麼現在一定會糾結成一團。

一個月!

只剩下一個月!

緊緊咬著嘴脣,他仔細地推敲每個字。蒲妖還是一臉譏諷的模樣,這也徹底激起左莫骨子裡的血性。

這個該死的混蛋!

現在他明白了為什麼在蒲妖面前,總是會那麼易怒。蒲妖能夠輕易地撕破人的偽裝,他會或明或暗地引導對方情緒,讓對方最本性的部分暴露出來。而且自從知道就算對於蒲妖這種城府如海的人來說,怒罵並不會真正激怒他,左莫便不再克制自己的情緒。

如果不渲泄,他覺得自己很快便會在這該死的人妖蹂躪之下一命嗚呼!

至於吃點小苦頭,他才不在乎。即使他言聽計從,蒲妖會對自己大發善心嗎?用腳趾頭也想得清楚。還不如口頭上占些便宜,自己也覺得爽一些。

哥是一根小小草,怎麼吹也吹不倒!

咚咚咚!

連串急促的敲門聲響起。

“小莫哥小莫哥!”

是老黑頭,他怎麼來了?

左莫按捺焦躁的心,起身去開門。

打開門,果然是老黑頭那張滿面風霜的臉,只不過他身邊還立著一位陌生男子。

看到左莫,老黑頭松了一口氣:“還好你在啊!”

說完,介紹身邊的男子:“這是韋勝師兄。”

韋勝,左莫心中微驚,眼前這個陌生的男人,就是外門弟子之首韋勝。他不禁仔細打量起來。個頭不高,肩膀寬厚,方臉粗眉,看上去頗為敦厚,只是雙目偶爾會流露出幾分精芒,令人不敢小覷。

“韋勝師兄!”左莫行一禮。韋勝師兄雖然極少露面,但是在外門弟子中威信極高,和這樣的人物打好關係,有益無害。

韋勝端詳了左莫一會,還禮溫笑道:“左莫師弟果然是深藏不露啊。”

左莫心中微驚,不過倒也沒有太意外,韋勝師兄的修為本就比他要高,口中謙虛道:“師兄過譽了。來來來,進來坐下說話。”

三人走進院子。

韋勝環顧四周,讚嘆: “好大的院子!”

而老黑頭兩眼直勾勾地盯著院子裡的靈田,過了半晌方才懊惱道:“我怎麼就沒想到這個方法!這可不免了租費?”

左莫笑道:“我這也是占了便宜。以前也不知是哪位師兄的宅子,居然有五畝靈田。只可惜,荒廢太久,品階掉了一級,一品靈田,也只能算聊勝於無吧。”

老黑頭露出惋惜的表情:“真是可惜了這麼好的靈田。”

左莫沒說話,也不知道是不種植的時間久了,老黑頭對靈田,總是有著一份獨特的感情。

“連院子裡都有靈田,左師弟果然不愧是種植狂人啊,看來這次我可找對人了。”韋勝笑道。

三人在老樹下分賓主坐下,左莫隨手沏了壺茶。他的《赤炎訣》只有第一層,只能凝出一小團火焰,沒有什麼大用,但是用來點火,卻是方便得很。

“師兄找我?”左莫也不推辭,直奔主題:“可是遇到什麼事情?師弟雖然修為有限,但若能夠出力,別無二話。”

韋勝也不客套:“此次前來,的確是有事勞煩師弟。”只見他從懷中小心翼翼取出一玉盒,打開玉盒,濃郁的靈氣撲面而來,只見裡面躺著一株靈草。這株靈草大約三十公分長,葉片火紅,一條墨線貫穿其間,和火紅的葉片相比,是通體碧翠的果實。

倘若臉上的肌肉不是僵死,左莫表情一定很豐富。眼前這株他叫不上名字的靈草,靈氣濃郁得驚人,小心翼翼拿起來,放在眼前仔細端詳。靈草宛若整塊紅色火玉雕刻而成,晶瑩潤澤。

絕對三品以上!

這段時間,幫助郝敏師姐打理冷霧谷藥田,靈藥方面見識大漲。手上這棵靈藥,他雖然叫不出名字,但是從品相和其散髮出的靈氣來看,甚至勝過冷霧谷絕大多數靈藥。

“這株火龍草,品階達到罕見的三品,尋來不易。”韋勝神色沉穩:“我離築基尚有段時間,這段時間,這株火龍草還請師弟幫我照看。”

“照看?”左莫有些吃驚,他反應亦是極快:“難道師兄築基要服用這株火龍草?”

如果韋勝不說這是火龍草,左莫是絕計認不出來。難道是三品的緣故?這株火龍草和左莫印象中的火龍草截然不同。

“不錯。”韋勝點點頭,神色如常。

一旁的左莫和老黑頭都不禁露出欽佩之色。築基所需的靈藥不少,但是幾味主藥才是關鍵,火龍草便是其中之一,但並不是最好的選擇。因為它需要生食,而且它的藥性猛烈,意志稍弱的人,甚至可能會因忍受不了猛烈的藥性而全身靈力潰散。這些年,已經很少再有人用它來完成築基。

不過,火龍草雖然有如毒藥,但若能硬撐下來,卻是對修為大為有益,比普通靈草的效果要好許多。

但三品火龍草,那藥性該何等猛烈!

廖廖幾句,左莫便對這位第一次謀面的師兄心生敬意。韋勝師兄的一些傳聞他也曾聽說過,傳言師兄從小便是孤兒,後被納入門中,痴迷練劍,為了能學到不錯的劍訣,他甚至不惜到羅離師兄那去作劍僕。

今日見面,左莫才知道韋勝師兄果然名不虛傳。

[BOOK: 000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3:26: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