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6
正文 第七十七節 局

左莫呆呆看著自由市場裡這成片成片的招牌。

蒲妖極其得意,一掃這些天的憋氣,囂張無比道:「我說了吧,陰珠是很值錢的!」

左莫漸漸回過神來,一眼看到上次在自己這買陰珠的小姑娘。小姑娘似乎看上去有些焦急,難道她要陰珠有急用?左莫不禁心中猜測。小姑娘心地善良,左莫對她的印象頗好。

看來陰珠真的有什麼妙用。上次小姑娘來的時候,也只是出於好心才買的一顆,那時她應該也不認識陰珠。左莫在心中尋思著。

左莫沒有理會蒲妖,走到小姑娘面前:「你收購陰珠?多少一粒?」

就在此時,蒲妖突然沉聲道:「快走!」

左莫一愣。

「誰能想到,這小小東浮還真的藏龍臥虎。連陰珠這種銷聲匿跡不知多少年的東西也出來了。」一個略尖的聲音帶著幾分感慨道,說話的是黃袍道人。

「是啊。我在得知時也驚詫萬分。」銀衣男子淡淡道,眼中閃過一絲疑惑:「陰煞門消亡多年,怎麼會有傳人出現?」

「門派傳承的事,可難說得很。」黃袍道人雙目緊緊盯著銀衣男子:「你為何不找其他人?」

銀衣男子神色鎮定如常:「他們?不足成事。」

黃袍道人得意尖笑:「不錯,除了你我,其餘眾人皆碌碌之輩,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不過你可確定,那賣陰珠的人真會出現?」

「不確定。」銀衣男子搖頭。

黃袍道人色變,瞳孔驟然收縮:「你消遣本座?」

銀衣男子不為所動:「消息我也與你共享了。你若覺得無意,大可離去。陰珠凝結之法,讓你等上一等,也是值得的吧。」

黃袍道人盯著銀衣男子半天,忽然笑道:「說得是!陰煞門當年能有那麼大名頭,靠的可不只是凝結陰珠。嘿嘿,若是能找到此人,陰煞門絕學,也就盡落你我囊中。」

「別高興得太早。」銀衣男子道:「只怕和我們打一樣主意的人不少。」

「哼,敢和本座搶,活得不耐煩了!」黃袍道人寒聲道。

「小心些為妙。連明濤界的那些傢伙都被人襲擊了,還被幹掉一個。」銀衣男子再次皺起眉頭。這件事讓他覺得相當不解,雖然嘴上說得漂亮,但是對明濤界的那群傢伙,他還是相當忌憚的。而且,他還需要袁笠找出那只妖魔,袁笠所擅長的能力,他相當清楚。但誰也沒想到,袁笠居然被埋擊殺死!

這也一下打亂了他全盤計劃。

什麼人會殺袁笠?

這起帶有明確目的性的伏擊,立即把整件事扯入一團糟的境地。袁笠被殺,其師門必定震怒,而明濤界界主一脈,也定然難以容忍這種行為。只怕再過不久,肯定會有大量的高階修者介入這件事。

如此一來,他們也就失去了渾水摸魚的機會。

他見機極快,見事不可為,便立即調整方向。而雲霞仙子憑借一粒陰雷珠而逃過一劫的事情早就在東浮傳得沸沸揚揚。頓時引起了許多人的注意,其中就包括他。

就在此時,他咦地一聲,目光投向一處攤位前站著的一名男子。

「怎麼?」黃袍道人精神一振:「有什麼發現?」

「咱們的魚兒似乎出現了。」銀衣男子盯著那位相貌平平的男子。

「他?」順著銀衣男子的目光,黃袍道人也看到小環攤前的左莫,皺了皺眉頭:「一個築基期的小傢伙,不可能吧。」

銀衣男子沒有挪開目光,逕直道:「那小姑娘就是雲霞仙子的丫環,上次就是她買到的陰珠。如此多的攤位,這人不到其他攤位,而直接到她的攤位,可疑。」

「不錯。的確可疑。」黃袍道人此時亦品出其中玄機,眼中光芒大漲。

注意到這一點的,並不僅僅只有他們兩人。

剛想走的左莫,背後就出現一位年輕人:「閣下可是要出售陰珠?不如賣與本人,價格好說。」

得到蒲妖提醒的左莫立即注意到有許多目光集中在自己身上,一驚,暗呼不妙。陰珠能賣錢當然是好事,可若是連自己都搭進去,那他就不願意了。

「我可沒有陰珠。」左莫見勢不妙,連忙充傻裝楞:「我看你們在這擺了這麼多天,好奇得很。這陰珠究竟是什麼寶貝?又有多值錢?你們這有樣品麼?能給我瞅瞅不?到時給我遇上也不會錯過一個發財的機會。」

「是麼?」這名年輕人冷笑道:「那閣下為什麼不去我那問問,偏偏跑到她這家來。」

小環再也忍不住,柳眉倒豎,怒道:「姓薛的,你什麼意思?憑什麼不能到姑奶奶這裡來?」這位年輕人是文鐵散人的弟子,名喚薛雲,小環一直看他不順眼。

「在下沒什麼意思。」薛雲冷笑道:「在下只不過是替師傅跑跑腿而已。陰珠這種好東西,可不能讓一個人吞了。」

左莫陪笑道:「這位大爺真的誤會了,在下可真沒有陰珠啊。」對方凝脈期修為,可不是自己這個小小築基期修者能夠抗衡的。左莫不傻,若是此時自己拿陰珠出來,那才是真正的完蛋。晶石鐵定拿不到不說,而且對方一定會逼問凝結陰珠的法訣,否則的話,今天自己只怕難以脫身。

「沒有陰珠?」薛雲哼一聲:「那要大爺我搜過才知道。」

小環霍地站在左莫身前,怒聲道:「你敢!」她亦不傻,若薛雲不來,她還未必會認出左莫。薛雲如此質疑,也讓她不禁細看,此時才發現眼前此人的相貌雖然和上次那人不同,但是體形卻非常相似。

薛雲不屑地看著小環:「你區區一個丫環,還真以為自己是個人物了!」

說罷,看也不看小環,大步朝左莫走去。

左莫一看難以善了,以自己弱得可憐的速度,想逃跑,只怕是跑不了的。今天的運氣真是糟糕!左莫心中苦笑,果然是賺晶石有風險,需慎重啊!看著一臉吃定了自己的薛雲,左莫目光陰沉下來,心中殺意一點點升騰。對方修為超他太多,他沒有心存僥倖,但看對方一臉篤定,他決定給對方一個小小的驚喜。

雙目死死盯住薛雲,體內靈力瘋狂運轉,只等薛雲走近,招呼他的將是左莫最強劍招——《離水焚天》!

就在此時,忽然有人插了一句:「呵呵,文鐵散人難怪不入流,看他徒弟就知道了。」

薛雲臉色驟變,目光陰沉,停下腳步,沉聲喝道:「這是哪位啊?口氣大得真嚇人!怎麼藏頭露尾,不敢出來見人?」

「就你這般貨色,也好意思讓爺爺出來?」

聲音飄忽不定,令人完全捉摸不定方位。薛雲終於色變,眼中露出駭然之色,他剛才凝神細聽,卻依然找不到對方的方位,可見對方的修為遠遠超過他。

就在薛雲驚駭莫名之際,一道人影倏地撲向左莫。

「敢爾!」幾聲怒斥不約而同響起。

劍光閃掠,光華流動,幾把飛劍不約而同刺向那道人影!

這些人的修為無一不是高絕驚人,雖然目標不是自己,但劍光中所蘊含的凜冽劍意,依然讓左莫覺得肌膚如割,他心中不禁驚駭莫名。直到此時,他方明白那不起眼的陰珠,原來竟然蘊含如此驚人的價值!

蒲妖這廝手上果然還有點貨的,如此危急的時候,左莫腦海中浮現的居然是如此無厘頭的念頭。

劍光千絲萬縷,艷瀲如織,卻不傷左莫分毫。

而那道人影,修為亦是不凡,一把淡青色的飛劍光芒陡盛,在他身前化作一道光網,勉強擋住幾把飛劍,人卻陡然消失在原地。他以一敵眾,自然不是對手。

就在眾人圍攻此人之際,一根暗紅色繩索,悄無聲息地朝左莫靠近。

銀衣男子第一個發現,冷哼一聲:「想坐收漁翁之利,沒那麼容易!」伸手一指,只見一抹銀光,重重撞上暗紅繩索。暗紅繩索顯然非是凡品,如同水波般蕩漾幾下,便把銀光消彌於無形。

銀衣男子也不廢話,他的銀鉤小劍,化作一道極細的銀光,有若銀蛇爬樹,一圈圈地纏上那根暗紅繩索。

黃袍道人卻和剛才撲左莫的那道人影纏鬥起來,那人身形像籠罩在一團煙霧之中,始終令人看不分明,身形極盡機詭變化。而黃袍道人顯然有些打出真火,金黃飛劍有如明日懸空,光華四射,令人無法逼視。每一招,皆是大開大闔,勢若千鈞!

沒有一個人,能夠靠近左莫和小環。可憐的薛雲,早就被這些劍光絞成無數爛泥。

小環臉色蒼白無比,神色駭然地看著天空。那些劍光,那些法寶,所釋放的威勢讓她幾欲站立不穩。

此時她猛然想起身後的那人的修為比自己更低,連自己感抵擋得艱難無比,他哪裡吃得消?小環心中已經認定此人便是上次賣自己陰珠的那人,想到自己把別人拖入如此絕境,她不由心生愧疚。

她臉色蒼白地回過頭,看到身後那人低著頭,雙手都縮在袖中。

似乎注意到她的目光,那人忽然抬起頭,朝她一笑。

有如冰冷刀鋒般的笑容,詭異地出現,小環只覺得一股無以名狀的寒氣,陡然從腳底躥了上來!

恰在此時,一隻手毫無徵兆地出現在左莫的肩膀。

[BOOK: 000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07:03 2024