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9
修真世界 第七十節 陰珠 方想


  按照蒲妖所傳授的法訣,左莫神色專注,雙手有如穿花蝴蝶。一直堅持《草木訣》的指法練習效果立即體現出來,這種被蒲妖稱為《凝陰訣》的法訣雖然很複雜,也沒有難倒他。
  
  左莫只覺得周圍陰風大作,那股子滲人的森森陰意,讓左莫渾身汗毛陡然直豎起來。但他還是咬牙堅持,陰風不斷地朝他手中彙集。
  
  直到最後一個動作完成,左莫手上多了一顆灰白色珠子。
  
  左莫好奇地把珠子放在眼前端詳:「蒲,這是什麼東西?」珠子灰白,十分不起眼,握在手上,冰涼冰涼。
  
  「這是陰珠,凝聚陰氣而成,可以煉丹也可以煉器,尤其對陰性法寶,效果奇佳。」蒲妖神色得意,不屑地瞥了左莫一眼道:「這裡陰氣濃郁得很,只要你不偷懶,每次凝個幾顆,晶石自然就滾滾而來。要我說,你乾脆換個門好了。我可沒見過這麼寒酸的門派。你們門派,除了你那師兄能有幾分出息,其他人都廢物得很。」
  
  左莫反唇相譏:「就你這個被我二師伯斬傷的所謂天妖,也好意思說。」
  
  蒲妖冷哼道:「若不是我在塔下被煉了三千年,神形俱傷,哪裡輪得到被一個金丹期的廢物砍?」言語間,他非常的不爽。
  
  左莫也跟著冷哼:「我算是明白了,你是怎麼成天妖的。」
  
  蒲妖一愣:「怎麼成的?」
  
  「吹成的。」左莫再也忍不住,捧腹大笑,指了指蒲妖,又指了指天:「妖怪,吹上天,就成了天妖!哈哈哈哈!」
  
  「懶得理你。」蒲妖也不生氣,他張開雙臂,也不見他有什麼動作,忽然陰風大作,他就像一個恐怖的漩渦,扯動周圍的陰氣朝他彙集。
  
  「你確定這東西真的值錢?」沒理會蒲妖,左莫眼睛盯著手上的陰珠,有些不確定地問。
  
  正一臉享受吸收陰氣的蒲妖,額頭青筋跳動,動作一滯,險些岔氣。
  
  不過既然蒲妖說陰珠很值錢,左莫持估且相信的態度,他決定多煉幾顆。不過很快他便發現,這一帶的陰氣全都被蒲妖扯動,他根本凝不出陰珠,只好去遠一點的地方。
  
  好在劍洞只有一條路,左莫不需要擔心迷路的問題。走了片刻,發現不受蒲妖的影響,他便開始凝煉陰珠。凝煉陰珠不算難,指法有點複雜,但是對左莫來說,不是什麼問題,他一口氣凝煉了二十多顆,這才罷休。
  
  凝煉完陰珠,無所事事的左莫開始打量起劍洞。最引他好奇的是不遠處的血河,河裡就像是粘稠的血液,也聽不到它流動的聲音。不知怎地,左莫看到這條安靜的血河,總覺得心裡有些發毛。
  
  他從地上撿起一顆石頭,丟進血河。噗,石頭就像陷入泥沼中,緩緩下沉,沒有濺起半點「水花」。
  
  「你最好別碰到,那是血煞。」蒲妖的聲音忽然從後面傳來,他有些惋惜道:「可惜我不是血妖,否則的話,這玩意可是大補。」
  
  「什麼是血煞?」左莫不由問道。
  
  「說了你也不懂。」蒲妖毫不放過機會鄙視左莫,他環顧四周,輕咦一聲:「按理說,這等凶戾之地,應該有煞魂之類才對,怎麼這麼乾淨?」
  
  「什麼是煞魂?」左莫孜孜不倦。
  
  「好吃的東西。」蒲妖猩紅的舌頭情不自禁又舔過嘴唇,臉上露出嘴饞模樣,不過找了半天也一無所獲,他有些恍然,歎息道:「你那師兄做人也太實在了,居然一隻也沒放過。看來要養一陣子了。」
  
  一臉神清氣爽的蒲妖揮手對左莫道:「走吧。」
  
  說完,他丟出四顆晶石!
  
  左莫臉色再次大變,這次他根本不用摸口袋,悲憤嚎叫著:「蒲妖……」
  
  白光升起,聲音嘎然而止。
  
  回到西風小院,左莫連哭的心都有了。八顆三品晶石,這麼一來一回,就不見了。他這些天,拼了命地煉丹,所得的晶石,一下子便去了大半。
  
  「不用哭喪著臉。」蒲妖沒心沒肺一臉鄙視道:「把陰珠賣了,就連本帶利都回來了。真沒出息,區區八顆晶石,就呼天搶地。你賺大了,進一次劍洞,可是要兩名金丹期廢物同時出手。八顆三品晶石請兩名金丹廢物,你還能佔比這更大的便宜麼?」
  
  咬牙切齒的左莫也無可奈何,他只有祈禱手上的二十顆陰珠能賣個好價錢。陰珠自然不能交給門派代售,這東西來歷不清不楚,別到時惹得師伯注意,那自己有幾條小命也玩完。
  
  他決定自己去東浮賣掉。
  
  為了不引人注意,他沒有坐灰喙雁,而是悄然出山。剛出山門,他飛快鑽進一處山林,待出來時,已經完全換了個模樣,變成一個臉色蠟黃的瘦弱漢子。魏南前輩玉簡裡,改換容貌、匿形隱蹤的法門千奇百怪層出不窮,左莫便挑了一個看上去並不算難的方法。
  
  這是左莫第一次易容,相當好奇,感覺有些怪異。
  
  他現在後悔當初的那張神行符被燒了,否則的話,有神行符,自己可以節約大量時間。而他的風行紙鶴實在有些扎眼,他只好選擇徒步。
  
  哪怕他如今修為大漲,但他的身體依然孱弱得很,這一番跋山涉水,待他趕到東浮時,整個人幾乎都累得虛脫。不過,對晶石的渴望和熱情戰勝勞累,他幾乎連滾帶爬地跑到自由市場。
  
  肉痛無比地租了一個玲瓏屋,左莫擺起攤來。
  
  自由市場左莫來過許多次,但是擺攤,還是頭一遭。多賺他是不想了,能賺回八顆三品晶石,他就謝天謝地了。每顆陰珠他試著標價半顆三品晶石,心中卻十分忐忑。不過轉念一想,蒲妖把這東西吹得那麼好,半顆晶石怎麼也該值吧。
  
  當然,對於左莫這種行徑,蒲妖充滿鄙視,冷哼:「堂堂陰珠……」言下之意,不言而喻。
  
  六個時辰過去,太陽的餘暉照在左莫臉上,黃燦燦。
  
  「這就是你說的晶石滾滾來?這就是你說的好東西?這就是你說連本帶利都回來?還什麼堂堂陰珠!」左莫心中悲憤莫名地質問蒲妖,整整一個下午,他的玲瓏屋前,沒有一個人逗留哪怕片刻。到現在為止,左莫連一顆陰珠都沒賣出去,還反倒貼玲瓏屋的租費。
  
  蒲妖也傻眼了,吶吶半天,不知道說什麼。
  
  過了半天,他一臉不能置信,突然揮舞著手臂,激動無比:「怎麼可能?這是陰珠!陰珠!難道過了三千年,連陰珠都沒人要了?」
  
  看到蒲妖這般吃鱉,左莫反而心中沒有那麼肉痛了。他已經開始接受眼前這個無比殘酷的現實,冷哼道:「以後別拿你那天妖擺譜,什麼年代了,還天妖!三千年了,你那些東西,都是些老古董,淘汰了!懂不?害我空歡喜一場。哼,過段時間,哥拿去給小娃當彈珠。」
  
  蒲妖神情怏怏,顯然這件事對他的打擊頗大。
  
  此時,有個小姑娘路過左莫的玲瓏屋,忽然停下腳步。正準備數落蒲妖的左莫立時停住嘴,熱情無比道:「小姐,要買麼?這可是好東西啊,陰珠,全由純粹陰氣經大法力凝煉而成,隨身佩戴,夏日涼爽,且有美容養顏之功效……」
  
  小姑娘看上去像哪家的丫環,聞言,嘻地輕笑:「你這人倒是能吹。」她忽然皺了煞眉頭:「可惜這珠子太醜,要是七彩,黃小姐一定喜歡。」
  
  「小姐別看這陰珠不起眼,但是質地細密,做工優良,多渾圓,你看,光這份量,多沉……」為了推銷出自己的第一單生意,左莫完全口不擇言。
  
  看到左莫真的把陰珠作彈珠來推銷,蒲妖目瞪口呆,神情呆滯。
  
  「嘻,看你說了這麼多,我就買一顆吧。」小姑娘捂嘴笑道,掏出晶石,買下一顆,臨走前還好心勸道:「看你也是老實人,以後做生意也要賣些靠譜點的東西,這灰不拉耷的珠子,沒人會買的。」
  
  說完便轉離開。
  
  左莫癱坐在地上,終於賣掉一顆了,真不容易啊。和他相比,蒲妖簡直是心神遭受重創,神情呆滯,臉色灰白。
  
  看到蒲妖這般模樣,左莫又忍不住語重心長勸道:「沒啥了,做生意嘛,下次我們賣點別的。再不濟,煉金烏丸也是不錯。三千年過去了,你要慢慢習慣。」
  
  一人一妖,灰溜溜回山。
  
  東浮殿的一處別院。
  
  「小姐,我回來了。」一個歡快的聲音從門外傳來,雲霞仙子肩頭的黃色小鳥撲撲飛起來,朝門外衝去。
  
  雲霞仙子繡著錦帕,頭也不抬應了句:「死丫頭,一落腳,你就立馬跑出去不見人影了。」
  
  「嘻嘻。」一道人影衝了進去,是個嬌笑可愛的小姑娘,黃色小鳥圍著小姑娘飛來飛去,嘰嘰喳喳不停。小姑娘一臉無奈對黃色小鳥道:「好了好了,我的黃小姐,給你帶了好吃的東西。」
  
  若是左莫聽到這句話,絕對吐血而亡。原來「黃小姐」竟然是一隻鳥……
  
  說完,只見她拿出一大堆東西,嘴裡道:「這是食閣的五花糕、蓮心百合酥、十三味蜜餞,這個可這裡大名鼎鼎的王叟酒哦,你可不要喝多,要不然小姐可又要罰你了……」
  
  小黃鳥兩眼放光,就在此時,它忽然瞧見一顆灰不溜秋的珠子。它立即像箭一般衝進這堆東西裡,叨起這顆灰色珠子。
  
  「咦,你喜歡這顆珠子?」小姑娘很意外。
  
  小黃鳥叨起珠子,掉頭便飛到雲霞仙子面前,把珠子放到她的繡帕上。
  
  雲霞仙子的目光落在珠子上,咦地一聲,停下手上的活,拈起珠子放到眼前端詳,臉色不由微變,問:「小環,這珠子從哪來的?」

[BOOK: 000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27: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