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8
第五十九節 水中練劍


左莫神情呆滞,玉簡裏的畫面,給他帶來前所未有的沖擊!

接連幾天,他半夜都會夢醒,血腥恐怖的畫面,就像夢魇般纏繞着他。

靈田中,他呆呆地坐着,精神恍惚,氣色極差。看着周圍長勢良好的各種靈草靈藥,他忽然覺得,自己的生活變了很多,和以前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怎麽會這樣?

他問自己。

他忽然想到那個困擾了他兩年的怪夢,夢裏那個有幾分熟悉的聲音。下意識地,他不自主地把這兩天的惡夢和平時不斷重複的夢境作比較。和這幾天的惡夢相比,平日的夢沒有半點血腥,可是每次他驚醒的時候,渾身就像從水裏撈出來,全身濕透。

明明一個并不血腥恐怖的夢,卻總是令他如此地緊張、恐懼。沒錯,就是恐懼,驚醒時,除了汗水,還有僵硬的身體。他不知道他夢到那個夢時,睡着的自己,身體會是什麽反應。可毫無疑問,他肯定在害怕,他不知道害怕什麽。

這個夢,也是他不斷追求力量的原因。他相信,這個夢背後,一定有什麽。

那個“連死也不能忘”的,他媽的究竟是什麽!

突然間,那些血腥和無頭屍體,在左莫眼中,變得不那麽可怕。不知道爲什麽,那個不斷重複出現并不可怕的夢境,給左莫帶來的恐懼,遠勝于那些血腥的畫面。

自己這是怎麽了?

左莫好像突然醒了過來,他用力拍拍自己的腦袋。

怎麽就爲這麽一個場面就吓倒了?爲了追尋答案,自己不是連命都可以拼麽?

這個世上,有什麽事情,比每天不斷地重複做同一個夢更可怕?這個世上,又有什麽事情,比明知道自己有重要的事不能忘,卻什麽都想不起更可怕?這個世上,又有什麽事情,比自己被别人抹容改識,卻安然苟且更可怕?

左莫茫然的瞳也漸漸有了焦聚,眼睛也重新恢複澈清明亮。

怕什麽?

不就是拼命麽?

他在心中這樣告訴自己。若想追尋答案,今後肯定會遇到無數比這更危險,更強大的人,如果連這一關都過不去,連這一步都畏縮不前,自己談什麽追尋答案?

把他改容抹識的,是修爲甚至連師傅都忌憚的高手!

左莫站了起來,想通之後,他精神一片空明。不知不覺中,他的心境修爲,又大有進益。他心中有所領悟,修真,就是堅定本心,不動搖!

重新祭起冰晶劍,重新開始修煉。沒有迷茫,沒有彷徨,他比之前更勤奮更刻苦,他要把之前的時間給追回來。

兩個月的時間,左莫硬是沒有出山谷。眼看門中考核就隻有一個月的時間,左莫的離水劍意依然沒有半分頭緒。

第兩萬零一劍!

劍招的圓熟已經達到非同尋常的地步,左莫很懷疑,就連當年創立這部劍訣的人,也許在劍招上,都沒有他熟悉。七招劍招,他改動了十二次。無數次的練習,讓他對這些劍招的任何一個細節都了如指掌。這些改動調整之處,也是他認爲能夠讓劍招更加合理有效率之處。

雖然他心中也沒有底得很,但還是作出調整。這十二處調整,他十分謹慎,非常小心,每一處調整,都花費了大量的精力,一遍遍對比印證,才最終确定下來。

劍招上,不可能再有進步了。

當他意識到這一點的時間,離考核隻有一個月的時間。

他決定作出改變。

無空山下,有一條大河,無空劍門典籍室便是依河邊崖壁而建。這條河河面不算寬闊,但是氣勢奔騰,湍急無比,當地人稱之爲蕩天河。

左莫來到河邊,看着湍急的河水,一咬牙,提着冰晶劍縱身躍入河中。

一入河中,他隻覺周圍一靜,湍急的河水,幾乎讓他站立不住。他強自穩住身形,便在水中開始練習起《離水劍訣》中的劍招。

這便是他想出來的辦法。

就在他不知道該怎麽辦的時候,突然想起蒲妖說過的一句話。蒲妖讓他随便找條河,看看水是什麽樣的。因爲那次識海見識的那幕太受震撼,蒲妖的這句話一直被他忽視,直到昨天,他猛地想起。之前他也曾在水中練習指法的經曆,正是這個方法,讓他的指法進步神速。

其實他想去的是韋勝師兄玉簡裏曾經記載的那個大瀑布,但是現在時間來不及了。

無奈之下,他隻有選擇山下的蕩天河修煉。

蕩天河盡管不如大瀑布雄渾壯闊,但是水流湍急無比,而且由河床暗石密布,水面下暗流漩渦無數。稍不小心,便極易被水沖走。左莫煉有《胎息煉神》,呼吸和常人迥異,這也讓他能夠在水中呆比較長的時間。

倘若沒有修煉《禦水訣》之類法訣,在水下是呆不長。當然,若是有避水珠之類的法寶,那又另當别論。

左莫突破一息便是在寒潭中,對水倒也不怕。隻是激蕩不休的河水和安靜冰冷的潭水,卻給左莫截然不同的感覺。

冷霧谷的寒潭就像一個深不見底的洞,潛進去,就好像進入一個安靜的世界,外面的一切似乎都隔絕起來。沒有潛流,沒有漩渦,越往下潛,越能感受到冰冷刺骨。它隻是默默地釋放着它的意志。

而蕩天河呢,一跳進去,左莫就感覺像從一個喧嚣的世界進入另一個喧嚣的世界。水流的拍打聲,泡沫的響聲,底下不計其數的暗流漩渦,扯動着河裏的一切。它就像一頭野馬,暴烈狂燥,完全沒有一點水的甯靜。它時刻在咆哮,激蕩不休。

他很快感覺到吃力。

所謂禦劍,就指一縷心神控制着飛劍。經過祭煉的飛劍上,會有主人所特有的神識印記,而主人隻需要調動一縷心神,便能控制這把飛劍,而不需要擔心自己的飛劍會被别人控制。

但是在河水中,心神禦劍就變得困難許多,尤其是靈力流動,也受到影響。

首先要做到心甯神靜便不容易。由于河底暗流密布,水流湍急,哪怕你在水中控制住身形,你都會感覺到好像有無數隻手在撕扯你。這種外力的作用,極易讓修者分心,而靈力的任何一絲波動,都會對飛劍造成極大的幹擾。

在地上練得熟極,圓融無間的劍招,在蕩天河中,竟然一招都用不出來!

左莫眼前不禁一亮,他隻怕的,便是不知道該怎麽繼續。就好像一個想挖山開路的人,最怕的,就是不知道朝哪個方向開,不知道自己目标的具體方位。而若是知道方位,哪怕前面有一座山橫着,左莫也不怕。

他有一種感覺,找對方法了。他便老老實實在水中開始練習他的《離水劍訣》。

離水劍訣本就屬水行劍訣,在地上使出來,會附有淡淡的水汽。但是在水中,《離水劍訣》的威力陡然猛增,不需要怎麽灌入靈力,一道道無形水劍便激蕩開來。左莫就感好像自己又成了嬰兒,拿着一把重斧,一個不小心,不是力量大了,便是方向歪了。再加上河水的沖擊,漩渦暗流的幹擾,他的劍招簡直無法入目。

不過他也不氣餒,又開始一闆一眼地修煉起《離水劍訣》。

幾日下來,左莫感覺最大的,不是他的劍招,而是《離水劍訣》的祭煉飛劍之法。《離水劍訣》的祭煉飛劍水法,需要在飛劍上孕育一滴水精,這粒水精,能夠與《離水劍訣》相呼應,不僅指如臂使,威力也會大爲增加。

然而陸上水氣哪裏及河水濃郁充沛?左莫在院中修煉如此之久,所得水精也遠不如這幾天所得。之前冰晶劍中的那滴水晶不過綠豆大小,現在已經黃豆大小。

而且現在冰晶劍的那一滴水精,性質和之前頗有不同。之前的那滴水精,由吸引谷内空中水汽煉制而來。谷内種植着大量的靈草靈藥,影響到谷内的水汽,之前煉制的水精性質溫和而且充滿生機。但如今的這滴壯大不已的水精,是從蕩天河中吸取的精華煉制而成,也帶上了一些蕩天河的特性,一改之前溫和性質,而變得活潑躁動。

此番變化有好有處,好處是威力遠勝之前,而壞處則是,控制精巧,卻不如從前。

權衡一下,左莫還是覺得眼下不錯,畢竟那滴水精壯大許多。至于精純,需要慢慢煉化。

一連七日,左莫幾乎都在水中勤練不休,他在水中呆的時間頗長,但是由于水中靈力消耗速度是在陸上靈力消耗速度的數倍。修煉不了多久,他便隻有打坐恢複靈力。

隻是河邊離石室頗遠,而且來回也極招人注意,左莫就索性在河中打坐入定。

在河中打坐入定,左莫之前并未嘗試過,更何如此湍急的河水之中。

一連幾次,他都沒有成功,失敗了數十次,他才漸漸摸到門竅,開始在水中打坐入定。他渾然不知,長久在水中這樣獨特的環境,對他的《胎息煉神》幫助極大,不知不覺中,他的《胎息煉神》就已經突破二息。

在他識海之中,又多了一顆星辰。隻是這顆星辰,黯淡無光,遠不如另一顆明亮耀眼。

[BOOK: 000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02: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