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6
第二十七節 地獄中仰望

「師兄,你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小果掙扎了許久,還是忍不住開口道。

「沒事。」左莫聲音嘶啞,應了一句,繼續朝前走。

小果擔憂地看著左莫,鼓起勇氣道:「師兄,如果你身體不好,改天也行的。」

「我說了沒事就沒事!」左莫瞪了小果一眼。

小果不禁又向後一縮,但還是吶吶道:「可是,師姐說過,身體最重要的。」

左莫決定自己閉嘴,不和這個丫頭鬥嘴,他實在沒力氣了。任誰被金丹期修者釋放的劍意來來回回劈成幾半,也絕不會還有力氣。

蒲妖這個瘋子!這個不折不扣的瘋子!

辛巖師叔的劍意遠非他能夠承受,每次面對這道雪白浩然的劍意,他就感覺到了鬼門關,那種從內心最深處泛起的深深恐懼,讓他顫抖。雙方的差距實在太大,大得沒有任何懸念。就連這種類似臨死前的恐懼,左莫也只有極短的一剎那來感受,緊接著,他的神識會被輕鬆斬成兩半,他唯一的結果就是暈過去。

但很快他又會醒過來,因為痛!神識受傷的劇痛,會把他喚醒。

他能做的,就是咬牙爬起來運轉《胎息煉神》,只有這玩意才能夠修復神識,減輕痛苦。

還沒等他歇口氣,又是一道劍意從天而降,左莫又一次昏迷過去。

就這樣,斬、昏迷、痛醒……反覆不斷,一天下來,他要昏迷幾十次,可以想像,他的狀況怎麼可能會好起來?

如果有時間,他甚至會自我懷疑能不能撐到那一天。可是,蒲妖連這點時間都不給他,痛到後來他都麻木。

直到小果來找他,蒲妖才暫時放過他。

小果來找他,是讓他幫忙去看一下靈草。上次的雜草事件,讓東峰所有的姑娘們都是出了一身冷汗。李英鳳成為內門弟子,拜在閻樂門下,除了修煉外,還要跟著師父學習如何打點門中產業,無暇來東峰。不過她們還記得左莫這位殭屍師兄,而且李英鳳走之前,特別和他打過招呼,希望他能幫助這些女弟子們。

每過段時間,她們便把左莫拉過來,檢查一下靈草。

靈草沒有什麼大問題,除了幾處由於操作不當出現的問題。對於種植靈谷的左莫來說,這些都是一些簡單基本的問題。這些女弟子大部分精力,還是放在如何培養靈獸上。種植靈草只不過是為了給靈獸提供食物,所以都極為粗放,平時也不怎麼打理。

看著靈田被這麼糟蹋,左莫都有些心疼。如果這些靈田種上靈谷,該有多少晶石啊。

「師兄,這些小東西不值多少,是我們的心意,還請師兄笑納。」

一位女弟子遞上早就準備好的禮物。

他明白這些女弟子的心思。無論在哪,女弟子總是處於弱勢,尤其是像她們這種外門女弟子。李英鳳走了,無暇照顧她們,她們需要一位有能力護著她們的人。也難怪,這些女弟子的修為普遍都是煉氣五六層,沒有出來挑大任的人物。

左莫想了想,接過禮物。雖然這事有些麻煩,但若真的遇到什麼麻煩的事,相信李英鳳也絕不會坐視不管。

見左莫接過禮物,一眾女弟子們終於露出如釋重負的表情。

大家生存都不容易,左莫默默地想。

回到家中,打開禮物盒,裡面裝的各種靈蟲靈獸。像翻泥蚓之類,品階都不到,一品居多,二品的有一兩隻。不過看得出來,這些靈蟲靈獸都是花了些心思,雖然品階不高,但都比較實用。

蒲妖突然冒了出來,蹲在這些靈蟲靈獸面前:「說起玩蟲子,嘖嘖,我們妖魔才是這方面的老祖宗。」

他隨手翻動著這些靈蟲,很是失望:「都是些低級貨,不值錢。」

左莫相當無語,還是忍不住道:「她們只是外門弟子,哪裡會有高級貨?」

蒲妖拈起一隻,放在眼前端詳了一會,隨手丟到左莫面前:「喏,這只資質勉強湊和。其他的都扔了吧。」

被蒲妖選中的是一隻黑色甲蟲,比拇指略大,翻了一下她們附送玉簡,才知道這只黑色甲蟲名叫黑金蟲,喜食金鐵,它的鞘翅能賣個不錯的價錢。另外,據說它能夠用來尋找水源。

左莫有些失望,黑金蟲對他來說,沒有太大的實用價值。

蒲妖明顯被這些蟲子勾起興趣,興致盎然道:「這玩蟲子可大有講究,尤其是手法,因人而異。我以前見過一個玩蟲高手,叫血蚊道人,這廝真是厲害。他不知怎麼煉成無數元神,寄在一群血蚊上,然後穿梭百界,每到一界,都留下幾隻血蚊。他仇人帶著一幫人,追殺他無數次,硬是殺不死他。」

「黑金蟲我以前也玩過,不過可不是這種爛街貨。低品的沒什麼用,這玩意真正的用途是來尋找靈脈……」

「靈脈?」左莫狐疑地問:「它不是用來尋找水源的麼?」

「水源?」蒲妖嗤笑道:「不懂就不要裝懂。那是低品黑金蟲,四品以上的黑金蟲,就能夠尋找靈脈,七品就能找到靈源。嘿,不過九品才是真正的好東西。至於十品的,我就沒見過了。」

他繼續道:「挑靈蟲,一定要挑資質好的。你像這只黑金蟲,如果豢養得法,可以進階四品。其他這些,連只能升到三品的都沒有。」

「那個,這只黑金蟲怎麼才能升到四品啊?」左莫帶著討好的口氣虛心討教。

四品的黑金蟲可以尋找靈脈……這個對左莫有著無以倫比的誘惑。

這次蒲妖沒有為難他,很爽快道:「很簡單,你的靜室裡不是有一小截靈脈麼?把這只黑金蟲和一塊赤金石放在玉盒裡,埋在這截靈脈周圍。過一個月,它應該就能升到三品。想要升到四品,估計需要三個月。」

「好了,我們繼續。」蒲妖揮了揮手,不耐煩道。

話音未落,一道雪白的劍意再次把左莫的神識輕易斬成兩半。還在默記蒲妖剛才所說的左莫很直接地昏迷過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劇痛再一次把左莫喚醒。醒來的左莫第一個念頭是,把黑金蟲提升到四級的方法記住了沒?

還好記住了!

好痛!他忍不住哀嚎起來,在地上翻滾。

怎麼變痛了?

撕裂的痛苦折磨著他脆弱的神經,他只有運轉《胎息煉神》。一團氣息在體內運轉不休,絲絲清涼,彷彿從渾身竅穴吸入,再散入全身。

識海中的火焰獵獵,虛空中的那顆黯淡的星辰似乎變得明亮許多,妖艷的火海也無法奪去它的光采。

昏迷、痛醒、再昏迷、再痛醒……

每次給左莫參悟的時間都短得不能再短,反反覆覆被斬幾百次,他咬牙堅持。

「痛苦是這個世上最美味的東西,你要細細品嚐,好好享受,味道鮮美甘甜得滲入你的骨髓,連你的魂魄,都在顫抖!」蒲妖伸出猩紅的舌頭,舔著嘴唇,悠然道:「死亡就像煙花,你卻可以不斷體會這個綻放的過程,該是多麼幸運啊!」

死人妖!

左莫嘴裡念著,眼睛卻瞪得老大,死死盯住那道快若閃電的雪白劍意!

知道即將到來的,是何等的痛苦,真的就像蒲妖說的那樣,他的魂魄都在顫抖。哪怕被斬過這麼多次,可每次當要面對那雪白匹練時,他都依然會恐懼,無以倫比的恐懼。在他清醒的時候,他根本不敢去回憶,他害怕任何一丁點回憶都會讓脆弱的心理防線瞬間崩潰。

他顫抖著的排骨身軀,像黑夜風暴中隨時可能折斷的草,可能下一秒,他就會倒下。

但他的眼睛牢牢盯著前方!

那道雪白劍意會出現的方向。

可是,辛巖師叔的劍意,哪裡是他能看清的?

兩人天差地別。辛巖師叔堂堂金丹期修者,連天松子都敬佩的劍修,而左莫只是一個煉氣期八層的外門弟子;辛巖師叔在飛劍上浸淫的時間超過兩百年,而左莫連最基礎的劍訣都不曾學過。

這一切看上去都是徒勞。

可是,他依然瑟瑟發抖著地緊緊盯著前方,嘴裡下意識罵著「死人妖死人妖」。

雪白如練,光芒耀目,如同銀河從天傾洩而上!

左莫驀地竭力瞪大眼睛,這一刻,他的身體停止顫抖,嘴裡喃呢也消失。整個世界一片茫茫的雪白,他需要在這片茫茫雪白之中苦苦尋覓,尋覓到這道劍意的精髓。

給他的時間很短,短得連一個眨眼也沒有。

他就像一個瘋狂的賭徒,卻賭那連萬分之一都沒有的機會。

可是,他沒有選擇,沒有退路。

瞳孔驟然擴張,還沒來得恢復。

唰,雪白劍意毫無阻礙地把左莫斬成兩半。

不知過了多久,依然是劇痛把左莫喚醒,睜開眼睛的左莫想仰天大笑,但是到了嘴邊卻變成哼哼的哀嚎。

「嘶!好痛!」「啊!」

掙扎著爬起來,強忍著劇痛,他運轉《胎息煉神》。

絲絲清涼散入體內,痛疼立馬消減不少。

[BOOK: 000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52: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