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10
第七十一節 新嘗試


“買……買來的。”雲霞仙子凝重的語氣嚇到小環,她吶吶道︰“半顆三品晶石買的。在自由市場,我見一個人好可憐,就買了一粒。”

“可憐?”雲霞仙子皺著眉頭︰“半顆三品晶石?”

“是啊。”小環忙不迭地點頭︰“那人好可憐,一個下午一粒都沒有賣出去。他向我推銷的時候,真的好可憐,我就買了一粒,打算給黃小姐玩。小姐,這是什麼呀?”

“這是陰珠。”雲霞仙子面色凝重道︰“陰珠由陰氣凝煉而成,頗為難得。凝煉陰珠的手法十分巧妙,頗有獨到之處,早已失傳。這陰珠妙用甚多,我就知道一種法門,能夠把它煉制成陰雷珠,威力無窮。”

“這麼厲害?”小環似乎有些不信︰“可我覺得那個人可憐巴巴的,若是陰珠這麼厲害,怎麼可能半顆三品晶石不能買到?”

“呵呵,所以說,你佔了個大便宜了。”雲霞仙子笑道︰“這世上,總有些奇人異士,游戲人間為樂。”不過她語氣也相當不肯定。

“小姐,不如我們再去找那個人吧。我記得他在哪!”小環連忙道︰“這樣小姐說不定能夠求得陰珠凝煉手法,就算不能,把那些陰珠買下來也好!”

“嗯!”雲霞仙子聞言,迅速起身。

左莫回到山中,重新開始他的煉丹生涯。對他來說,陰珠只不過是一個小插曲,唯獨賠了八顆三品晶石讓他心疼了好一陣子。但是這件事對蒲妖的打擊,似乎更大,蒲妖安靜了好幾天。但是沒有辦法,三千年的時間,總是會改變許多東西的,起碼左莫是這樣認為。

陰珠的用途,左莫暫時也沒有時間去摸索,他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做。金烏丸的銷量大好,也就意味著他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在煉丹上,尤其是他需要晶石的情況下。更何況,四品火種的誘惑並不僅僅是對別人,對他而言,這種誘惑有過之而無不及。

可是一連吞了五十粒金烏丸,左莫都沒有生出金烏火。每次他都能感受到有一絲熱量,被吸入體內,但是很快,這一絲熱量就像泥牛入海馬,眨眼不見蹤影。

這讓他相當懷疑金烏丸的效用。雖然是他自己煉出來的靈丹,但在功效方面,他可是沒自信得很。

五十粒金烏丸,換成晶石,可不是筆小數目。他有些心疼,又有些不解。

難道是金烏丸內所含的那太陽精華太少?

金烏丸被判定為能夠煉制成金烏火的根本因素便是其中含有太陽精華,只是金烏丸所含的太陽精華量極微,若想靠其煉制成金烏火,不知要吃多少粒才行。

忽然他想到在煉制金烏丸時曾經有過的一個想法。

以《赤炎訣》為主,而離火符陣為輔,煉制出來的靈丹會是什麼樣?當時他提出三個方案,這是其中之一。

當初這個方案被他摒棄,是因為改變主輔關系,其中會牽涉到許多問題。但是現在,他有足夠的時間去想辦法解決這些問題,而且,這段時間煉制金烏丸,他的經驗也豐富許多。這樣煉制出來的靈丹,太陽精華的含量一定不低!

他決定嘗試一下,雖然失敗的機率很大。金烏丸的出現,便是他一次無意中的嘗試,其中也經歷許多失敗,但是金烏丸也給他帶來了巨大的利潤,他嘗到了甜頭。

想到就做,他重新鑽入丹房。

第一次毫無懸念地失敗了,左莫又聞到熟悉的焦味。他並不氣餒,失敗在他的預計之中。而且和上次相比,他手頭寬裕許多,闢谷丸的材料也敞開向他供應。

《赤炎訣》為主火,而離火符陣為輔火,看似一個簡單的變化,卻產生極其復雜的變化。首先《赤炎訣》的強度需要多大,而離火符陣的強度亦該調整到多大。另外,以前的原料配比,是不是能夠承受更高強度的太陽精華。

相較之下,他更擔心第二點。原料的配比,是一門極其高深的學問,就連他的師傅,也難有十足的把握。他更擔心的是,若是需要改動配比,需要更高級的靈草,那自己能不能承擔得起。別看他如今的身家日漸豐厚起來,但是若去買煉丹的材料,尤其是那些高級材料,他也只有眼巴巴看著的份。

他開始枯燥的嘗試。他手邊有一枚玉簡,里面記載著他每一次嘗試的具體情況。他深知自己沒有師傅那麼深厚的理論,也同樣沒有豐富的經驗,他能夠做的,就是一遍遍,一點點地嘗試。

在許多人眼中,這絕對是最笨的方法,但也是左莫唯一能選的方法。

就在左莫嘗試煉制新的靈丹時,雲霞仙子跟著她的丫環小環,天天在自由市場逛著,苦苦尋找那位臉色蠟黃,賣“彈珠”的家伙。

左莫一連幾天,都沒有任何進展,蒲妖忽然主動對左莫說︰“我教你用陰珠煉制一個東西,你拿去賣,一定可以賣個好價錢!”

“什麼東西?”左莫心不在焉地問,他如今腦子里全都是如何才能煉制出新靈丹。

“陰雷珠!”蒲妖很篤定地道︰“陰珠可能有人不認識,但陰雷珠,肯定有人認識。”

“蒲!”左莫決定好好和蒲妖溝通一下︰“三千年了,你那些東西,都是三千年前的東西!現在沒人認識!沒人認識就沒人買,沒人買就沒有晶石。”

蒲妖一臉不屑道︰“你以為每個人都像你這般孤陋寡聞?連陰雷珠都沒听說過。”

看著依然頑固不接受現實的蒲妖,左莫搖搖頭︰“不要浪費我時間。”

蒲妖怒喝︰“我……”

“打住!”左莫轉過身︰“不要說你堂堂天妖!”

蒲妖險些被一口氣噎死。

看著蒲妖一臉郁悶的表情,左莫不知怎麼,心中大爽,連日來的疲倦也反而無影無蹤,他得意無比地重新鑽進丹房,開始新一輪的嘗試。自從去了劍洞,左莫對蒲妖的畏懼仿佛一夜之間不翼而飛,以前像這種玩笑,他可是絕不敢開。

自從門中考核之後,左莫幾乎所有的時間,全都花費在煉制金烏丸上。這也直接導致他的《赤炎訣》水平突飛猛漲,可惜沒有後面的玉簡,他遲遲無法突破第四層。他如今已經能夠十分自如地控制《赤炎訣》的強度。

由于金烏丸在東浮名聲大漲,它也迅速成為無空劍門的招牌靈丹。為了幫助左莫煉制金烏丸,閻樂師伯還特意買了一件二品的煉丹爐給左莫,這待遇煞是讓人眼紅。

門中考核,左莫聲名鵲起,大放異彩,而他的對手,羅離跟他同樣受傷。不過羅離沒有一個能煉丹的師傅,而且施鳳容惱他做得太過份,完全把他當空氣。導致羅離的傷勢,足足拖了一個月才痊愈。

而當公孫晴大師姐和許逸須依夏去拜訪左莫的消息傳入羅離耳中,羅離險些氣吐血,郁氣牽引,傷勢又多拖了十天。在羅離受傷的這段時間,郝敏除了最初幾天去過,之後亦是不聞不問。

倒是掌門去看了羅離一回,讓羅離心中感動不已。

傷勢痊愈的羅離,立即閉關,就好像突然間消失般。大家議論了一陣子,也就乏味了。但毫無疑問,左莫師兄的僵尸形象在眾人眼中高大許多。

東浮殿內,眾人齊聚一堂,只是大家的臉色都不是太好。

這麼多天,他們依然沒有發現。上次白日星現留下的痕跡少得可憐,他們根本無法判斷具體位置,而且隨著時間推移,殘留下來的痕跡將會越來越少。屆時他們尋找到那只受傷的妖魔的機率也會越來越低。

“東浮這一帶,人氣太旺,氣息流動過快,上次留下的痕跡,也被沖得幾乎無影無蹤。”袁笠苦著臉道。

他是這一行人之中,最擅長觀氣之術的人,大家都對他抱以厚望,誰知現在也卻半點蛛絲馬跡也沒找到,他也覺得面子上掛不住。

雲霞仙子安慰道︰“袁先生莫著急,我們本就是盡人事,听天命罷了。”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除了我們,好像還有一伙人也在找這只妖魔。”一位銀冠道士開口道。

“哦,文鐵散人有何發現?”雲霞仙子不由問題。

“我一直感覺有人在暗中跟蹤我們,不知各位有沒有此類感覺?”文鐵散人有些憂慮道。

“我亦有這種感覺。”袁笠點頭道。

雲霞仙子美眸環顧四周,見大家散漫異常,不由心中暗嘆。若是界主在此,這些人哪里會如此?眾人修為接近,皆是眼高于頂之輩,平日各自獨修,這次來,許多人也只不過是礙于情面。沒有絕對高手坐鎮,形如一團散沙。

“何老,您就不要老盯著那顆靈丹看了,您有什麼高見?”雲霞仙子笑道。

“高見?沒有沒有。”稱為何老的是一個老頭,發須皆白,鶴皮童顏,他擅長煉丹之術,這次亦被邀前來,平時絕少開口,不過他一身修為深不可測,沒人敢小覷。他忽然嘆道︰“東浮雖然是個小地方,但還是藏龍臥虎啊。這顆金烏丸,竟然能夠想到把太陽精華煉入丹藥之中,老朽佩服。”

“這有何用?”袁笠皺著眉頭,不以為意道。

“四品金烏火,或可從中煉制。”何老慢悠悠道。

眾人聞言,一下子安靜下來。

[BOOK: 000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5:30: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