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10
 修真世界第三十一節選擇方想

  左莫來東浮的次數很多,每次都會逛逛。但是,陪女人逛街,尤其是一群女人逛街,這種對肉體強橫程度有著絕高要求的運動,大概只有煉體修者才能堅持下來。

  看著她們把該賣的東西全都賣了,左莫便溜了。

  先去把赤金石買了,上次蒲妖隨口說的那句,他可是牢牢記在心裡。他買了枚基礎符陣的玉簡,雖然門派中也有傳授,但只有廖廖幾種。符陣幾乎所有修者必學的東西,無論是煉器還是煉丹,都需要懂符陣。

  左莫是為了以後開墾靈田,雖然這是以後的事。玉簡沒花多少晶石,貴的是赤金石,二十顆二品晶石的價格讓他肉痛了許久,但他還是決定買下來。

  他現在的心態和以前有所不同,以前只是盯著晶石,現在的他雖然也喜歡晶石,但是更注重以後。

  自從四師姑說破之後,他便清楚再也回不到過去,那些簡單的夢想徹底粉碎,他在朝一條他也不知道的路上走。前方等待他的是什麼?粉身碎骨?還是找到答案?他都不知道。

  昔日感到新鮮的東西,如今卻覺得索然無味。

  他找了處安靜的地方坐下來,開始回憶自己最後釋放的那道劍芒。沒有人教他,包括蒲妖,也只是讓他自己體悟。對於蒲妖,他只有感激,如果沒有蒲妖,他或許連尋找答案的機會都沒有。

  現在有機會,怎麼可以不珍惜?

  他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脫胎換骨,他只是忽然明白了韋勝師兄的一些心情。執念,死而無悔的執念!每次一想到改容抹識,僵硬的臉龐都會變得灼燒得痛,像在提醒他,曾經有雙手抹去了他的臉,曾經有雙手,抹去了他的記憶。這種深入骨髓的灼燒感,讓他無法容忍自己渾渾噩噩下去。

  他要答案!

  自己的起點有多低,他很清楚,他不想再浪費哪怕一丁點時間。他想盡辦法,絞盡腦汁,用盡手段,都要讓自己變強,讓自己擁有力量——他要答案!

  人來人往的街道角落,他坦然盤坐,在那思考琢磨。

  獵獵火海中,蒲坐在墓碑上,懶洋洋地聽著音圭。

  女弟子終於買好所需的東西,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滿足。左莫也終於鬆口氣,他現在迫不及待地想回去。今天的遭遇讓他初嘗力量的滋味,他急不可耐地想繼續訓練。

  但是出於這些女弟子的安全考慮,他還是坐著風行紙鶴,慢悠悠跟著她們,但是他依然抓緊一切時間。

  回到小院,左莫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赤金石和黑金蟲一起封存起來,在靈根處挖了個小坑,埋了進去。

  埋完之後,他進入識海,面對蒲妖說:「蒲,我們繼續!」

  出乎意料,蒲懶洋洋道:「繼續?繼續什麼?」

  左莫一呆,但他迅速恢復鎮定:「你有什麼條件?」

  「嘻嘻,和聰明人說話就是省事。」蒲輕輕一笑,坐直身子:「這就對了嘛,天下哪有免費的饅頭?嘻嘻,我要魂魄。」

  「魂魄?」左莫陡然嚇一跳。

  蒲妖神情輕鬆,語氣歡愉道:「魂魄可是好東西,味道鮮美,生機活潑,什麼鮮血啊人肉啊,都差得遠了。」

  廖廖幾句話,左莫卻嚇得不輕。腦海裡不禁想到那些大魔頭,生啖人肉,拔筋抽髓,吸食魂魄。對於一個立志於成名一名靈植夫的修者來說,魂魄之類足以讓他心驚肉跳。

  「不行!」左莫斷然拒絕,蒲妖果然是個大魔頭!

  雖然他渴望力量,但是絕對不想自己成為力量的奴隸!

  「你不想學劍了麼?嘻嘻,除了劍,我還有很多東西可以教你。我這裡有無數法寶,嘻嘻,只要你有好的魂魄,都可以換給你哦……」蒲妖猩紅的舌頭舔著嘴唇,語氣充滿誘惑。

  「不行!」左莫忽然放鬆下來,他面對蒲妖坐了下來,道:「我對殺人沒興趣。」

  「哦?」蒲妖挑了挑細細的眉,瞇起眼睛:「你可要想清楚哦,別人的命,哪有自己的命珍貴?嘻嘻,殺人其實挺簡單的,唔,一個魂魄,我就讓你好好參悟這道劍意,還可以教你很多東西。」

  「我就知道你沒安好心。」左莫死死盯著蒲,冷冷道:「可惜你打錯了算盤。」

  蒲妖依然笑嘻嘻。

  左莫只覺渾身一緊,動彈不得。

  「我錯了?」蒲妖陡然提高音量。

  「嘻嘻,多少年了,還從來沒有人敢當我面說我錯了!」

  他緩緩走到動彈不得的左莫面前,冰冷的雙手摸上左莫的脖子:「害怕了?嘻嘻,太棒了!我實驗過很多種,發現恐懼才是魂魄最好的調料品。你知道麼?在強烈恐懼中死去的魂魄,就像發酵到最佳時機的美酒,只要吃了一次,噢,便再也忘不了。」

  冰冷的手指劃出左莫的脖子血脈,蒲臉上笑嘻嘻,赤紅的血瞳閃動著瘋狂。

  左莫渾身發抖,他拚命地告訴自己不要怕,但是恐懼就像怎麼堵也堵不住泉眼,拚命地往外冒。無論他如何努力,他怎麼渾身紋絲不動。

  「掙扎是沒有意義的。」蒲妖依然在笑,眼神冰冷:「你的愚蠢真讓我失望,難道你不知道,寵物要有寵物的覺悟麼?」

  討厭這種感覺!

  被操縱、被控制、身不由己的感覺……

  左莫心中就像被什麼點燃,恐懼迅速被憤怒佔據,渾身的血液驟然燃燒起來,他情不自禁罵口大罵:「去死!」

  「真是倔強的小傢伙。」蒲妖搖頭失笑,右手輕輕一握。

  「啊!」左莫發出一聲慘叫,整個人像被一隻無形之手狠狠地勒住,身體呈現出一個詭異的形狀。

  全身的劇痛如同無數根細針,一下子扎進他的身體,他精神恍惚起來。

  就在此時,一股暖流從左莫的胸口突然升騰而起。

  「想搗亂?」蒲妖就像看到一個調皮的小傢伙,嘴裡輕笑道,整個人卻陡然從原地消失,出現在左莫的身邊,右手輕輕插進左莫的胸膛!

  寫意無比地從左莫的胸膛中把手取出來,只見他手指間多了一顆五彩的小珠子。

  這顆珠子綠豆大小,有若彩色琉璃,裡面光芒流動。

  悠然把小珠放在面前端詳了一會,自言自語道:「原來是這東西。」說完,便準確捏碎這顆小珠。

  就在此時,他忽然停下手上動作。

  一縷縷黑煙從墓碑散發出來,似緩實疾,眨眼間,火海上空便黑雲繚繞。

  狂舞肆虐的火焰,似乎對這些飄渺的黑雲頗為畏懼,罕見的萎頓起來。虛空中的那顆星辰,也被黑雲奪去光芒,黯淡若熄。

  蒲妖怔怔地立在那,一動不動,血瞳浮現起複雜無比的情緒,似乎哀傷,似乎開心,似乎緬懷,似乎憤怒……

  過了很久,他輕聲道。

  「你真的要選擇這麼一個廢物?」

  黑雲激盪,層層湧動,漫漫火海受到壓制,幾欲熄滅,虛空中的那顆星辰也幾乎消失不見。

  蒲妖木然而立,恍若未覺。

  黑雲愈發濃厚,整個識海如今黑漆漆一片,伸手不見五指。

  他忽然冷笑,右眼血瞳光芒大盛:「你知道,想要說服我,沒有那麼容易。」

  周圍靜悄悄,黑雲沒有任何反應,雙方就僵持起來。

  不知過了多久,蒲妖右眼血瞳的光芒漸漸黯淡,他忽然輕笑一聲,帶著歲月的滄桑,無可奈何地聳聳肩:「每次結果都這樣,真是無趣。」

  屈指一彈,手上那顆有琉璃珠沒入左莫的體內。

  黑雲眨眼間就消散得一乾二淨。

  失去壓制的火海重新熊熊燃燒起來,虛空中的那顆星辰也綻放光芒。

  蒲妖凝視著墓碑良久,默然無語。

  左莫悠悠醒來,睜開眼睛,連忙檢查身上,見毫髮未傷,這才鬆了口氣。

  到底發生了什麼?蒲妖怎麼會放過自己?

  正在他疑惑間,蒲妖冒了出來。

  「你醒來的時間真慢啊。」蒲妖神色間充滿了嘲笑:「真是脆弱的神識,本來我還想玩一玩,討價還價的事幾千年沒做了,壞我興致。不過想想也正常,連意識容貌都沒有人,心自然也柔弱。可憐的我啊。」

  左莫默然,雙拳卻不自主地握緊。

  「說起來,有個地方有魂魄,你不用殺人,不過很危險,怎麼樣?有興趣麼?」蒲妖神情悠然。

  「什麼地方?」左莫情不自禁地問,剛才蒲妖的話直刺他的心。

  「嘻嘻,你現在不必知道。放心,不會讓你殺人。你只需要說,同意還是不同意。至於報酬,等你條件夠了,自然會讓你滿意。」

  「我同意。」沒有多想,左莫點頭。只要不讓他殺人,他不怕危險。

  他沒有什麼可再失去的了。

  「哎,終於完成這筆交易,為了幾個魂魄,真不容易。這生意,太久沒做,果然會退步。」蒲妖老氣橫氣地感慨著。

  左莫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蒲妖轉過臉來:「好吧,我們再來談另外一筆交易。」

  「另外一筆交易?」左莫心中充滿戒備,又有些莫名。

  「晶石,我要晶石。」蒲妖笑嘻嘻道:「想體驗劍意?十顆二品晶石一次,怎麼樣,很便宜吧?」

  左莫目瞪口呆。

[BOOK: 000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15: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