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6
第三十七節 兩劍!

  東歧劍門的兩名修者顯然沒有想到左莫敢主動動手!

  尤其是剛才動手的傢伙,在他看來,上次若不是突然殺出來兩個凝脈期修者,左莫一定會很慘。這個煉氣期的廢柴,居然敢主動挑釁?

  劍芒幾乎快擊中他的眉心,淡淡的寒意才讓他猛地驚醒。下意識地催動飛劍,卻陡然想起自己的飛劍被眼前這個傢伙廢了!一個閃避不及,被劍芒周圍的淡淡霧氣擦了一下。

  嘶!

  他的眉心處多了條一指寬的血痕。狼狽地站定,他的目光充滿怨毒,狠狠盯著左莫,恨不得把左莫大卸八塊。

  眼前這個該死的傢伙,明明只有煉氣期,可每次對上他自己都會非常狼狽。伸手摸了一下眉心血痕,看到手指血跡殷然,他戾氣浮起,怒聲咆哮道:“找死!今天不弄死你……”

  左莫趁著他說話間,又是一劍!

  細銳的劍芒挾著淡淡白色霧氣,目標是對方張大的嘴巴。這道劍芒比剛才一劍聲勢更盛,劍芒周圍的白霧更加厚實,細聽之下,甚至能夠聽到一連串的細碎冰晶撞擊聲。

  一直在一旁觀看的那名東歧弟子瞳孔驟然一縮。

  左莫這道劍芒時間拿捏得更加巧妙,速度也更快。對方的飛劍被左莫廢掉,今天本來是帶著師兄,一起來幫自己重新挑件飛劍,沒想到卻遇到仇人。當發現這道劍芒時,他才驚覺,自己不光是飛劍被廢,身上竟然沒有其他防禦的法寶。

  他平時多以欺負人為樂,疏於修煉得很,眼看劍芒越來越近,驚慌之下,完全手足無措。

  “啪!”

  白霧劍芒準確擊中對方的嘴巴,頓時血花四濺,兩顆牙齒跌落在地上。這一連串的打擊完全把他打蒙了,他捂著嘴巴,不能置信地看著地上兩顆牙齒。

  左莫保持戒備,和上次戰鬥時的激動相比,這次他很冷靜。

  他能依仗的只有金劍戒,可金劍戒裡只能儲存三道劍芒,左莫剩下最後一道劍芒。這也是他剩下的唯一反擊手段,若是對方只有一個人,他會毫不猶豫補上一記。對方兩人的實力遠遠超過他,他清楚得很,不過他無法眼睜睜地看著付金為他受辱。

  大不了就是被打得半殘,他都做好承受的準備,這最後一記劍芒絕不輕放,他要給對方一個狠的!

  大家誰也別想好過!

  他惡狠狠地想著。

  “啊!”那人發出驚天嚎叫,面色猙獰,雙目直欲噴火:“老子……”

  聲音又一次嘎然而止。

  他像被一隻無形的手捏住脖子,整個人漸漸升高,脫離地步。剛才還咆哮憤怒的他就像一隻瀕臨溺水的魚,雙眼外凸,嗬嗬卻發不出半點聲音。

  左莫心中驚駭莫名,目光不由朝一邊看。

  一名穿著白衣的年輕人緩緩移步朝這邊走,看也不看被提到半空中的東歧弟子:“東浮禁止爭鬥,難道你們不知道麼?”

  另外一名東歧弟子皺了皺眉頭,突然伸手,只見指尖射出一道劍光,在空中一頓一折,如畫梅枝,和左莫爭鬥的那名弟子撲嗵掉落下來,臉色深醬,昏迷不醒。

  “閣下也太過偏頗,雙方爭鬥,你只問責一人,可算不上公平。”

  白衣年輕人注視著對方:“東歧宗銘雁?”

  “區區陋名,沒想到閣下也聽說過,榮幸榮幸。”宗銘雁拱了拱手,臉上依然神情冰冷。

  “左梅天前輩高徒,自然如雷貫耳。”白衣年輕人似笑非笑道。

  宗銘雁揚了揚眉: “閣下是?”

  “俞白。”白衣年輕人吐出兩個字。

  “哦。”宗銘雁淡淡應了句,但詞鋒陡轉銳利:“原來是天松子前輩高徒。不過,俞兄能告訴我,為何只懲本門弟子?難道俞兄對我東歧弟子有偏見不成?”

  俞白笑了笑,伸手指了指左莫腰間的玉牌。

  宗銘雁這才注意到左莫腰間的春芽玉牌,頓時微微一愣,但旋即點頭:“靈植夫,明白了。”

  深深看了一眼左莫,轉身便走。

  俞白微不可察地皺了皺眉頭:“閣下不把貴師弟帶走麼?”

  宗銘雁頭也不回,徑直前行,丟下一句。

  “連一個煉氣期靈植夫都打不過的廢物,要來有何用?”

  俞白搖搖頭,沒有說話,卻順手打出一道白光,沒入天空。

  飛劍傳書!

  比起小千鶴,飛劍傳書要快得多。果然,沒過一會,兩名修者飛到這裡,降落下來,向俞白行禮。

  俞白指著地上昏迷的東歧弟子道:“此人違背東浮禁令,從此逐出東浮。”

  “是。”兩人向俞白行禮,提著人便迅速飛離。

  “若我沒看錯,你是無空劍門辛岩前輩的弟子吧。”俞白轉過臉,溫言對左莫道。

  左莫搖頭: “我師父是施鳳容。”

  剛才兩人之間的交手很短,但是無論是靈力,還是法訣運用,簡直勝過他不知多少。而且兩人氣度如淵,從容不迫,宗銘雁冷酷鋒利,俞白瀟灑臨風,都是人中之傑。但是左莫心裡還是有些不舒服,無論宗銘雁,還是俞白,身上會不自主地流露出居高臨下的味道。這種感覺左莫很不喜歡,下意識地,他不想與俞白深交。

  “施鳳容前輩?”這個答案顯然讓俞白有些意外。其實兩人打鬥時,他便注意到。第一道劍芒時,他還不覺有什麼,只是驚詫於一名靈植夫竟然能發出劍芒。後來注意到左莫手上的金劍戒,才恍然。

  他此時已經做好準備插手。天月界一個典型的劍修主導的小界,在天月界,像靈植夫這樣的修者,是十分稀缺的資源。不光是東浮,幾乎在天月界所有修者重鎮,都有保護像靈植夫這些生產類修者的禁令。

  但是就在此時,左莫發出了第二道劍芒。

  俞白眼力高超,看得分明。

  第一道劍芒只帶著極淡的劍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可是第二道劍芒的劍意,像極了無空劍門《冰螭劍》辛岩的劍意。

  無空劍門的突然崛起,一下子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而作為東浮的實際統治者,天松子自然會多加注意。俞白是天松子的關門弟子,對無空劍門也比一般修者要知道的多許多。

  韋勝築基時出現了異象,當時驚動了天松子。俞白那天晚上就跟著師傅,去探個究竟。他親眼目睹韋勝築基時的沖天劍芒,受到前所未有的震撼。而之后辛岩劍化螭龍的那一幕,更是讓他目瞪口呆,終身難忘。

  他天賦過人,見識也遠超過同輩,東浮一帶,能與他比肩的人物屈指可數。可是一天晚上,連續受到兩次震撼,也讓他對無空劍門這個低調的門派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他不禁仔細端詳起左莫。

  從一開始,左莫臉上的表情就從來沒有變過。這點俞白並不介意,他見過的奇人異士無數,有能耐的修者往往都會有些怪異的地方。令他感到吃驚的是左莫的年齡和修為,不是高,而是低。

  修者往往很難猜測年齡,但是依然可以從眼神、談吐舉止可以作出大致的判斷。眼前這名無空劍門弟子年齡一定不大。如此年齡,煉氣期的修為也常見得很。

  如此年輕,修為如此低,卻能領悟到劍意,這讓俞白很吃驚。

  第二道劍芒所蘊含的劍意已經略具雛形,劍芒周圍的白霧十分容易迷惑人,那並不是因為劍芒寒冷而導致的霧氣,實際上是由大量更加細小的劍意構成。這些細碎的劍意還遠遠做不到像辛岩的劍意那麼完善,但是這名煉氣期弟子卻能把它們控制在一定的範圍之內。

  這相當不易!

  俞白都覺得有些不能置信。他素來對自己的天賦自信,但是看到這名像僵屍般的弟子,他覺得不知該說什麼。他第一次領悟劍意的時候,已經是築基中期,在師傅的煉劍爐中整整靜坐三十餘日,才有所領悟。

  況且,靈植夫的玉牌可不好摘!

  俞白從小在東浮長大,深知這其中難度。

  無空劍門又出了一個厲害的人物!雖然他現在修為不高,但是將來的前途不可限量。

  原本在俞白心中高深莫測的無空劍門變得更加神秘。

  “代我向施鳳容前輩問好。”俞白溫文一禮,注意到左莫眼中的戒備,他本驕傲之人,心中結交之意頓淡:“東浮雖然保護靈植夫,但你也要小心,不要輕易與人交惡。”

  說完一拱手,飄然而去。

  左莫緊懸的心頓時放了下來,他之前已經做好受傷的準備,沒想到竟然安然無恙,連他也覺得神奇。

  付金並無大礙,十分堅決地拒絕了左莫遞過來的晶石。這場風波,也讓兩人的交情頓時不同以往。左莫不喜俞白,但是卻十分樂意和付金結交。

  大家都是小人物嘛!

  付金是這裡的地頭蛇,哪家賣什麼東西,他一清二楚。左莫所需要的東西,他只花了一個時辰,便幫他買齊。

  這些五花八門各色靈藥靈草種子,整整一大包。三十顆晶石,也被左莫花得一乾二淨。

  拿著買來的東西,告別付金,坐著灰喙雁直飛無空山。

  他已經打定主意,沒到築基之前,他絕不會再出山門。今天發生的事情他還一陣後怕。與東歧劍門結下梁子,若是遇到東歧弟子,那自己可就慘了。想每次都有這樣的好運氣,那是做夢。

  東浮也不是什麼安全的地方啊!

[BOOK: 000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28: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