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7
第三十八節 蘅芳院

  二十畝靈田,左莫需要仔細小心地規劃。他手上本金太少,好的靈藥種籽之類,他也買不起。根據魏南前輩總結出來的經驗,他挑的都是一些比較有性價比的品種。為了確保收益,左莫還仔細打聽了如今行情,這才帶著大包種籽回山。

  但他還不能馬上播種下去。

  到目前為止,他只有種植靈谷的經驗。任何一種靈植,它的講究和需求都不相同。好在魏南前輩的玉簡裡面都有著比較詳細的描述,他不需要自己去摸索。

  研究玉簡,苦練《胎息煉神》,除此之外,他還需要兼顧冷霧谷藥田打理,每天都忙碌至極,幾乎腳不沾地。

  等玉簡研究得差不多,他便開始張羅著前期的準備工作。好在這都是些比較普通的靈藥靈草,也不需要什麼昂貴珍稀的東西,否則的話,他也只能幹瞪眼。

  “我很窮,我很窮,我很窮窮窮窮窮……”

  哼著小調,左莫指揮著翻泥蚓深犁靈田,把買來的靈草靈藥都播種下去。

  幾天過去,二十畝靈田,已經有些靈草靈藥抽芽了,嫩綠嫩綠,承載著左莫的希望。

  左莫終於可以緩過勁來,這些天的工作量,就連他都感覺快受不了。種籽播種下去之後,工作量一下子就沒了一大半,他也可以騰出手來修煉。這也為什麼劍修往往不喜歡兼修其他生活法訣。修煉任何法訣,都是需要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而對於劍修們來說,他們只需要專注於修劍,這能夠讓他們擁有無以倫比的戰力。

  這也是為什麼所有的修者之中,若論單對單,劍修擁有最強大的力量。

  當然,實際上情況會比較複雜。兩名修者之間的戰鬥,能夠影響戰鬥的因素實在太多,錯綜複雜。比如修為,比如法寶,比如符陣,比如法訣等等。

  左莫不需要考慮這些,起碼在築基之前,他不需要考慮這些。對他來說,眼下最重要的,便是築基。其次便是五種基礎五行法訣,這會直接影響他的收益將會有多少。

  他放棄了《十正心法》,想依靠它來築基,幾乎等於做夢。《胎息煉神》成為他唯一的選擇,他就把它當作修靈力的心法來修煉。築基之後,門派會傳下新的心法,那時他可以選擇的餘地就很多。

  這段時間,實在太忙碌,忙到他甚至忘記蒲妖的存在。直到現在,他突然想到蒲妖,還是決定去識海里看看。

  進入識海,他目瞪口呆。

  識海的面積比起之前,不知要擴大幾倍,這點不讓他意外,因為他的神識進步許多。他早就發現,一旦他神識進步,識海的面積便會隨之擴大。

  讓他目瞪口呆的是一條河——不知什麼時候,他的識海多了一條河。

  一條由銀光閃閃的河,河面並不寬,但是卻筆直異常,沿著識海的中線,把識海一分為二。待左莫走近,才驚訝地發現,河裡不是水,而是無數大大小小的冰晶,光線折射冰晶,銀光閃閃,而無數冰晶同時折射,耀眼的光芒讓識海都明亮了幾分。它們緩緩涌動起伏,像潮汐般,泛著層層細密耀眼的銀光,如同一隻蟄伏酣睡的冰晶螭龍。

  河兩邊是密集的紅色火焰,這些狂舞的火焰,仿若長在河水的紅色水草。

  頭頂虛空中,那顆星辰愈發明亮,無論是狂舞肆虐的火焰,還是銀光閃閃的冰河,都無法遮擋它的光芒。

  火海之中,冰河之畔,星辰之下,一座黑雲繚繞的墓碑上,蒲妖安靜地聽著腿上的音圭。

  左莫完全被眼前景象震住了。

  識海很安靜,只有音圭的聲音飄蕩。深紅色火焰狂舞,像最妖艷嫵媚的舞女扭動腰肢,緩緩流動的冰河如劍,森然冷冽,星辰幽深難測,這一切,構成一幅極具張力的畫面,給他帶來無以倫比的衝擊!

  過了半晌,左莫回過神來。

  火海和星辰是什麼,他還不清楚,但是這條冰河,宛若自己領悟的冰晶潮汐劍意!對這一點,他相當篤定。因為在他看來,河中流動的不是冰晶,而是無數劍意!這條冰河也正是這段時間形成,隱隱間,他覺得似乎有什麼有著聯繫,可是絞盡腦汁,還是一無所獲。

  火海和星辰出現得很早,應該是和《胎息煉神》有關。星辰出現的時間是在他完成一息之後,難道它代表了一息?紅色火焰呢?

  他想問問蒲妖,但是他也知道,蒲妖肯定不會回答。

  唔,當然,若是有晶石的話,那另當別論。

  左莫沒有打擾蒲妖,就自己退出識海。

  等左莫從識海中消失,蒲妖睜開眼睛,血瞳之中,隱現焦急之色。

  雖然到了煉氣第九層,但是離築基,還是有一段間距離。煉氣期第九層也是所需要的靈力遠比之前幾層要多得多。左莫並不心急,有如此高品階的靈脈相助,倘若自己還無法築基,那就真的不用修煉了。

  他能感受到這段時間靈力增漲得很快。

  火龍草被左莫移到自己的靈田之中,西風谷陽光充足,更適合火龍草生長。

  和往常一般,左莫站在的火龍草前,運轉靈力,雙手飛快變幻,赫然是《赤炎訣》。在水中練習指法許久,他雙手如今的靈活程度要比以前強太多,指法並不複雜的《赤炎訣》對他來說,施展起來,難度要小很多。

  只見一絲微弱的淡金色光線,從天空垂下,通過左莫的雙手,引至火龍草上。

  《赤炎訣》能夠凝聚純陽之精,對於陽性的靈植來說,大有補益。

  左莫一動不動,如同石人。

  《赤炎訣》著重於靜心凝神和持續力,這點對左莫來說,完全不是問題。事實上,摘得玉牌之後,他才發現,他走了一些彎路,如果當初選擇《赤炎訣》的話,他能夠更早拿到玉牌。不過,這世上沒有白吃的虧,五種法訣中難度最大的《草木訣》都被他拿下來,其他幾種法訣也是水到渠成。

  時間一點點流逝。

  從天空垂下的那絲淡金色光芒顏色略微轉深,左莫雙手都浮起一層淡淡的金色,好似鍍了一層黃金似。

  火龍草的葉片變得愈發鮮艷欲滴,整株靈藥都表現出勃勃生機。

  一直持續五柱香的時間,他才停了下來。他雙手剛剛一動,那根淡金色光線頓時消失。

  檢查了一下這株火龍草,左莫十分滿意,《赤炎訣》對陽性植株的功效極佳。

  所有的植株,都分陰陽。左莫也把自己的靈田一分為二,陽光比較好的那塊用於種植陽性植株,而陰涼水氣充足的地方,便種植陰性植株。

  左莫準備施展《地氣訣》,每天給這些靈藥靈草施展各種法訣,這是他必完成的任務。也不知道是不是用得多了,《赤炎訣》和《地氣訣》很快就達到第三層,完全沒有之前三種法訣突破時的艱難。

  不過隨後他想想,也大致明白,這其中絕大部分功勞,要歸在《胎息煉神》上。他的神識,遠比之前強大。而無論是《赤炎訣》的靜心凝神,還是《地氣訣》的溝通感應,都和神識有著密切的關係。

  忽然,天邊一道紫色光芒倏地降到他手邊。

  一把中指長短的紫色飛劍,突然出現在左莫手邊。

  飛劍傳書?

  左莫轉頭張望,沒有看到別人,這才確定這是找自己的。他小心翼翼地伸手飛劍,手指觸碰到飛劍的一剎那,腦海中一個聲音響起。

  “申時來蘅芳院。”

  是師傅施鳳容的聲音。

  左莫這才安心下來。前段時間,他被那粉色小千鶴折磨得欲仙欲死,好不容易消停一陣子。可憐的左莫,他的神經已經被折磨得十分脆弱,對這類東西疑神疑鬼。

  這段時間,師傅一直沒有找他,想必也是給時間給他安頓下來。

  左莫精神振奮,師傅在煉丹方面的造詣非常深厚,而且據李英鳳師姐說,師傅煉出來的丹藥,一向非常好賣。前段時間,師傅一直在外面雲遊,門內的收入也大受影響。

  而且根據魏南前輩玉簡裡總結的經驗,煉丹可比靈植賺晶石快得多。

  申時,左莫準確地來到蘅芳院。

  這是他第一次來蘅芳院,一踏入院門,便看到許多女弟子在幹活。有的在曬制靈藥,有的挑揀分類,更有的手上靈力涌動,在粉碎靈藥。偌大的院子裡,竟然有不下四十位女弟子在幹活。

  見到左莫,這些女弟子們紛紛停下手上的活。

  “師兄!”

  “師兄!”

  ……

  她們紛紛行禮,暗中卻在好奇地打量這位師兄。四師姑收了一位男弟子,這個消息早就傳遍了蘅芳院。左莫的底細早就被這群女弟子們打聽得一清二楚。讓她們感到比較安心的是,左莫之前曾經幫助東峰那些負責豢養的女弟子,不是欺男霸女的人。她們都是外門女弟子,並不算施鳳容的弟子,和左莫的地位相差遙遠,自然不敢怠慢。

  左莫手忙腳亂,連忙回禮。

  見左莫這般窘迫模樣,女弟子間頓時響起幾聲輕笑。

  為首的女弟子頓時轉過臉,不悅地盯著發笑的幾位女弟子,笑聲頓止。

  “進來吧。”

  師傅的聲音從內院傳了出來,恰巧解了左莫的圍,他幾乎落荒而逃。

[BOOK: 000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53: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