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9
第三十節 算盤 方想

  「見過兩位前輩,我等是無空劍門門下弟子。」有懂事些的女弟子連忙答道。對方的修為驚人,而且幫她們解圍,應該沒有敵意。

  無空劍門!

  施祥和梁洛兩人的表情頓時怪異起來,他們也沒想到剛剛還在討論別人門派,居然就救下對方門派的弟子,還是一大群。

  兩人的目光不由落在倒在地上的左莫身上。

  「這位小兄弟是?」施祥竭力讓自己的表情更自然些。可事實上,他的表情依然有些怪異。倒在地上的這名弟子只有煉氣八層的修為,自然不可能是韋勝。

  什麼時候,無空劍門又出了一個天才?

  施祥心中充滿驚訝,韋勝築基時的天地異象,他親眼所見。劍芒直入雲霄的畫面,到現在依然深深烙印在他的腦海中。每每想及,都不自主地心生敬畏。原本他以為,世間天才,莫過於此,然而今天剛剛見到的那一幕,又再次讓他受到震撼。

  他從來未曾聽說過,煉氣期的弟子能夠領悟劍意!

  那名煉氣期弟子的劍意並不完整。以他的眼光,當然能一眼看出來這名弟子顯然剛剛觸摸到劍意的門檻,劍意也只能算得上略具雛形。可是這依然足夠讓他感到吃驚。更何況,這名煉氣期弟子的劍意十分微弱,可是卻十分精純。

  這點也讓他百思不得其解。

  普通修者領悟劍意,最初往往駁雜不堪,隨著時間磨煉,心性的磨煉,才能漸漸轉得精純。

  剛剛觸摸到劍意,便能擁有如此精純的劍意,這簡直是不能想像的事情!想想自己這些年的苦修,他心中頓時不是滋味。

  什麼時候,劍意成了煉氣期弟子能玩得轉的玩意?

  無空劍門!

  這個之前名不見經傳的門派在施祥眼中,一下子諱莫如深起來。

  一個築基引發天地異象的韋勝,現在又多了一個在煉氣期便能領悟劍意的無名弟子!

  「這是我們師兄左莫。」那名女弟子神色驕傲道:「師兄是我們外門弟子中最厲害的了!」

  其他女弟子們紛紛點頭表示同意。

  剛才發生的一切徹底改變了左莫在她們心中的形象。殭屍師兄雖然貪財了點,但遇事不軟,有擔當!剛才左莫領悟劍意,釋放最後一劍時,那股恐怖的氣勢也讓她們深深敬畏。

  外門弟子……

  梁洛額頭青筋一跳,一個在煉氣期便能夠領悟到劍意的天才竟然只是個外門弟子……

  他很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施祥臉上表情也是一滯,不過旋即恢復如常,臉上笑意更加溫和:「果然英雄出少年。唔,我這有顆還靈丹,恰是對症,來,我助他服下。」

  他從懷中取出一個玉瓶,倒出一粒綠豆大小的丹藥,翻身從青牛落下,來到左莫身邊,把還靈丹塞入左莫嘴裡。

  梁洛目瞪口呆地看著師兄熱情無比的模樣。還靈丹可不是便宜貨,一顆便需要二十顆二品晶石,便是他們每個月也只能定例供給,師兄竟然直接給一個陌生人。

  他呆呆地看著儼然換了一個人的師兄,餵人靈藥,甚至還助人化開藥力。

  左莫悠悠醒來,睜開眼睛,便看到一張陌生的臉,他頓時一驚,下意識坐起。

  「小兄弟勿驚,我們並無惡意。」對方笑咪咪地對他說了句,便閃到一旁。

  疑惑不解的左莫站了起來,忽然發現全身暖烘烘,絲絲靈力散自己體內,之前的疲倦欲死一掃而空。此時見他醒來,女弟子們頓時圍了上來,七嘴八舌把剛才發生的一切說了一遍。

  這個時候左莫才知道自己被人救了,連忙到施祥和梁洛面前行禮答謝:「多謝兩位前輩出手相救!晚輩感激不盡!」

  「左小弟不必客氣,你我一見如故,些許小事,莫要放在心上。」施祥笑道:「我們是赤劍門門下,說起來赤劍門和無空劍門相隔也不遠,大家也是一家人嘛。」

  梁洛聽得直想翻白眼,什麼叫隔得不遠?他可從來沒聽說過周圍有個無空劍門。師兄今天怎麼了?怎麼如此怪異?

  左莫感激道:「若不是兩位前輩出手……」

  施祥擺擺手,打斷左莫的話:「我們平輩論交,我就叫你一聲左小弟。哈哈,左小弟日後前程無量,說不定還是我等高攀了。」

  「前輩說哪裡話。」左莫摸不透對方意思,這樣的稱讚也讓他摸不著頭腦:「晚輩只是一個外門弟子,前程之類實在無從說起。」

  施祥拂然不悅:「莫不是左小弟嫌棄我倆?一口一個前輩,聽得讓人生厭。」

  「這……」左莫不禁有些為難。修者的世界中,除了同門外,各門派修者之間並無所謂輩份之分,而修真無歲月,容貌上難以區分。一般來說,大多劃修為來劃分,修為高的即為前輩,不論年份。

  雖然看不透對方的修為,但是能夠輕易打發掉那群傢伙,眼前這兩人被他稱為前輩綽綽有餘。他素來識時務,像那隻小千鶴,倘若不是他篤定對方找不到自己,也不敢如此惡搞。而那次惡搞。

  眼下當著對方的面,自然更是乖巧得很。

  恰在此時,施祥笑道:「你稱呼我們大哥便可。我是施祥,他是我師弟梁洛。」

  左莫乖巧無比,連忙重新行禮:「施大哥,梁大哥!」

  其他女弟子無不一臉艷羨地看著左莫。能夠與有實力的修者搭上關係,那好處自然多多。這位前輩顯然十分欣賞左莫師兄,師兄撞大運了!

  果然,便聽得施祥笑道:「既然承你一聲大哥,我這個做兄長的自然不能沒有見面禮,這把《冰晶劍》雖然只有三品,但屬性陰寒,我觀左兄弟劍意冰寒,這把飛劍倒是正好適合。」

  在一眾垂涎的目光中,左莫呆呆地接過這把飛劍。

  劍約二尺七八,通體晶瑩剔透,有若冰塊雕刻而成,寒氣四溢。

  天上掉餡餅,直接把他砸暈了。這把飛劍賣相不俗,左莫很直接在心中把它轉換成晶石……

  好多晶石……

  施祥頻頻對梁洛施眼色,梁洛無可奈何地伸進懷中,掏了半天,有些肉痛地拿出一張折疊的符紙,丟給左莫,冷冷道:「神行符。」

  左莫此時幸福得都快暈過去了!

  飛劍的價格他不清楚,但是神行符的價格,他還是有所瞭解。神行符對使用者的條件不高,是少數幾種煉氣期便能使用紙符。把此符貼於腿上,神行千里而不倦,比起他的風行紙鶴可要快得多。

  小心翼翼地接過神行符,他看了一眼,心中便判斷這是一張三品的神行符!

  乖乖!

  這兩人出手好生闊綽!不過,他心中疑惑不減反增。

  這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這兩件東西,隨便一件的價值都超過他的全部身家,對方斷然沒有隨便送人的道理。這是他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

  「今日我們還有事,先告辭了!過幾天我們再去無空山找你,大家一起喝酒!」

  施祥笑著和左莫告辭,和梁洛騎著青牛迅速消失。

  左莫呆立原地,看著兩人消失,過了半晌,忽然對眾女弟子道:「誰掐我一下,這是不是在做夢?」

  七八隻手一齊伸了過來。

  一聲慘叫,在山路間迴盪!

  「師兄,你到底搞什麼鬼?」梁洛有些不滿道,一張神行符對他而自然不算什麼,但是給一個素不相識的人,他還沒那麼大方。倘若不是他對師兄信服得很,肯定不予理會。

  坐在青牛上,施祥悠然自得:「他是外門弟子。」

  「外門弟子怎麼了?這個世上外門弟子多得很。」梁洛不以為然道。

  施祥瞥了梁洛一眼,收回目光,不答反問:「師弟覺得左莫天賦如何?」

  梁洛語塞,過了片刻,才擠出一句:「不錯,比我強。」

  「師弟也不要妄自菲薄,你若苦練不輟,自然勝過他。」施祥怕師弟信心受到打擊,安慰道,但神色旋即肅然:「不過,如此天賦,無論放在哪個門派,只怕都是門中重點栽培弟子吧。可他居然是一名外門弟子!」

  梁洛並不傻,頓時反應過來:「難道師兄想把他招入我們門中?」

  「有何不可?如此良材,他無空劍門不識,豈不是成全我們?外門弟子重拜別派,他無空劍門找上門來,也理屈。」施祥冷笑道。

  梁洛知道師兄說得沒錯,外門弟子的流動性極大,重拜別派的事情不勝計其數,若是把左莫拐過來,無空劍門也無法在這上面作文章。

  「這麼好的天賦,難道他長輩眼睛瞎了?會不會是長輩故意把他放入外門弟子鍛煉?」梁洛提出疑問。

  施祥笑道:「哈哈,還記得我誇他前程無量,他是怎麼回答的?他這般說,也就說明他肯定不是門中長輩放他歷練。仔細想想,我覺得有一種可能,估計是他的劍意剛剛領悟不久,他門中長輩還沒有發現。」

  梁洛精神一振:「那我們何不趁機直接把他帶走?若是他回山,有了變故,那不是糟糕?」

  「別急。我看他對我們戒備頗重,而且人也太多,現在勸得急了,反而難成。不若緩一緩,等過些天,我們再去找他,動之以情,誘之以利,相信必成。」施祥胸有成竹解釋道。

  梁洛恍然:「師兄高明!」

  兩人相視一笑。

[BOOK: 000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0:07: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