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1
主題推薦
第二十二節 銀角蟲

冷霧谷不是第一次來,但不知是不是神識進步的緣故,之前只是隱隱感到威壓的禁制,就像露出崢嶸一角的怪獸,那股甸甸的威壓增加數倍,讓他有透不過氣的感覺。左莫一路帶著心驚膽戰,飛快地穿越濃霧。

豁然開朗的山谷裡飄著濃郁的藥香,左莫下意識心有餘悸地看著奔騰的澗泉寒潭。雖然順利完成一息,彷彿在眼前的死亡感覺,他絕對不想再嘗試。

還是老老實實地作一個靈植夫吧。他告訴自己。

走到火龍草前,他頓時吃一驚,只見火龍草萎頓,火紅的葉片中隱隱透出一股死氣。他心中立即著急起來,這株火龍草關係著韋勝師兄築基大事,若是稍有池差,那可如何是好?他心中對韋勝師兄敬佩至極,衷心希望韋勝師兄能夠築基成功,十分上心。

他連忙俯身檢查這株火龍草。

周圍地面土還帶些濕意,應該不是缺水的問題,那會是什麼問題?他對靈藥的瞭解少得可憐,更遑論三品的火龍草。他絞盡腦汁,拚命地回憶自己這兩年種植經歷中,什麼時候的情況和這株火龍草目前症狀比較相似。

難道是有蟲?

他有些不大肯定地想著,但旋即把手搭在火龍草上,反正《庚金訣》對靈藥也沒有傷害,不妨一試。

暗金色的細砂從左莫手指沒入火龍草體內,他的神識也隨著庚金氣芒一起進入火龍草內部。

每種靈草內部都是不同的世界,靈谷的內部青濛濛的,而火龍草的內部,卻是紅通通一片。

還沒來得及細察,一股陰冷的氣息倏地鎖定他的神識。

左莫心中反而大定,他最怕的就是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如今知道問題出在哪就好辦了。

反正哥有庚金氣芒,專殺各種害蟲!

一群銀色甲蟲,它們在火龍草體內緩緩爬動。

它們的氣息並不強大,不如他第一次遇到的那些蚜蟲的氣息凶殘暴虐,左莫心中稍安。他的《庚金訣》水平有限,如果有什麼厲害的蟲子,那他不僅無可奈何,而且還有可能出現危險。

催去庚金氣芒,朝這群銀色甲蟲撲去。

銀色甲蟲似乎並不慌亂,它們自顧自地繼續啃噬著面前的植莖。

庚金氣芒像一團金色雲團,迅速把這些銀色甲蟲包圍起來。左莫心中安定,相信很快就會解決戰鬥了。庚金氣芒比起以前的威力,提升不少,他充滿信心。

一柱香時間過去了,左莫額頭開始出現汗水。

他遇到麻煩了。

無論他如何催動庚金氣芒,這些銀色甲蟲依然無動於衷!他能清楚地感應到無往不利的庚金氣芒,被阻擋了下來,無法寸進。這些鋒利的如同金鋼砂一般的庚金氣芒,甚至無法這些銀色甲蟲上面留下一絲劃痕。

好硬的殼!

果然三品就是三品啊,連裡面的害蟲也變厲害了,左莫欲哭無淚。

庚金氣芒是他對付害蟲的唯一手段,而且門中另一位在《庚金訣》上達到第二層的郭盧師兄現在還呆在病床上。

這可怎麼辦?

額頭的汗水出得更急,他心中愈發焦急起來。韋勝師兄可是指著它來築基,可別在自己手上出什麼意外!

就在左莫束手無策時,蒲妖突然冒了出來:「嘖嘖,連一隻小小的銀角蟲都奈何不了,你居然也想去當靈植夫?」

左莫有些狐疑地看著蒲妖:「你有辦法?」

沒等蒲妖說話,他翻了一眼白眼:「你就是有辦法我也不問你。」

之前慘痛的經歷告訴他,千萬別想從蒲妖那佔什麼便宜,會死得很慘的。不過他心中卻不由暗暗記下銀角蟲這個名字,尋思著,什麼時候去查查,看能不能查到銀角蟲。

蒲妖並不著惱,嘴角勾勒出一道淺弧,血紅色的右眼微微瞇起:「嘻嘻,你這樣,真的讓人很傷心啊!唔,你那個什麼師兄給你的玉簡裡,不是有一些基本的劍訣麼?你可以試著用劍訣去催動庚金氣芒嘛。」

「這樣也行?」左莫一愣。

「你試試就知道了。」蒲妖丟下一句,旋即消失不見。

蒲妖今天很反常!非常反常!

雖然和蒲妖接觸的時間不長,看不透他的深淺,但是左莫很明白,這廝絕不是什麼良善之輩。今天卻突然大發善心,不尋常,絕對不尋常!不過,他能想到的,也就只有反常這一點,而至於為什麼反常,他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來。

這個問題很快被他丟到一邊,眼下怎麼解決這些銀角蟲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他對蒲妖的話,也半信半疑。

韋勝師兄給他的玉簡裡面記載的那些劍訣,都是一些最基礎的劍訣,並沒有太高深的地方,連左莫這個沒有修煉過劍訣的人,都能很輕鬆看懂。

用劍訣來催動庚金氣芒?

他坐在地上,陷入沉思。

半晌,他忽然一躍而起,暗金色的庚金氣芒出現在他指尖。庚金氣芒就像金砂組成的雲團,緩緩轉動,煞是好看。庚金氣芒忽然翻騰不休,體積急劇縮小,片刻之後,凝成一把米粒大小的暗金色小劍。

其實說它是小劍,實在有些恭維了,它就像被金色米粒被壓扁的金色薄片。

不過左莫對此倒不在意,他總共沒見過幾把飛劍,在這方面的想像力乏善可陳。

一招一式地按照玉簡裡的劍訣比劃著,他很快體會到神識變強的好處,他能夠輕易地催動小劍。

來來回回就是那麼幾招,很快他就練得差不多。

重新進入火龍草體內,銀角蟲依然自顧自地啃著火龍草內部植莖。左莫也不招呼,逕直一劍過去!

叮!

無動於衷的銀色蟲一顫,銀色甲殼上火星迸射!

有戲!左莫大喜!

一劍接一劍,按照韋勝師兄玉簡裡的劍訣,左莫毫不手軟。

叮叮叮叮!

銀角蟲的甲殼堅硬無比,火星四濺,但依然沒有出現裂紋。但對左莫來說,銀角蟲是一個不會還手的靶子,再堅固,也只是靶子!

左莫渾然忘我,生澀僵硬的劍訣,也漸漸變得嫻熟,庚金小劍的威力也開始漸漸顯現。

叮!

聲音和之前大不相同,銀角蟲甲殼上被砍出一道裂紋!

左莫本來已經開始有些疲憊了,用劍訣來催動庚金小劍,可比平時催動庚金氣芒要耗費靈力得多。而且,它對神識的要求也要高許多,倘若不是之前的《胎息煉神》突破一息,他的神識根本不足以做到這一步。

終於攻破銀角蟲的防線,左莫精神大振,悶頭一陣急砍。

叮叮叮!

銀角蟲終於承受不住,啪地一聲悶響,突然四分五裂炸開。

跟我鬥,你活該!

左莫對著銀角蟲的屍體,一臉鄙視。不過,神識一陣波動不穩,他連忙從火龍草裡退出來。神識和靈力的消耗都很大,他連忙盤膝打坐,恢復靈力。

靈力的恢復很快,可是神識的消耗並沒有補上。想要恢復神識,他能想到的,就是一個辦法,那就是《胎息煉神》。

難道這才是蒲妖的目的?

他不禁有些猶豫。當他的目光投向面前的火龍草,掙扎片刻,他還是決定,先把這幾隻銀角蟲消滅了。

這是他自從突破一息之後,第一次運轉《胎息煉神》。幾乎他剛坐定,一口氣息在體內運轉,從未有過的酥麻感,從骨髓最深處蔓延開來,整個人仿若飄飄欲仙。

心靜神寧,有若虛空,他這才發現,不知什麼時候,他的識海的虛空之中,多了一顆星辰。星辰並不耀眼,甚至有些黯淡,識海狂舞的鮮艷火焰奪走它的光芒,平時他根本沒有注意到。

幻象?

左莫不大肯定。

多了一顆星辰,識海淪為火海,這樣的變化,並沒有給他帶來太多的改變。

從入定中醒來,左莫神清氣爽,檢查一番,神識似乎又增強了一分。他又喜又憂,神識增強自然是好事,可是上次突破一息的教訓,可是猶在眼前。

滅完這幾隻銀角蟲,絕對不能再練了!

他在心中暗自告誡自己。剛才那股舒服至極的感覺,讓他不自主地迷醉,卻也讓他深為警惕。鮮美的不一定是魚湯,也有可能是毒藥。蒲妖的反常,也令他覺得,這是毒藥的可能極大。

漸漸掌握竅門的左莫效率大增,劍訣也愈發犀利,之前奈何不得的銀角蟲,如今三下五除二,便斬之劍下!

左莫大感暢快,不過他還是很理智地沒有多練。

被斬除了銀角蟲的火龍草,立刻呈現出勃勃生機。左莫還發現一個規律,只要把植株體內的天敵殺死,這些天敵的屍體,反而會成為最佳的肥料。

一連幾天,他都守著火龍草,唯恐出現什麼意外。

這一天,他和往常一樣,來到冷霧谷。

咦,這是什麼?

他的目光落在火龍草上,一顆米粒大小的紅色小果子,不知什麼時候長出來。小心而仔細地端詳片刻,最終確定這顆紅色小果子應該的是今天剛剛長出來。只是以他少得可憐的靈藥學識,很難判斷這顆小果子究竟是果實呢,還是種子。

不過,不管是果實,還是種子,都說明這株火龍草生長狀況良好,是件好事。他最擔心的便是這株火龍草到這水土不服,或者品階下掉,那他可無臉去見韋勝師兄了。

連續幾天,他都小心看護著這株火龍草。火龍草是典型的陽屬於靈藥,適合用《赤炎訣》,每天左莫都忘不了給它施展幾次,它的葉片也愈發鮮紅欲滴,而那顆米粒大小的小果子已經長大到黃豆大小,顏色也日漸轉深。一切皆好,直到韋勝師兄找上門來。

[BOOK: 000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11: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