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4
正文 第七十五節 陰霾

[更新時間] 2010-08-24 17:18:56 [字數] 3075

東浮殿,氣氛肅穆凝重,每個人臉色鐵青,其中幾人身上隱約可見傷痕。

在他們面前,袁笠的屍體安靜地躺著,呈現出詭異的青灰色。

雲霞仙子眼中儘是哀痛之色,素來沉穩的她心中也不由後怕。為了查找那只能夠驅使白日星現妖魔的痕跡,他們輪番去東浮周圍探查。然而誰也沒有想到,今天他們卻遭遇埋伏。

這絕對是一場精心設計的埋伏,對方的目標便是袁笠。對方的人數眾多,個個戴著面具,修為驚人,而且組織極其嚴密,袁笠幾乎在一照面便被殺。當時雲霞仙子離袁笠極近,若不是她當場毫不猶豫扔出剛剛煉製成功的陰雷珠,她當場被便被捲入對方的攻擊之中。正是憑借陰雷珠,她險而又險地逃過一劫。

「對方是什麼人?」天松子臉色鐵青,作為東浮的實際執掌者,有人在他的地頭公然襲擊他的客人,無疑是對他赤裸裸的挑釁。

雲霞仙子定了定心神,心有餘悸道:「不知道,對方沒有用飛劍,用的全是五行羅煙,配合的陣法也相當高明。」

「五行羅煙?」何老有些驚詫地抬頭,他今天沒去。他沉吟道:「五行羅煙大多是散修,這東西搜羅不易……」

「這個只怕不准。」此時文鐵散人沉聲開口:「對方極有可能故意混淆我們視聽。五行羅煙雖然搜集不易,但市面上也偶爾能買到,有心搜集的話,也並非不可能。對方的目標是袁先生!那他們的目的就值得我們推敲了,為什麼他們會把目標放在袁先生身上?」

在座的都是人精,心思通明,天松子立即意識到,接口道:「對方不想我們追查白日星現的事!」

「是啊,這點就值得推敲了。」何老亦開口:「若是那些想混水摸魚,衝著揀便宜來的人,他們反而希望我們找到那只妖魔,然後半路截去。什麼人會不想我們找到那只妖魔?」

「那只妖魔?」雲霞仙子霍然而驚:「或者那只妖魔的同黨!」

其他人面面相覷,面色頓時沉重無比。襲擊他們的人,是一夥人,很顯然不會是那只受傷的妖魔,反而妖魔同黨的可能性極大。他們之前,以為只有一隻受傷的妖魔,眾人也就沒有太緊張。在他們看來,憑借這麼多金丹期高手的力量,消滅一隻受傷的妖魔那豈不是手到擒來?

誰也沒想到,局勢迅速變得錯綜複雜。白日星現的事情根本瞞不了人,大量希望能夠獵殺妖魔的修者瘋狂雲集天月界。

一隻受傷的高等妖魔,也就意味著無數晶石、無數法寶!

「竟然有修者投靠妖魔!」文鐵散人憤然。

何老抬頭,說了一句:「為什麼不能是一群妖魔?」

此言一出,偌大的東浮殿頓時鴉雀無聲。

雲霞仙子心神疲倦地回到住處,小環看到小姐如此神色,又是心疼又是驚恐道:「小姐,要不我們回去吧,這裡的事情好嚇人!」

雲霞露出苦笑之色:「哪能現在回去?此事若沒有個交待,也對不起死去的袁先生。」

小環咬緊嘴唇,毅然道:「那我去給小姐找陰珠!小姐若能多幾顆陰雷珠,也就不怕他們了!」

「傻丫頭!」雲霞摸著小環的腦袋,帶幾分寵溺柔聲道:「揀了一回便宜,哪能淨想著天天去撿便宜?」

「反正我也幫不了小姐什麼忙!」小環眼中升起一團霧氣,兩人名為主僕,其實情同姐妹。

「你家小姐哪裡那麼弱?我好歹也是金丹期!」雲霞連忙安慰小環,心中卻沒有底,何老的那句話,一直在她心中縈繞。都天血界的局勢敗壞,她是知道的,但是敗壞到何種地步,她並不清楚。但若是真的有妖魔潛入到天月界,那局勢該敗壞到何種地步?

屋外不知什麼時候下起了細雨,透過窗,看著遠處籠罩在濛濛細雨中的隱約山巒,雲霞心中亦陰霾難散。

左莫想的完全正確,他悲慘的生活,剛剛開始。何老的忠言提醒,還有左莫弄巧成拙的昏迷,也給裴元然等人敲響了警鐘。再有天賦的天才,只有活著,才有可能成為真正的高手。在裴元然施鳳容等人眼中,左莫是不缺天賦的,甚至他們還覺得,左莫可能還有其他天賦沒有被挖出來。但是,他孱弱的體質將極有可能限制他的發展,過早夭折殞落這種事,極有可能發生在他身上。

相比之下,韋勝這方面簡直強得不像話,完全不需要他們擔心。

而且受到啟發,裴元然等人發現他們的思路一開始就有失誤。對左莫這樣全能人才,修劍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保命。與其把他培養成一個半吊子的劍修,遠遠不如把他培養成生命力頑強的烏龜。整個無空劍門上層陷入集體反思之中,於是,辛巖親自出馬。

由此可見無空劍門對左莫的重視!

經過這段時間的噩夢般的修煉,左莫如今身體的確強健不少,雖然看上去還有些削瘦,但是身上還是有些肉了。高強度修煉和藥液雙管齊下,他也漸漸開始習慣。

可惜,左莫到現在還搞不清楚師傅他們到底是怎麼想的。但是辛巖師伯親自坐鎮,固然讓他「受寵若驚」,也讓他叫苦連天!所有長輩之中,辛巖師伯是最不講情面,左莫最害怕的一位。

若是閻樂師伯多好,左莫有時不禁幻想。

草廬中,辛巖丟給左莫一枚玉簡,便把他帶到後山一處山谷。這處山谷左莫以前來過,明顯剛剛被人硬生生削平,一個醒目的符陣在谷底。辛巖二話不說,便把左莫丟進符陣中。

「師伯,這……這是什麼?」左莫有些心慌地問。

辛巖師伯沒有理他,飄然離去。

左莫心驚膽戰地看著周圍,不過周圍沒有什麼狀況,他心才漸漸放了下來。難道是什麼強體健魄符陣?有這好東西,幹嘛不早點拿出來?

半天,這符陣也沒什麼動靜。不過左莫可不敢擅自從符陣中跑出來,師伯把他扔到這裡,他要跑出去,結果會很慘的。他索性看起師伯給他的那枚玉簡。

玉簡裡面記載的是一門煉體的心法,名叫《金剛微言》。左莫有些驚訝,從名字上來看,絕不像本門的心法,反而像那些禪修的心法。師伯從哪弄來的?不知道是不是前兩年外門弟子獲取玉簡的艱難經歷,他對玉簡,尤其是記載了新奇東西的玉簡,有著偏執的嗜好。而且竟然不需要花費貢獻點就能賺到一部心法,左莫終於覺得這些苦頭也沒白吃。

他好奇地繼續看下去。

果然是門禪修的心法,禪修的心法大多簡單,對天賦的要求最低,而對毅力心性的要求比較高。這門心法便是如此,沒有太複雜的東西,但講究的是持之以恆。若能持久修煉下去,體若金石,而若有悟性,最終境界是成就金剛不滅之體。

當然,對此左莫是嗤之以鼻的。這年頭,無論什麼玉簡,都會標榜自己有多厲害多厲害,就像蒲妖總是標榜自己天妖是一個道理。

不過,對於《金剛微言》中所說的尋常飛劍難傷,倒是讓左莫怦然心動。不管啥時候,保命都是最要緊的事。而且若有小成,妖魔難以近身,萬邪不侵。左莫赫然發現,自己所學似乎越來越駁雜。

「這種二手貨,也好意思拿出來。」蒲妖不知道什麼時候冒出來,一臉鄙視地在一旁冷言冷語。

「二手貨?」左莫揚了揚玉簡:「你有麼?」

「我只留精品!」蒲妖趾高氣揚道。

「就像陰珠?」左莫冷笑。

蒲妖頓時就像洩了氣的皮球。陰珠事件成為左莫最有力的打擊武器,蒲妖完全沒有任何反駁的餘地。不過當他看了一眼周圍的符陣,頓時嘿嘿笑了起來。

左莫被他笑得心裡有些發毛,忍不住問:「你笑什麼?」

蒲妖赤紅的血瞳透著詭異的幸災樂禍,這種眼神左莫太熟悉了,這些天他見得太多了。左莫不由升起不好的預感。

「你慢慢享受吧。」蒲妖充滿得意道,說完重新鑽入左莫的識海中。

左莫越發覺得發毛,看周圍的符陣,心中忐忑。莫非這符陣不是強身健體符陣?

就在此時,忽然周圍升起淡淡霧氣,左莫看得真切,這些霧氣都是由符陣散發出來。他頓時緊張起來,要開始了麼?

霧氣迅速瀰漫,左莫周圍很快伸手不見五指,他愈發小心翼翼起來。

嗤!

一道劍芒突然從霧氣中鑽了出來,朝左莫激射而來!

早就嚴陣以待的左莫連忙駢指成劍,一道劍芒脫手而出,準確擊中朝他飛來的那道劍芒。

乒!

光芒一閃,兩道劍芒同歸於盡。

還沒左莫反應過來,嗤嗤,又是兩道劍芒,從霧氣中鑽出來!

左莫不敢怠慢,揚手兩道劍芒。

嗤嗤嗤嗤!

四道劍芒從四面八方射向左莫。

左莫左支右絀,狼狽不堪。

劍芒以驚人的速度增加,快得左莫連反應都反應不過來。

當劍芒刺入身體,那針扎的痛苦讓他發出嗷地一聲慘叫,左莫終於徹底明白過來,這該死的是什麼符陣!

[BOOK: 000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12: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