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8
第六十九節 左莫的口水

東浮,一處不起眼的宅院。

「白日星現,是強大的妖魔,為了方便白天汲取星力,強扭乾坤而致。」說話的一身銀光閃們的男子,他沉穩道:「除非萬不得已,妖魔不會幹這種事。看來這只妖魔的狀況不佳,極有可能是身受重傷,需星力修補,這才強扭乾坤。」

說到這時,他語氣輕鬆,其他人也是一臉輕鬆。

「能夠白日星現的妖魔,絕對是最頂尖的妖魔,只在三千前那場大戰中出現,沒想到這裡居然還藏著這麼厲害的妖魔。」他感慨道。

「厲害又怎麼樣?還不便宜我們?」黃袍道人尖聲道:「嘿嘿,天妖黑魔之心,融入劍中,我的飛劍品階可要提升好幾品!」

「哈哈,此等妖魔之瞳,可是苦求不得,天生看破萬物。」

……

一群人頓時興奮起來,就好似那只絕世妖魔已經被他們捕獲。

對修者來說,高品階的妖魔,渾身是寶,幾乎全身都可以煉器煉丹,均是難得之物。這些人聚集在一起,正是為了這只妖魔而來。身受重傷的絕世妖魔,是令人垂涎的獵物。

銀衣男子看到眾人此般,慎重道:「各位且不要高興得太早。大家沒有發現這裡的人很多嗎?」

「多又如何?誰敢和我們搶?」黃袍道人尖聲不悅道,眼中已經是殺機密佈。其他人眼中亦是凶光閃動。

銀衣男子自顧自道:「各位今天看到那艘大船了吧,六品寶船,難得的法寶。而且,各位若是仔細看那艘翎船的船尾,便可以看到一個印記。」

「誰的印記?」黃袍道人狐疑地問,今天他也看到了那艘翎船,說實話,心中也微驚。

「明濤界界主。」銀衣男子緩緩道,眾人頓時鴉雀無聲,許多人臉上都露出驚懼之色。

黃袍道人亦是臉色微變,但旋即恢復如常,尖聲道:「你莫要亂說,明濤界界主閉關已經超過六十年,怎麼可能跑到天月界這個小地方來?」

「我只是看到這個印記,當年在明濤界混過一段時間,這印記倒是有幾分印象。」銀衣男子淡淡道。

見眾人一臉懼色,他又笑道:「各位毋需太擔心,明濤界主不聞世事多年,只怕來的可能性不大。估計是他的弟子或者手下。」

眾人臉色稍緩,其中一人道:「只要不是明濤界主,其他人,咱家可不怕。」

「不錯不錯!」其他人紛紛附和。

「明濤界為何插手此事?」黃袍道人眉頭微皺。

「前輩莫忘了,天月界屬明濤界的轄界之一,小弟知道白日星現,他們知道也不稀奇。」銀衣男子道。

忽然黃袍道人和銀衣男子臉色微變,齊喝道:「誰!」

兩人如箭般躥了出去,院外空無一物,黃袍道人飛上天空,掃視四周,片刻後下來,對銀衣男子搖搖頭。兩人眼中盡皆駭然,面色凝重,再無半點剛才的輕鬆。

其他人紛紛跑出來問情況,兩人神情已經恢復如常,銀衣男子笑道:「沒事沒事,虛驚一場。」

眾人聞言,這才鬆一口氣,說說笑笑地朝屋內走去。黃袍道人走在最後,在進去前,尤自回頭看了一眼,這才跟著走進去。

片刻,角落陰影處,一道人影悄然顯現,赫然是白衣林謙。

他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旋即在原地消失不見。

東浮殿內,眾人齊聚一堂,天松子身為地主,坐在上首,俞白恭立在側。下首依次坐著六人,各自悠閒地喝茶。

「這次叨擾道友了。」說話的是一位明艷美婦,明眸皓齒,風情萬種,她肩頭上停著一隻翠黃小鳥,好奇地打量著眾人。

「雲霞仙子這話就太客氣了。」天松子呵呵笑道:「能有這麼多道友光臨寒舍,在下可是不勝榮幸。只是小地方,若有招待不周的地方,各位還請多多見諒。」

「道友說哪裡話。」眾人紛紛拱手。

天松子神色憂慮感慨道:「不瞞諸位,自從白日星現之下,我這心就一直沒放下來過。在下雖然見識不多,但也知道,這肯定不是什麼好兆頭,今天諸位來,我也安心了。」

「道友不必擔心。」雲霞仙子安慰道:「袁道友擅長觀氣之術,對妖魔再敏感不過,定可尋得其藏匿之處。」

此時那位袁姓道人忙道:「雲霞仙子過譽了。」

恭守在側俞白心中駭然,在座的這些人,個個修為。而最引他注意的,卻是坐於末首一直低頭的小姑娘,看上去和他年齡差不多大小,修為卻給他高深莫測之感。素來自傲的他,心中頗有幾分不是滋味,這天下的天才,果然不計其數啊!

蒲妖看上去情形很糟糕。

他坐在墓碑上,面色蒼白,神情萎頓,彷彿油盡燈枯,左莫頓時嚇了一跳。不可一世的蒲妖,怎麼會突然間淪落到這地步?

左莫小心翼翼地湊上去:「蒲,你這是怎麼了?」

蒲妖抬了眼皮看了左莫一眼,語氣很淡,和平時一般不可一世,反問:「什麼怎麼了?」左莫卻注意到蒲妖昔日妖艷的赤紅血瞳黯淡許多,連聲音都有氣無力。

但不知怎麼,聽到蒲妖這不可一世的語氣,左莫反而放心下來。

「是不是晶石不夠?」左莫不由關切問道。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關心蒲妖,按理說,對方是妖魔,早點掛了對他才好,可是看到蒲妖這般模樣,他還是忍不住問。

又看了左莫一眼,蒲妖看上去對左莫的這句問話有些意外。

「想幫我?」蒲妖揚了揚眉。

「唔。」左莫含含糊糊地應了一句,既不肯定也不否定,他如今學精明了。

蒲妖忽然笑了:「我帶你去個地方。」

說完,蒲妖拿出幾顆晶石,在地上擺出一個左莫從來沒見過的符陣。

符陣左莫沒見過,但是這晶石他眼熟啊,難道……

他一摸身上,臉色大變,這個該死的人妖,又拿我的晶石!還沒等他說話,眼前忽然光芒大盛,他情不自禁地閉上眼睛。等他再睜開眼睛時,一下子呆住了。

「蒲,這是哪?」他結結巴巴地問。

眼前黑乎乎陰森森,腳下是冰冷的岩石,不遠處的小河裡流淌居然是鮮紅的血水。地府?左莫艱難地吞了吞唾沫,神情緊張地四下張望。

蒲妖舒服地呻吟一聲,他張開手臂,一臉陶醉,完全不見剛才的萎頓。

「劍洞。」蒲妖又恢復他慵懶的神態,他伸出猩紅的舌頭,血瞳放光地舔了舔嘴唇:「這裡有很多魂魄。美味的魂魄啊!」

「劍洞?」左莫一愣。在無空劍門呆了兩年,劍洞這個名字他還是聽說過的。韋勝師兄不就在劍洞裡嗎?

這下他便不害怕了,好奇地四下張望,又有些擔心地問蒲妖:「韋勝師兄也在劍洞,會不會被他撞見?」若是在這撞見師兄,那可渾身有嘴也說不清了。

「這個劍洞有十八層。」蒲妖一臉鄙視地看著左莫:「你韋勝師兄已經下到十六層。你若有你師兄一半的本事,我至於這麼狼狽麼?」說到這,他有些憤憤:「我堂堂天妖,淪落到地這地步,說出去都丟人!」

見蒲妖恢復如常,不知怎麼,左莫也輕鬆了許多,頓時不買蒲妖的賬,哼道:「關我屁事!什麼天妖,還不是被我師伯一劍斬傷?也只能欺負欺負我這種築基期的菜鳥。」他迅速作出糾正:「錯了,哥當時還是煉氣期呢!好意思麼!」

蒲妖也不生氣,笑嘻嘻道:「這地方好,陰氣濃郁,舒服啊!而且還有魂魄,雖然都是些不完整的魂魄,但也聊勝於無。」

「你怎麼找到這地方的?」左莫對這十分好奇,這劍洞之隱秘,他呆了兩年也不知在哪,蒲妖卻能找到。而且他還聽說劍洞需要兩名金丹期修者同時運轉才能開啟,蒲妖隨隨便便就進來了。這廝還是有些手段的,左莫心想。

蒲妖不屑道:「巴掌大的地方,掃一眼就知道了。」旋即他對左莫道:「以後過段時間,我們就進來呆一陣子。」

「還來?」左莫瞪大眼睛,他毫不猶豫搖頭:「不行,你知道今天花了多少晶石麼?四顆三品晶石!四顆啊!你知道我要煉多少金烏丸才能賺四顆三品晶石?你花起來倒是輕鬆……」

蒲妖一臉鄙視:「這只能說明你廢。賺個晶石搞得像生兒子,遇到你這等廢物……」

左莫毫不客氣打斷他,同樣鄙視道:「有本事你來賺啊!你不是天妖麼?怎麼?天妖還只能從我這搜刮晶石,說得自己有多能耐!」說著說著,長久以來積累的怨氣一下子爆發:「哥好不容易賺來血汗晶石,你倒好,一聲不吭全抹去了!哼哈,還給哥搞收費項目,劈一次多少晶石,你好意思麼?哥還沒向你收房租呢?你當是白住的啊……」

左莫義憤填膺歷數蒲妖的種種罪狀。

蒲妖懵了,事實證明,即使強如妖魔,面對過於強大的口水,也是會懵的。

左莫劈頭蓋臉罵了一柱香,這才心滿意足地停了下來。爽!

過了好半晌,蒲妖才回過神來,他歪著頭想了想,道:「好吧,我教你一個小手段,可以賺晶石。」

左莫頓時精神大振,湊了上去:「什麼手段?」

[BOOK: 000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53: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